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放开那个妖怪 > 千年老妖和警察不得不说的故事

千年老妖和警察不得不说的故事

我和清风相识在八百年前,因为兴趣相投的缘故,我们两个人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你也不可能让他知道你有穿女装的黑历史的。

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有句真理说得好——炒饭是用来吃的,朋友是用来卖的。

所以以我对于清风的了解,在这个家伙发现了这一切的真相之后,我绝对收获不了的是他那善意的理解与包容,不但不嘲笑我此刻的狼狈,反而还在他人的面前替我掩饰这一切的罪恶。

这样的事情我就算是有一天发现世界破灭了,我也不可能在他的身上发现。

因此,在现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是绝对不能让他发现我穿女装的事实的。

我想着拿出了镜子照了照自己的脸,泽野熏的化妆水平确实很不错,虽然仔细辨认的话,这张女性化的脸上还能看出我过去的相貌,但是如果只是随便地望一眼的话,我想还真不会有多少人能认出我来!

所以说我在相貌这块的伪装暂时是没有问题的了,那么剩下的我就是要注意细节不要再等下和清风的交流中露出马脚了,对于这一点我觉得问题倒也不大,毕竟我都提前发现他了,只要待会多注意一点的话,那么我相信我也应该是瞒得过他的。

额……大概瞒得过他的吧!

啊啊啊啊!虽然在前面我说的这么自信,但是我很清楚,当我真正碰上清风并和他交流的时候,我确实是很紧张没有大多的把握的啊!

谁叫我们两个人太熟了啊!都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所以在平常的相处之中早就对对方所有的小习惯度一清二楚了,所以你叫我怎么瞒过对方呢?

用手狠狠地揉了揉那泽野熏刚刚给我打理好的长发,我无奈地站在原地想着,只是差一点就要疯了。

啊啊啊啊!不要注意到我,清风你个王八蛋,千万不要注意到我啊!

脸色僵硬地站在原地,我拼命地在自己的内心中这样的祈求着,因为在清风的面前,我是实在没有把握能够瞒过他啊!

可是根据墨菲定律而言,当一件坏事情你越不想发生的时候,他发生的几率就越大,所以我越不想清风过来注意到我的话,这个王八蛋注意到我的可能性,果不其然,作为特邀嘉宾走上的舞台的清风一下子就注意到了我,并迈步走来向我问道。

“这位美丽的小姐,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为什么在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感受到了一种熟悉感呢!就像是遇到了一个老朋友一样。”

美丽个鬼小姐啊!对于清风这老土的要死的搭讪话语,我一巴掌抽死他的的心都有了,还问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有熟悉感!你这个家伙是把我当酒吧女在搭讪吗?清风你这个王八蛋看起来还真是欠锤了呢!

我愤怒地在自己的心中这样的吐槽着,不过随后我转念一想,其实这话也不能算错,毕竟虽然他没有见到我现在这个“女性化”的苏墨,但是那个“男性化”的苏墨却早就是他好多年的老朋友了。

所以有可能他这样的话,并不是在搭讪而只是在我的面前说出了自己的心理话呢?

因此如果这样看的话,在这件事情上可能还是我误会他了。

不过这个误会他了他又能怎么办呢?反正这个家伙见到女装的我就是不对啊!

啊啊啊啊!都要烦死了!

在一通近乎于疯狂的内芯吐槽发泄之后,我努力地在自己的嘴角边对他抿出了一分微笑。

“风先生!”

叫着这个家伙故意在绅士本子界中混迹而取的假名字,我竭尽全力地克制着自己内心中一拳糊到他脸上的冲动缓缓说道,“您这是开玩笑吧!我们之间明明就是第一次见面,所以用这样老土的方式搭讪也未免有些太过不正经了吧!”

“有吗?”

被我戳穿内心真实想法的清风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且看起来很傻的笑容,不好意思地说道,“在刚才的时候,我真的就是那样以为的啊!要不是在后来看见了小姐这么漂亮的外貌之后,我真的还以为是我那个老朋友来了。”

说着他看着我那厌恶的神情,赶忙摆了摆手解释道,“小姐小姐,您不要生气,我这只是个比喻,只是个比喻而已,您长得这么漂亮又怎么可能和我那个王八蛋损友一样,以他这样恶劣的人品,简直是出现在这世界上就是一种污染啊!”

你才是恶劣的人品呢!你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才是一种污染呢!

对于清风这自以为我不在身前的恶意污蔑,我强忍着自己内心想要打死他的冲动,保持着自己外表的镇定开口说道。

“风先生,您这么说可就是有点不对了啊!既然您的朋友是这么糟糕的人,那么作为他的朋友的您恐怕也就是不是什么好人了吧!所以说作为一名局外人,我觉得您以后在批判自己的朋友之前,最好还是先想一想自己吧!因为在指责别人之前,先在自己身上做出一个好榜样才是最重要的。”

“额……”

第二次在我这里吃瘪的清风有些尴尬地挠了挠自己的下巴,我可以坚信,如果刚才那些话我是以“男性化”苏墨的身份和他说的话,那么要不了多久这个家伙就绝对会反驳过来,然后我们两个人谁都不可能认输的家伙就因此吵成一团,谁也不肯放手,直到最后没力气继续吵了,或许有其他的人过来解围给我们两个人一个台阶下。

但是幸运的是,我的那些话现在是以“女性化”的苏墨身份说的,所以在这个试图伪装成好人绅士来勾搭美女的清风面前,他便很少见的在我面前吃噶了。毕竟我现在的身份是个“女孩子”,所以就算是他再怎么的不要脸,也是不可能像对付我一样的对付另外一个女孩子,而且还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这个老皮油子拉的下脸下得去手说狠话,那些别的站在旁边的人也是肯定会阻止他的。

嘿嘿!这样一想想,其实自己穿女装这件事情还真是蛮有意思的嘛!毕竟在平常的时候,我可是找不到这样的机会能够随意地数落清风而不被他反驳的呀!

只是可惜的是,在这么大的喜悦中,我却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让清风知道刚才数落他的人到底是谁,充满满足我自身的虚荣。

不过大衍之数五十,四十九天定,余一遁去。

这世界上的万事万物本来就是不可能都尽善尽美的,所以在收获了这么大的喜悦之后,就算是有了这样的小瑕疵的话,我觉得自己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嘛!

这样想着,我情不自禁间就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而在配上我现在这被泽野熏化得出众无比的妆容,这就更是显得万分惊艳。

一时之间,在看到我这样的笑容之后,这满场的绅士们都是露出了呆滞的表情。

于是一阵恶寒一下子就涌入了我的心头,作为一名法力强大的大妖怪,我清楚地知道,这是恶念入身的感觉。

啊呀!好恶心啊!

难道在刚才这些家伙们的脑子全部就都是猥琐的念头吗?可是他们就没有考虑过我其实是个男生的事实嘛?

啊啊啊啊!不能再想下去了,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越想就越恶心啊!

苏墨,作为一名有思想、有品德、有节操没妹子的三有一无大妖怪,你可是要成为所有妖怪学习的榜样的啊!怎么可以在这种事情上越陷越深呢!

在自己的内心坚定一下自己的信念的我,狠狠地摇了摇自己的头,试图将这些有的没的的鬼东西甩出自己的脑袋。

不过不巧的是,这个熟悉的动作却在某些方面勾起了清风对我的回忆。

在露出了一分回想的表情后,他开口说道,“虽然这么说可能有些不好太好,但是就在刚才小姐您那个甩头的动作发生时,我真的绝对他和您十分像呢?”

“有……有吗?”

知道自己又似乎在不注意间犯下一个大错误的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问道,甚至就连几分冷汗从我的额头间滑落也没注意到。

不过很快的,在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语气有些不对后,我立马就挺直了自己的身板,装出一副认真的样子对清风说道,“有吗!按照风先生您刚才的口吻来看,您刚才所说的朋友应该是一名男性吧!可是不管怎么看,现在我都是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子,所以不管怎样,我们这两个性别都不同的人都是不可能会相像。”

“小姐您说的这倒也是没错呢!所以这一点我也是觉得很奇怪呢!苏墨那个家伙明明就是一个变态猥琐男,整天就知道调戏小姑娘趴着晒太阳,所以他到底有何有能可以和美丽的姑娘有相像之处呢!”

在我近乎要气死的形容词中,清风这个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前到底站了谁的傻逼继续说出了一句让我差一点忍不住暴露自己女装事实打他一顿的话语。

“而且……”

站在我的身前,他故意想要我注意地拉长着自己的尾音说道。

“刚才小姐您还说错了一点呢!这个家伙其实并不是一名男性。因为在事实上……”

他这句话,话音刚落,我一下子地就瞪大了眼睛,清风这个王八蛋他在别人面前污蔑我的品格也就算了,这个死王八蛋加疯子怎么连这种东西也要污蔑我起来了呢!

你丫的才不是男性呢!你们龙虎山才全都是男性呢!

一时之间,我气得就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而站在我的身前,很满意地看了我现在的那副惊讶的表情一眼后,清风又继续说道,“这个家伙其实是个妖怪。”

自以为讲了一个好笑话的清风,在说完这句话后,向我露出了一个“怎么样这个笑话是不是很有趣,所以你快点来夸我几句有幽默感让我开心开心啊”的表情。

不过很可惜的是,作为他这个笑话的承载人,注定的我是不可能会对这样的笑话感到好笑的,不打死这个王八蛋就已经我看在我们两人之间这么多年的交情桑手下留情了!

再说了,不提这些最影响内心判断的主观情感的话,在我看来,它的这个冷笑话其实也讲得十分没有水平,除了让我再次坚定了自己是交了一个傻逼朋友后,我对此没有任何其他的感想。

“呵呵!”

故作礼貌的,对于清风所讲的这个笑话,我发出了几分笑声,还点了点自己的头赞同了他的说法,“额……风先生您的这个笑话,还很是情节曲折、风趣幽默、引人入胜呢!”

“是吗!小姐您也是这么认为的吗?看起来这方面我们之间还真是有共同话题啊!”

有共同话题个鬼啊!清风你个死王八蛋能不能好好看看我现在的表情啊!这像是和你有很多共同话题的样子吗?你就不会阅读一下气氛再做这样的发言吗?

啊啊啊啊!认识清风这么个损友,他还真是我这辈子所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啊!

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处境的清风继续站在我面前滔滔不绝地说道,“既然小姐您都承认我们之间是有共同语言的了!那么接下来您能不能告诉我一下您的姓名啊!”

“哦哦哦!您不要误会,我这并不是对您有什么不好想法的意思。”

看着我那拒绝的眼神,清风匆忙地解释道,他尴尬地摆着自己的手,局促不安地说道,“我就是、就是想和小姐您交个朋友,我并没有别的其他的意思,毕竟您也是知道的啊!我一直都有种特殊的感觉,就好像我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我想既然都这样了,那么就算是我们互相交换一下各自真正的名字也不是什么大的事情吧!”

不是什么大的事情个鬼啊!对于清风你去搭讪女孩子然后要人家名字电话号码这件事情我一向都是不在意的,可是你这个饥渴的家伙不要把事情做到我的身上来啊!难道你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很恶心吗?

就在因为我的忍让,清风这个家伙越来越得寸进尺起来时,魔女泽野熏的声音将我拉出了苦海。

“喂,清风道长,您能要点脸不,这么地对一个女孩子穷追不舍的,这没有绅士风度的举动就算是您是上一代的绅士本子王,我可也是不会忍让你的哦!”

说着拿着一块大画板的泽野熏大步地跨上了舞台,然后一手就将那原本站在清风身前的我拉到了她身后。

“额……是薰小姐啊!你怎么也会出现在这里。”不曾想到自己竟然会在这种地方遇到熟人的清风,不知所措地转过了自己的头说道。而且在说话间,他还左顾右望了一会儿,就仿佛用这样的举止就可以掩饰他作为一名龙虎山长老却出现在这种地方的尴尬了。

不过对于我都这么不留情的魔女泽野熏,自然而然的,在面对清风的时候,她就显得更不手下留情了。

“这个问题不是很明显吗?作为一个狂热的本子爱好者,在发现了这里竟然有着这样的比赛后,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和对本子的热爱,我出现在这里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清风道长倒是……您了。”

意有所指的,泽野熏站在清风的面前,缓缓开口说道,“作为一名德高望重的龙虎山道家长辈,曾经还对我这种不良爱好做过批判的您,又是怎么出现在这里呢?难不成在您的内心深处,您也是一个狂热的本子爱好者吗?”

“这个、这个!”

被自己的认识的熟人泽野熏发现自己掩饰了很久的另一面后,就算是以清风的厚脸皮,他也快要撑不住了,在不断东张西望的眼神中,他断断续续地说着除了他自己外都没有人相信的谎言。

恩,本来在我看来,这样谎言以清风的智商他自己也是不会信的,不过在再次刷新了对他的认识之后,我觉得可能以清风智商他是真的会相信自己所说的谎言就是真的的。

“这个、这个……我这不是无意中走进来的吗?”

你骗鬼吗?

对于清风的辩解,泽野熏瞪大了自己的眼镜表露出了这么一个眼神。

“这么私密的集会,清风道长您也能在无意中走进来。”

“这个……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所以说就算是我无意走进了这里也不算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吧!”

“那么我刚才听主持人说的那个‘第二代本子王’的身份,您也是无意中得到的喽。”

得理不饶人的泽野熏继续追问道,搞得清风承认也不是,不承认也不是的。

“额……在上一次我无意中来到这里之后,莫名其妙地他们就把这个荣誉称号给了我,所以其实我也很奇怪啊!为什么会这么巧呢,在我的身上竟然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

对于清风这完全不要脸的样子,即使是以一向自以为底线极低的魔女泽野熏她也一时说不出了任何话来。

本来她以为就算这清风再怎么不要脸,但是至少拿最基本的底线人家还是有的,可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不要说情分的底线到底比那最基本标准要低上多少的事情了,这个家伙有没有底线这种概念都不好说。

用一句网络上的话来说的话,那就是泽野熏她“从未见过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这也太不要脸了吧!”

轻轻地在我耳边啐了一口后,想到了另一个突破口的泽野熏拉着我的手站到清风的身前说道,“既然向前面所说,你那都是巧合的话,那么这件事情你总反驳不了了吧!”

指着我那因为过度气愤到眼睛酸而冒出的泪珠,泽野熏当头就是一个黑锅盖在了清风的头上。

“我这个朋友都被你弄得要哭了,这样的随意调戏美少女的事情你也打算糊弄过去吗?”

“额……这个、这个!”

因为证据确凿实在是找不出其他什么理由的清风无奈地摸着自己的下巴,然后就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猛然一拍自己的头说道,“啊呀,我突然想到了我龙虎山上还有一炉丹药再练了,现在已经耽误了这么久的时间,恐怕待会就要出事了,所以我就先走了,再会了熏。”

说罢,清风便整个转身运起术法要向外走去。

不过他还没走两步,就被泽野熏给拉住了袖子,“在平常人面前可是不可能随意暴露法术的力量的,这规矩还是你定的,难不成你想要自己先违反吗?”

“哦哦哦!对啊,对啊!”

拍了拍自己的头,清风尴尬地放下了自己手中掐着的那准备施法的手印,用正常人的方式房门外跑去。

不过又一次的,他没走两步就被泽野熏给拦下了。

“清风道长,你的钱包掉了,别忘了在平常人的面前你可是不能随意动用术法的,要是没钱包的话您待会怎么买车票啊!”

“哦,是啊,是啊!”

刚迈出两步的清风慢悠悠地倒退了回来,然后一把捡起了自己掉在地上的那钱包就向外走去。

接着没过多久的,他便又被泽野熏给喊下来了。

“怎么,熏小姐啊!您还有什么事情吗?”

“不不不,没事没事,我只是想在临别的时候和您说声再见而已。”

看着对方这几乎是被自己玩坏的表情,终于忍不住的,泽野熏她“噗嗤”一声地笑了出来。

同样的,站在她的身旁,看着这个自己损友狼狈样子的我,也是“噗嗤”一声地笑了出来。

清风你丫的也有今天啊!

在对比之中感受到了快乐的我,甚至有那么一刻觉得,其实被小云和泽野熏这个魔女强迫穿上女装这件事情,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嘛!

毕竟要不是因为她们强迫我穿上女装的缘故,我今天也就看不到清风这么狼狈的一面了啊!

这样想着我感激地看了泽野熏一样,不过却没能引起她我预想之中的表情。

在面对我那感激的表情时,她却像是看了什么恶心的东西快步往自己身旁退了两步。

“咦……苏墨你这是什么表情啊!我明明做的都是强迫你的坏事,你怎么对我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难不成在刚才你已经开发了自己拿身为M的属性,越被人虐越开心?”

好吧,是我自作多情了,对泽野熏这样的魔女我就不应该抱有任何多余的表情,这个家伙就是个变态。

正当我这么想时,看到我脸上恢复了那副嫌弃、厌恶的表情后,泽野熏点了点自己的头,“对啊!就是这样的表情才对啊!今天是我来惩罚你的日子,要是你对有了感激的话,那就岂不是没有了任何惩罚的意义了。这样子多没意思啊!”

“嗯嗯嗯!是多没意思啊!所以泽野熏小姐您先下台去好好画你的本子吗?要不然待会出现什么意外情况的话,您就拿不到你心心念想的第三代本子王的荣誉称号。”

“苏墨,你这不是在小瞧我啊!再有了你这样的模特后,我灵感爆发,早就在上这里之前就搞定了这整张封面图呢!”

说罢,她便将自己画板上的人物信心满满地展示在了我的面前。那是一幅两个美少女相互纠缠交换口中液体的化作,线条优美、色彩饱满,只是为什么我怎么看,这上面的两个人就越来越像现在的我和泽野熏啊!

怎么了?难不成在长久的等待之后,她终于忍受不住对于我的邪念了吗?

说实话,作为一名有品德、有节操、有知识无妹子的三有一无大妖怪,对于美少女投怀送抱这种事情我是一向不会拒绝。

但是这不就意味着我会自己扮成伪娘之后和你乱搞啊!而且从你画上的姿势来看,我竟然还是“受”的那个。

啊啊啊啊!泽野熏你这是瞧不起我吗?竟然把我给画成这个样子!

啊啊啊啊!伟大的老天爷啊!求求无所不能的您吧!

快点在这场本子争霸赛的比赛场地上搞出一点幺蛾子来了吧!在经受了这么多的刺激之后,我真的是连一分一秒也不想这种地方待了!

半分钟后,就在我在自己内心深处许下了这么个愿望后,第一次的上天满足了的我愿望。

在一声重重地撞击声后,我看见那厚实的大门被人狠狠地一脚踹开。

一群身穿制服的警察随之涌入了这里,并将这里给围了个水泄不通。

“警察,非法集会!扫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