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什么叫六边形打野啊 > 440:他为人处世肯定没问题的!

440:他为人处世肯定没问题的!

印有VG队标的大巴车缓缓停在正大广场旁。

聚在此处的粉丝眼尖得很,马上围过来想要拍照合影。

金文赫充当保镖,想保护队员们的安全。

顾行笑着跟他们搭话。

“大伙别在这儿等着,天多热啊,进场馆还有空调吹。”

话音刚落,立马有人接话。

“没买到票啊行哥,要是有票谁会站在这儿!”

顾行背着包步行前往场馆的路上,总算从支持者口中了解到今天常规赛的火爆程度。

视拳在正大广场里租用的场地并不大,估摸着只能容纳小几百人。

但VG对阵RNG这两支人气战队较量时,有意愿前来现场观赛的又何止这点观众?

要知道周末黄金档,LPL最好位置的票价为150元,跟两场电影票的价格差不多。

但是能从下午看到晚上足足三个BO3,在沪市寸土寸金的区域性价比超高!

较低的价格让热门战队的比赛门票供不应求,最终只有一小部分观众能够入场。

抢不到票的粉丝们索性趁着周末出来闲逛的功夫到正大广场碰碰运气,说不定真能碰到喜欢的选手。

现在倒算是如愿以偿。

顾行听完缘由,觉得大热天又不好意思让粉丝白跑一趟,见时间尚早,便主动提出合影签名当做留念。

同理心极强的他知道,但凡喜欢的人对自己做一丁点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能高兴许久。

学生时代酷爱听周杰伦的顾行深谙其中滋味。

将心比心,要是路上碰到周杰伦拿到签名合影,没准能乐上好几天!

当然,顾行咖位比不上人家带明星,效果应该会次一点。

对他而言,不过是停下来一两分钟的事情,举手之劳就可以让喜欢自己的粉丝快乐一整天,无疑是值得的。

顾行有求必应,男粉搂着肩膀合影也不拒绝,还面带笑容同对方寒暄问好。

全程亲和力拉满。

有女粉想得寸进尺,“行哥咱俩拍照的时候能比心吗?”

“不成,”顾行拒绝的果断,“我有对象的人,你这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啊!”

“比心不行,可剪刀手会不会又显得老气?”女粉低声念叨,不停否决着想法。

好不容易有跟顾行合影的机会,必须好好将它珍惜。

连合影时的手势都要仔细斟酌。

顾行这时候体会到为什么Faker拍照只竖大拇指点赞了。

省心又省力。

同一圈粉丝拍照留念过后,顾行额头上浮起一层薄汗。

七月底的沪市天气湿热,如同蒸笼一般,直叫人喘不过气。

燥热天气难免惹得心底不爽,不过看着支持者脸上洋溢着的灿烂笑容,顾行就由衷感到心情舒畅。

拥趸们得偿所愿,纷纷给他助威打气。

“行哥今天比赛加油啊!”

“干碎RNG!”

“开玩喜,行哥会输?”

“今天能不能军训乌兹?我要看他自闭红温!”

最后那句话搞得顾行没法接,只好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有男粉跑去旁边的便利店买来冰阔乐往他手里塞。

粉丝估计平常没少看直播,章口就是节奏。

“特意没买百事,怎么样,行哥我弔不弔?”男粉神态骄傲,“谁喝洁厕灵啊!”

“百事怎么了?”旁边粉丝立马反驳,“不甩可口可乐十条街?”

顾行眼瞧着节奏越带越偏,赶紧抽身想跑。

“这可乐你留着喝吧,场馆后台有机打饮料和冰块,味道不知道比瓶装版本好到哪里去了,我先走了嗷,回来有缘再见!”

一熘小跑进入场馆后台,追上VG赛训部的其他成员。

签到时领取通行证时,戴志春东张西望,打量着周围的布置,显得很是好奇。

“之前没进过比赛场馆?”

顾行闲聊道。

“没,”Able摇摇头轻声搭腔,“我在二队的时候进不去轮换阵容,也没法去场馆参观。”

二队名为青训,算上首发、替补以及来试训的各路高分路人,常年得有十几号人。

能参与轮换的队员比例并不高。

VGP下路南孚组合默契程度很夸张,而且自身实力在次级联赛里颇为不俗,龙哥没道理带双人组轮换。

毕竟他们又不是去年的IG,搞排列组合没有意义!

相比之下,身为上单的朱小龙更喜欢把白家浩带上去见见世面。

Able每天就只能去韩服排位里冲分,研究各种上分攻略。

这才有了炽热香炉体系的诞生。

也正因如此,戴志春得到一队赏识,以火箭般的速度直接加入VG大名单!

现在VG总共就六名队员,陆文俊干脆拉着Able来正大广场,看看顶级职业选手的赛前准备与语音沟通工作是如何进行的。

戴志春初来乍到,对场馆内发生的一切都怀有无尽新鲜感。

后台通道里行色匆匆的工作人员拿着对讲机与同事交流时语速奇快,眉毛都快拧成一股绳,看上去非常忙碌。

“灯光准备好没有?待会儿是IG对EDG,你开场别忘了把光打在两支队伍的穹顶队旗上!”

“收音的呢?现场EDG粉丝很多,你到时候别把声音全录进来,稍微平衡一下,不然反差太明显!”

“裁判长你看看两队选手机器调试的怎么样,没问题的话我通知导播准备开比赛!”

不用上场的戴志春光听着急促的说话声,就感受到紧迫感。

“我们下场比赛才上,”顾行龙飞凤舞在签到册上留下名号,笑着跟Able说道,“你要是很感兴趣,就找文赫哥带你到处参观一下。”

戴志春摇头。

性格极度自闭的他都不敢跟陌生人聊天,和顾行聊天也比较拘谨——这还是对方极度恐怖的社交能力加持下的结果。

要是跟领队出去逛,Able光是想想就觉得头皮发麻。

“话说……”戴志春问出困扰自己许久的疑惑,“那个香炉体系,有这么强吗?”

他当初是看VG许诺的副教练侯爷复盘很诱人,再加上顾行润物细无声的亲和力,才决定把藏在心底的香炉秘密告知顾行。

Able目前连一场职业联赛都没打过,对香炉的威力一无所知。

只以为自己研发出来的香炉套路上分应该很好用。

但也仅此而已。

“强啊,真的很强,”顾行安抚两句,“别妄自菲薄嘛,我看很多职业战队的教练只会抄,研发能力还不如你捏。”

“真的假的?”Able倍感狐疑,“你别为了安慰我信口胡诌啊!”

“我从来不骗人的好吧!”顾行见团队弟中弟怀疑自己,立马抬高嗓门。

还不等他继续解释,就听到有人在叫自己。

“幼这不顾行嘛?”香锅嬉皮笑脸凑上前,“等着,今晚必须取你首级!”

“你这句话都说过多少遍了?”顾行嗤笑一声,“我印象里就没见你赢过!”

他揉揉耳朵,潜台词表示自己听得耳朵都快起茧了。

香锅涨红了脸,“做人别太嚣张!这次绝对不一样,你就瞧好吧!”

“啊对对对……”顾行敷衍的附和道,“你说是,辣就是,我不反驳。”

类似‘RNG有大招,VG必然会遭重’的言论,香锅也不是第一次说。

顾行不知道有没有用,反正最后都是他赢。

“我昨天看论坛评论,看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话题,你猜是什么?”顾行尝试发起反击。

香锅不明所以,好奇心驱使着他无意识回应,“嗯?”

“居然有人说VG跟RNG是宿敌!”顾行哈哈大笑。

“我看完战绩,发现RNG别说BO5了,连一个BO3都没赢过我!”他笑起来酷似宇智波族人,“小场胜率不到10%,咋就能腆着脸叫宿敌啊?”

顾行仗着跟香锅关系好,平时互相没少调侃,现在攻击性相当强,力求在赛前把对方士气击垮。

事实证明激怒效果很成功。

刘世宇呼哧呼哧喘着粗气,瘦弱的胸膛剧烈起伏,整个人像是一头愤怒的公牛。

“急了?你先别急……”顾行乐呵呵。

还是与香锅同行的史森明出来和稀泥,直接开启转移话题大法。

“怎么说,打完出去聚一顿?”他笑嘻嘻挂在顾行身上,“好久都没一块吃饭了。”

顾行应允下来,“成,我就是怕你们被我暴打完没心情聚餐,恨得想给我来两刀。”

“快滚吧!”史森明没好气的推搡,“要是我们输了比赛,到时候晚餐就吃你!”

他目光横移,看到戴志春时还疑惑问道:“这位……”

“我们队新来的ADC,”顾行给他们介绍,“叫Able就行……戴志春这俩人的身份我不用说吧?你应该都认识。”

方才顾行同RNG野辅聊天时,Able全程缩在旁边自闭,表演孤独患者。

现在被点到名,终于抬起头来同对方打招呼——只是点了点头。

依旧是双手插袋,姿势跟刚来VG基地时一模一样。

史森明笑容略微收敛,认为Able瞧不起自己。

刚进职业联赛的新人不说点头哈腰捧着前辈,最起码的礼貌你得有吧?

你酱紫问好是不是太过分?

香锅倒是无所弔谓,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因为他平时跟陌生人见面也是这副表情。

我为人处世肯定没问题的啊!

那Able的行为在刘世宇看来就是合情合理!

顾行熟读《情商》,精通微表情的他从蛛丝马迹中就能猜出RNG野辅的情绪变化。

无奈之下只好随意应付两句,便拉着Able赶紧撤回VG休息室。

化完妆,今天下午5点场的比赛已经开启。

IG迎战EDG。

青春风暴极在被顾行暴打之后,总算固定了自己的首发阵容。

上野由TheShy+Ning组成,下路为小孩游神+宝蓝。

这套体系就是放养下路,Kid虽然世界赛狂送,人送外号大赛软脚虾,但联赛里绝对是中游以上的射手。

只要双人组混住线,IG就可以主打上半区,让极具进攻性的TheShy突破敌方!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乍一看,IG的策略没有问题。

可他们碰到了鬼脚七。

TheShy以为面对Mouse,自己可以好好上一波嘴脸,果断掏出绝活兰博,尝试单方面蹂躏对手。

结果他却忽略了打野的存在。

鬼脚七抓兰博一直可以的。

当年马大头在乐观队差点被打自闭,里面有Clearlove至少1/3的功劳!

见不怕死的TheShy还要选兰博,鬼脚七狞笑着朝上路发动攻势。

不出15分钟,高达波比就捐躯5次!

连带着高振宁的野区也宣告崩盘!

“……兰博今天声音挺大。”顾行吐槽道。

喻文波一边吃蛋挞充饥,一边欣赏比赛增长食欲,“我滴个龟龟,又得到相信老宋的环节了?”

宋义进人在中路坐,三路噩耗传。

下路Meiko带着Iboy随便给IG双人组上嘴脸,甚至打出一次线杀。

肉鸡打的满头大汗。

对位的小学弟水平相比去年愈发精进,妥妥的联盟一线中单,宋义进压不死他。

待到团战期,IG的阵型一碰就碎!

EDG乘胜追击,迅速滚动雪球。

TheShy最后1/7收尾,被针对的相当惨。

顾行点开抗吧,就发现蛆宝宝全在嘲讽。

【这上单油饼是吧,一上线就对拼,鬼脚七闻着味就来了,残血兰博不是宿便杀?】

【敢抓敢死的上单我还是第一次见,死的次数是不少,伤害也是真高】

【那你估计没看过炫狗直播,味道简直一模一样,连嘴歪的弧度都有的一拼,我愿称TheShy为小炫!】

【i7研发成昆,英特尔连夜聘请TheShy为公司技术顾问!】

【肉鸡今天又尽力……我怀疑他身上是不是有什么磁场,只要跟他同队就自动变捞,让宋义进继续当院长】

第二盘,肉鸡继续尽力。

是真的尽力。

他拿住线权后,跑到野区里频繁骚扰鬼脚七,让诺言无法从容带节奏,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住了打野。

上路TheShy知耻而后勇,一手腰子慎对线单杀Mouse。

但是下路缺口太大。

Iboy逐渐进入巅峰期,搭配Meiko的组合强度堪称离谱,把IG双人组吊在树上暴揍!

比赛来到25分钟,Iboy维鲁斯一波逆天四杀帮助EDG成功拿下大龙,彻底奠定优势!

IG喜欢无限接团的弊端被EDG发现,连续作战后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二比零!”记得嗓音洪亮,“EDG状态正佳,他们在A组榜首之争上紧紧咬住VG!”

顾行调低电视声音,给记得施加沉默BUFF,起身拍拍手示意全体目光向自己看齐。

“今晚这场比赛对咱们来说还是挺关键的,”他将所有队友都召集到一起,“从历史战绩上看,VG有绝对优势,但我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对方实力不容小觑,阴沟里翻船的例子可不少……”

“特别是杰克,你打法谨慎一点,乌兹可没那么好对付。”

喻文波嘬一口雪碧,郑重其事点头承诺,“放心,我今天指定稳!”

他面对菜比才会上嘴脸。

迎战强敌时,打法相对而言会稳健不少。

顾行在这方面很信得过杰克。

简单激励队友一番,众人把手掌叠起。

“三、二、一……VG,加油!”

Able坐在角落里默默旁观。

这是他第一次参与类似活动,内心不免感慨万千。

“好好打啊兄弟萌!”红米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催促道,“给他们一点颜色瞧瞧!”

VG赛训部拿好键鼠外设踏上舞台。

尚未佩戴隔音耳机时,顾行还能听到两名解说在分析战队打法。

“RNG很吃对线期的联动,香锅很喜欢拉着上中两条单人线做事,E+给出的打野亲和率排名也能看出这一点,”记得侃侃而谈,“VG相比之下要更喜欢帮下。”

“这是与春季赛变化较大的点,”米勒接过话题,“春天VG是非常喜欢抓上的,当时Smeb的队内MVP数量曾一度同行哥平分秋色,现在则截然不同!”

记得说出自己的想法,“主要是版本发生了变化,春天上野联动是主流,下路都是消耗性软辅,现在却换成各种带控辅助,再者上野目前都以肉坦角色为主,伤害较低不好抓死对手,团战声音又不打,就算帮助上单也很难反哺团队!”

“只能说行哥的风格太多变,他能根据版本的走向来切换自己的战术重心,”米勒赞不绝口,“不少打野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定式,让他们贸然改变风格就会遇到水土不服的情况,但行哥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记得扶扶耳麦。

“现场准备就绪,让我们进入本场比赛的BP环节!”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脆响声,BP面板呈现在众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