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3

一首曲子,尤其是没有歌词的纯音乐,最适合演奏的地方就是剧院。

那里环境好,设备好,收音棒,最重要的是观众不多,且观众素质相较于演唱会要高一些,对纯音乐的欣赏也会更有共鸣。

所以一般来说,演唱会,尤其是这种巨型演唱会,别说开场就用纯音乐,很多时候就是一整场都不会出现这种类型的节目,怕的就是翻车。

江炎团队在一开始的时候也考虑过这个问题。

天坛这么大,人又这么多,别说纯音乐,就是唱一般的歌效果没准都要减半。

所以原本特斯拉团队就准备了比一般演唱会多了一倍的扩音设备,不为别的,只为了能让这次演唱会能够上工体的水准即可,至于说超过,那基本是没想过的。

不过真等到团队来天坛实地考察后却发现,老祖宗的智慧还是不容小觑的。

此时圜丘坛最上方,四位乐者分立四方。

萨塔尔、笛子、古筝和唢呐四种乐器依序演奏。

美妙的音乐经由设备扩音,又通过凝聚了古人智慧的声学建筑,清晰明白地传进现场十万人的耳中。

与此同时,安装在圜丘坛四周的四块长条形巨型屏幕,播放着应景的画面,使得四面八方的观众都能看清楚。

于是所有人便有了声画结合的最顶级视觉体验。

而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已没有心思去想,这种声画结合的完美效果是不是全球都独一份,是不是这些巨星屏幕又一次打破了世界最大屏幕纪录。

此刻,他们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享受这最顶级的视听体验。

随着《九州同》的五幕篇章奏出,他们分明看到了西北的塞外硝烟,苏鲁的繁花似锦,湘川的仙溪墨林,陕蒙的大河涛涛,当唢呐的声音出来的时候,那种唢呐一出天下和的感觉立马出来,仿佛感受了一次百鸟朝凤,感受到民族音乐的众和之美,最后的齐奏,如万马奔腾,九州齐鸣,势不可挡,推至最顶端。

同时,他们看着屏幕中随着乐曲节奏变化而不断变化的祖国大好河山,结合《九州同》这恢宏大气沧桑古老又有着现代气息的音乐,再结合现场这经历数百年风雨依旧耸立的天坛,此刻,不少人已经泪流满面。

他们此刻分明看到的是五千年华夏的兴衰,是九州大地的繁荣。

那些听过江炎之前《江炎史诗三部曲》的音乐人,更是给了江炎一个大大的肯定。

相比于那种有些西式的交响曲,《九州同》显然更有中国味,或者说,这就是华夏本该有的味道。

所以,毫无疑问的,江炎这一次又封神了。

国内的音乐人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歌迷观众虽然没有那么深刻的理解,有的人甚至都不太懂音乐,但也没人觉得有什么问题,毕竟这样的开场,加上那依旧炫目,甚至还有所升级的各种高科技灯光、屏幕,使得这场演唱会的逼格抬高了许多,许多人就在感慨,这钱花得值了!

而在场的一些外国嘉宾们也是陷入惊奇。

除了舞台科技、天坛的历史气息等带来的震撼外,此刻他们还惊奇于华夏传统音乐带来的文化冲击,以及对江炎本人感官的又一次刷新。

姆爷:“Joey还会这个?”

林肯公园:“Joey不是歌手,他是音乐家!”

滨崎步:“我对江君的了解还是不够深。

。”

一首《九州同》,在古老的天坛,以古老的乐器+高科技设备的方式奏响。

无论是中外音乐人,还是中外普通观众纷纷震撼。

可以说,光是这个开场,这次的晚会已经算是成功了。

所以台下的江炎团队们也是与有荣焉。

江炎的朋友们看着台上那吹唢呐的江炎,心里一边笑骂江炎又隐瞒了一项技能,一边也为他高兴。

夫人们则是眼中波光盈盈,那爱意都快溢出来了。

特斯拉团队的众人则是兴奋地紧握双拳,毕竟这是公司科技的最完美展示,是特斯拉走向未来的又一次胜利。

MV导演张爽也被人拍了不少次肩膀,因为今天之后,张爽又会迎来一次人生巅峰。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乐观的,华纳亨利就担心道:开头就丢王炸,接下来怎么办?

这样的想法也很正常,毕竟越好的节目越是要放在后面,这是常识嘛。

但这样的想法很快就被抛在脑后,毕竟台上的,可是“风之子”啊!

一曲《九州同》结束,接下来的曲目就变得正常起来。

不过再正常的曲目,通过现场顶级设备+江炎的“人歌合一”,依旧能达到完美的效果。

而到了这个时候,一些第一次看江炎现场的观众这才知道,原来报纸上不是吹牛的。

江炎,真的能把人唱哭啊!而且是一般般的情歌!

“我会发着呆

然后忘记你

接着紧紧闭上眼

想着那一天

会有人代替

让我不再想念你

。”

简简单单的一首《轨迹》,简简单单的歌词,居然让现场不少人落泪。

此刻,他们想起了当年逝去的爱情。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像穿行在无边荒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

不仅是情歌,就如《怒放的生命》这种今年春节以来大街上已经放了无数遍的摇滚,这个时候再听原唱江炎亲口唱起,也能让一众人感觉到无比震撼的情绪。

所以,果然人家才是原唱!

国内听众们是这样的感觉,国外听众其实也差不多。

对于Joey的中文歌,光听的话他们大多都听不懂歌词大意,但好在现场大屏幕都贴心地准备了对应背景画面以及英译歌词,再加上江炎那无差别伤害的人歌合一,那情绪一演绎出来,于是一帮老外感受到的其实并不比国内民众少多少。

哪怕感触不是特别深的,当江炎下一首英文歌唱响后,于是所有老外都沦陷了。

而同样的,江炎的完美表现也让助唱的嘉宾们亚历山大。

毕竟亲眼见到,亲耳听到这样牛的现场,是个人心里都会打鼓。

不过好在,江炎早已考虑到了这样的情况,并且在这么多次巡演下来后对于这种情况也早已熟门熟路。

“这位叫阿姆,这次格来美上我和他五五开,阿姆的说唱超厉害的,我唱过他的歌,只有一个感觉:烫嘴。”

“这支乐队的名字叫林肯公园,你们都认识对吧,我本来以为他们和那林肯是有点什么关系的,换成老话说就是皇亲国戚啊,那可得见一见。

。”

“这位就不用介绍了吧,滨崎步,哎,孽缘~”

“这位更不用介绍了,飞姐,上次已经分手了,这次复合一下,一首《只要有你》送给大家,滨崎步小姐你别误会哈。

。”

“这是我大哥,当年第一次见大哥的时候,嗯,那场景就不说了,保密,反正你们知道最后我给他写了一首《男人哭吧不是罪》就好了。

。”

“刘焕老师大家都熟悉了吧,他也是我音乐方面的老师,我对唢呐感兴趣就是受他启发,《水浒传》嘛,《王进打高求》,什么?那曲子不是您写的?那怎么办,拜错师了呀。

。”

插科打诨抛段子这种活他可太熟悉了,反正一切都是为了节目效果以及让观众们放松一下,有个缓冲,然后助唱歌手也能更加顺滑地接场。

而观众们也是很喜欢这种恰到好处的幽默,看着江炎黑别人和自黑,对方也相当熟络地和江炎互动,这不仅欢乐了心情,从某种程度上说也满足了心里对自家偶像逼格的期待。

毕竟在国内,还真没有谁能和江炎现在一样,谁的玩笑都能开的。

而江炎的互动也不仅仅只是开玩笑,之后的话题也大概都是围绕京城、奥运、华夏等展开。

聊到这些话题,那些老外朋友们也很给面子,纷纷吆喝京城好,华夏好,什么固有印象极大改变,这让国内民众和一帮官员们爽到飞起。

除了大牌嘉宾外,江炎对一些目前咖位还不太大的嘉宾也是照顾有加,尽量照顾到他们的情绪。

杰伦、汪风、孙燕姿等等。

这些歌手目前来看冲劲都很足,但和江炎、刘焕这种人相比还是差很大一截的,所以有些话江炎就不好说,比如“杰伦未来一定是华语乐坛扛鼎人物”这种,说了不是帮他,很大程度就是给他们招黑,况且你说了一个,别的说不说?

但好在,江炎现在的咖位其实能给小歌手说句话就已经相当不错了,所以哪怕江炎只是说“杰伦,这是我兄弟。”,光这话,就让一帮杰伦粉们高兴坏了,同时也让那些看不太上杰伦那口齿不清的乐评人闭嘴了。

就这么的,十万人演唱会便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来到了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