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什么叫六边形打野啊 > 391:超前理解?

391:超前理解?

顾行见WE和SKT的对局刚刚加载进入,峡谷内风平浪静,没什么值得特别注意的点,便遵从领队的吩咐,打开软件去看看自家官博。

除去战胜闪电狼的战报,还有一则关于他的博文。

VG电子竞技俱乐部:这是我们风雨与共、齐心协力共同走过的第一个100胜,很荣幸见证你从懵懂新人到团队领袖的全程,祝愿@Virtue能继续在职业赛场上噼波斩浪所向披靡,与你一起奔向未来的星辰大海!

文字下还有九宫格配图。

周围是他这一年来捧起不同奖杯的高光时刻,中间则是一张定妆照以及数据与荣誉。

100胜17负,胜率85.5%

777次击杀201次阵亡998次助攻

52次MVP

2016LPL夏季赛、2017LPL春季赛冠军,2016世界总决赛、2017季中冠军赛冠军,同时还有四座FMVP奖杯……

在荣誉簿上,德玛西亚杯冠军都没资格摆上去!

一项项惊人的数据向所有人诉说着顾行这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顾行转发点赞,随后翻看起评论区。

英雄联盟游戏以及赛事官博、各大俱乐部、赞助商纷纷前来,为他送上诚挚祝福。

此外还有海尔兄弟等解说,估计是忙里偷闲,工作间隙抽空评论。

得益于良好的圈内人缘,连非LOL项目的电竞选手也过来凑热闹。

顾行滑动屏幕,去关注更下方的铁粉和纯路人发言。

【今天一百胜,4v还想添点堵,结果被小丑无情薄纱,嘻嘻】

【龟龟,85.5%的胜率?是不是英雄联盟电竞史上独一份】

【行哥这胜率是真的逆天,我记得胖将军也没这么高】

【热知识:胖将军LPL成绩121场96胜,胜率80%,不过要是算上国际赛,数据会往下跌啊!行哥这是LPL+国际赛85%胜率,含金量是不是拉满了?】

【主要是成绩太硬,离大满贯就差一个洲际赛冠军,出道才一年零一个月啊……搁这儿集邮呢】

【加油,这次干碎LCK,咱们也能有本土大满贯选手咯!】

顾行翻完几条热评,就听到杰克的叹气声。

“哎哟,康迪你干嘛!”喻文波瘫在椅背上,显然对di的表现很失望。

顾行再次望向电视屏幕,发现一血已经送出。

康迪想要仗着中路兮夜的线权去入侵SKT野区,然后被Wolf提前反应逮了个正着!

相比之下,WE的下路组支援就要稍慢一步。

康迪在明知自家双人组赶到速度较慢的情况下,依旧没有撤退,而是决定拼到底!

可想而知,面对SKT牢固的下野区防守,康迪此举无异于自讨苦吃!

送出一血后,反而被小黑抓到机会完成回击。

Blank仗着WE减员的功夫,非常轻松的掠夺掉一组F6,拉开双方打野之间的差距。

随后也不贪心,把自己身上的眼位通通留在WE野区里,便毫不留恋的扭头后撤。

搞定这一切,Blank就开始利用视野优势去捕捉康迪的动向,并进行针对性的路线规划,以寻觅到Gank机会。

不多时就成功来到中路,配合李相赫把压线靠前的兮夜送回泉水!

紧接着Faker残血回城,小黑帮忙卡线,给自家中单提供更舒适的发育空间。

对局进行到十分钟,Blank频繁使用类似的招数,以柔克刚打太极,总共给SKT积攒出一千出头的经济差。

顾行眉头一皱。

他能感受到Blank的风格变化。

和去年完全不同!

S6世界赛期间,小黑还是那个在笨鸡顶级控图风格的框架内使用Peanut野核模式的别扭打野。

两种截然相反的概念杂糅在小黑脑中,最终形成极其古怪且不成体系的打法。

实力绝对称不上顶尖!

然而现在,顾行发现Blank已经彻底进化。

主打野区防守,先等待敌方犯错,再伺机而动赚点便宜,反野来补充自身经济。

也不贪多,稍有风吹草动就赶紧撤退,主要目的是布置眼位来确保可以洞察康迪接下来的踪迹。

只要看到敌方打野的位置,对于防守方而言就算是成功!

毕竟在顶级职业赛场上,想要靠对线选手单打独斗就制造出优势,是一件较为困难的事。

提前得知打野的位置,SKT就能够做出针对性的防守策略!

与此同时,他们三条路的选手会利用部分线权优势来掌控兵线,尽力撕扯出敌方的防线缺口。

小黑自己也很擅长利用线野联动,根据敌方打野的位置以及线上队友的兵线走势,来规划自己的野区行进路线,从而成功通过突袭来为团队建立优势!

帮队友手握领先后,小黑往往还会提供贴心的售后服务,通过卡线等手段让线上选手过的更加舒心。

简而言之,这完全是摒弃了先前小花生的野核进攻式打法,变成笨鸡的模样!

如果说只是一两次偶然的策略运用,顾行也不会贸然断言。

但小黑对线期的所有思路都和曾经的笨鸡很像,他非常笃定自己的判断!

顾行很难说这种转变是好是坏。

但对SKT而言,就是最合适的。

他们从建队至今就没改过体系,一直是以双C托底+上路单带+野辅开团兼保护工具人为根基。

本就偏向对线期防守的队伍,很难给野核打野腾出足够多的资源和人手支撑。

笨鸡式的草食控图以及极致线野联动,就是最符合SKT需求的打法!

“难怪赛前这么狂,原来是有底气……”顾行腹诽道。

“WE难顶了鸭!”Kuro觉得同事们面临的处境非常艰难。

白色月牙回到休息室,额头处的汗水就没停过。

他真切明白自己的BP给团队带来多大的困扰。

上路957面对huni虽然有优势,但皇子这英雄的弊端就在于单带能力比较差劲,面对战士时,单挑对拼基本没有胜算,只能靠团战制胜!

兮夜拿到的瑞兹却是要走单带牵扯路线,前期必须得帮助边线来进行联动。

可是帮皇子的收益并不高,就很难发挥出瑞兹的特色优势!

再加上大舅子玩的还是个中期发力后期偏弱的EZ,整个阵容就突出一个混乱无序!

WE本来在LPL是以中后期团战见长,可是被阵容搞得无从发力!

失败可以预见。

“我的我的……”白色月牙追悔莫及,恨不得给自己脑袋来上两下,“BP做的真臭!”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改版本,自己的BP就会瞬间变得臭不可闻。

简直莫名其妙!

“放宽心,”火狐在旁边安抚老同事,“不过一场小组赛,无伤大雅的。”

他戴着战术目镜,谈吐儒雅随和,一副冷静澹定的模样。

“主要是小组第一要丢啊……”白色月牙无比自责。

LCK是最大竞争对手,想要拿到第一保送决赛,最好要在四局对位里赢下两盘。

赛前普遍认为VG和WE的赢面较大。

因为再往下也没人能站出来了。

LCK目前纵使在顶级战队的斗争中败北,几支队伍都很难啃下VG,可要是论世界一路强队,他们的数量依旧傲视群雄。

除去春季赛冠军龙珠,剩余的SKT、SSG和KT均是硬骨头,实力均衡的可怕!

而LPL实力断层严重。

VG属于最强者,参与春决的WE强度尚可,剩下的EDG和RNG在LCK强队面前有点不太够看。

倘若WE输掉这局,LPL的小组第一地位就及及可危!

电视屏幕中,WE劣势越来越大。

目前放眼全球,也没有队伍敢说能在中后期的SKT身上占到便宜!

想要获胜,必须得是前期占优,再利用视野压制和中立资源,不停拉着SKT打不平等团战。

WE显然不具备这些条件!

最终用时35分22秒,随着兮夜的瑞兹走入死角,被李相赫一发远距离超级导弹收走,团灭播报声响彻峡谷!

SKT不给任何机会,一波流推平WE基地!

归来的选手们神情低落,不复上台前的自信。

“别太自责,”顾行故意用轻快的语气说道,“7.12版本的第一天,咱们就当是给版本交学费。”

“现在还有试错空间,能总结出经验教训就是好事,慢慢进步嘛!”

“要是淘汰赛输了,再哭丧着脸也不迟。”

红米向顾行投去赞许目光。

这是VG爆冷输给苏宁时他用来抚慰队内选手的话。

现在倒是被顾行稍加改动,用来给兄弟战队的成员舒缓压力。

不得不说,这招效果拔群。

教练和选手由于队内分工定位不同,很难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

彼此之间也始终保持一定距离。

战队失利后,由教练开口说出的安慰话语在选手看来多少沾点居高临下。

同为选手,顾行的言论能触发更多人的共情。

“行哥说的对,”史森明干劲十足,“才输第一盘小组赛而已,又不是被淘汰……待会儿看我们上场继续乱杀弯弯!”

第三小局,是J Team面对KT。

新人中单FoFo在面对胖将军时表现出色,甚至还打出来一次单杀,担得上一句未来可期。

可纵使如此,也难以弥补双方战队巨大的实力差距!

马大头单人打穿JT上路,戴先生+Mata的三星重组版下路组合同样强度拉满。

两条边路在15分钟对线期一共打出5次对位击杀,完全是把对方打成了筛子!

KT展现出的暴力美学令现场弯弯一阵鬼哭狼嚎。

只是折磨还远未结束。

在KT碾碎JT之后,排名殿军的RNG出场。

对手正是LMS赛区的Machi Esports!

比赛在对线期结束后就已经丧失悬念。

JT起码还有个强力新生代中单FoFo,Machi Esports连个能拿出手的队员都没有!

就连严君泽都能在对方头顶疴屎窝尿,可想而知差距有多大!

乌兹掏出薇恩,逆版本给对方上一课。

顺便刷点胜率。

否则自诩绝活的VN在胜率方面还赶不上袁绍,岂不是让人笑话?

对手全场都没组织起一次有效的进攻,被RNG用时22分15秒就愉悦送走!

Machi Esports整局零龙零塔。

要不是香锅效彷顾行虐泉时队伍配合出现失误,队友没能及时把敌方基地推平,害得刘世宇惨死泉水内,Machi Esports连一次击杀都拿不到!

在场弯弯如丧考妣。

今天LMS赛区总共就三场比赛,结果全是被暴打!

玩不玩?

顾行起身去迎接凯旋的RNG成员。

回来的路上,香锅还在不满的抱怨。

“小虎捏***,咋这么没眼力见?学学人家Kuro是怎么玩的,我进泉水的时候你就应该准备推水晶!”

他最后一波几乎是和顾行拿到同样的初始剧本,只是结局截然相反。

刘世宇一对比,自然满心不爽。

小虎嘿嘿直乐。

真把我当保镖使唤呐?

你有顾行那实力不?

“要是小狗喊一句快推水晶,你个狗币肯定二话不说执行命令……”香锅都哝道。

去年的RNG,母庸置疑是以他为战术中心。

初来乍到的乌兹只能打下手,没什么地位可言。

今年到目前为止虽然也是香锅握有话事权,但他能明显感受到,团队管理层到队友,都在慢慢倒向乌兹。

毕竟自从S6春季赛夺冠后,RNG就没进过联赛决赛。

队伍的目标肯定不止是LPL三四名擦边进世界赛那么简单。

既然现有体系无法取得成绩,寻求改变也在所难免!

顾行不知道香锅心里的小算盘,目睹弯弯惨败而归的他美滋滋翻着抗吧。

如今吧友们火力全开,冲着LMS赛区就是一阵炮轰。

【幼,这不4v嘛,咋这么拉了?】

【都说咱们LPL实力断层严重,我看LMS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笑嘻了,LMS战队我就知道AHQ和闪电狼,哦还有个TPA,现在被周杰伦收购成JT了,其余队伍全都是篮子水平!】

【闲下来统计一波,弯弯今天三场比赛,喜提4/43/7的总数据,KDA高达0.25!】

【真是没脸啦,三战皆负还有脸在观众席叫,被打成图书馆只能说是咎由自取!】

顾行看爽了。

吧友的语言攻击性一直可以的,由于很多弯弯也经常逛抗吧,他们趁机来点戳心口的言论,给对方重重一击!

他刚想退出贴吧,就发现蛆宝宝们的动作相当快,已经把PTT阴间论坛的评论全部转载过来。

受害者角度的发言可是稀罕物,顾行改变主意,打开再瞅上一眼。

【靠夭,我们赛区在干嘛啊?被人当猪杀,连还手能力都没有,真是有够逊的!】

【我就说别去惹LPL,高雄人非要去没事找事,结果怎么样?在现场看自家队伍被对方暴打很开心吼】

【台南人是这样的,一点远见都没有,所以说只能骑着山猪上下班】

【没事,AHQ还没输!我们最后的希望,一定要顶住啊!】

【你指望AHQ能赢SKT和WE?很蓝的啦,我觉得提前准备淘汰赛是个比较务实的选择……】

顾行浏览PTT评论的功夫,峡谷中的对局进行到最后一盘。

EDG对阵KT。

明凯碰上人称韩厂的Score,他个人的表现十分不错,拿到招牌雷克塞之后成功在前期带动节奏,帮队伍建立起初步领先。

只是KT的攻势异常凶勐。

他们春季赛在LCK内部的血腥程度仅次于龙珠,也是妥妥的前期打架队!

很快,KT就从下路打开局面。

戴先生碰到前任Meiko,态度毫不留情,下手相当重。

田野孤身面对KT双人组,颇有种双拳难敌四手的架势!

实际上Iboy目前的能力还不错。

但缺点也很明显。

没有经验。

反观戴先生和Mata,都是从业五年以上的老牌职业选手。

他俩打职业的时候,Iboy兴许都不知道英雄联盟!

在玩弄兵线方面,KT下路组合十分熟练,轻易间便制造出合适的兵线,再把Score摇过来提款!

同时,上路Mouse也未能幸免。

他面对进攻能力不算特别强的马大头还能稳得住,可补刀落后的实在太多,而且线权丢失很严重。

到十分钟的峡谷先锋团战,一切潜在隐患通通爆发出来。

马大头的鳄鱼孤身杀入EDG阵型,仗着有R有闪,愣是能来个三进三出,把对手切的七零八碎!

最终KT打出2换5,先锋团大获全胜!

后续EDG的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在Nofe执教后,国电的中后期处理能力一直比较差,前期拿不到优势就是慢性死亡!

KT在LCK赛区内算是莽夫队,可耐不住队内五个老将都是从顶尖运营队伍走出来的强者。

他们用运营折磨EDG不在话下!

比赛时长定格在28分钟整,EDG还是无奈吞下败果。

首日结束,LCK以全胜战绩领跑;LMS全败,至今还没拿到首胜。

总体来看,LPL的成绩只能说差强人意。

面对LMS赛区,该拿下的两局比赛都没有被爆冷。

不过对阵强敌LCK,WE和EDG的先后失利,还是令不少观众心灰意冷。

LCK的纸面实力太强,按照洲际赛的规则,LPL想要获胜简直难于登天!

【要是能按照欧美洲际赛的规则来办就好了】

【不懂就问,欧美是怎么玩的?】

【人家是各派三支队,打组间双循环分出赛区最强队,再让这两个最勐的打BO5】

【卧槽,这感情好啊,咱们上VG就直接赢!】

【你当拳头傻是吧?人家肯定是忌惮VG,特意整出个田忌赛马的BO5,尽可能削低VG的影响力】

网络上议论纷纷。

LPL四队现在没空去考虑舆论。

回到下榻酒店后,他们就开始紧锣密鼓继续训练。

虽然赛程很紧凑,但是选手们能做的就是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枯燥练习,争取提升自身状态,为后续的几场恶战做准备。

晚间的训练赛原本是一轮五场,对阵同一支队伍。

现在由于人手比较宽裕,索性每打一场BO1就更换约战对手。

如此一来,还可以模拟出洲际赛的赛程模式,让选手们提前适应。

顾行打完又一盘训练赛,刚伸个懒腰,就听到红米走过来跟段德良沟通。

“销段你看看欧美洲际赛,注意G2那个辅助的打法。”

段德良不明所以,“啥情况?”

他虽然疑惑,但还是乖乖点开赛事直播间。

相比于东亚洲际赛,欧美的比赛在国内热度不高。

其中有一层原因就是时差。

欧洲赛区对局开始时,国内都是凌晨时分。

多数观众早已进入梦乡,再加上趣,也没多少夜猫子对欧洲赛区感兴热度当然上不去!

然而在职业选手看来,凌晨时分就等于正常作息的晚上黄金档!

欧美洲际赛开赛时间比lpl早几天,如今已是决赛日。

来自两大赛区的最强战队通过BO5来分出胜负。

最终的参赛者还是季中赛的两支队伍,G2和TSM。

银河战舰确实很强,G2的统治力在本场对决中一览无余!

他们以秋风扫落叶的态势连下两盘,夺得冠军点!

段德良遵循红米的指示,目光聚焦在G2辅助Beryl身上。

在仔细观察两三分钟后,便爆发出一声惊呼。

“乖乖,这是什么玩法?!”

顾行很是好奇。

“发生甚么事了?”

不光是他,旁边长桌的选手也扭头望过来。

“Beryl绝胜局带了上古钱币……这玩意还真让他玩明白了!”

段德良三言两语也说不清,只能让队友们亲自瞧一瞧。

顾行点开直播间,定睛一看,着实被震住了。

单论上古钱币流派,目前不算冷门。

虽说不如圣物之盾那么受人欢迎,不过强度还算不错,有些辅助也喜欢携带。

可Beryl的玩法与众不同。

他不是单纯赖在下路捡钱,而是频繁进行游走!

“有想法的啊……只要清线效率足够高,就能创造出不亏兵的无损游走空间,从而从更多的小兵身上掠夺钱币,迅速把上古钱币叠满!”

顾行捋顺着对方的逻辑,不由得眼前一亮,饶有兴致的拖动进度条,决定从头看起,剖析beryl的鬼点子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