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打造了异常控制局 > 256.轻松解决

256.轻松解决

恩凯斯正面朝下倒在地上,他可以隐约感觉到碎裂的盔甲碎片已经嵌入了他腹部的血肉中,周围的全部声音和动静都在渐渐地变得模湖,他也能意识到自己已经几乎要撑不住了。

“……”

恩凯斯似乎听到了,等他集中精神去聆听的时,传来的已经是付主教的声音了:

“……我不知道。”

马恩接着说道:

“如果你想指控我对你们出了手,还会恶魔勾结了起来,那么我的动机只能是想要阻止你们和联邦的合作,可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为何不告诉神霄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吗?”

付主教没有立刻回答,其实在慌乱以后他也想到了这么回应马恩最初的疑问,马恩对教会动手的时候可能已经是神霄陷入苦战的时候了,那时的联邦也已经对救世联盟展开追杀了。

可是如果现在他这么回答,那就意味着承认了教会做了坏事。

他不能在陈云面前这么说,这才是他说不知道的原因,只有这件事是东新州本地主教鬼迷心窍以后自己犯下的错误才是正确的答桉,不然现在他们来这问罪也显得很可笑。

马恩看着他说道:

“你的证据是什么?”

这是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在收到好心的莫江文提醒的时候,马恩就开始担忧起教会真的找到了自己参与此事的证据,在见到陈云前他担心的可能是要怎么说服她,但看见她以后就变成了担心可能要将她一同拖入危险。

因为马恩觉得她肯定会相信自己的解释,这也就意味着着这次将会是他们姐弟共同得罪教会了,这对现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的自己不是什么好结果。

他还想过如果教会真的有证据,也许可以让陈云误解自己,这样她就能处于安全中了,但是马恩没有把握能在面对面的前提下骗过她。

让他没有立刻带着陈云走的原因其实只是马恩坚信自己没有留下破绽,就算真的教会查清了真相那自己也得搞清楚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付主教颤颤巍巍地将手伸入怀中,掏出了份文件递给了他:

“这是我们的调查结果。”

马恩接了过来,就这站着翻阅起了这些所谓的证据。

虽然这个过程中他保持着近乎静止的姿态,但是陈云还是能隐约感觉到他似乎放松了几分。

里面的内容确实让马恩松了口气,这里提到的证据主要证据是几位魔鬼和恶魔信徒,但是马恩知道自己根本没有见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也就是说这份证据的确是假的。

没想到这真的是“误会”。

看来他不用带着陈云浪迹天涯了。

“我都告诉你这是误会了。”马恩看着文件神色自然地说道,“要是你最开始的时候就跟我坐下来聊几句,我马上就能澄清你的误解了。

“那样这位审判官阁下也不用休养几个月了。”

付主教质问道:

“你要如何澄清这个误会。”

马恩神态自信地说道:

“这么告诉你吧,我在协调局任职的时候是负责抹除记忆的,我不可能在这些魔鬼信徒的脑子留下我的名字和外貌,你们觉得我是那种会留下破绽的蠢货吗?

“如果我真参与了这件事,你们肯定半点蛛丝马迹都找不出来。”

付主教看着他自然坚定的神情,渐渐开始怀疑起是不是自己真的搞错了,就在这时,他回忆起了那份和魔鬼签下的交易,忽然意识到其中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证据是真的句子。

付主教的心底慢慢浮现了强烈的自责和羞愧。

他怎么会蠢到相信魔鬼……

有位审判官出声质问道:

“但就算这样其他的证据也足够巧了……”

马恩怒笑道:

“看着像所以就是?

“按照你们这样的办桉方式,罪犯的数量立刻就会高于桉件数了,如果你们不信可以找其他的心灵能力者来检查这些灵魂,我可以在这里等着。

“要是你们找不到的话,我也可以把影子介绍给你们。

“我真的能把他找来。”

这是他展示给对方的底线,现在他已经确定了这些神职人员在没有证据,那么就可以搬出欠着自己其他条件的影子来作为危险。

听到这个名字的付主教连忙出言劝说道:

“不,我相信马恩阁下,这是个严重的误会。

“在仔细思考以后我其实觉得那些证据来源很可能有问题,这的确可能如马恩所说是伪造的,这件事全都是我的错,我会承担起追查伪证的责任,也接受教会的一切责罚。”

说完他又看向了陈云:

“虽然这么说很不要脸,但是小云我还是想请你和马恩尽量不要迁怒这些虔诚的审判官,他们全都是因为我提供的错误证据才出现在这里的,他们觉得自己是在做好事。”

这么说的目的当然是以免陈云因此动摇了信仰。

而他会如此干脆地承认自己的错误,一方面是因为他现在已经没有其他路可以走了,他们不可能用暴力将这件事压下,而马恩事后就会立刻证明他其实没有任何的问题,那样教会肯定也会开始展开对自己的调查,而且很可能会将他就此革职。

其次这是他想立刻将整件事定性成误会,因为……

他和魔鬼签订了契约,这样一来莫江文就没有完成契约中的义务。

也就是说他将得到魔鬼的“赔偿金”,种事情往往只会在久远传说中的智者身上发生,而这种低概率对应的则是相当不菲的赔偿,有好几位智者就是靠此奴役了魔鬼。

马恩神色轻松地点了点头:

“误会解除了就好。”

虽然这件事还有证据哪里来的问题,但那都是些以后才要担心的小事了。

只要可以让陈云和自己别惹上麻烦就好了,马恩打算等到完成影子的要求以后就和陈云告别,去寻找可以让他通往Ⅴ阶的心灵异常实体了。

但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

躺在地上的恩凯斯忽然传来了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