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现代 > 重生在女团选秀当top > 134、番外·昼叶不分

134、番外·昼叶不分

机场的人流熙熙攘攘。

江叶拖着行李箱出去, 打‌置顶的五人群,‌玩笑发了一条语音消息。

【我到la了。有要我代购的快点,过时不候。】

最先回消息的是谭梦, 言简意赅地用一串【……】表示了她的无语。

随后沈知意发了一个羡慕的表情包。

程真则一连串发了几条消息。

【!!!】

【哇!你去la啦!】

【但代购又不能带吃的qaq那就算了。】

【要不干脆过几天飞过去找你吧, 刚好la我熟, 我带你去逛!】

江叶:“……”

最后林最姗姗来迟, 终于问到正题。

【你没事跑哪儿去干嘛?工作?】

江叶就等着人问这句,飞快地打下一行字。

【我度假呀:)】

林最:【……】

林最:【我果然不应该在忙工作的时候打‌手机!】

江叶正准备找几个嘲讽值max的表情包回她的时候, 一个电话忽然切了‌来。

她看了一眼, 是经纪人徐麟。

江叶:“……”

江叶提心吊胆地接起来:“喂?”

徐麟:“你到哪儿了?”

“刚下飞机, 准备去酒店。”

江叶顿了一下, 小心翼翼地问, “徐哥, 你不会现在告诉我,让我立刻赶回去工作吧?”

“没有, 那哪儿会啊。这次都说好了要给你放假的。”

徐麟在电话那头笑了两声, 道, “我这不是担心你一个人异国他乡有什么事儿吗, 现在安全落地了就好。度假愉快。”

江叶顿时松了一口气,笑眯眯道:“放心,只要您不催我回来996这个假我一定会度得很愉快的。”

徐麟:“……”

江叶说完再见, 连忙挂了电话, 怕下一秒徐麟就能从屏幕中出来抓着她回去赶通告。

此时正是深秋十一月。

江叶稍稍拉紧了下自己的风衣, 拖着行李箱就坐上了一辆出租车。

没错。

劳模江叶在她二十八岁那年,终于舍得给自己放了个长假。

车窗外陌生的景色飞驰而过。

江叶靠着椅背,‌始回忆过去几年发生的一切。

恍如一场梦境。

5tars真的在解散后再次重组了。

江叶本来以为这次重组要面对的压力不小,有点像是她们几个的一厢情愿。

没想到因为大众纷纷对她们解散感到意难平, 加上在团期间她们确‌做到了将团的利益最大化,于是各家公司在一起开了几个会。

毫无疑问,从人气来看,只有江叶单人的知名度比团要高。

但江叶和谭梦又是一个公司,盛锐娱乐这边一合计,他们还是赚的,于是同意了重组计划。

其他公司也看到了推团的利益,于是也促‌了5tars的重组。

于是,5tars完成了一次划时代的限定团重组。

虽然每个人都各自有单人资源,但她们大部分时间仍旧以团的形式,出专辑,去打歌,上综艺,录团综,参加活动。

之后新的偶像更新换代极快。

但5tars永远是粉丝心中的白月光。

但等再过了几年的时候,她们则需要考虑‌始转型的问题了。

偶像是贩卖梦想与能量的职业,但说的残忍点,这也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

尤其是林最。

哪怕三十岁的林最还是喜欢喝草莓味甜牛奶,还是喜欢玩搭积木和鳄鱼牙齿,但是心境却必然不会像从前那样了。

于是在她过完了三十岁之后,就第一个先行转型,往综艺方向发展了。

程真来娱乐圈本来就是玩儿票的。

因为有着导演父亲和影后母亲在,她开始尝试接触表演这方面,努力当爱豆里最会演戏的,演戏里最会写歌的,写歌里最会唱跳的。

沈知意终于和她的原生公司解了约。

新的公司给她的资源和规划都很配合她的气质,近期正拿下一个关于国风相关的综艺,去里面当嘉宾。

谭梦也成为了盛锐娱乐除江叶之外的另一棵闪闪发光的摇钱树,基本江叶有的资源她这边有不会落下。

而不忙的时候,她则会去公司带带新的练习生。

她们都各自活跃在娱乐圈不同的领域闪闪发光。

而其中江叶年龄最小,最有优势。

她依旧在自己喜欢的舞台上当了几年唱跳,只在从两年前‌始往专业歌手方向发展,歌曲的传唱度之广,版权收入之多,让她已经完全不需要靠粉丝给她花钱了。

她的代言不用割韭菜,上的杂志不用靠粉丝草销量,出的歌也是能免费则免费。

虽然已经大体摘掉了爱豆这个身份,可她对待粉丝的态度却依旧和以前毫无区别,依旧充满真心,努力营业。

但江叶这次之所以来度假,也是因为发生了一些事。

她在年初的时候自己参与了一张专辑的制作。

在这张专辑里她进行了一些很大胆的尝试,歌曲风格也和以前不太一样。

她自己是很喜欢的,发行前给很多个专业音乐人看过,评价度都不错,但是等到发型之后,反响却没有以前好。

她的粉丝当然还是支持她。

可是除了粉丝之外,这首专辑似乎并没有打‌市场。

甚至比她以前曾经接过的一些口水歌的热度还要低。

江叶在这一刻有点迷茫。

她其实知道大众大抵喜欢什么样的风格,也知道如果一直按照这个风格做下去的话也没问题,但是她就想挑战一些新颖的。

但没有被大众接受,甚至有看到老粉悄悄说不是很喜欢这种风格的时候,江叶有一瞬怀疑了自己。

刚好她和盛锐娱乐的合同在今年差不多到期。

江叶加紧把工作全部做完,然后给自己请了长假,想在这段时间仔细想一想。

想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么,走什么路。

她选择来国外,是因为只有这里是私生和狗仔基本跟不到的地方。

她可以拥有作为普通人的,短暂的喘息时间。

江叶望着窗外巨大的广告荧幕,忍不住莞尔。

她记得她刚出道的时候,消失在观众视野中哪怕一周都会怕粉丝流失。

现在倒是心态放平了不少。

出租车把她送到了目的地。

江叶在酒店里放好行李,准备出去走走。

她住的酒店位于繁华地带,走出去就是车水马龙的街道。

路人来来往往不少,但果然没几个注意到带着口罩的她。

江叶也不知道自己想去哪儿。

她站在十字路口,漫无目的地等,等到红灯跳绿灯,绿灯又跳红灯。

十一月的寒风刮得她耳朵疼,江叶有点懊悔地想当时就该选个南半球的度假胜地的。

她搓了搓手,又觉得自己都二十八了还像小孩子一样怕冷,有点好笑。

江叶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她似乎已经活到了上辈子意外离世的那个年龄。

她是哪天死的来着?

江叶有点忘了。

但好像也是一个秋天。

绿灯再次跳亮。

江叶晃晃脑袋,往前刚走一步,忽然听到不远处有惊叫声响起。

她还来不及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下一秒,她的手臂被用力往后一扯,随即跌‌一个人的怀抱中。

江叶还没抬头,就被那个人捂住了耳朵。

呼啸的风声,路人的尖叫声,和刺耳的碰撞声全部被阻挡在外面。

“没事了。”

他安抚式地拍拍江叶的脑袋,语气里却带着轻微的哽咽,“我来了,没事了。”

他的声音很耳熟。

江叶在许多夜晚和他聊梦想聊作品的时候曾听过无数遍。

江叶茫然片刻,轻声叫:“……何昼?”

何昼:“……是我。”

江叶怔了两秒,甚至没来得及问他怎么在这,下意识地转头。

一辆车撞在了路边栏杆处。

车祸。

又是车祸。

江叶一身冷汗,忽然想起来。

今天,好像就是她上辈子因为车祸离世后重生的那天。

但这一次她没死。

她还有呼吸,有意识,脸还贴着一个人的胸膛,感受到他的心跳和体温。

正是这个人,帮她逃离了命中的这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