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放开那个汉子[重生] > 99、九十九

99、九十九

有大v怀疑, 负责维护官微的人可能在拍卖行干过。

在安排拍卖品的顺序时, 首先来个价值高的炒热气氛, 然后按照价值从低到高老老实实开始卖, 最后再上压轴的……这个顺序的安排真的是相当科学,具有艺术的几何的人性的美感……

看到这种扯淡微博下面居然有上万个赞, 你就知道眼睁睁地看着狩猎游戏官微先放含金量极高类似预告片的花絮后, 再放几个星期定妆照的网民们是什么心情了。

不是说照片不好看, 可不够啊!已经被撑大了肠胃能吃10份东西, 结果每次只给3份, 未免太过分了吧!

很多姑娘减肥失败的原因就在这里, 食量涨起来就很难落回去。

咳咳,扯远了。

总之, 在众网友打滚卖萌饥渴地喊着还要时, 不知官微是终于良心发现还是原本就这样安排, 花絮千呼万唤始出来, 上周出的是庄锦和聂浪的,花絮中两人的默契好得隔着屏幕都能辐射到每个看到的人, 由此诞生出了锦浪cp, 当然也有叫庄聂聂庄庄浪聂锦cp的,反正都一个意思;而这次出的嘛……

在看视频之前, 顾钦先点开了评论。

“啊啊啊是不是摸到胸了!手感如何!呜呜呜比我这个正宗的妹子还大, 怀疑人生嘤嘤嘤”

“基情满满!”

“最后到底如何?被抓到了吗?被发现了吗?啊啊啊啊睡不着觉!”

“亚鸣男神不要死啊!”

“发图不留种……”

“求太太产粮!饿到面黄肌瘦!”

“锦浪党头顶青天!”

“不行了,我要入坑锦鸣……囚禁play可以有,相爱相杀也好带感啊!”

“我庄总攻!”

“现在男人的胸这么吃香了吗[胡巴目瞪口呆.jpg], 我只喜欢美队的[doge]”

“讲真,我感觉这个情节过去亚鸣就领便当了……”

“为啥全放庄锦,漾漾女神呢?!”

“好希望来一场擦♂枪♂走♂火”

“鲤鱼鲤鱼!我们要鲤鱼!”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求反转!”

“感觉这个世界都要被bl占领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陈独秀没来吗?”

“欢迎同好加入,论坛锦鲤の小窝,地址,到人数了需要邀请码,现在开放注册,现在开放注册,现在开放注册!来吧妹儿们![伸个懒腰都是爱你的形状.jpg]”

顾钦:“……”

呵呵,果然。

为什么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呢。

鬼知道为什么,庄锦的cp粉遍地都是,胡乱拉郎配的就不说了,在影片里同时出现还有对手戏的更加,花絮一出那些cp党就像是找到了某种切实可靠的证据一样欢庆,壮大的同时到处送祝福撒糖,搞得像是恋爱长跑的两人终于出柜在一起一样。

顾钦面无表情脸。

他按下了视频的播放键。

花絮里虽然有其他人的身影,但侧重点显然是庄锦和雷亚鸣的戏份,无论是后者的各种阻扰还是前者漫不经心的模样,都演的很是入戏,如果在电影院的环境里,观众肯定会忘掉演员本身,全心投入角色里吧?

在庄锦踏上演员的道路时,顾钦也了解了些这方面的知识,比如演员的派别分为表现和方法两个。

视频里的两人显然都是方法派,属于自己等于角色的情况,这一幕火花四溅,是队伍在足以威胁性命的机关之中失散,乔和廖景共处一室,在没有其他人来打扰的时候,在神经绷紧的情境下,廖景终究没有忍住,和乔大打出手,肆意宣泄着自己的不满。

他当然不是乔的对手。

被亚麻色短发的少年按在地上,四肢都被折断,仿佛察觉到死神的气息,方才暴怒的青年平静下来,茫然地喘着气。

空气湿热而灼闷,狭窄的空间中只有两个人,而他们正在岛屿中央的豪华别墅里,正通关重重机关前往那渺茫生机的所在之处……在这种情况下,受到这样的重创,再没有翻盘的可能。

似乎终于意识到这点,廖景低低地笑起来,声音在室内回荡,喉结上下滚动,健美的胸膛剧烈的起伏,会自然地吸引人们的目光。

乔没有搭理。

在确定廖景没有余力反击之后,乔就开始寻找能够让他离开这里的机关或道具之类,没有多看对方一眼。

冷静而理智。

“我是不是死定了?”

“没想到,死前身边的人是你。”

“我讨厌你。”

“你的笑容,你的身手,你的态度……都很讨厌。其实没什么理由,只是嫉妒吧,你明明比我小,可比我优秀这么多……雄性的领地意识?我可不是那种靠着撒尿圈地盘的野兽。”

“你在听吗?”

虚弱的声音冰冷地回响。

“我真的要死了,你就不能假装是个神父,听我最后的告解吗?”

不知道具体哪句打动了乔,或者对方只是没有暂时没有找到离开的方法而有了心情来听他的话,乔回到了廖景身边,抚上他的胸膛。乔在搜身。快速而有效。从廖景的身上找出几块锋利的碎石片和一把小巧的刀片,乔将锋利的刀刃靠近青年的脖颈,“要我帮你解脱吗?”

少年说这句话的表情,莫名有些肃穆。

如同在教堂里的神职人员。

窄小的室内突现光明,那一刹那,仿佛有无色的羽翼在少年身后浮现,散发着淡淡的光晕……

视频结束。

不可否认,花絮非常精美,而正片肯定更让人期待,常导不愧是圈子顶端的大佬,花絮的水平,就比很多上映电影都要强。顾钦从欣赏了一场好影片的n分之一的状态中脱离出来,又不免想到了新出炉的cp,心情再次不美妙起来。

顾钦输入地址,进入论坛锦鲤の小窝,这是个大型论坛下属的子论坛,有漫画小说之类资源交流的,也有真人衍生的等等,而庄锦的这个子论坛,就归属于真人衍生。庄锦的论坛在很早之前就有了,大概在庄锦的粉丝团初具规模的时候就存在,那是对于顾钦来说最好的一段时间,因为那时候,庄锦在娱乐圈里根本没有暧昧对象,绯闻没炒过,曝光也少,而唯一一次疑似有cp的情况,就是包养门。

是的。

当时的主流是锦钦cp。

在发现喜欢上庄锦后,学霸顾钦自然了解过相关知识,诸如1和0,攻和受,abo世界观,比较出名的漫画和里面的cp……但他当时没发现这个论坛。

如果顾钦是在那时候发现论坛的,他的关注点想必是为什么庄锦的名字总是出现在自己前面这个问题,从而发现自己在大多数人眼里是受,可现在……和生不逢时有那么点儿像,总之顾钦是在上周知道这个论坛的,没错,就是庄锦和聂浪的cp粉漫天飞的时候,顾钦把论坛里的帖子浏览了一遍,不是广告贴当然不需要挂羊头卖狗肉,每个帖子的标题都直指向主题,因此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事情发展的轨迹……

从最开始数量稀少的锦钦cp开始,紧接着又有了锦漾cp(庄锦x查漾漾)和锦黛cp(庄锦x闻黛)——没错这不是个单纯的bl论坛,而是各种性向都吃的,再跟着就出现了锦逸、锦浪和锦鸣……

归纳一下,按照顺序,激发这些配对的事件分别是包养门庄锦搬家顾钦接人、查漾漾把和庄锦的合影放上微博高调宣布被圈粉、闻黛同样放了一张、各种定妆照同框和这两个星期以来花絮的轮番上场。

顾钦脸色阴沉。

这种情况根本没什么措施好采取的,毕竟不是有人针对而是网民自发,人家萌什么你也要管就不好了,而庄锦因为职业原因,肯定是会和其他演员发生一些在粉丝眼里十分暧昧的事情的,这种现象根本没办法禁止。

堵不如疏。

可是怎么做?

庄锦远在南太平洋,他又不能飞过去和对方来个同框,何况岛上也没有媒体,如果特地跑去来张合影或者录个视频然后自己发到网上……这是有病有病还是有病?——勉强算相思病吧。

顾钦叹了口气。

他打开微信,给庄锦发了一句废话,“在?”

庄锦没有回复,而是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

移动信号能覆盖到南太平洋的小岛,想也知道这里面费了多大力气,而在这样高的成本砸出去之后,换来的就是让人恨不得卖肾的话费——但庄锦和顾钦本质上都是不在乎这些钱的人。

顾钦犹豫几秒,调整心情接起电话。

有十几秒,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听着对方的呼吸声。

寝室里很安静。

顾钦凝神细听,仿佛可以听见跨过半个地球而来的涛声和风吹在树叶上的细小声音,偶有海鸟啼鸣,声音高亢而清亮……顾钦分不清是幻觉还是自己真的听到了这些,直到庄锦的声音响起。

其他的都不再重要。

“小钦,你是不是在生气?”

“……”

“听安以源说,你特别讨厌网上那些乱点鸳鸯……和鸳鸳谱的人?”这个造出来的词显然戳到了庄锦的笑点,青年的声音柔和下来,像是岁月的陈酿,却又浸润着井水的甘甜。

顾钦沉迷了一会儿,才否认道:“我只是不赞同。”顾氏地产的继承人拿出在会议上发表观点的态度,套上精英模板一本正经道,“这种行为不触犯法律,甚至也不触犯道德,但对当事人……”

庄锦忍俊不禁。

这种从cp粉讲到网络暴力,从娱乐至上讲到青少年教育国家精神文明建设,又硬扯到火箭发射宇航站维护的本领,以前他只在电视上的专家那里见识过。

不过到底还是不同的。

起码那些专家的发言,只让他想睡觉,而顾钦的话语,无论是什么内容,他都想一直听下去。

庄锦正在和学习机交谈:[让锦钦cp重新占上风的方法里,有没有不需要我本人出面的?]如果庄锦此时发个微博和顾钦秀一波恩爱,当然能在很大程度上扭转此时的局面,可这样太明显了。

就和顾钦此时滔滔不绝的言语一样明显。

在顾钦终于醒悟到自己行为失常想要猛踩刹车的时候,学习机已完成了它所计算出的最优措施,庄锦悠然道:“小钦,没想到你这么在乎。”

顾钦:“……”

求时光倒流!

庄锦的语气很自然,“我先拍戏,等会儿我去你说的那个论坛看看。”

电话挂断。

庄锦悠闲地数着时间,顺便上网看了看学习机的所谓最优措施。长达1分钟的沉默后,青年露出了圣洁的微笑。

只见锦鲤の小窝论坛里,已被数不清的锦钦(高h)文刷屏……

作者有话要说:

很快,锦钦股涨了。

顾钦:……等下,我突然觉得cp粉挺好的。

学习机的神助攻→_→

粮才是壮大cp的利器。

日万(3/5)达成,晚安明儿见~

谢谢小天使柳阿水的投喂!么么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