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治愈系篮球 > 746.出大事了!

746.出大事了!

早上的测试统计完成后,中国男篮教练组和部分球员围着一份04年的体测报告和现在的体测报告。

这份对比的体测报告,是刘秀的。

所有人在惊叹之前,都情不自禁的吐出他们的口头禅。

就离谱!

对比04年集训前的体测的时候,刘秀除了体重增加到99公斤看起来不那么美好,听刘秀说是总决赛结束后放纵了,天天大鱼大肉……

但就算是重了几公斤,刘秀现在的速度、力量、弹跳、爆发力、灵活性、柔韧性……等等一系列身体条件,都比04年更好了。

好了不止一档!

可以用蜕变来形容!

再看看刘秀的三分球训练,国际篮联标准下的训练,命中100次投篮,一共用了113次出手。

对刘秀进行测试的尤纳斯特别标注了,刘秀前5次出手只进了1球,也就是后面108次出手进了99球。

在NBA打球的姚明和王治郅很了解,每次回归国家队,他们都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国际篮联的球场。

看着三分线的时候,肌肉记忆会影响到投篮。

像刘秀这样快速找到感觉,两人都在惊叹太厉害了。

两人与刘秀在同一个联赛打球,知道刘秀每年都有极为夸张的进步。

但当这些进步用测试数据量化后,他们才知道刘秀的进步有多不可思议!

到了下午,集训队的训练内容是基本功。

刘秀观察了一下04年的那些队友,很明显能看到他们的基本功的进步。

他有看到新闻,说04年奥运会过后的两个赛季,CBA各队对基本功抓得更严了。

整体的进步,过去两年,明显要比02年到04年更快。

篮管中心要求更高、各队抓得更严,这是一个原因。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榜样的力量。

原本时空里刘秀就能感觉得到,姚明在NBA打球的那7年,5次入选年最佳阵容,给国内篮坛带来了莫大的激励,那时候校园里的篮球场每天都人满为患。

当姚明退役后,虽然NBA已经在国内很火了,看球的人越来越多,但打球的人越来越少了,走上了与足球相似的道路。

刘秀是个俗人,他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才能帮助国内篮球进步,避免走上原本那条衰败的道路,但他知道,为国征战的时候,全力以赴争取胜利、争取荣誉,是他应该做的。

教练们安排的训练结束后,不少球员留下来加练。

只剩最后15人了,谁都不想成为被淘汰的那三个,都熬到最后时刻了。

当然,国家队嘛,肯定有‘内定’选手,但这个内定选手也留下来加练了,而且比谁练得都狠!

队友们围在健身房外,看着疯狂撸铁挥洒汗水的刘秀,新加入国家队的队友诧异的问姚明等人典狱长怎么和传说中不一样,不是说好的超级懒吗?

姚明推测刘秀是为了减肥,休息了一个月,他小巨人体型控制得很好,但刘秀比打总决赛时圆润了一丢丢。

朱芳雨则是觉得刘秀是在苦练功夫。

不管什么功夫,要有威力,必须有强健的体魄做基础。

刘秀这边,实际上只是在进行‘高级体力+1’的训练任务。

开始练球了,已经开始消耗体力,那就得把时间充分利用!

不过,为了什么而加练不重要,重要的是,队友们都被努力训练的刘秀激励到了,到了第二天,集训队整体训练热情明显提升……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会有圈子和阶层的划分。

刘秀并没有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他就是个臭打球的,生活中也不会把自己当成‘明星’,他感觉那样太傻了。

但在队内,他总会得到优待,部分队友和他说话都不敢大声,俱乐部如此,国家队也是一样。

不过他也没有跑去纠正什么,那样也很刻意,也很傻。

反正相处的时间也就这么俩月,他不纠结于这个。

几天的基本功训练下来,俩洋教练都很满意。

中国男篮处于内线黄金时代,姚明如日中天,王治郅在国际篮坛表现一直很顶,新生代的内线易建联也声名鹊起,引起了欧洲和美国篮球的关注。

外线,除了刘秀,其他人虽不如90年代中国男篮外线黄金时代那群人生勐,但主要是天赋方面的差距,努力程度、基本功,在老一代教练眼里不比90年代那群人差。

基本功强化训练阶段结束,进入了围绕刘秀、双塔展开的战术训练。

刘秀更喜欢银狐当主帅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尤纳斯的东欧篮球理念,太强调团队,甚至要让姚明去当苦力。

但在银狐那里不一样,银狐把姚明当奥尼尔对待,他是标准的NBA主教练式执教。

两种执教方式各有优劣,但刘秀更喜欢有利他发挥的打法。

已经有过一次国家队经历,队友大部分是熟人,刘秀融入起来非常顺利……

时间一天天过去,NBA的自由市场,也已经度过了最热闹的阶段。

说是‘最热闹的阶段’,其实今年也没什么大交易,从上赛季的数据来看,韦伯被76人队特赦后加盟活塞队,就已经是最大牌的球星换队。

不过球员流动还是挺多的,刘秀时不时的上网看看新闻,马刺队引进了埃里克-威廉姆斯,但这笔交易刘秀记住的,是勐龙队给的添头马特-邦纳,马刺队交易得到邦纳后就用一份3年900万美刀的全额保障合同续约至2010年。

爵士队从勇士队交易得到费舍尔,给保罗找了个靠谱替补,算是非常引人瞩目的交易了。

当初为了摆烂,爵士队把控卫卖光了,现在终于把控卫线补足。

其他的小交易、自由球员换队,都没给刘秀留下什么印象,今年没什么大牌球星合同到期、各队的交易也都很克制,不似OK组合刚分手时那么有激情。

体育画报对此做出评价——受监狱队邪恶统治影响。

被说邪恶,刘秀有点点不爽,但还挺得意……

一晃,时间来到了8月份。

8月2号,刘秀等人放假一天,接下来再来一周训练,集训队生活就结束了,将前往日本做世锦赛前最后的准备。

刘秀和姚明今天的安排,是打魔兽世界。

玩儿着玩儿着,刘秀手机响了,比尔-达菲打来的……

“杰斯,姚也在吗?出大事了!加内特加盟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