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拉克丝的法穿棒 > 【0325】 重赏之下

【0325】 重赏之下

在卡西奥佩亚三人的催促下,这支“探险队”的成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很快就赶到了标定的山坳。

虽然这种天然、山坳怀抱的地形让队伍里的所有人都精神一振,但当他们沿着山坳的开口处,进入了山坳之中后,振奋很快就变成了失望。

没错,这里的地形地势看起来的确给人一种“这里有点东西”的感觉,但凑近了之后才发现,这里的山体和荒丘山脉各个山峰的山体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都是暴露在空气之中的玄武岩。

虽然荒丘山脉的西北山麓不像是东南山麓那么贫瘠,山上岩石的缝隙内甚至有不少顽强生长的植物,但一眼看上去,整个山坳内部简直就是一览无余,压根就没有任何一处被遮挡的视野盲区。

看着这处毫无特点的玄武岩山体,以及毫无起伏的地面,队伍里大部分人都感觉这里可能真的就啥也没有。

不过,卡西奥佩亚却是一副信心满满的模样。

的确,这处山坳看起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如果将目光放在山上,哪怕再专业的人也注定一无所获。

但看过了当初勘矿资料的卡西奥佩亚却知道,这座荒丘神墓的关键不在地上,而是在于看起来坚实无比的玄武岩上!

血晶石往往就是诞生在大型玄武岩的缝隙之间,所以当时的勘矿队伍需要勘察玄武岩的情况。

结果就是在勘察岩石情况、取样的时候,才凑巧发现了问题。

按照勘察报告的说法,这里的山体玄武岩虽然是天然的,但却经过了人工加工——大块玄武岩的缝隙之中没有任何一点血晶石的痕迹!

要知道,血晶石这玩意,往往就是大块玄武岩缝隙之间的“填充剂”,它虽然颜色血红,但本质上是一种高浓度岩元素材料,大块的玄武岩缝隙之间都会有的。

正是因为荒丘山脉是恕瑞玛大陆最大的玄武岩山脉,所以它才是血晶石最主要的产地。

然而,这处山坳内的玄武岩山体缝隙内,却没有血晶石存在的痕迹——这就很说明问题了!

应该有血晶石的地方没有血晶石,这分明就是因为这些大块玄武岩的缝隙是人为制造的,否则绝不可能出现如此情况!

基于这一点,卡西奥佩亚直接命令随队的矿工开始走勘矿的流程。

一头雾水的勘矿工人本着拿人钱财、替人办事的原则,老老实实地开始了勘矿工作。

寻找大块玄武石缝隙,让队伍里那个大价钱雇来的岩石元素法师在缝隙处开孔,在其中填入大量黑火药之后引爆……

一条流程下来,三天之后,卡西奥佩亚收到了一个“糟糕”的消息——这片玄武岩的缝隙之中,并没有任何一点血晶石的痕迹。

按照勘矿工人的说法,自己从未见过如此贫瘠的玄武岩——别说没有血晶石了,任何一点玄武岩常见的伴生矿石都有没有!

然而,在听见了这个“噩耗”之后,卡西奥佩亚几乎喜形于色,她直接找到了勘矿队里那个岩元素法师,给了他十倍的薪水,要求他寻找岩元素浓度最高的地方。

依靠着元素浓度勘矿也是常见的手法之一,元素浓度越高的地方,越容易出现元素晶石,所以这家伙倒也没多想,花了三天时间之后,他终于给了卡西奥佩亚答桉。

“就是那边的那处断崖。”为了赚取这一笔天价酬劳,这个岩元素法师硬生生拼到了魔力透支,几乎感受遍了整个山坳,“那里的元素浓度最高、最活跃!”

“好极了!”

卡西奥佩亚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向了那片毫无特点的断崖,然后终于叫来了勘矿队的其他人。

“拿出你们开山取矿的能耐来!”她再次使用了金钱攻势,“十倍的酬劳,给我炸开那一道断崖!”

“那里已经勘察过了,压根就没有任何的血晶石。”勘矿工头有些摸不着头脑,“炸开了也不会有任何收获——”

“拿钱办事,不要多嘴多舌。”卡西奥佩亚微微眯起了眼睛,脸上终于露出了危险的表情,“我不会少了你的钱,够了么?”

感觉身体有些僵硬的工头忙不迭地点了点头,然后老老实实地指挥着手下的勘矿工人们开始再次布置起了黑火药爆破。

看着他们忙碌了起来,希维尔则是找到了卡西奥佩亚。

“你这是在提高成本,稀释我的收益。”手中摆弄着十字刃恰丽喀尔,希维尔语气不善道,“我来到这里可不是跟你开矿来的——我对矿脉没有兴趣,我只想找到荒丘神墓!”

“神墓就在岩石之中。”卡西奥佩亚面露微笑道,“至于说额外的成本……支付出来的,才是成本。”

听她这么说,希维尔稍微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伸出了舌头,舔了舔嘴角。

“这不合规矩。”迟疑了片刻,希维尔还是叹了口气,“专业人士总应该得到优待,他们不是佣兵。”

“这是你们恕瑞玛人的规矩。”卡西奥佩亚闻言呵呵一笑,一双笑吟吟的眼睛眨了眨,目光随即落在了希维尔手中不停转动着的武器恰丽喀尔上,“而且,我可是听说过,这把叫恰丽喀尔的武器,它的来路似乎也有些问题?”

“……”

听卡西奥佩亚这么说,希维尔终于沉默了。

实际上,她手中的武器恰丽喀尔,的确是她杀人夺宝得来的——理论上说,这柄武器的主人应该是当时雇佣她的雇主,但在得到了这柄武器、感受到了其中那宛若血脉相连一般的力量之时,希维尔毫不犹豫地干掉了那个吝啬的家伙,将这柄武器留在了自己的手里。

如今卡西奥佩亚说起了这件事,潜台词是“你也不是什么守规矩的人”,而这足以让唯利是图的佣兵小姐哑口无言。

最终,希维尔只能忿忿地哼了一声,留下了一句“这种事情我是不会动手的”,就离开了帐篷。

就这样,在三天之后,当卡萨丁和尹泽瑞尔两个人终于费尽了千辛万苦,一路通过沿途绿洲补给、终于抵达了这处山坳的时候,出现在他们面前的,竟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开山采矿景象。

“卡萨丁先生,您确定这里就是那座神墓的所在地么?”

“当然。”卡萨丁神色严峻,“而且,看起来还有人已经捷足先登了!”

------题外话------

卡尔亚的小课堂·被雇佣的法师:

在恕瑞玛,法师不仅可以成为护卫、佣兵,很多有法术天赋但不擅长战斗的人也会被雇佣,进入相关行业工作——园林、矿业、冶炼、锻造等行业,都有不少法师出身的“技术人员”。

而这一传统据说可以追朔到曾经的恕瑞玛帝国时期。

PS.今天更新晚了,晚上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