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重启狼生:我能望见进化路线 > 第一百零二张 巨熊倒下

第一百零二张 巨熊倒下

方才站起的烈焰巨熊,还未完全稳定住自己的身形,就被扑面而来的苏明一爪又拍倒在地面。

它引以为豪的力量,在这名超大型白狼的面前,完全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对方不顾炽热的火焰,将自己完全压倒在了泥土上,并将狼嘴瞄向了它的喉咙处。

生死危机之下,棕熊爆发出了激烈的求生本能,它奋力挣扎起来,并准备用自己的嘴部,喷射出【怒焰】的吐息。

可惜,它的行动一眼就被远处的苏仪看穿,来自其身下的阴影迅速缠绕住了棕熊的血口大嘴,让其本该喷吐出的烈焰,在它自身的口腔内激发。

“滋...”

滚滚白烟从封住的缝隙中飘动出来,散发着一股独有的烤肉香气。

棕熊瞪大了双眼,不敢相信的望着眼前的一切。

自己的影子,把它的嘴巴给封锁住了?

眼见白狼的尖牙离自己又近了一步,棕熊不再思考影子问题,而是选择奋力挣脱。

猛地,它使出了全身的力量,集中在自己的嘴部,奋力向上张开,将那封锁住的阴影给完全撕裂。

正当棕熊准备进行吐息之时,伴随着它自身阴影的断裂, 其身体内也传来剧烈的疼痛。

棕熊能感觉到,自己身上某个内脏似乎破裂开了, 喷射出的血液在里面不断流动着。

与此同时, 远处的操控着阴影的苏仪身体一颤, 鲜血至其狼嘴留下。

连续两次的撕裂打击,使得苏仪的精神变得有些疲惫, 并且身体的损耗也剧烈增加。

但它的脸上却露出了罕见的笑容,这是因为苏仪不单成功拖住了棕熊的攻势,还让对方自己破开了自身的影子, 使得其受到了二次的伤害。

现在的棕熊已经完全失去了抵御三狼的实力。

苏明抬起自身的利爪,猛然按压在棕熊身上,使得其再也无法动弹。

趁着棕熊处在内脏破裂的冲击之时,苏明迅速瞄向对方的喉咙。

倏地撕咬下去。

“噗.....滋...”

他锋利的狼牙,一口将对方的烈焰皮毛, 以及内部的血肉完全啃咬下来。

“呸...”

为了避免被热焰烫伤口腔, 苏明将大块的皮毛吐在了地面, 而不是吞入其中。

大量鲜血至棕熊喉咙缺口喷出, 像是水流一般往外宣泄。

这名巨兽嘴中发出了一声悲鸣,只可惜喉咙的漏风, 使得声音沙哑不清。

它放弃了挣脱, 只想用自己的爪子捂住血流的缺口,但却依旧无法阻止力量的流失。

渐渐的,棕熊的动作开始变轻, 直到最后完全停止。

属于它身上的烈焰逐渐变小, 如同没有了能源似的, 消失在了苏明的眼前。

见这层保护罩完全消失, 苏明赶忙叫来姗姗来迟的苏灰,以及远处的苏仪。

三狼聚在棕熊的喉咙下, 畅饮着对方还在流出的血液。

“咕噜...”

味道倒是跟以往喝过的, 没有太大的区别,硬要说的话,可能是补充的能量要更多一些。

甚至就连本有些疲倦不堪的苏仪,精神上都得到了良好的缓解。

虽然战斗已经结束,但善后的处理工作还是相当之多的。

巨焰棕熊不单是对三狼造成了烈焰攻势,还顺带将周遭的环境都给点燃了起来。

先前其撞倒的树干断口, 早已被完全点燃, 不断向着四周扩散。

还有对方喷射出的烈焰, 至少把三处树林给燃烧起来。

苏明在人类时曾经见过火势扩大, 对于整片森林, 以及栖息在此生物的危害,因而他迅速命令苏灰,利用着它的能力,去将几处烈焰给阻拦下来。

它们剩余的两狼则在苏灰处理烈焰时,到达其他区域利用能力,预防住火焰的扩散。

三狼行动神速,在苏明交代完任务的一刻,它们便一分就散,向着三个区域赶去。

苏灰优先来到了最开始发生火势的区域。

这里早已变成了一片火海,大量的植物在其中被烧成了粉碎,化作火焰的燃料。

只见苏灰向上一跃,跳跃进火海中心,里面的烈焰并不能对其造成伤害,这也是它自信的理由。

苏灰全力发动着身上的火焰势能,将周遭燃起的烈焰吸收进自己的体内。

他开始不断游走在这块区域,将大片的火焰吸收干净,留下了原地满目的灰烬狼藉。

确认再无火焰后,苏灰快速赶往了下一个区域。

另一边苏仪的位置,它利用着【控影】能力,操控着两旁绿树的阴影,将烈焰围成一个圈子,使得其无法向外扩散。

而这一代价却是,苏仪需要承担着无时无刻传来的灼烧感,这对于它刚刚才缓解的精神,有着极大的冲击。

可为了狼群的领地,也为了森林的隐患,它们必须要阻止住火势的蔓延,否则极有可能会烧到它们领地的位置。

“砰!”

苏明这边, 也借助着自身的速度, 快速移动在火势外围, 不断拍散着蔓延的火苗, 起到一定的防止扩散的效果。

在三狼共同的努力之下, 它们顺利得再一小时后,成功将所有的火势熄灭。

好在扩散的范围并没有很大,并未花费三者多大的功夫。

然而,这次的灭火行动,却依旧对苏明等狼造成了些许的影响。

首先是伤势最重的苏明,他的两只前爪已经变成了焦黑的模样,外表的皮毛早被烧毁,里面的血肉也有一部分严重烧伤。

现在的他,走起路来,都能感受到伤口传来的刺痛。

其次是使用【控影】的苏仪,先前它一直忍受着火焰的灼烧,使得其原有的精神不住的下滑,急需得到良好的休息。

最后是伤势最轻的苏灰,火焰的确无法正面伤害到它的躯体,但在吸收火焰的过程中,苏灰体内的势能一直处在饱满,甚至是溢出的状态。

这使得其吸收的烈焰越多,对于身体的负担就越大。

它唯一的释放手段就是将炽焰包裹住自己的身躯,但这消耗极小,以苏灰原有的势能也可以维持长达三个小时。

这也造就了,短时间内,苏灰是无法消化掉体内大量溢出的火焰势能。

几近溢出的火焰势能堆积在其体内,让它的腹部看起来圆鼓鼓的,并一直散发出亮光,其嘴部也时常能吐出火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