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群演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 574我可以吃软饭啦?

574我可以吃软饭啦?

江炎自然是不知道自己在异界爽了一把后在现实似乎又造了一次孽的,哪怕第二天开始颜丹晨看他的眼神发生了一些变化,说话的声音语调也有了些许微妙变化。

因为他没有时间去思索这些事情,毕竟现在他身上压着的事太多了。

白天他要演戏,因为动作执导史诗级加强的原因,这一版《笑傲江湖》的动作戏增加了很多。

而动作戏拍起来是很麻烦的,一个简单的轻功腾跃,想要省经费的话那还好说,镜头剪辑一下就好,就比如原地一蹦,然后换个机位再一蹦就成了。

但现在不一样,因为这一版的《笑傲江湖》是在《卧虎藏龙》上映后才拍,这就给大胡子以及元彬很多灵感,于是嘛,江炎以及一众演员很多时候都是在威亚上渡过。

而拍威亚戏可不是几根钢丝这么简单的,这背后得好多人参与。

所以一场动作戏花费的时间基本就是文戏的好几倍。

好在江炎的动作行云流水,失误少,不会太费时间,所以这么些动作戏对整体拍摄进程并没有多少影响。

除了动作戏外就是文戏,而文戏对江炎自己来说是轻松加愉快的,但演戏不是一个人的事,所以很多时候江炎都是在客串导演的活给一些拿不准节奏的演员讲戏。

于是总的下来,一天十多个小时的拍摄时间里,江炎基本是没多少空余时间的。

而到了晚上,他还得和演员们排练动作,也就是武术训练。

训练完后一般来说是休息了,但江炎不一样,他还得遥控处理星辰大海、小目标、星辰科技以及星火慈善的事情,这些事每一件都不是小事,容不得马虎的。

好在他睡眠时间少,身体也强大,不然不出一个月绝对会猝死。

所以就这样的工作强度,对于一个女人爱意,而且还是压抑在内心不怎么显露的爱意,他能注意到才怪了。

而且这里还有另一个影响因素,因为对他来说,不仅仅是颜丹晨这几天对她越来越好,苗乙乙以及别的女演员也一样,就连男演员也差不多。

他们之中,有些女演员是因为异界被那啥过的原因,但大多数还真的是被江炎自己的个人魅力影响。

一个脾气好、比谁都敬业、比谁都能吃苦、又极其有亲和力的天王,谁不喜欢?真要说有的话,大概也只有某些被挡在剧组外不受待见的没底线狗仔了吧。

所以除非颜丹晨像陈好、王祖闲那样自爆,江炎大概是到杀青都不太会想这方面的事。

而要是颜丹晨真的自爆的话,江炎其实也有打算。

对他来说,颜丹晨很好,“嫦娥”嘛,他的童年女神之一,而且她也是和梨子一样很踏实的姑娘,出道后零绯闻,真的很优秀。

但江炎对她也没别的想法,越是优秀的好姑娘,就越不能随便来,况且该做的反正在异世界都做了,再加上他现在自己家里都有三个,除了三位夫人外,余姐姐和他的关系也变得愈发暧昧,所以真的够多了,他觉得自己把握不住。

所以到时候颜丹晨真要来这么一下的话,那也只好表示遗憾咯。

除非。

。嗯,没有除非。

艰苦的拍摄一天天地过,在经过一开始剧组各方面磕磕绊绊的磨合后,半个月后剧组的各方面配合也变得更加丝滑。

颜丹晨的进步也很快,原本预计的一个月左右时间再开拍,如今不到20天也开始了第一场戏。

在经过二十天的准备后,颜丹晨现在也确实算是变成了任盈盈,至少在江炎看来,今天拍下来,她够格。

大胡子也很满意,不愧是背影高材生啊,而大胡子见颜丹晨各方面已经完全能胜任,便也开始发挥本性了。

于是三天后记者招待会,众人便全都知道一直留有悬念的《笑傲江湖》女主原来是来自北影的颜丹晨。

相比于许青,颜丹晨自然是个新人,虽然她很漂亮,定妆照的形象气质似乎也很符合任盈盈,但她毕竟是顶替许青的演员,所以在记者会上难免会受到一些刁难。

好在《笑傲江湖》是个有爱的剧组,其余演员们都不是自扫门前雪的人,最主要的是大胡子给予了颜丹晨很不错的评价,男主江炎也出声维护了:

“许青老师很好,但很遗憾,事情已经发生了,所以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而对于颜丹晨,其实一开始我是有疑虑的,毕竟她算是新人嘛,不过当我回想起自己打奥运的消息公布,同样被很多人质疑的时候,我就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原因很简单,我谴责自己一不小心就成了自己当初最讨厌的人,所以凡事不要先入为主,你没见识过对方的真正实力,就不要轻易地去否定,所以最终好不好,结果说话吧,我相信颜丹晨能交出完美答卷的。”

话音一落,现场鼓掌,颜丹晨感动,记者会也在一片和谐中结束。

记者会后,颜丹晨想要找江炎表示感谢,顺便可以的话说些什么。

但江炎毕竟不是一般的演员,将近年关,他的事情也变得越来越多,所以颜丹晨等来的便只有“他已经去京城了”的消息。

12月25号一早,江炎落地京城。

这次请假两天出来是为了解决一些大事。

这第一件便是春晚的事了。

春晚对于内地艺人来说绝对是重中之重的,所以江炎自然得重视起来。

这次的春晚是江炎的第三次春晚。

相比于前两次,这一次江炎除了资格又变老了外,节目也增加了一个。

除了唱歌,还有篮球队和主持人以及观众的互动,然后送给观众算是一个小小的群体节目。

运动员上春晚早在85年的时候就有过,那时候是郎平和女排上的春晚。

而这回是篮球队,因为篮球这枚金牌含金量确实高,所以便成了唯一一个有节目的运动系阵容。

至于别的冠军们则是只有在现场看的份。

这也让江炎成了本届唯一一个身具两个节目的艺人。

春晚事情搞定后就是关于奥运形象大使的事了。

“过几天聘书就会下来,小江,你的重任来了!”

体育总局,领导笑着拍了拍江炎的肩膀以示肯定。

江炎也很激动。

而在激动之后便是如山的压力。

好在他准备充分,目前来说问题不大。

所以这是值得高兴的事,不过很快不太高兴的事就来了。

体育局领导聊完形象大使的事便又聊起了篮协的事。

其中最令江炎关心的便是大姚去NBA的事情。

这一次,历史的车轮没有那么轻易走偏了。

大姚,遇到了原时空的阻力,而且还更大了。

今年中国队击败梦之队夺得冠军,中国队的一匹球员受到了NBA球队很大的关注,其中最闪耀的就是大姚。

目前为止选秀还没开始,但大姚以及进入了二十多支球队的预选名单中。

再加上大郅在NBA今年新赛季表现比上赛季要稳定很多,商业价值得到巨大成长,于是大姚自然便成了香饽饽。

而大姚自己对NBA也是极其向往,在奥运之后和江炎说了准备进军NBA,有这样的决心自然是好的,但现实问题也必须得考虑。

在原时空,大姚在今年就已经是CBA最具潜力的球员,也是魔都队最看重的核心,堪称球队摇钱树,所以对于大姚进军NBA的想法,魔都队总经理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那就是必须有等价的筹码来交换。

魔都队表示,想要换走姚明,就必须要有一个水平相当的球星+一位水平较高的教练+建一所优秀的篮球学校。

可是在这个年代,NBA级别的球星和教练几乎是不会来CBA打球的,再加上一所篮球学校,这样的要求几乎没有NBA球队能够满足,而对于21岁的大姚来说,如果错过了最佳时机,可能就会步王治郅的后尘。

此后魔都队改变要求,表示一次性支付1800万美金就可以带走大姚,这让大姚感到无奈。

最终他选择强势回应,大姚表示:“要不上海队就支持我去NBA,如果不支持,我就退役念书去!”这样强势的态度让魔都队犯了难,虽说放走大姚会损失商业利益,但如果一个天才就此陨落,那魔都队就将成为中国体坛的众失之的。

最终魔都队和大姚完成协商,大姚也如愿以状元秀的身份登陆NBA,并且取得了极大的成就。

不过大姚还是支付了巨额的赔偿金,这些都是从他的薪水中逐年扣除的,但也正是因为大姚的强势做法,才为后人铺平了道路,不得不感慨姚明也不容易。

原时空大姚的NBA之路已经很不容易,但现在,这道路却并没有因为大郅成功留洋以及中国队夺冠而变得平坦。

大郅身价暴涨,NBA球队愈发关注,使得大姚的母队觉得自己手中的筹码变得更大了。

于是在原时空的基础上,魔都队提出了更加不讲理的要求。

建学校,等价交换,工资上缴,以及超过两千万美金的“赔偿金”。

这种要求别说大姚,就是篮协相关人员都觉得很不合理。

但没办法,国家队征兆,魔都队不会有意见,但现在是NBA,魔都大鲨鱼队也是要做生意的。

而篮协以及体育局目前能起到的作用也有限。

有人就觉得,大姚去了又如何?能成长又如何?他去之前我们就是冠军了!

这话乍一听确实很有道理。

国家队现在就是冠军,再进步还能进步到哪里去?

但只要是个明白人都知道,这话是站不住脚的。

竞技体育,不进则退,光是抱着守成的想法,离败也就不远了。

另外,大姚的潜力也是所有人公认的,可以说,他算是当下除了大郅外江炎最得力的搭档,而且没准以后会成为男篮另一根擎天柱。

所以总体上,体育总局是支持大姚留洋的,所以接下来就是谈判的事。

体育局领导和江炎说这个,就是让江炎想想办法帮一手,反正上面都是支持的。

江炎闻言点点头,上头不是大的阻碍就好,他最怕的是上头也开始湖涂。

所以转过头来他便开始思考这事儿要怎么做。

到目前为止,大姚还没掀桌子,所以转机还远远未到。

所以他要做的便是给大姚一个底气。

于是他直接一个电话给大姚打过去。

意思很简单,就一句话:“放心大胆掀桌子,钱没问题,对方真要觉得你是软柿子,老子陪你读书去!”

大姚一听便知道“读书”是什么意思,因为他也正有这个想法。

但你都去“读书”了,那中国队基本就成了八强都进不去的那种了。

所以大姚赶紧连回好几个“使不得”。

不过语气却明显地变得轻松很多。

有江炎这句话,大姚便觉得未来基本问题不大了。

挂完电话,江炎笑容慢慢收敛,他知道,谈判是长期的、多方的,没那么容易,所以打完大姚电话后,他又给蒋新权等篮球界认识的所有人都去了电话。

个把小时后,江炎放下电话,此时他算是微微松了一口气,至少大家都是表示强烈支持的。

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谈判难度会直接降低。

不过与此同时,他倒是觉得这也有好处,要是一切都那么顺利,以后没准遇到的困难就会更大。

这次不就是一个例子么,大郅顺利出走,结果间接让大姚接锅。

相比于大郅,江炎自然希望大姚能比原时空好一些。

所以难就难点吧,只有压得越低,以后蹦地才会更高。

体育局出来后,江炎又绕道去了华谊兄弟以及北影厂和老朋友们见了见,期间也敲定了一些项目。

回水浒城的前一晚,江炎又去了趟京城菜市场,然后给正在京城跑通告的大夫人梨子做了一顿“三宝”。

之前江炎很是嘴硬地说绝对不在夫人面前显露这一手,但看到梨子这些天这么累后便也直接心软了。

然后他管也不管同样累地够呛的阿古,直接带着梨子回到新买的房子双宿双飞。

一顿三宝,很是让梨子满足了自己的肚子。

这些天她总是在台前活动,因为忙,又因为身材管理,所以吃得很少。

不过现在好了,和自己的爱人一起,享受着最喜欢的温馨氛围,而且爱人还专门为她学了厨艺。

梨子感觉最幸福的时候莫过于此刻。

酒足饭饱后,两人依偎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聊着最近的事。

主要是梨子在说,江炎在听。

梨子最近的势头很盛,用人话说就是火了。

《寻秦记》目前已经开始第二轮火热播放,该剧的大火也带火了片中的很多演员,而那个温柔的“善柔”也毫无意外地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白月光,这也让梨子这些天各种通告接到手软。

对此,梨子开心地表示:“以后我可以养你啦!”

“也就是说,我可以吃软饭啦?”江炎同样开心地回应道。

“是啊,来,到姐姐这里来,姐姐喂你吃!”梨子翘起二郎腿,光光的大长腿反着白光,甚至一倾,便是一个俯视的角度搂着江炎,然后伸出手指诱惑地对江炎勾了勾手指,一股御姐的气场瞬间散发开来。

这能忍?

江炎直接一个翻身,化身小奶狗扑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