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打造了异常控制局 > 217.宴会(免费版)

217.宴会(免费版)

ps:似乎有些人没法刷新,所以整了这个

秦岚抬起手,推开了卧室的木门。

门后的景象乍看上去几乎就是一间来自中世纪的华丽宴会厅,不过仔细端详以后能看出其中的现代化痕迹,这间宴会厅对于古老贵族生活的美好想象而已。

而洪元正站在主位旁。

虽然他的椅子和其他的没有任何的区别,但坐着的位置已经表示了他在这场会议中的重要程度,不仅如此,这处地方是由他布置的,而这也意味着什么。

在场的多数能力者并没有注意或在意这点,只有极少几位能力者对此有些微妙地感觉,但也没有因此有什么深思,这其实看上去也是很正常的行为。

毕竟这里是他布置的。

但是跟着秦岚走进来的马恩想得没有那么简单,这个洪元很可能在神霄的预言中撒谎了,在结合他将自己在不知不觉地摆到主位的“下意识”行为,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什么。

在秦岚推门走进来的瞬间,洪元就看了过来,接着目光少怪跟在她身后的三人,最后重新看向秦岚对她微微点头示意下,接着转身朝着站在他身旁的两个人说了几句话。

接着全部站在宴会桌前等待的人都看向了她。

期待,讶异,疑惑,好奇,怀疑,惊喜,各种复杂的情绪随着他们的目光投向了秦岚,接着洪元和站在身旁的老妪和中年男人纳森一起走向了他。

其他的救世联盟成员虽然没有过来,但是依然将她维持在自己的视野内。

秦岚有些兴奋地对跟在洪元身后的老妪喊道:

“李奶奶!”

“小岚。”老妪快步走到她身前,满脸担忧和惊喜地上下打量着秦岚,“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秦岚侧身对身后跟着的三人说道:

“这是李奶奶,我爷爷的朋友,小时候她就经常来找我和姐姐玩。”

李奶奶沿着她的视线看向几人,最终目光停留在了马恩身上:

“谢谢你们这段时间对小岚的照顾。”

说完这句话,她重新看向秦岚说道:

“你对我们这件事有什么想法吗?”

站在她身旁的洪元和另一位中年男人也提起了精神。

秦岚对她微微颔首:

“我的确有些想说的,这件事关乎着我们在全联邦的同僚,不能这么简单地就下定结论。”

纳森清了清嗓子说道:

“洪元说他得到了你姐姐的预言,但对此我还是有些担心那是联邦的陷阱,毕竟……

“他们已经证明自己有办法瞒过神霄了。”

洪元微笑着看向神情严肃的中年男人:

“但联邦的目的就是让我们和他们签订协议,如果我没有得到预言的话,他们很可能已经让我们同意解散救世联盟了。

“不是吗?”

纳森说道:

“也许这是其他势力的阴谋,也许联邦要的就是这个结果,他们现在有台预言机,如果你有留心注意的话,会意识到神霄有时候的行为也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

秦岚对他的观察力有些惊讶。

纳森说的是事实,但不是谁都能察觉到这点的。

因为虽然神霄最好的做法可能意味深长,但是在十岁以后她就会用常人可以理解的表现来掩饰自己真正的目的了,让各种各样复杂在他人眼中简单化。

而现在的情况也很明显,就算有预言的存在纳森还是偏向想和联邦停战,而他正在此和秦岚表达自己的态度,想要拉拢她接受自己的想法。

本来坚定地和他站在相同阵线上的李秀玉在得知预言的存在以后就有些动摇了,其他本来就摇摆不定的人则已经完全接受了洪元的看法,只有他还站在洪元的对立面。

他其实很理解老者的转变。

纳森几年前就跟她认识了,虽然说有些老者在晚年的时候会更加流露出对生命的渴望,但是李秀玉早就对自己注定到来的死亡豁达了,她毫不恐惧离开这个世界。

因此在那时的她跟随自己看着长大的女孩加入了救世联盟。

他们在私底下聊过,纳森知道她这么做很大程度是出于对那两位女孩的感情和善良,但除此以外她也肯定和其他普通的人一样有自己的私心。

她可以接受自己死去,但却想要在让世界记住自己,如果能选择自己的死亡方式,她愿意为了理想和美好献出自己的生命。

因为在某种意义上,那也是活着。

要是洪元能在这次的会议上让她看见胜利的希望,这位老人就不会再考虑和联邦停战的可能性。

但是纳森不觉得这是正确的决定,正如上次他们说的那样,这件事会关乎着全联邦救世联盟成员的生死,如果他们做错了决定,将会有很多人错过得救的机会。

而且他也已经不想接着战斗了。

纳森还有孩子和家人,但现在他们都只能跟着自己到处逃难,而且他不喜欢也不擅长战斗,他能清晰地看见自己这么下去只有死路一条。

如果他的底线在低点,至少还可以出卖救世联盟。

但是他也做不出这种事。

纳森自己就是他在会议上说的那种人,他加入救世联盟只是觉得想跟着做点好心,但也没有考虑过要为此丢掉自己的小命,甚至他的死亡也没法让救世联盟看见半点胜算。

要是他能说服秦岚的话,就能靠着她和李秀玉的关系重新将她拉回自己这边,那样对于此事就还有可以迂回的余地。

“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事情是停战是联邦的目的。”洪元以理据争道,“而神霄的预言则不让我们签订和他们的停战协议,你觉得这些代表了什么,我们该如联邦的愿吗?

“我理解你的担忧,但还是等你看完神霄的新预言再来聊这事吧。”

说着他指了指长桌:

“我们坐着聊吧。”

几人转身走了过去,而在场的其他救世联盟成员也接连落座,并且他们相当默契地将洪元对面的位置留给了秦岚,马恩则坐在了她的旁边。

等全部人坐好以后,洪元看向他们说道:

“这里总共有二十九个人。”

这不是个小数字。

因为到场的除了秦岚都是Ⅳ阶能力者。

这数量的Ⅳ阶能力者已经能算是一股相当令人忌惮的力量了。

而且在场的救世联盟成员中只有五位过去加入了协调局,其他的多数都不隶属于大型组织,如果算上到已经损失掉和没有到场的人员,这也意味着神霄曾经掌握着股独立于联邦的不菲力量。

纳森接着说道:

“但在Ⅴ阶能力者的面前,除非有什么能将数量转化成质量的东西,比如说召唤恶魔的仪式,或者古老的巫师法阵,不然多少人都没有意义。”

他们在神霄和联邦的战斗中起不到任何决定性的作用,在如今和联邦的追捕中也是。

他们当然可以不被抓到,毕竟联邦的Ⅳ阶能力者也不是全能的,可说到底就这么看来他们是没有任何反抗的赢面,被联邦全员抓住看起来只是时间问题。

“我知道你们看不到任何的机会。”洪元开口对着他们说道,“负责追捕我们的调查部由三位联邦的Ⅴ阶能力者领带,如果单单算我们明面上则战力的话,我们是注定会落败的。

“但我想告诉你们,我们的意义远远不仅如此。

“就算是几百位Ⅳ阶能力者也没有办法在和联邦调查部的对抗中取得决定性的影响,但只用几十位Ⅳ阶的救世联盟成员就足够了。

“因为我们不仅仅是自己,还是神霄力量的来源,我不知道在场的有几位理解现实扭曲者这几个字的意义,不过我想告诉你们,困住神霄对联邦来说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情。

“这对他们来说是在和神霄的现实对抗,而我们的存在则会强化神霄的力量,也就是说如果救世联盟解散了,那么他想要控制住神霄就会比原来要简单。

“而这会导致他们在和神霄的对抗中占据上风,这就是联邦想让我解散的目的。”

有位南联邦女性开口说道:

“这点洪元说的没错,我们的解散与否的确关乎神霄的命运。”

纳森开口说道:

“联邦证明了秦峦已经同意了这件事,而且也应该有人也听她提到过吧,如果神霄行者不同意的话,我们解散了救世联盟也是没有用的。

“而且……

“不管联邦有没有造假,我想你们也都该清楚神霄在遇到这种情况下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如果联邦的价码是全救世联盟的安全,那我想她肯定也会同意的。

“联邦和想停战是因为他们不想拖了,并不是因为我们能赢。”

洪元早就预料到了他会说些什么:

“是的,神霄是同意了解散救世联盟,但是你们得好好地想想,现在的她正被囚禁在联邦的反现实监狱中……

“她已经没有办法看见未来了!

“现在神霄的决定可就未必如过去那样绝对正确了。”

这句有些冒犯的话让全部人都感到了些不悦,但就好像洪元的话语有种魔力般,并没有谁对此表达任何的意见。

因为他说的事实,而且……

他的话语的确带着“魔力”。

洪元趁着纳森想清楚要如何驳斥自己前率先开口:

“正如我找你们来时说的,神霄其实还有其他的预言。

“而我没有当时就告诉你们是有原因的,其实当时你们看到已经不是首个预言了,那封信上的文字会随着上个预言的达成不断地变化。”

他从怀里掏出了信封拆了开来,接着低头看着信纸读了起来:

“你将在宴会上处决背叛者。”

洪元抬起脑袋,神色严肃冰冷地开始俯瞰众人。

“不,不可能。”宴会中立刻就传来了反驳,“我们都已经走到了如今这步,谁都不可能做出背叛神霄的行为,这也太荒谬了!”

虽然到底存不存在这个背叛者依然是个疑问,但其他人都开始留意起一直在反对洪元的纳森。

而且他提出的很多论点并没有那么具备说服力。

察觉到他们眼神的纳森也感觉到了几分慌张:

“不,不可能是我,你们都了解我……”

虽然他清楚自己肯定没有背叛秦峦,但听到这样的话也本能地慌乱了起来。

洪元立刻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

“别担心,预言只有这句话,这也就意味着我们中的任何人都有可能背叛了神霄,我不会因为你不同意我的想法就觉得你想背叛她。

“你的动机是好的。”

他没有直接说纳森是背叛者,虽然他们大概不会这么想,但那依然会显得是他在利用预言去除掉和自己意见不合的家伙。

至于谁是背叛者……

他还没有决定。

这取决于他们接下来给自己感受,其实他的心中也有几个人选,纳森当然也是其中之一,而且虽然他自己不会提出这种可能,但是他怀疑其他的人会在怀疑中将慌乱的纳森推向这个位置。

现在他们都有可能背叛者了。

而洗清自己嫌疑的最好办法就是率先找出那位“叛徒”。

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他也有几个可以随意杀死的人选,干掉他们不会造成什么持续的负面影响,不过这也的选择实在是太保险了。

换个词说就是无聊。

而最有趣的自然是让他们相信秦岚就是背叛者。

这是全部情况中最有挑战性的,但想想看,神霄行的“预言”杀死了她的妹妹……

这才有意思嘛。

而且他也不是完全没有下手的可能。

跟着她过来的三位救世联盟成员中有位在上次的时候跟他碰面了,而他在那以后就搜寻了这个马恩的资料,在洪元看起来其中有很多可以做文章的地方。

他张开嘴准备引导众人的情绪。

但就在这时,沉稳的女声打断了他:

“等下。”

所有人都看向了站起来的秦岚。

“洪元,我相信你说的话。”秦岚看向了自己对面的男人,“我也理解你们都相信神霄的预言,不过我想你们先听我说几句话。”

“当然。”洪元期待地看着她。

事情的发展情况似乎比他预期得还要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