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机甲与刀 > 263章 拿大锤,打我

263章 拿大锤,打我

当韩力起身离开的时候,围观的人们终于压制不住他们内心的好奇,挤在了骥星河身边开始提问。

“骥星河上校,您是怎么打碎韩力上校的衣服?”

“为什么韩力上校的身上没有青紫肿伤?这不科学啊。”

“老骥,你的体能到底有没有问题啊,为什么一会快一会慢的。”

“队长,你是不是在让韩力上校啊。”

“四分五十秒, 韩力上校是不是在您手中坚持时间最长的啊。”

“有人打败过您吗?”

“您觉得您和李元霸将军相比,卸甲之后谁更能打?”

“韩力上校没事吧?”

“差一点是啥意思啊。”

“……”

一连串的问题在骥星河的耳边炸响,像是一千只乌鸦突然间同时开口一样。

“静一静。”

瞎子、瘸子等人挤到了骥星河的身边,将骥星河围在了身后对周围不停的呼喊。

“安静安静。”

“一个个的问啊,你们这样问老骥要先回答谁嘛。”

“就是啊,问题太多了, 都听不清楚怎么回答嘛。”

人群终于安静了下来,但大家的表情还是很激动, 用热切的眼神看着骥星河。

好在他现在的身高是1.94米,不然这么多人挤在一起,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

骥星河终于开口。

“所有人,列队。”

以上校之军衔,以王牌机甲战士的荣誉,以骥星河之名。

无论是不是归属于骥星河暂时管辖,所有人在听到命令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开始列队。

能够挤进来的全都是精锐之中的精锐,他们分属于不同的队伍,但只是简简单单的列队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难。

只用了不到三十秒的时间,三百多人就完成了列队,在骥星河面前站的整整齐齐。

联邦的军容军纪可见一斑。

“有视频吗?”

骥星河站在了所有人身前,出声询问。

负责管理这间营房的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回应出声:“有的,骥星河上校,需要我们调动出来吗?”

“需要。”

很快,所有人都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全息投影屏幕。

全息投影技术在这个时代的应用已经很平常了,不需要屏幕的情况下, 投影画面的大小只取决于需要与否,或者是设备能够支持。

三百多人看的清清楚楚,骥星河刚才和韩力的战斗画面,已经开始了重新播放。

区别只在于,韩力一个人离开了。

就算是韩力小队的那些机甲战士们,此时都没有离开,他们问过韩力了,知道他们刚刚被打败的队长是去换衣服了,所以并不担心。

而且在之前,他们就问过韩力能否打败骥星河,当时韩力的回答给今天的胜负做了铺垫,他们并没有难以接受的感觉。

骥星河没有看显示在他身后的大屏幕,而是出声让所有人坐下,而后让苏川云和安德烈两人跑腿,去拿了一些道具过来。

等待道具的过程中,骥星河开始回答他刚才听到的一些问题。

“我的体能暂时没有问题,如果是和韩力上校这样的高手战斗,我大概能够坚持九分钟左右的时间,而刚才只用了四分五十秒。”

九分钟?

惊呼声响起,不止一个人因此而瞪大了双眼。

因为就算是他们, 也很难在这种强度的战斗中坚持九分钟的时间。

像是蔚蓝星上的那些搏击比赛,每回合一般只有三分钟的时间,四个回合的比赛还有中场休息的时间,但前后不过十二分钟的拳击比赛,却让那些身体素质很强的拳击手们气喘吁吁,体力到达耗尽的边缘。

而刚才骥星河跟韩力之间的战斗,哪有什么中场休息的时间啊,战斗的过程比之拳击比赛要激烈很多,根本就没有相互之间的试探,就是不停歇的进攻和防守。

或许,是因为异星的重力原因?

但结合骥星河的年龄来看,九分钟也太夸张了吧。

“一会快,一会慢,只是因为我的战斗选择不同。”

骥星河继续出声,在他下令所有人都列队而后盘坐在地的时候,他就成为了这个营房内的最高长官。

没有人能够随意开口提问,只能安静的听着。

“我没有让韩力,他比之前强了很多。”

“而且,上一次我和韩力打的时候,他只知道我很强,却不知道我到底有多强,所以当时的他轻敌了。不然的话,他不可能只坚持一分十五秒。”

“我没有被人打败过。”

“来到异星之前,我从未和别人交过手,只是每天在家自己打木人桩,通过跑步、游泳、站桩等方式增加和保存体能。”

“来到异星之后,我没有遇到过李元霸将军。”

如果说前面骥星河说的话,这些听众们还能够强行保持安静的话,那这一句话说出来,众人终于压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了。

所有人都有一种想要抓耳挠腮的感觉,如果不是有命令在前,他们又会像是一千只乌鸦一样嘈杂出声。

骥星河的意思很明显的一点是:除了李元霸,没人能够打败我。

不太明显,但所有人都能够听出来的一点是:我没法打败李元霸,只是因为我没遇到过他。

如果说骥星河是所有机修师的偶像,那李元霸就是真正意义上,联邦所有机甲战士的偶像,是他们崇拜和愿意追随的目标。

而今天在场的,绝大部分都是机甲战士。

但很奇怪的是,激动的人们并没有多少质疑,他们只是因为骥星河说的话而激动。

因为他们亲眼见过骥星河有多能打,他们之中有很多人被骥星河揍过,但关于李元霸,一直以来都像是存在于传说之中。

陈迅见过,可陈迅打架不行,看不出来什么东西,说的判断也不会有人相信。

有些事情,总是要打过才知道真正的结果。

几句话的功夫,苏川云和安德烈就从外面跑回来了,两个人都是气喘吁吁的状态,看起来刚才是一路狂奔。

他们将带来的东西放在骥星河面前之后,就回到了他们刚才列队的位置站定而后盘坐。

骥星河拿起了一块钢板,看起来像是残破的机甲防护装甲,长方形,四十多厘米长,二十多厘米宽,厚度在两厘米。

略微沉吟,骥星河平静出声。

“在我做接下来的事情之前,我需要强调的是,你们千万不要迷信功夫,一定要相信科学。”

所有人因为这句话而愣神的时候,骥星河一只手拿着钢板,一只手悬空而后勐然以掌刀斩下。

卡察声明显清脆,一块机甲防护装甲在三百多人的面前,瞬间断裂成了两块。

当啷一声轻响,被斩断的防护装甲跌落在地。

所有人目瞪口呆。

“想要检查的,一会自己来检查。”骥星河活动了一下手掌,扔掉了手中的残片,再次强调道:“记住,一定要相信科学。”

无数个问号从三百多人的脑门上出现,他们没有一个人想过要检查,哪怕这一幕看起来简直是不可思议。

“你们是不是在想,我到底有多大的力气?我的攻击力这么强,韩力上校刚才为什么没有受伤?之前你们和我打的时候,你们为什么没有受伤?如果相信科学的话,你们又怎么可能得到这么强大的力量?”

“其实,我的力气并不大,只是我很擅长把全身的力气集中在一处。如果你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话,以你们的身体素质,斩断这块防护装甲完全没问题。”

“简单一点来说……”

骥星河环视全场,语气平静,声音却很洪亮。

“我这一掌有五十六年的功夫,你们挡不住,机甲的防护装甲也挡不住。”

“为什么我说你们要相信科学,不要迷信功夫呢?因为你们没有五十六年的时间来练功夫。”

“因为,就算是拥有五十六年功夫的我,也没法徒手无法击破一架机甲。”

“机甲不是这块废弃的防护装甲,不会站在那一动不动的让我打。就算是它真的站在那一动不动,我也打不动,你们任何人驾驶的机甲,都不止这么点防护装甲。”

是啊,人类怎么可能徒手击破一架机甲呢?

刚刚心生期待的人们,终于相信了骥星河的话,而骥星河也适时的做出了关于功夫和机甲的总结。

“有人说功夫是杀人技,有人说功夫是用来锻炼身体的,但在我看来,功夫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人类不断的超越自身极限。”

想到了卡泽曼曾经说过的一些话,骥星河强调道:“功夫,是关于身体进化的一种方式。”

“但是,你们应该追求的不是身体的极限,而是机甲的极限,因为你们是机甲战士。”

说完这段话,骥星河略作等待,他想要让这些人消化掉他表述的这些信息。

而后才让苏川云起身出列。

“拿着它,打我。”

骥星河出声的时候用眼神示意,让苏川云愣住了。

因为骥星河眼神示意的方向,是他刚刚和安德烈一起拿过来的一把大锤。

“额,老……咳,队长,您是要我拿着这铁锤,打你?”

“恩,打我后背。”

骥星河点了点头,开始脱衣服。

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后背,显露在了三百多人的视线之中,很难想象这样的后背能够承受住铁锤的击打。

但下一秒,他们的呼吸就突然停滞了,因为骥星河发力了。

肌肉狰狞的鬼背,再次出现于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