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打造了异常控制局 > 226.亲临

226.亲临

影子对马恩的提议还是挺满意的,虽然如果他想的话可能还可以提出些条件,毕竟现实扭曲者在这个时代依然是稀缺的珍贵资源,但他并没有尝试跟马恩拉扯。

甚至他还要主动地隐瞒这个现实扭曲者的存在,以免引来某些有特殊需求的政客干涉他的工作。

对他来说和救世联盟的谈判要远比一个现实扭曲者重要,而且就算他得到了这个现实扭曲者,也只能拿去和某些有特殊需求的政客或能力者换取利益。

而这种交易很难对现在的影子有什么帮助。

而且跟解散神霄的一个衍生组织的重要性和价值也远远高于普通的低阶现实扭曲者,其实在遇到神霄以前的影子一直都觉得现实扭曲者不过是群走运的家伙,跟他们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

而神霄也只是让他意识到了这些生物潜在的危险性,但说实话……

多数情况下这种潜在的危险都不会成真。

至于马恩会不会在他帮忙制服这个现实扭曲者以后得到什么……

对此影子根本不在意,这点对联邦和他有意义的前提是停战没有顺利地进行,只要他们让救世联盟彻底地解散了,救世联盟的成员也不可能真的来自寻死路。

冬,冬。

影子抬起了头。

办公室的正门在他的注视中慢慢地向内打了开来,站在门口的女孩面色看起来有些紧张和好奇,似乎是对马恩到底说了什么特别的在意。

“你不准备在谈判地点布置多少能力者,对吧?”影子开口问道。

王阴怔了证,接着点头说道:

“是的,您也说过要让救世联盟看到我们的诚意。”

除此以外,活跃在南联邦的几个有能力插手此事的联邦成员也在不久前被调离了原来的位置,在众目睽睽下去参加了各种没法在短时间内抽身的工作,而这都是为了他们能顺利地解散救世联盟。

女孩试探性地问答:

“你想要让我安排人手吗?”

影子摇了摇头:

“没有这个必要了……

“我会亲自动身。”

王阴疑惑地问道:

“你不是……”

据她所知,过去的影子根本没有踏足过南联邦,而且现在的他还有相当繁重的事情要处理,正常来说是不可能有空闲前去南联邦。

影子说道:

“当然,我不会亲自前往,这不仅对我们和诸神的稳定是种破坏,而且我也抽不开身。

“但如果只是派出能解决一切Ⅳ能力者的分身并不会引起诸神的注意,而且这对我也不算是什么问题,现在我也有理由前去南联邦,最重要的是……

“救世联盟也同意了。”

破坏和诸神的稳定……

这真的是他这些年来没有踏入过南联邦的理由吗?

女孩郑重地问道:

“什么理由?”

影子回答道:

“如果马恩没有说谎的话,将会有个现实扭曲者试图破坏我们和联邦的停战。”

王阴惊奇地问道:

“现实扭曲者?”

影子微微颔首:

“而且就是曾经的救世联盟成员洪元。”

这句话让女孩陷入了真正的震惊。

也就是说马恩不久前解决掉的洪元是位现实扭曲者?

但是王阴立刻又意识到现在的情况证明马恩并没有杀死他。

“马恩就那么让他跑了吗?”女孩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不。”影子回答道,“我听说这位现实扭曲者复活了。”

这句话解答了女孩的疑惑,但却让她陷入了第二次的惊讶中:

“复活?。”

影子点了点头:

“听起来很不讲道理对吧?

“但这就是现实扭曲者的作风,他们是就群走运的混蛋,以身俱来的天赋往往都会把他们变成目中无人的混蛋,傲慢地对待除了同类外的生物,并且总是会因此犯下致命的错误。

“或者说本该致命的错误。

“这就是他们惹人厌的地方,明明你很清楚自己做得比他们好,如果跟他们换个位置你可能已经胜过他们好几次了,而且你也清楚自己正确地抓住了他们露出的破绽……

“但是这都没用,因为就算你将他们击倒在地了……

“他们也总是有卷土重来的机会。

“现实就是他们跟我们不在同个起跑线上。”

至少多数没有经过良好训练和教育的现实扭曲者都是如此,而且虽然说像是神霄和注定归来者这样的现实扭曲者没有他提到的缺点,但影子怀疑这只是因为他们太强了。

缺点就变得不再明显。

甚至在某些人眼里神霄依然具有这样的缺陷,具体的表现就是她傲慢到了要拯救世界的程度,不过对她其实还算了解的影子不这么觉得。

如果她真的跟其他现实扭曲者一样傲慢,那么自己可能还会比较能接受。

王阴现在已经将注意力从马恩身上转移开来:

“我们需要准备什么来应对这位现实扭曲者吗?”

但影子的话却让王阴没有想到:

“不用,但我想让你回答几个问题。

“我想问问你觉得马恩可能是那种会趁机对我们设下陷阱的人吗?”

他重新将话题拉回了马恩的身上。

王阴先是怔了证,接着有些不解地回答道:

“你觉得他有可能撒谎了?”

影子回答:

“我没有看出来这种迹象,但还是得问下。”

在和他的对话中,马恩表现得滴水不漏。

也许他真的如其所说的在利用救世联盟达成自己的目的,但也有可能其实这只是要掩盖他想抓现实扭曲者的目的而已。

王阴想了想说道:

“我对他也不算熟悉,但在最早我在东新州见到的他的时候,就没有彻底地看透这家伙,我也想不到他会在谈判桌上做什么。”

虽然她对于马恩有些莫名的不喜,但在面对这种事情的时候王阴也不会顺着的性子乱说。

此事关系的可是神霄行者。

影子点了点头:

“很好,你可以走了,回去以后就按原来的流程工作就行了。

“记住,不要和任何人提起袭击者是现实扭曲者。”

看着女孩有些错愕的神祇,影子不打算跟她详细说些什么。

现在自己需要一些来自外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