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群演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 612 雨中喊麦行

612 雨中喊麦行

最终,本届奥斯卡的结果和原时空还是有一些出入的。

《角斗士》依旧获得最佳影片,但最佳导演却由《无间行者》获得。

《卧虎藏龙》收获三个奖项,比原时空少了一个,但看样子应该不会影响它原始空该有的红利,因为最佳外语片依旧被它获得。

《无间行者》除了拿下最佳导演外还拿下最佳改编剧本以及最佳剪辑,算是给华纳挣回了不少脸面。

而对于《无间行者》丢掉原时空最佳影片这件事,江炎没啥感觉,反正他该赚的已经赚了,而且这片子他也没怎么参与,哪怕一个奖都没有也不影响他自己,同时也不会影响之后他和华纳兄弟影业的合作。

至于说国内观众会不会认为《无间行者》拿下最佳改编剧本奖是打江炎的脸?

江炎依旧不担心,因为一来,改编版的剧本江炎有出过力,他毕竟是原作者,所以大方向还是把过一些关的,虽然不多,但真要深究,最佳改编剧本还能往他身上靠靠呢。

再就是在国内影迷看来,美版的《无间道》和原版《无间道》真的相差太多,简单一句话就是:没那味儿,说什么无间?

所以这样一来反而还能给国内的评论界一些提醒,那就是有些东西并不是全球通用的,老美的口味有时候也并没有那么深刻。

颁奖结束后的晚会上,江炎又和《卧虎藏龙》主创们聊了聊。

李鞍、国际章这俩早就认识江炎,其中国际章见到江炎过来更是戴上一副找到主心骨的样子和他说话,看得出来,她似乎挺不自在的。

也对,全场都讲英文,除了英文外发哥紫琼都讲粤语,说普通话的话很少,李鞍说普通话,但人家是导演,总不能时时照顾你这个小演员吧。

所以江炎的出现刚好能缓解一下国际章的尴尬,同时她还能贴贴金,毕竟两人也算是相识于微末,她的要好同学还是江炎的女人,所以能和江炎有样相近关系的,现在全球都找不出几人,而我国际章就是其中之一,你说贴不贴金吧!

国际章的判断是准确的,这确实让她沾了许多光。

因为江炎现在是华纳的股东,手里又有老美院线,将近800家影院在好来坞也算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了,再加上他在欧美歌坛也算是一号人物了,在影坛更是有好几部卖座作品,这自然会让许多现场的欧美演员们自动贴上来,而他们贴上来看到身边熟络的国际章,多少都会多看一眼或者问一句这是谁。

同时,江炎的朋友也超多,刚刚获得最佳导演的马丁斯科塞斯和江炎很熟,奥斯卡老牌影帝尼尔森和江炎更熟,两人见面就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湖人的事,另外,他和奥斯卡组委会的人也熟,毕竟有过好多次公关往来,所以江炎简单的一句“这是我朋友”,甚至能抵得上她参加好几次酒会,因为被介绍到的几个导演当场就要了她的电话,所以国际章此刻的感觉简直爽到飞起。

而江炎对此其实并没有太多想法,他随手帮一把只是看在梨子面子上,梨子是个好姑娘啊,来的时候就请求江炎可以的话帮一把,所以现在任务完成就算结束了,至于之后国际章发展如何他也不管了。

除了这两人外,发哥、紫琼还有李文见到江炎也是相当友好,甚至还能看出来姿态都放低许多。

这仨可都算是华人巨星了,但没办法,明星在资本面前其实都一样。

不过江炎也没端架子,因为没必要,再说,他还想薅一把呢。

发哥和紫琼的话以后会用得着,而李文的话现在就能用上。

所以他直接给李文发出了助唱邀请。

李文算是华人歌手中为数不多的在国际打出名号的,在老美她也有不少歌迷。

所以有她过来,江炎的演唱会就能丰富许多,而对于江炎的邀请,李文也是欣然应允,毕竟是互利互惠嘛。

江炎很满意,又薅一个,哦不,是又多了个朋友。

朋友多,且都能帮你,这是人品地位的体现。

当然,江炎邀请了这么多助唱嘉宾也不可能全都排在同一场亮相,不然就成晚会了。

另外,江炎对朋友们的安排也是仔细谨慎的,毕竟朋友们之间各自的咖位不一样,不谨慎安排是会出事的,他可不想自己的演唱会成为媒体眼中的吃瓜大型现场。

26号一早,江炎落地魔都,演唱会也进入最后三天倒计时。

不过江炎并没有直接去京城,而是先回了横店。

张爽已经在横店拉开剧组,江炎要穿越一下实现补强。

这次他的穿越路径是mv,mv对张爽来说熟门熟路了,开启项目几乎不费多少功夫,如此也能保证江炎最大限度刷技能。

同时拍摄mv也能赶一赶进度,让《Joey3》赶上江炎在老美演唱会期间发行。

那些个歌手不是要和江炎抢热度么?

刚好,歌手就用作品说话咯。

咱最不缺的就是作品,到时候你们别哭就是了。

下午2点,江炎正式开启穿越。

天地旋转,江炎进入《sould out》世界。

现在,他同样是一位正要开演唱会的流行巨星。

在前几些天,华仔这些老牌歌手传授了他许多演唱会技巧,而江炎也因此知道了许多演唱会的难点。

演唱会和一般商演、晚会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体力、气息、设备、临场应变等等,全都得照顾到。

今天,他就遇到的就是一种特殊情况,既:天气。

华仔说,他有好几次开演唱会的时候,唱着唱着就下雨了,有一次雨超级大,简直糟透了,麦克风失灵,观众们也没带挡雨的,所以演唱会只能中途取消,好在这也让他补全了很多应对措施,算是一个经验。

而现在他就遇到这种情况。

但好在雨不大,设备也都做了保护。

所以这次就得叫“雨中喊麦行”了?

四小时后,全身湿漉的江炎感觉嗓子已经废了,没个三五天肯定恢复不了的那种。

其实按照他本身的实力,四小时也不至于如此,但那该死的雨就没停过,而且还是变频的,忽大忽小,大起来时候直接影响收音,但很快就又变成毛毛雨,所以他的演唱会也不能停,他也没打算停,所以他就得时刻调整,这就很考验功底和嗓子耐力了,于是就成了这样。

不过这也不错,起码这一场给他攒了不少经验,所以江炎还是很满意的。

他觉得接下来再循环个几次,适应后就能开始调整歌单,开始正式“彩排”了。

“刚给你泡的茶,润润嗓子。”

助理递上保温杯。

“嗯。”

江炎说不出话了,所以只是点点头便拿过水杯,然后一饮而尽,爽!

结果当天晚上,他进了医院。

原来是那保温杯被人投毒了!

干!

躺在病床上的江炎心里怒骂。

但这是好事。

因为这就是这次穿越的意义嘛。

所以他拿出小本本,仔细地记下今天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