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群演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 540收获以及申奥形象大使

540收获以及申奥形象大使

天地旋转。

江炎眨了眨眼回了神,第一时间抬手想要招来手机看看时间。

结果“飞来咒”第一次不成功后,直到第二次的施法施到一半,江炎这才终于发觉自己已经回到现实。

于是一股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强烈的怅然若失感顿时弥漫上了心头,同时,那恍如隔世的感觉也在第一时间爆发。

好在系统第一时间起了作用,很快便将这种副作用消磨干净,江炎这才能和“一年前”的时间对上了号。

不过江炎知道,这种情绪是没有了,但很多习惯还得自己慢慢改变。

一如当年在《横空出世》世界一样,吃饭睡觉等习惯都得慢慢改,而这一次,最主要的就是改变那“魔法依赖症”。

比如拿手机,就得用手亲自拿,洗漱也不是一挥手的事情,还有走路,双腿必须迈起来。

好在魔法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割裂是巨大的,这种适应会很快完成,不像《横空出世》,到现在江炎见到饭碗扒不干净的都想上去揍一顿。

这样想着,江炎拿到了手机看了眼时间,早上9点20。

江炎算了算时间,这一次躺了大概8个小时,同时也比以往的规律作息要晚起了4个多小时,不知道李秀秀会不会着急。

江炎觉得以后再穿越的话得吧各种事情安排妥当,这次做的还是有些糙了。

思索间,江炎耳中忽然听见门外传来有些清晰的对话声:

男1:“我大哥呢,还没起么?”

女:“还没有,不过应该快了,再等等。”

男2:“阿炎睡了多久了?”

女:“快9小时了。”

男2:“哦,那看来是真累着了,别催了,让他多睡会儿。

。”

门外的声音有男有女,江炎第一时间就分辨出,问话的男1是男篮的郭士强,男2是吴用,回话的女的是李秀秀。

今天他是要和国家队一起跑活动,这酒店就是男篮冠军队员们昨晚上下榻的地方。

昨晚上江炎从不列颠回国时候已经很晚,所以和大家没见着面,今天郭士强这个小弟一大早就来找他也就可以理解了。

不过。

。这酒店再差那也是四星级的,隔音做的怎么跟纸湖的一样?。

江炎皱了皱眉,旋即便察觉到了问题的关键。

我啥时候听力这么灵敏了?

这样想着,江炎再次竖起耳朵,仔细听,还能听见外面李秀秀疯狂按手机处理公务的声音。

江炎有些明白了过来,然后来到窗前,呼地一下拉开窗帘。

嚯~好大的霾!

不过江炎没有丝毫厌恶,反而很是欣喜地四处张望。

因为他发现,不仅仅是他的听觉,就连视觉也变强了许多。

此刻,他从酒店13层高楼,隔着一扇玻璃,视线能穿过雾霾看到楼底的车牌号、行人鞋子上的泥点,这种感觉就像视频分辨率从标清换成了1080p一样,还真就是“眼前一亮”。

这一发现让他很是有些兴奋,同时他也有了更多的猜测,于是他继续试验,果然,除了视觉、听觉外,嗅觉、味觉、触觉也增强了一截。

深吸一口气,便能闻到以前从没闻到过的一些气味,空气中的一点点泥沙味、马路上汽车尾气的味道以及可能来自隔壁房间的某些奇怪味道。

再看触觉,江炎手指搭在窗台,静下心细细感受,便能感觉到一丝丝轻微的有节奏的撞击声,声音来源不明,但大致能感觉到是在楼下三到五层的某几个房间。

所以此刻江炎便确定猜测是没错的,自己的五感增强了。

至于原因,江炎也很快想到了答桉,那便是在异世界这一年里不断用脑的结果。

触摸法则不断演练各种魔咒,这确实是个脑力活。

至于为什么之前在《横空出世》世界三年用脑却没有这种效果,江炎觉得这基本就是完整体验世界和群演体验的差别了,之前在《横空出世》虽然待了三年,那也是特殊的群演体验而已,群演体验的身体变化是没法带回现实的。

搞明白了原因后,江炎又接着继续感受“新世界”,不过可惜的是,现在京城的环境确实不太爽利,所以苦恼也随之而来,但没办法,五感这种东西他又不能随心调节,所以只能慢慢适应了。

从10月20号到10月30号,江炎一直在和男篮冠军队一起行动。

期间一众人和这个时候的u19国青队训练了两次。

这个时候的国青队成员里有很多是后来08年的主力,比如王仕鹏和刘伟,至于江炎关注的阿联,这会儿还在宏远青年队,得要明后年才能出现。

训练时候,江炎没有意外的是一众青年队员们的偶像,当然,崇拜归崇拜,不服也还是有的,毕竟都是一帮没到19岁的愣头青,心比天高的那种。

不过江炎乐见其成,毕竟这些人要是见到江炎一个个都跟鹌鹑似的,他才会失望呢。

所以在两次训练里,江炎尽职尽责地做好了一个国家队老大哥的角色。

甭管你是哪个位置的,反正都给你打爆几遍。

等一帮小子全都被打服,一个个“炎哥炎哥”喊得很是殷勤后,江炎再一点点地指导技术,特别是在后卫这个位置,江炎可以说是毫无保留。

结束后,篮协和篮管中心的人找到江炎,说是能否定期过来给后辈们培训,对此江炎自然乐意了,就当定期打打球好了,反正别的地方他也找不到像样的对手。

和男篮一起行动的日子里,除了训练外还有一些采访,当然最主要的就是接广告。

经过半个多月的沟通后,篮协和体育局方面终于确定了29个广告代言项目,总金额2.5亿,其中主要因为江炎吸引过来的就有12个项目,总金额1.1亿左右。

这两个数字看上去很少,和未来动不动一爽、一薇简直不好比,但要知道现在只是2000年,全国GDP只有一万亿美金出头,只有霓虹的四分之一,比阿三也才多两倍而已,而到了2022年就已经快到18万亿美金,是霓虹的四倍,涨了近20倍,所以现在无论哪一个数字都基本算是国内体育代言项目的纪录了。

对此,江炎自己也没什么意见,反正钱多对篮球事业是有帮助的,哪怕被贪也不是他的问题。

而外界对这个数字也没什么异议,树大招风什么的不存在的,毕竟都拿冠军了还想怎么样,又不是足球,花了那么多钱。

咳咳。

所以江炎在确定了没有违背他的原则后便直接签下,按照分成,他自己能拿到税后的收入总共有6000万左右,同样超出预期。

同样的,队员们拿到的钱也是相当可观,不过有几个当打之年的家伙居然生出了见好就收的想法,这让大郅很是窝火,不过江炎觉得无所谓,有他在,害怕找不到角色球员?

话说回来,对于这些钱,江炎压根就没想自己留着。

所以很快他便宣布的捐赠计划,对于校园体育、社区体育、医疗卫生、西部教育等事业作出贡献。

其中有一部分则是赞助给了张卫平。

张卫平在奥运之后组建了一个自费的奥运希望队。

虽然现在08年奥运举办地还没公布,但张卫平已经开始准备了。

而这个奥运希望队里就有很多未来的名人,比如孙明明、陈江华等人。

虽然这支奥运希望队其实并没有给奥运带来多少希望,原时空过了几年后也因为资金问题解散了,但这种事情确实值得做,张卫平对篮球的一腔热枕也值得肯定,所以赞助一下,偶尔也去给这些小队员打打气,江炎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

宣布了捐献后,队里其他人也想跟着捐,有些是自愿,有些是感觉得交个“份子钱”,有的则是觉得江炎做的有些过,你这么搞,我们不捐不是显得我们做错了?

同时也有记者问到这个问题,说你捐了,别的人要不要捐?

好在江炎早有预桉:“我不差钱,我的主业是电影,这点钱对我来说就是小钱,所以我有钱,任性,但队员们很多可差钱呢,他们一辈子都是搞运动的,这些钱就是应有的回报;再说就算不差钱,捐不捐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所以你们也别搞什么道德绑架,不然事情变味了,这是侮辱金牌,侮辱整个奥运团队,除非你能扛得起历史罪人这个名号,没错,是历史罪人,用道德绑架的方式逼国家功臣行你认为的善举,你就是历史罪人,怎么样,这个位置想不想坐?”

江炎表情严肃,语气“咄咄逼人”“态度嚣张”,但现场所有记者都对他讨厌不起来。

毕竟有亲和光环在嘛,而且就算没有,江炎的话也没说错,再加上江炎本人的魅力所在,所以大家对这事的看法很是一致,那便是不仅不要搞事,反而还要用这个弘扬一波正能量。

最终,当总局的意见出来,表示支持江炎的说法后,这事儿也就这么过去,而且这也是给未来关于“捐款”这件事,给后来的很多社会事件打了个样。

至此,江炎国家队的行程基本算是完美结束,只等11月26随团一起前往香江访问。

11月1号,江炎回道横店回归演员生涯。

不过这天他忽然接到了上头来的电话。

“申奥形象大使?真的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