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97、九十七

97、九十七

安以源是在回房以后发现微信消息的。

片场只有在拍摄时才很安静, 其余时候人声总是有些嘈杂, 混合着夜晚的风在耳边掠过。因此没有感觉到手机的震动, 也是很正常的。安以源发现传来消息的是顾茜建的群, 随意点开——

“靠!”

什么情况?!被指暗恋庄锦的佛系青年都佛不下去了,这种误会很可怕啊, 安以源内心中立即想到了n个小说新闻中常见的狗血情节:多年发小因为喜欢上同一人反目成仇争风吃醋, 最后要么形同陌路, 要么挂一个, 和好如初的概率低得可怜……

哦, 耽美文除外。

安以源被突然蹦出脑海的这个念头囧住。

蒂花之秀啊。

仔细看了看, 顾钦和顾茜其实都是相信他的,而庄锦嘛……对于庄哥这样魅力值满点男女通吃的人来说, 觉得自己暗恋他似乎也是合理怀疑……安以源失意体前屈。想也知道发小及其妹妹不会撤销自己的任务, 那么, 要怎么才能在不让庄锦误会的前提下顺利观察对方?!

安以源自认为想不出答案, 把这个问题发到群里,去洗澡了。

岛上的天气相当于夏末秋初, 温暖宜人, 凉爽的风环绕。海水转换淡水的技术成熟,不曾缺水, 安以源放松地洗了个淋浴出来, 就看到顾家兄妹的讨论结果:在掩盖关键的前提下实话实说。

如果庄锦来问,直接说有朋友拜托,至于究竟是哪个朋友之类的打岔过去就好, 或者直说不能说也行。

安以源:……

安以源认真地打字,“操作难度好像有点儿大啊。如果庄哥不来找我,只是很复杂地看着我怎么办?”安导不免想起了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在拍《等你的眼眸》时,他便为其内丰富的感情所震惊,想想那样一双眼睛总看着他……

如果有媒体在这里,自己铁定会迅速蹿红,成为一些耸动新闻的主角。《震惊!庄锦的恋人竟是……》《豪门子弟至今无女/男友的秘密》《“嫁”入豪门?压在庄锦头上的三座大山》

安以源扶额。

联想能力太丰富,有时候也很苦恼啊。

顾钦直言:“我有点想跟你决斗。”

安以源:果然蓝颜祸水。

顾茜终结话题:“枕头大战吗?”

顾钦&安以源:……

神奇的打岔,怒气值清零。

过了这么段时间,顾钦的迁怒情绪早就消失,三个臭皮匠又讨论了半晌怎么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发现根本没法解决:只要安以源仍然需要收集庄锦的信息,这些就是必然是面对的情况,毕竟安以源只是个普通二代加新手导演,没有传说中用眼角余光看人的神技,而通过其他人——比如庄锦的室友打听消息,除了扩大“知情者”圈子外似乎也没有什么好处。

顾茜一锤定音:“安哥你继续,哥,这都是你速度太慢的后果,等大哥回来,你好好约人一回弄点气氛,找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表白,知道吗?”顾钦和顾茜一个在工商管理学院,一个在法学院,交流也是通过微信,顾茜直接发在群里,好让作战小分队里的每个人都知道目前的情况,“即使失败也没关系,至少要让大哥知道你喜欢他,否则就要当一辈子兄弟朋友了。”

同样勾肩搭背或拥抱的亲密动作,在没说开前是兄弟是朋友间正常的肢体接触,买私人用品投喂食物是不见外,在需要帮忙的时候立即赶来是感情好……即使再怎么各种暗示,“义气”这个词能解释一切,我国自古代开始,男性之间的情谊就常常基得无法直视,可偏偏大家都正常地娶妻生子……所以吧,有些事情不说开,对方可能一辈子都感觉不到。

如果庄锦将顾钦始终定位在“兄弟”和“朋友”的关系上……

起码要点一箱蜡烛吧。

顾钦沉吟良久,回应:“嗯,好的。”

“截图成功。”顾茜愉快地宣布,“如果你怂了,我就带着证据去找大哥。”

顾钦:……

安以源:……

这是逼上梁山啊!

顾钦冷哼一声,气势十足地快速回复:“这有什么好怂的?别小看你哥!”其实顾钦心里有点虚。他本来还犹豫着要不要和看起来很有主意的妹妹说说轮船上和庄锦发生的事情,好推断一下庄锦的想法,可顾茜都鄙视他怂了,说了的话,岂不是会被嘲笑?

想到可能被妹妹叫“顾怂怂”,顾钦整个人都不好了。

要不,别说了吧?

顾茜温柔道:“[捂嘴笑]嗯,我不会小看一个暗恋人半年都没行动的大少爷的。”

顾钦:不说了!!

安以源摇了摇头,内心默背了一篇平心静气的经文,说了晚安,就爬上床睡觉了。不管怎么说,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只有好好休息才能有好的精神风貌,明天才能更高效地吸收知识啊。

佛系青年对这朴素的道理深以为然。

中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二年级x班·辅导员的怨念跨海而来:你逃课的时候怎么不说这个?!啊?!

安以源在梦中从容道: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翌日。

晴朗的天空和并不灼热的太阳总是让人有个好心情,常导买的这个岛的确很棒。庄锦醒来的时候,聂浪已洗漱完毕,一边换衣服一边催促:“快点快点,我约了阿布他们晨练的。”

庄锦掩着嘴唇打了个呵欠,眼睛里积蓄了些许泪水,“嗯。”

被聂浪拉着晨练,是和对方成为室友后的日常。

在了解到庄锦每天那几乎不存在的运动时间后,聂浪大为惊讶,并以远超健身卡销售的热情和专业给庄锦安利了种种坚持运动的好处和不坚持可能导致的后果,如果不是学习机绝对冷静科学地在一旁纠正,庄锦差点信了。

不过,重生以来,他的运动量的确少得可怜。

自我反省之余,庄锦在聂浪锲而不舍的怂恿下,最终答应了和对方组队晨练的要求,然后发现聂浪不仅约了自己,还约了阿布。

没错,正是领队那条德国黑背。

庄锦不想思考一人一狗是怎么达成共识的,总之聂浪很热情地给阿布和庄锦分别介绍了另一方,接着两人一狗就开始了晨间的慢跑……必须要说的是,狗和人的速度差太远,因此通常可见的情况是,阿布跑了一段兜个圈子回来归队,跟着跑一会儿远了又再回来……

联想到这种狗最初是德国人用来牧羊的,庄锦内心有点小崩溃。

这是在撵羊吗?!

如果有人录下这个视频发到网上……感觉面子要没了。

好在很快,晨跑的队伍扩大了。

被飞机运来的昆明犬们迅速和早早到来的阿布打成一片,于是每天清晨的画面变成两人群狗,阿布的动作也就不那么明显,再后来,对某条昆明犬非常有好感的庞彬为了刷亲密度,也加入了这个队伍。

常导吃完馒头白粥,坐在监控室里看着这吸引眼球的壮观画面,豪气道:“好个群狗奔腾!”

潘达提醒道:“里面有三个人。”

常导:“……”

我说了他们是狗吗?!常导又一次感受到了深深的无力。

在很多年前,常导是有一边吃东西一边看电视的习惯的,直到他收了潘达这个弟子,深切地体会到这个习惯不利于养生……不是因为胃部消化之类科学分析,而是因为看到妙处时常导总会忍不住拍案叫绝,然后被徒弟咽得难受……

心塞啊,老铁。

常导平心静气,暗暗思考有这个徒弟之后自己到底是减寿了还是增寿了这个千古难题,再次看向监控屏幕里的时候,发现里面多了一个人。

雷亚鸣。

这小子在围观啥?!不好好演戏,瞎琢磨啥乱七八糟的呢?!常导指了指雷亚鸣的身影,“这小子,看眼神和庄锦有点不对付。”常导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唉,根本不是人的对手。”

潘达闻声知意:“您想减他的戏份?”

常导思考着:“其实他这个状态也不错,廖景和乔的关系也不怎么好……”

潘达语气平静,“您当初不是说难得有个身材向欧美男人靠拢的中国演员,演技也还成,让他在里面打打酱油挺好的?”

常导:“……”

常导怔了会儿,“我是这么考虑的?!”

潘达点头。

靠着树干站着的雷亚鸣突然感觉一阵恶寒。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能够在这部电影里担任较为吃重的戏份,和自己的胸有关。

晨练结束,庄锦和聂浪都没有出汗,两人已习惯这个速度和时间,狗群在阿布的带领下去找领队的位置喝水,庞彬慢慢走了一段路才止步,额头见汗,扶着树不停喘息。聂浪友好地凑过来帮他拍背顺气,“要喝水吗?”

庄锦跟在聂浪身后,不紧不慢地走着,视线在某一时刻,突然和雷亚鸣的相遇,琥珀色的眼眸中盈满兴味,像是慢悠悠游走的大型食肉动物,对于一只敢于挑衅自己的食草动物的兴趣。

雷亚鸣差点后退一步。

如果不是身后就是树干的话。

定睛看去,庄锦早已转开视线,雷亚鸣握紧拳头:可恶,看不起我!

作者有话要说:

果然还是比较习惯3000一章的节奏。

年糕去吃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