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机甲与刀 > 221章 真正吓人的事情

221章 真正吓人的事情

指挥官的办公室外,站着一整队穿着单兵外骨骼装甲的精锐士兵,看起来肃穆森严。

可当骥星河出现在了走廊上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的举起了右手敬礼,沉默无声却彰显态度。

看到这一幕的陈迅,回想着刚才机修区里的那一幕幕,感觉到非常的欣慰:骥星河已经不再是某些人手中的资源了。

进入办公室内部, 只能看到指挥官一人,这和骥星河、陈迅之前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他们不敢来,让我来跟你们谈。”

指挥官端坐在会客沙发上,脸上是有些无奈的笑容:“因为他们怕了。”

剑拔弩张的气氛瞬间消失,不过此时外人无从知晓。

骥星河、陈迅,在指挥官的示意下坐在了他的对面,身姿端正,上半身笔挺的像是标枪一样。

看到这一幕的指挥官心里面很欣慰, 陈迅有这样的坐姿很正常,职业军人、老兵这些身份,都让陈迅必须要这样坐。但对于野路子出身的骥星河来说,这样的坐姿其实并不容易,代表的意义也截然不同。

“放轻松点。”

指挥官继续缓和气氛:“老骥,你是知道我的,如果是我全权处理这些事情的话,别说是你亲自缴获的公爵级帝国机甲了,就算是你要王牌机甲战士的专属机甲,只要我有,也一定想办法给你搞到手。”

骥星河并没有放轻松,而是直接问道:“他们让你怎么说?”

“恩……首先。”指挥官上半身前倾,双眼坦诚的看着骥星河的双眼:“你让杰克森从机甲里面出来,我们再说。”

骥星河微微皱眉。

“杰克森在哪?”

“在停机坪区域,他在他的机甲里不出来,这让很多人很害怕。”

按照规章制度, 机甲战士在进入基地内部之后, 就不能留在自己的机甲里。

可以在基地内部驾驶机甲的情况只有叁种, 一种是把机甲开到机修区,一种是在机修区进行实机测试,一种是把机甲从机修区开走并离开基地。

“好。”

骥星河直接答应,对着手环就操作了起来。

指挥官补充道:“如果可以的话,让他直接过来吧,我们好好的聊一聊。”

“恩。”

骥星河再次应声,相关的消息已经发送完成,一直等待消息的杰克森,在第一时间回应。

“他说他就过来。”

“那就好,那就好啊。”

指挥官松了一口气,身体突然间就坍塌了,像是没了骨头一样软到在了沙发上。

“老骥,你们是真的吓人啊,两个王牌机甲战士要一起搞事情,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在联邦只有十位现役王牌机甲战士的情况下,这种情况确实很吓人。

陈迅出声否定道:“这不是最吓人的。”

“我知道,你是想说韩力上校是吧。”

指挥官继续瘫倒在沙发里,有气无力的说道:“韩力和老骥的关系别人可能不太清楚,但咱们六号基地谁不知道呢?当初韩力自讨污名也要帮老骥扬名的事情, 大家记得清清楚楚的。不过现在看来, 当时还真的不是韩力自讨污名,而是他真的打不过老骥啊。”

算上韩力,那就是叁个现役王牌机甲战士,这股力量谁能够忽视呢?

“不是这个。”陈迅继续否定:“而且,以我对韩力上校的了解,如果真的发生了我们和你们都不希望看到的事情,他不会选择帮老骥。”

“什么叫我们和你们都不希望看到的事情?”指挥官皱眉盯着陈迅,这个他曾经最得力的手下:“我们,你们,陈迅,你现在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啊。”

“是我的胆子太大了,还是有些人的胆子越来越大了?”陈迅没有丝毫的退让:“你就没有发现,他们越来越忽视那些,被他们称之为底层的力量吗?而这,就是我要说的更吓人的。”

指挥官愣住了。

他想到了刚才通过手环,看到了机修区监控画面,上千名机修人员拿着各式各样的维修工具,包围了七个全副武装的宪兵队。

对于骥星河在六号基地机修区的影响力,指挥官一直都非常清楚,他觉得这些人选择帮助骥星河很正常,就像是他也想要帮助骥星河一样。

所以之前并没有多想,然而此时被陈迅提醒之后,却突然惊觉。

两个王牌机甲战士,甚至是算上陈迅认为不会帮助骥星河的韩力,叁个王牌机甲战士一起搞事情,能够造成的影响……

真的有上千名机修人员同时罢工,带来的影响更大吗?

就按照六号基地一百五十个操作区间,每个每天能够完成两架机甲的修理工作来计算,一天就是叁百架机甲失去战斗力,十天就是叁千架机甲失去战斗力。

不,一天少叁百架机甲,十天绝对不止少叁千架机甲,因为机甲数量变少了,战损就会不断提高。

联邦在异星只有五万架可战的机甲,这确实更吓人。

“还有五号基地。”陈迅继续补充,或者说是继续吓人:“你知不知道,老骥来六号基地支援的时候,五号基地发生了什么事情?”

指挥官并没有关注这方面的信息,皱眉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很简单,就是一锅鲫鱼豆腐汤。”

陈迅没有多说,他相信有些人会去查的。

指挥官也没有多问,他同样知道有些人会去查的。

也可以说,有些人其实在之前就已经关注到了,只是他们没想到事情会有如今的变化。

一切,都只是因为贝尔罗西的几句话。

能够成为帝国大公爵的猩猩,绝对不止是战斗力惊人,这个事实终于被证实了。

敲门声响起,杰克森独自走了进来,面无表情的坐在了骥星河的左手边。

指挥官看着骥星河一左一右两大护法,突然感觉他不再是骥星河的上级,甚至是失去了和骥星河平等对话的权力。

这个刚刚来到六号基地时,连机修区都没有权限进入的老人,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已经让自己产生了这种感觉,就能够让上千人因为他而‘目无法纪’。

包括了曾经要把骥星河从机修区赶走的陈迅中校,包括了曾经要揍骥星河的特级机甲战士,如今的王牌机甲战士杰克森上校。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才是真正意义上最吓人的地方。

“通讯还没有恢复,不过应该快了,屠远将军会亲自和你们叁个通话。”

指挥官深呼吸之后端正坐姿,双手按在膝盖上认真的说道:“在这之前,我要提醒你们几件事情。”

“第一,这件事情的影响很恶劣,你们太冲动了,太着急了,其实完全没必要这样的。但事已至此,我希望你们心平气和的接受相应的惩罚。”

骥星河叁人没有回应。

指挥官继续说。

“第二,从某种角度来说,你们其实并没有冲动,也不算着急,因为如果没有这件事情的话,他们的决定或许会更不利于老骥。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够坚持态度。”

说完这一点,指挥官略微沉吟然后补充道:“当然,我不是说让你们真的造反,那下场只有死路一条,别说你们两个都是王牌,你们叁个都是王牌也不行,星河小队全员王牌都不行。我的意思是,该让的就要让,该坚持的就要坚持。老骥,你不要擅自做决定,多听听陈迅的意见,必要时,让他来谈。”

骥星河微微点头:“恩。”

“第叁,就我得到的消息来看,杰克森上校你会被调走,叁号基地的最终决战就要开始了,那边也出现了公爵级的帝国机甲,目标应该是韩力上校。韩力上校需要你,那边的战事需要你,所以这是正常调动,和这件事情有关系,但关系不大,你能理解吗?”

杰克森没有回应。

骥星河看先了杰克森:“去吧,多杀点,总不能你的金星一直没有我多吧。而且,你不想让韩力看到你的成长吗?”

杰克森深呼吸之后答应了。

“好。”

按照他的性格,不应该只说这一个字的,但今天他不太想说话。

指挥官看到这一幕有些无奈,又有些高兴。

“第四,关于那架机甲。”指挥官看着骥星河,稍微犹豫了一下才说道:“如果你真的要那架机甲的话,你的专属定制机甲可能就没了。不,不是可能,是一定会没了。”

这个问题其实很严重,之前刘师傅就说过,如果骥星河使用公爵级的帝国机甲,就意味着他的机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一次性的。

联邦确实有能力、技术、资源,来帮助骥星河单独定制相应的零部件,以用于战损之后的更换。可问题是现在连王牌机甲战士必备的专属机甲都不给他造了,又怎么会给他定制零部件呢?

陈迅没有发表意见,杰克森没有发表意见,都看着骥星河。

骥星河语气平静,但态度却非常的坚定:“不是我的,我不想要。是我的,谁也抢不走。”

指挥官皱眉劝说:“要不你再考虑考虑?老骥,你应该很清楚这样对你很不利,是的,你很强,可你怎么能保证你的机甲不坏呢?别忘了,你的机甲才坏过。”

“不用考虑了。”骥星河没有任何犹豫:“我想要的东西,我会自己去拿。”

“拿不到呢?”

“抢。”

“煳涂啊。”指挥官痛心疾首:“你知道抢联邦仓库是什么罪吗?而且仓库里也没有你要的零部件啊,你总不能抢一个分子级3D打印机吧?”

“我从帝国手里抢,有问题吗?”

“……”

指挥官无言以对的时候,提示声突然响起,一个全息投影瞬间出现在了沙发之间的桌子上,看起来就像是有个人突然从桌子里面钻了出来一样。

是屠远,但他已经不是少将了。

从肩章和徽章来看,他竟然已经晋升到了中将,也不知道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又立了什么大功劳。

指挥官、骥星河、陈迅、杰克森四人同时起身敬礼。

屠远的投影站在桌子上左右四顾,就像是在现场一样,脸上却没有众人预想中的怒容,表情平静的回礼之后,面对骥星河。

“骥星河,你们这出戏演的不错啊。”

“还行吧。”骥星河脸上的表情也很平静,完全没有被上级抓包的惊慌,甚至还敢直接挑衅:“主要是你们配合的好,不然的话,我们哪有这么大的舞台啊。”

屠远皱眉:“你现在很得意?”

骥星河盯着屠远:“其实有些失望。”

“还没有定论,你就已经开始失望了,你不觉得这样很不好吗?”

“所以这场戏,我们只完成了一个开幕。”

“还有正戏没有上演?”

“恩。”

“有多大?”

“那要看他们想玩多大了。”骥星河语气平静的威胁出声,又像是在说一个事实:“他们可以让我失望,但我会尽力不让他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