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我打造了异常控制局 > 272.错爱

272.错爱

莫江文惊讶地转过身看向马恩,接着他立刻用提问来掩饰自己忽然暴露的真实情绪:

“你怎么忽然出现在了我身后?”

他当然不是惊讶于这点,让莫江文感到惊恐的是马恩能如此迅速地逃离极乐境,创造它的极乐王子在众多大魔中也算得上佼佼者。

欢愉之道的创造者是位强大的魅魔女王,而且她曾经十分地接近亲王的位置,甚至已经直接用女王作为自己的称呼了,然而就在全体恶魔和魔鬼都以为她将要登上那个位置的时候……

极乐王子杀死了她,并且成为了欢愉之道的新主人,在他展露自己的野心和危险前,这位新生的地狱大魔只是欢愉女王的无数玩具之一,甚至他还算不上最受得宠的那几个。

但这也给了他足够的空间,在他横空出世前谁都没有预料到,但是当他将魅魔女王的脑袋挂在全新的欢愉王宫门口的时候,全地狱都给了他应得的尊重和敬意。

而他也继承了魅魔女王拥有的领土,并且将其中特别凶险的一处改造了如今的极乐境,如果没有极乐精灵的引导的话,想要进去其中几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马恩现在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而这就意味着自己面对的“对手”要远比他和联邦最初设想的要危险无数倍,要是舒韵知道马恩这么难对付,可能就不会打救世联盟的主意了。

如果这件事不是关乎那些残存的救世联盟成员的话,恐怕马恩也不会答应影子来掺和此事,而且影子肯定也会找些性价比较高的人选,将马恩用在这上面完全是浪费。

可惜没有什么如果,当舒韵要对剩余的救世联盟成员赶尽杀绝的时候,就已经注定面对其中最强和最危险的成员马恩了,而这也让她必然失败。

意识到这些的莫江文完完全全地熄灭就阻止马恩的想法,甚至于在恐惧的压迫下,他已经不再妄想能顺利将陈云带离这里了,他最好是等马恩远离这里以后再做打算。

好在现在的他其实还没有露出过任何的破绽,即使是强行带走陈云用的理由也是出于好意。

“还好你来了。”莫江文没等马恩回答就露出了惊喜的神色,“陈云说你不在这里的时候,我还有些担忧是不是教会找到了你,但现在看来我们还有时间。”

马恩好奇地问道:

“你刚刚想说什么?”

莫江文正了正色,接着开始针对马恩的第一句话澄清道:

“没错,我是个魔鬼,但难道你不清楚教会是什么东西吗,他们在对待你们和神霄时都坚定站在了联邦的身后,而虽然你可能遇到了些和他们联手的魔鬼,但我可以保证那只是个别现象。

“我们魔鬼不像是教会那么团结,每位魔鬼都有自己的意图和想法,而如果你真的纵观整个地狱的话就会很清晰地看到我们大体上还是偏向神霄和你们的,毕竟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嘛。

“我想你也告诉陈云,我们不是你们的敌人。”

陈云也看了过来。

马恩对她点了点头:

“他说得没错,但是魔鬼多数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他们只是群和教会对立的另一群混蛋而已,即使是比他们稍微好点的恶魔中也基本没有好东西,至多就是有些不算邪恶的群体而已。

“但是他们也很善良没有什么关系。”

莫江文耸了耸肩:

“你说得对,但是我们正在对抗更糟糕的邪恶,而且正如你说的地狱中也不全是坏人,只是大多数是而已,至少那里给我们提供了反抗力量,我们除却拥抱它以外又能如何呢?”

马恩点了点头:

“说得好,不过……

“似乎你们魔鬼是抛弃了复仇这件事的恶魔,对吧?”

莫江文脸色有些尴尬,他没想到马恩如此的了解魔鬼和恶魔:

“是的,但是我们中也有些依然不喜欢天堂的个体,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我就是那种……”

马恩直接打断道:

“你刚刚想让我的姐姐堕入地狱,这就是你在这里做的事情吧?”

莫江文争辩道:

“不,我是想让她做出自己的选择,但是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可以让你们慢慢地考虑此事,但是马恩我相信你们最终还是会和我们站在一起的。

“你也看到联邦对神霄做的了,要我说的话那才算是邪恶,我们什么都算不上。”

说完这句话的他就想要就此离开,趁着马恩还没有反应过来前消失的无影无踪,而且他还将要付出巨额的赔偿金和酬劳,同时还将失去自己最有价值的奴隶。

爱情总是会伤透你。

莫江文向后退了几步,身上闪烁起了邪异的红光。

但是当红光绽放到最亮的瞬间时,他却没有如预料地那样就此消失在这里,传送到地狱的空间法阵就好像被什么卡住了的机械般忽然停止了运作,周围的空间并没有按照魔法移动。

有谁定格了空间。

“所以这就是原因。”马恩看着他微微颔首,看着他的双眼平静又冰冷,“这倒是解答了我最后的疑问,不论我怎么思考都很难说清你会警告我和出现这里和我的姐姐对话的原因,毕竟你的任务应该是阻止我去拯救同僚的性命,而这两件事对你的目的只有坏处。

“看来你真的是想要引诱陈云堕落,嗯,那么我最后再问下吧。

“你还有什么其他想坦白的吗?如果没有了的话……

“你就该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