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放开那个妖怪 > 第四十四千年老妖和拯救世界不得不说的故事

第四十四千年老妖和拯救世界不得不说的故事

恩,说句实话,我其实在看那些网络神剧的时候经常会出发出一些赞叹,为什么都打架达到了生死关头了,眼看那谁谁就快要死了的时候。

这帮家伙怎么还会有闲情雅致讨论谁爱不爱谁,你是不是不喜欢我的问题。

对于这个疑惑,我思考了很久,然后便把它归结到了剧情需要和导演傻逼以及艺术构造上。

并且下意识地觉得,在现实之中不可能会有这样笨蛋出现。

但是事实证明我错了,就在我和地藏鬼王联手对抗穷奇打算要老王的邪恶术法拯救世界的时候,这个平时说起来好歹也算是个大人物的家伙,竟然这么不靠谱地问了我一句“太一,你喜不喜欢那个女孩子”的话。

怎么了?这难道是女人那天生的八卦心吗?

不过就算你们天生有着八卦心也不应该在这个表现出来啊!更何况的是,根据我的了解,虽然地藏鬼王这个老说自己是少女状态还喜欢逼着别人承认自己现在还是少女状态的家伙虽然看起来很不着调,可是从我认识她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这家伙不是一个喜欢八卦的人。

所以说,她问这句话的目的难道是嫉妒了?怀疑我和泽野熏这个死丫头之间有感情,所以不开心了?

这种说法或许在那些言情小说里有着不小的可能性,但是在我和她之间这就绝对没有可能了!毕竟我们虽然因为年龄和缘分的事情关系很好,但是就算再过上一百年,我们之间也不可能会相爱的。

那么一个巨大的问题就来了啊!

在现在这种重要的关头,这个家伙突然问我这么一个问题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正当我这么胡思乱想之中,地藏鬼王那不耐烦的催促声来了,“太一,这么个小问题你干嘛考虑这么久啊!你要知道我们现在可是在干架啊!”

这家伙她还知道自己是在和人干架啊!那么她怎么还会提这样的问题。

在摇了摇自己的头不再去想这个问题后,我果断地回答她道,“樱,你觉得会有人喜欢一个老是给自己带来的麻烦的家伙吗?”

“没啊!”

“那这不好了!这死丫头整天就知道给我找事情,你又怎么会觉得我会喜欢她呢!”说罢我顿了顿,并接着继续问道,“不过,樱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啊!突然在这种时候问我这个问题。”

“这还不是为了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啊!”地藏鬼王,或者说是樱有些不耐烦地回答我道,“按照我们现在这个情况短时间内是打不过穷奇这个额死变态了,所以我打算使用降神之法,让我的魂灵彻底进入这局身躯,已好能发挥出我全部的实力来。

不过我想是你知道的,这降神之法,会对承担者的躯体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我就想在此之前特意问问你们之间的关系看。”

“那么如果我说我其实是喜欢她的你就不使用怎么降神之法了吗?”

“那怎么可能,顶多在这之后,我也就是会对你产生一丝愧疚罢了。”

“不不不,你需要什么愧疚,为了拯救世界献出自己的生命,我想这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做的事情。”

“哦,那么就这样说好了哦!等这件事情了结之后,你记得我帮和这孩子说声不好意思吧!”

“放心吧!我会的”

说罢这身为地藏鬼王的樱便闭上了自己的眼睛,然后开始施展起了降神之法。

这是从东北萨满的请神之法演变过来的术法,不过相比于那些只是请个修为不到千年的黄皮子上身的粗劣玩意,这一次要降临在泽野熏身上的则是地藏鬼王樱那全部的魂灵。

这可是至少有着数千年修为的厉鬼,虽然因为在幽界法则的滋养下,已经到了阴气内敛的境界,但是对于常人来说,这个有着千年修为的鬼魂也还是一为永远不能触碰的禁忌之物。

而我们这也就是同样与幽冥两界有着极大的渊源的有着那名为“百鬼夜行”的通灵异象的泽野熏,才可以凭借着自己身躯的特殊性,勉强承载她的力量,不过即便如此,以阳间的人类身躯承载那积年老鬼的灵魂,这到了最后也还是会对承载者造成极大的损害。

不过在这个时候,为了避免阴阳两界的碰撞,这些小事情早就不是什么应该考虑的事情了。

毕竟在这个时候,只有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于是,在恍惚之间,阴风大作,一阵恐怖绝伦的气息从幽界之中离开,并在我的接引下,以一种不可抵挡的姿态强行降临在了此地。

顿时,那依附在泽野熏身上的地藏鬼王樱的气息变得更加强大了,巨大的梦魇刀在她的手中轻轻挥舞着,就仿佛没有重量一般。同时数条铭刻着降魔符文的银色链条也在不知何时从她背后的虚无中挥舞而出。

就像是没有尽头一样的,这数条铭刻着密密麻麻降魔符文的银色链条在她的背后不断地挥舞着,化作了令人诧异的情景。

“锁魂链!”在认出了这不断挥舞着的银色链条到底是什么之后,我诧异地喊出了声。

“樱,你竟然把你们幽界的至宝也一起带来了啊!”

“这还不是被逼的啊!”身为地藏鬼王的樱一脸无奈地说道,“在阴阳两界马上就要碰撞的前提下,就算是这祖祖代代传下来的东西,也不能不用了啊!”

“那么接下来你是打算赌命了吗?”

“废话,自从我十六岁那年代父从军以来,在我的眼中,每一次上战场都和赌命差不多,只不过和那些没用的家伙们相比,我的赌运,一向很好!”

说罢,樱的整个身体化作了一道流光一马当先的冲向了穷奇。

而在她的身后,我也同样地再次凝聚起了星辰领域冲了上去。

惨烈的近身战斗因此开始爆发。

作为一名生前曾经是将军的少女,樱的武艺在前面的时候我已经说过了,那是达到了恐怖的弑神之境的存在。而与之相比,虽然在武学上我并没有划过太大的功夫,但我好歹也是一个活的比樱这个自称永远是少女状态的地藏鬼王还要久的人,所以自然而然的,在武艺这方面,我也有着不小的造诣。

而那作为曾经祸乱世间的四凶兽之一的穷奇就更不用说了,这家伙从它现世的那一天起就在和人打架,所以这打架打的多了,自然而然的,在武学这个方面,它也撑的上市造诣颇深了。

于是这样的机缘巧合之后,一场会令这世间所有武艺修习者甚至是修道之人也会感到惊讶万分的战斗便开始了。

毫无疑问的,我们三人都不是什么正常的人,同样的在战斗方面,我们也有着很大的造诣。

因此一场就仿佛能够拆掉整个地球的战斗在我们之间爆发了。

因为兵刃或者拳脚相较的碰撞声,从我们三个化作流光在天空中不断追逐战斗的那一刻就没有停过。

可能从人类有习惯开始记录起历史的那一天以来,就没有在爆发过这样暴力的战斗。

或许对于千百公里外的人来说,这场战斗只不过是天空中的阵阵雷霆与那气象预报里莫名其妙地降雨与大风警告。

云层上就是有了一座发车站一样的,不断爆发着一道又一道的闪电,在划破了乌云的同时,带給了人类一阵又一阵的轰鸣声。

恩,还有那就算是这世界上最顶级的气象学家也分析不出来的气象图谱。

不过对于我和樱以及那跟我们两人同时战斗着的穷奇来说,那每一次常人所看见的闪电其实都是我们的身影划破天空的痕迹,海量的灵气聚集在我们的身旁,或是化作神通术法,或是涌入我们的身体直接化作能量修补我们的身体。在巨大的碰撞声中,我们不断在云层中钻出巨大的空洞,然后又因为灵气的汇聚卷来远处的雨水行成新的云层。接着再将它打破,修补,周而复始,就像是一道永远也走不出的莫乌比斯纸环一样没有终点。

这样的战斗已经超越了所有人的想象,面对着已经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穷奇,虽然此刻的我和樱都不是已全盛状态迎战,但凭借我们两人之力也足以造就了那仿佛神魔一般的杀伤力。

偶尔有几次我们之中有人被打落地面,巨大的气浪因此从天而降,整个人的身躯还未完全落地便在地上砸出了一个深坑。巨大的灵气浪潮更是席卷我们这方圆数百里的空间,在此之中,因为灵气混乱的缘故,所有的修为不够的修行者甚至连一个正常的术法都用不出来。

妈的智障,打到了这个地步,就算是平时一直讲着罪人最重要的就是要心平气和的我也开始烦躁了起来。因为穷奇的阻拦,我和樱两人一直没有找到那能够破坏着老王那道正在施展着的引领阴阳两界碰撞的术法机会。

因为不管怎么样的,我和樱都开始不由自主的激动了起来。

浓密的乌云忽然破碎,我们三方就如流星一般不断地碰撞在一起,然后又互相弹开,直到一刻钟后,实在坚持不住的我们各自落向了海面。

狂暴的灵气浪潮盘旋在我们的身边,虽然还没有真正触及地面,那原本郁郁葱葱的山丘就变得光秃秃了,一道狂烈风浪从它的山顶上席卷而下,连带着山上的动物一起和那些巨大的树木一起被吹下了山坡

在激烈战斗间隙,我们跌跌撞撞地倒在了山顶之上,樱手中的那柄名为梦魇的长柄弯刀被人硬生生的打断了刀尖的部分。阻止不住的鲜血从她那只握刀的手上顺着金属制成的握柄滑落,一路流淌在刀刃之上,直到最后滴落在地面上化作了一朵鲜艳的血花。

在她的身后,实力不济的我缓缓地跪下,在那破碎的衣袖间,有数不清的孔洞在出血。

在我们的对面,施展了引魔入体的穷奇也在大口地呼吸着,密密麻麻的伤口出现在他身体的各个部位上,不过随着那跟图腾柱上的不断涌入它体内的黑气,这个家伙竟然恢复地比我们两人还要快一些。

引魔入体,原来在它被当初的那一代妖皇所销毁之后,竟然会有着这么强大的实力。

所以这也怪不得当初的妖族天庭会做出那样的判断了,毕竟在这样强大的力量的引诱下,这个世界上真的很少有人能够抵挡得住这样的诱惑。

在它带给它的施术者那恐怖的恢复力下,就算是我和樱两人联手也是落入了下风。

不过对此,我们却并不打算放弃。

在剧烈的疼痛中,我们两人搀扶着强行地站直了,但也只是站直了而己,穷奇远远地打量着这我们两个颤颤巍巍的身影,忽然就发出了一阵叹息。

“就算到了这个地步你们也不打算放弃吗?”穷奇长长地感叹着,“樱你这个地藏鬼王也就算了,作为一名生前是人类的幽界之主,无论是情理上还是责任上你都有着组织阴阳两界碰撞的理由。

可是到了现在这个,太一你又是为什么而坚持着呢?

自从当初的‘四凶乱世’结束后,这早就不是你那曾经发誓要守护一辈子的妖界。身负天道气运的人族代替你们原来的位置,变成了天道的宠儿。

所以我就算是我想了这么久,我也还是不明白你这么做的原因。”

“不明白就算了吧!反正有的时候,我对于自己的决定也是很不明白。”说着我低头看向了自己身上的伤痕。

在刚才的战斗,我浑身上下收到无数记得攻击,在没有动用术法修复前,那血肉模糊的身体就像是被刮过鳞的鱼那样,狼狈不堪的满是伤痕。

作为一名活了很久的大妖怪,我自身的血脉本来就有着自我修复的效果,即便是破坏到了脏器的伤痕也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自我修复。

可是在刚才那激烈的战斗中,我所收到的伤痕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到了现在就算是我有着自我修复的天赋,在短时间内也没能恢复过来。

而这时凭借着引魔入体术法战斗着的穷奇已经彻底恢复了自己身上的所有伤痕,焕然一新地站在了我和樱的面前。

“诶,说起来现在想想,你说的话也确实是有道理啊!在当初的‘四凶之乱’之后,这早就不是我们妖族天庭的时代了。作为一个大妖怪,我也确实似乎是没有守护这片被人族彻底占据的世界的道理。

而且穷奇啊!有些事情,就算我不说,我想你也是明白的吧!”

我苦笑着说道,“人族代替妖族成为这个世界的主人,其实和你们这四个王八蛋没有半点的关系,这纯粹只不过是天道的选择罢了。

在那个没有人性的家伙眼里看来,我们这些修炼着只会吞吐日月灵气的家伙迟早有一天会消耗光这整个人间界的灵气,所以它索性放出了你们几个弄乱了我们的妖族天庭,然后让人族能够取而代之。

恩,就凭这一点,老王的想法就是没有错的,人间界的天道从一开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所以就算是阴阳两界碰撞了,在我们妖族看来也不是什么坏事情。”

“是啊!所以你又为什么还要坚持呢!”

穷奇警觉地看着此刻的我,就像我很了解它一样,作为我最大的对手,它同样的也很了解我。因此他很清楚,我并不是什么在下了决心之后会轻易放弃的人。

所以在这样的前提下,他便更开始期待起了我的答案。

“太一啊!这早就不是你所要守护的世界了,而且同样的,从情理上看,我们都对这个世界抱有着巨大的憎恨,所以你又为什么要阻拦我呢。”它说着站了,缓慢地在山顶上踱步这,“或许在这么多年下来,你可能再次对这个人类主导的世界产生了眷恋,又或是在这么长的平静中,你早已忘记了过去的愤恨,所以我能理解你为什么不赞同我的行为,但是不管怎么样的不赞同,这都是不应该上升到你今天的行为上的啊!

太一啊!你知道吗?刚才的你可是彻底堵上了自己的性命哦。”

“怎么不可以吗?”我抬头微笑着说道,“或许在你看来这个世界全部没有任何一点值得你喜欢的地方,但是对于我来说,它还是很不错的东西。更何况的是,就算我们在怎么愤怒这个世界的天道,但是无论如何,那些因为阴阳两界碰撞而死的人类都是无辜的。”

“那只不过是人类罢了,一群夺走你曾经的世界和地位的家伙们,竟然也会引发你的同情,太一,你不觉得自己很搞笑吗?”穷奇继续开口说着,神情也没有一开始战斗时的暴戾,就像是想和我彻底探讨这个问题一样。

怎么说?难道这家伙的贤者时间来了吗?

“是啊!有时候我这个人就是会变得很搞笑呢!”我吐出满口的鲜血说道,“不过啊!从根本上,穷奇你和我就是两种不一样的生物,毕竟在我的心里还有着善意,而你……”

“就只会像个无能者一样的,对着这世界抒发着自己的不满。”

“所以我又有什么理由不这么做呢!樱,给我动手!”我说着发出狂怒吼叫,与身旁的樱一起冲向了穷奇。

回复完全的它很轻易地就将我们两人打飞了出去,但是就在他的进攻落在我们身上的同时,我们的应对也来到了它的身上。

那身为幽界至宝的锁魂链不断地从身为地藏鬼王的樱背后飞射而出,然后重重捆住了穷奇的身体让他不能动弹。

见此情形,它顿时既惊且怒,不断地在这凭借锁魂链形成的囚牢中撕扯着,想要脱离开来恢复自由,但是在短时间里,即便有着引魔入体术法的辅助,它也做不到。

能成为幽界传承之宝的锁魂链,自然而然的,它不可能会是那么容易就被人弄断的东西。更何况的是,为了能够确保困住它足够的时间,樱直接就用自己的身体抱住了那被锁魂链困住的穷奇。

这已经是彻底压上了自己姓名的赌局,所以在这一次的战斗中,我们不赢,就死。

“太一啊!你个混蛋,还不快动手!”被从锁魂链缝隙中伸出穷奇双手刺穿的樱恶狠狠地开口说道。

“知道了!”

强忍着自己身体内的痛苦,我飞速地在半空飞翔中。

寒冷的空气在我的身旁极速流过,那巨大的泛着魔气的图腾柱渐渐出现在我面前。

看着这根巨大的图腾柱,我顿时就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结束了,穷奇,你个王八蛋。”

霎时间,穷奇只觉得自己和什么东西之间的联系在那一瞬间里被人给忽然地截断了,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在那一刻里,它能感受的到自己气息衰弱。

它下意识地回头眺望,那根巨大的图腾柱竟然被人砍成了两截。

作为它从深渊那里得来的特殊术法,它从一开始就明白自己身后的那根巨大的图腾柱从一开始只不过是一道深渊中的投影罢了。

在人间界中,它根本就没有过实体,所以在战斗之中,它也从来没有担心过会有人通过打击这跟图腾柱的方式来攻击自己。

因为这本来就只不过是一道幻影罢了,既没有实体,也不在人间界中真实存在,所以又怎么会有人破坏的了它,从而影响自己的引魔入体术法呢?

可是现在这个他从一开始就坚信的结论却被人给打破了,因为就在此时此刻它的面前,我用一种他从未想到过的方式,一刀斩断了这根图腾柱,破坏了它的引魔入体术法。

于是霎时间,它整个人的其实急剧衰落,那些通过图腾柱上的魔气强行修补的伤痕也很快再次破裂开来。

所以就只是过了不到一秒的时间,它便不复自己刚才强大的姿态,无力地倒在了地上。

“降神之法吗?”

倒在地上,它无奈地开口对着我说到,“太一啊!也真不愧是你啊!竟然能够想到这样的办法,通过降神之术,仅仅就凭借自己的灵魂直接就来到深渊之中,一刀斩断了我引魔入体术法的支撑物。这手段实在让人不得不服啊!

而且在这样的在没有肉身的情况,强行进入深渊之中,你这动作一不小心,可就是个被人给弄得魂飞魄散的命啊!”

“反正就是赌一把的事情,所以你的这些话根本就没有意义。再说了,穷奇你不知道吗?我的运气一向都是很好的,”说着踉踉跄跄地朝着它的方向走了几步,然后伸腿踢了踢它那满是伤痕的身体,并说道,“穷奇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不,我又没有输,干嘛要遗言啊!”

“你都这个样子了,怎么还没输。难道……”说罢我突然转头向着正在施法的老王的方向望去,“怎么可能,明明我和樱两个人都算好了时间的啊!在打败你之后,我们明明是还有时间阻止它的啊!”

“恩,从理论上说,确实是这样没错。可是啊!太一,你似乎忘了一件事情呢!”说着穷奇突然就狂笑了起来,“在老王的身边可还有一只鬼兽千面煞魂在啊!在平常的时间里,老王肯定不是它的对手,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再被九重天雷轰过之后,它又会剩下多少的实力呢?”

“你的意思是祭品吗?”我神色凝重地说道。

“没错啊!太一,在现在的这个时候,你觉得在这么大的一个祭品的作用下,老王的术法还需要花费像以前那么久的实力吗?太一,如果你还这么想的话,也未免太天真了一点。”

在我和樱那凝重的神情中,穷奇继续疯狂地笑着,直到后来被脏器内喷出的血呛到了后,才停下了自己的笑声。

不过即便如此它的脸上还是带着满满的嘲讽,“怎么样,太一,这个结局有意思吧!背负着主角命运的男人费尽全力地打败了自己的对手,可是到最后向它迎来的却是那毁灭结局。

怎么样啊!太一,这个剧本很有意思吧!”

说罢,这已经陷入了疯狂的穷奇便再次笑了起来,在那巨大的笑声中,我和樱两人的身影孤单而又落寞。

恩,确实一切都如穷奇所说呢!

在付出了所有之后,背负着主角命运的男女迎来了毁灭结局。

这样的剧本,说句实话,这简直就是糟糕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