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一不小心成了大导演 > 256打闹

256打闹

“下面这场戏,准备的怎么样了?”

坐进车里,林润泽便开始用卸妆纸胡乱的擦起脸来,他可受不住这油腻腻的感觉。

“呀,我来擦,不会擦就不要擦。”

林允儿夺过林润泽手中的卸妆纸,开始一点一点, 细细的帮他擦起眼妆莱来,嘴上带着点忐忑:“这场戏,我也不知道有多大的把握。”

这是天使被丧尸狗咬到即将尸变的时候,林允儿亲手勒死天使的戏。想想看,在没有人烟、遍地丧尸的末日世界里,原本一同生活了三年的伙伴,现在要亲手杀死他, 是有着怎样的悲伤和不舍。

这是一场难度极高的哭戏, 林允儿没有信心也正常,这又不是她拍的爱情电视剧,随便发挥一下就好。

闭着眼睛,让林允儿在她脸上施为,林润泽呵呵一笑,卖起了关子:“我有一个好主意,你要不要听?”

“啪~”

林允儿赏了他一下,心中气愤:“有好主意不早说,这马上都要开拍了你才说,是不是有些晚了?”

这一下,林允儿用的力气可不小,这混蛋心里这么没数吗,从开拍到现在她就担心这场戏,可这个混蛋就像是没事人一样,有好主意不早告诉自己,他就不怕自己搞砸了这部戏?

林润泽被打得一呲牙, 嘴上也抱怨:“我是傻子吗?我现在说那自然是不耽搁你今天拍戏啊。”

林允儿一撅嘴,也没有道歉,抽出一张新的卸妆纸,开始在他嘴唇上沿着唇的纹路竖着擦,开声催促:“那你说呀,有什么好方法能帮到我,要是方法管用怒娜给你奖励哟。”

听到奖励,林润泽心中一荡,忍不住的就往那方面想,醒悟过来又赶忙摇头甩出色色想法。他这是被几任女朋友奖励惯了,忍不住的就想歪。

“呀,别动,”

林允儿又拍了肩膀一下,继续催促:“快点说。”

林润泽睁开眼睛盯着因为帮他擦嘴唇而略微低垂的林允儿脸,声音低沉:“你就设想一下,咱俩交往了,正在咱们甜甜蜜蜜的时候,我突然被车撞……”

“呀,胡说什么!”

没等林润泽把话说完,林允儿就用手指堵住了他的嘴,先是“呸呸呸”了几句,又抬眼狠狠的瞪他一眼:“大清早的咒自己干什么?”

林润泽呵呵一笑, 也没有和林允儿去争辩这个,接过她手中的卸妆纸,叮嘱一声便起身下车:“我去找化妆师来帮我卸妆,你呢好好酝酿一下,不着急,反正是室内戏,可以多拍几遍。”

这是演员们很常用的情感替代法,而且林允儿的这次替代,除了少一点点爱情,那种相偎相依、相互扶持的感情却一点不变。

看着林润泽关门离开,林允儿咬了下嘴唇,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睛便开始回想起二人相识的点点滴滴,有生疏、有争吵、有相互取暖……脑海中突然闪过林润泽被车撞的场面,情绪那根弦差一点没绷住,眼一红就要落泪,林允儿赶忙收拾心神,这股感情她现在可不能卸了,得用在镜头中才行。

只是,心头时不时的有一道浮念闪过,要是臭小子真的……

……

看着二姐无力依靠在橱柜上,抿嘴无声哭泣的样子,林润泽暗暗攥紧了拳头,狗日的,他还就不信了,只凭这个镜头,世界上有那么多奖项,你要是不来一个影后,老子以后不拍电影了!

“过!”

林润泽大喊一声,便用力的鼓起掌来。

其他人看到林润泽这样,他们也赶紧跟上,不说拍导演的马屁,林允儿的这一场表演也的确算得上是精彩,说不好就可以凭着这个镜头拿下一个影后呢。

林允儿也是赶忙起来,一边擦着眼泪一边鞠躬道谢,鞠躬了一圈才来到林润泽的身边,带着期待的问:“怎么样?给我我看看。”

显然,她是要看回放的。

“还不错,最起码能拿个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林润泽又忍不住调侃起二姐来。

林允儿的嘴一鼓,伸手在他肩膀上狠狠一按,不再理他,认真观看回放。看到自己无助抽噎的模样,满意的翘起嘴角,哼,哪里是表现的还不错,分明就是表现的极好,最佳新人女演员?我看是最佳女主角吧。

“对了,过几天的百想艺术大赏你去不去?”

想到奖项,林允儿又心动起来,中国那边的奖项得不到,那韩国这边的奖项呢?《那些年》因为是去年11月底上映的,正好错过了去年的青龙奖和大钟奖,现在终于等来了百想艺术大赏,她可不想错过。

“去干嘛?奖项又没有我的份,再说了,《那些年》就是一部青春校园片,可不符合评委们的口味,我去就是纯粹打酱油、当绿叶的,你去肯定会得一个最佳人气女演员,而且大概率是从你侑莉欧尼手中夺的。

要我说不如不去,等这部片子上映,不说影后,新人奖能让你拿到手软。”

林润泽摇摇头,要是能获奖他自然去捧场,可明知道啥都得不到,他又为什么要去?老老实实拍自己的戏不好吗?

“可是……百想艺术大赏给我发请柬了。”

林允儿突然有点心虚,臭小子的分析,好像很有道理,最佳人气女演员奖虽然是个安慰奖,但是有自己在,无论如何也轮不到权侑莉去拿。

自己这次过去,那可真的就是抢侑莉欧尼的饭碗了,尤其是自己有肉有汤,却要偏偏抢侑莉欧尼的稀粥喝,那不是得罪欧尼吗?

只是得了人家颁奖典礼的请柬,她又不能不去,她又不是臭小子,可以随心所欲的做事情。

哎,怎么办?

“呵呵……”

林润泽挥手示意场工收拾东西,然后才转头看着林允儿,在她脑门上弹了一下轻松笑道:“那就去好了,大不了我再补她一个角色。一个安慰性质的人气奖,能换来我的一个2号角色,她可是占了大便宜呢。”

林允儿捂着脑袋鼓起了嘴,又立马惊醒起来,看了下周围,凑到林润泽的耳边警告道:“臭小子,你少去招惹侑莉欧尼。”

那天在西卡欧尼专卖店里,侑莉欧尼、三郎欧尼说的话还言犹在耳呢,她们虽然说的现实,但却是实情啊,睡臭小子一次,不仅可以得到他的美色,还可以从他手中得到角色,何乐而不为?臭小子可是超级帅哥,又不是丑八怪。

虽然她决定放臭小子花心放荡几年,但内心深处又不想他去招惹女人,心中纠结的厉害,左右摇摆。

唉,希望他能少招惹几个吧。

“她太黑,我看不上。”

林润泽翻了个白眼,怼了林允儿一句,便径直走了出去。

他要回家睡觉。

林允儿噗嗤一笑,却又是一愣,随即咬牙切齿,权侑莉是太黑你看不上,我是没胸没屁股你看不上,是吧?

林润泽,你找死!

想着,也不管是在外面,冲着林润泽就跑了过去,等靠近他还有一米远,便猛地跃了起来,八爪鱼似的跳到了林润泽背上,手臂狠狠揽着他的脖子,像是要把他勒死。

“林允儿,你是想恩将仇报吗?”

林润泽也没有制止她,反而是粗着嗓子和她玩闹起来。

……

回到家,林润泽还没有去洗漱呢,便接到了李富珍的电话。

“呦,我的制片大人,您老竟然有时间?”

林润泽没忍住,一接通电话便调侃了李富珍一句。

“我很老吗?”

对面声音虽然甜美,但其中却带着一丝肃杀。

“啊,当然不老,你一看就30岁出头,既有成熟女人的风情,又有18岁女孩的甜美。”

林润泽一个激灵,暗骂自己口不择言,竟然在44岁的女人面前提到“老”字,那自己不是找死吗,赶紧送上马屁道歉。

听到臭小子说的这样肉麻,刚刚换下鞋子的林允儿,也跑来过来听听。她刚才可是没听清第1句话,自然不知道林润泽是在和李富珍打电话,她还以为臭小子又在撩哪个女人呢。听他话里的意思,这女人至少得30岁往上了。

“留着情话去哄你的女人吧,我这不需要!”

随着李富珍的第2句话传来,林允儿听出了是她,伸手在林润泽腰间狠狠拧了一把,这个臭小子没把自己的话听心里去啊,招惹哪个女人不行偏偏招惹这位长公主,是想让他们搬家吗?

李富珍心情原本还不错的,可是被林润泽这一“老”字弄的糟糕透顶,也没了聊天的兴趣,公事公办起来:“今天我和你打电话,目的就是以前和你提起的三星手机代言的事情,我让人把女性的人选邮给你,你自己挑选了合适的告诉我。”

说完,也不等林润泽反应便挂断了电话。

林润泽嘴一咧,轻抽自己一嘴巴子,原本一句话就可以说清的事情,却偏偏发什么邮件,女星候选人能有几个?最多也不过三、五个罢了,唉……

刚一转头,却又吓得他一个后跳。

“你干嘛?”

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林允儿来到了他的左后方,此时正瞪圆了眼睛,像是大灰狼看小红帽般的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