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机甲与刀 > 450章 学我者生,似我者亡

450章 学我者生,似我者亡

让唐乔极为意外的是,骥星河在听到这样的消息是,手都没有抖一下,就像是什么都没听到一样。

这大心脏啊,真的有将军风采了。

不,元帅也不过如此吧?

唐乔的心中升起了敬意和期待,继续说他的建议。

“第一个选择,不要管到时候会陷入帝国第三道防线阵地战的十万兵力,你带着独立团拉扯作战,以你们的实力,完全有机会歼灭其中至少半数的帝国机甲。而后,在西部战区补充了兵力的情况下,攻破第三道防线。”

想到骥星河的性格弱点,唐乔补充道:“不用担心十万兵力都会折损在第三道防线,毕竟有你们的牵制,那些帝国机甲不会回援太多。而且到时候,肯特维斯必然会把他准备的那些机甲都投入到正面战场,折损大概一半左右,可以打掉第三道防线。”

骥星河还是没有反应,继续修理他身前的这架斩山型机甲。

他甚至还有些走神了,想到了驾驶这架机甲的新兵。

其实并不是新兵,只是对于独立团来说是一个新兵,在加入独立团之前就有三颗金星。在加入独立团之后,已经拿到了第八颗金星。

如果自己让他使用神经链接驾驶模式的话,他今天就不会牺牲。

可这个世界上的如果太多了。

如果自己没有把他选进独立团的话,他或许已经在其它战场牺牲了,甚至是像唐乔所说的那样,因为某些人的险恶用心而白白牺牲。

所以,自己有错吗?

本是普通人一个的骥星河,就像是所有普通人一样,在面对这样的问题是都会有一些犹豫。

人人都幻想着自己是大将军的时候,可以眼睛都不眨的命令成千上万人去送死,只是为了一场胜利。而后,用正大光明的理由来释然。

可事实上,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就算是经历了足够的血与泪,也不可能真正释然。

我有错。

骥星河在心里给出了答桉,但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眼神始终专注于身前的机甲,修理的动作稳定的就像是一个机器。

是的,我有错,可错不在我。

“从全局角度来看,这些牺牲是值得的。”

唐乔的声音继续响起。

“第二个选择,就是无视独立团那些新兵的牺牲,按照肯特维斯的预想跟帝国机甲死战。就算是牺牲了一百多个新兵,只要秦佟他们还在,你就能重建你的独立团,因为那些斩山修复之后还是属于你的独立团。”

唐乔说完之后,再次补充了起来。

“肯特维斯想要用他的人,来补充你的独立团,最后趁你回蔚蓝星的时候,让哈里斯成为独立团的兵团长。但他却忽略了你的领袖魅力,哈里斯绝对不会听他的话,等你回来的时候,独立团还是你的独立团。”

“当然,这是我的推测,如果你对哈里斯的影响不够大的话,独立团会变成肯特维斯的,韩力、秦佟、瞎子、瘸子,他们几个都抢不过哈里斯。因为到时候,肯特维斯已经成为总司令了。”

“我觉得,在你回蔚蓝星的时候,肯特维斯会把独立团打散,把秦佟他们全都从独立团调走,只留下哈里斯。毕竟对于肯特维斯来说,三百架斩山型机甲才是最重要的。有了神经链接驾驶技术之后,秦佟他们的战力虽然还是很高,可却没有之前那么重要了,余仁都能成为王牌,联邦有多少个余仁呢?”

“这也是我为什么之前不建议你回蔚蓝星的原因,你……”

说了半天,骥星河却没有半点回应,唐乔终于停了下来,皱起了眉头。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我们交流的时间不多了,再过一分钟我就要离开,不然就会被人发现的。”

骥星河修理机甲的动作依然没有停下来,但终于开口了。

“我知道了。”

“恩?”唐乔愣道:“我说了这么多,你就说一句你知道了?你到底准备怎么做,我还要提前做准备呢。”

骥星河没有再回应,和之前一样以沉默状态修理机甲。

唐乔终于懂了,他笑了起来问道:“你选择了我,却不信任我。你们龙洲有句话叫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骥星河将军,你不懂得这个道理吗?”

还是没有回应。

唐乔看了一眼时间,再次问道:“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信任我?”

骥星河还是没有回头,但他却回答了唐乔这个问题。

“肯特维斯死的时候。”

唐乔震惊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骥星河会说出这样一句话,那可是一个联邦三星上将啊,而且是即将接任总司令的三星上将。

以肯特维斯背后的资源,以及知人善用的能力,还有毫无底线的做事风格。

最多三年时间,就会成为联邦第二个五星上将,甚至有可能拿到联邦之前并没有设立的元帅军衔。

就算是之前骥星河透露出让他去塔顶组织的会议上,发动自杀式袭击的意思,他也没有现在这么震惊。

唐乔的心情激荡之大,让他都忘了时间。

“你还不走吗?”还在修理机甲的骥星河提醒了一声。

唐乔这才转身快步离开。

他想不明白骥星河为什么要杀肯特维斯,就算是肯特维斯想要覆灭骥星河的独立团,但也没想过要杀骥星河啊。

相比之下,屠远之前才真的要杀骥星河,可骥星河为什么没有想要杀屠远的意思?就算是打断了屠远的腿,从他的角度来看也是一出苦肉计。

独立团现在的那些人,有很多骥星河只知道名字、军衔,相处时间都不超过一个月,有的只有半个多月而已,根本算不上熟悉。

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从任何一个指挥官的角度来看,独立团都没有那么重要,像是独立团这样的精锐兵团,只要一直参战,就算是能够一直保持建制,也会出现旧血流尽,只剩新血的局面。

早晚换新血,何至于此?

唐乔想不明白的问题不止这一个,还有骥星河准备怎么杀肯特维斯。

一直待在南天门空间站的肯特维斯,不可能来到异星地表,以南天门的防卫级别,帝国就算是有一百艘宇宙战舰同时出动,也不可能打掉南天门。

如果南天门被打掉了,异星战争就彻底输了。

至于登上南天门杀人……真的当肯特维斯身边的卫兵是摆设?骥星河再能打,打得过穿着联邦最先进单兵外骨骼装甲的屠远,也不可能打赢四个穿着制式单兵外骨骼装甲的精锐士兵。

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啊。

还有一个问题,骥星河准备什么时候杀肯特维斯?

虽然唐乔觉得骥星河没理由杀肯特维斯,也没机会杀肯特维斯,但当骥星河表态之后,唐乔却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不得不说,他对骥星河的信心,和原星河小队的那些人一样,都已经到了迷信的程度。

是在元帅卸任的时候吗?肯特维斯死了,屠远就有很大希望接任总司令的职位。

所以,骥星河才不担心他带着独立团在西部战区屡立战功,让肯特维斯有了接任总司令的资本?

但骥星河到底有没有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有多么严重?

唐乔的脑子快要因为这些问题而宕机了,但让他产生这些问题的骥星河,内心却非常的平静,平静到了冰冷的程度。

于他而言,其实不存在什么后果。

或许肯特维斯并不是尸位素餐,毕竟能够成为联邦三星上将,所负责的战痕峡谷战区,虽然是一退再退的状态,可毕竟是扼守住了东西两侧的要道,让帝国兵力无法大举从战痕峡谷到达异星地表。

但,那又怎么样呢?

肯特维斯死了,他的位置第一时间就能有人补充上去,大概率会做的比肯特维斯更好,小概率会和肯特维斯做的一样好。

联邦的高层指挥系统,不可能因为一个三星上将的突然死亡,而出现任何问题,哪怕他成为了总司令。

终于亲手修理完独立团所有斩山型机甲的骥星河,像是赎轻了他所犯的错一样,念头通达。

他想着:肯特维斯,绝对不可能成为总司令,因为他死定了。

原因有很多,都很简单,他不想跟任何人说。

但等他离开机修区的时候,唐乔又堵住了他,只是十多分钟没见,唐乔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双眼红的像是得了红眼病。

“两分钟,我们有两分钟的时间。”唐乔的声音非常嘶哑,像是三四天没喝水一样,他瞪着骥星河问道:“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想杀他。”

骥星河平静的看着唐乔的双眼,十秒之后才轻声回答。

“我的兵,西部战区的兵,都可以在这场战争中牺牲,但他们绝对不应该因为阴谋而牺牲。杀人者,有罪,杀人未遂,一样有罪。杀几万人未遂,死罪。”

得到了答桉的唐乔并不满意,他嘶哑出声:“不够。”

骥星河这一次很给唐乔面子,又说出了一个理由。

“肯特维斯当了总司令,联邦就会再打造五个独立团,这样很不好,会输的。”

骥星河已经知道了这件事情,他现在毕竟是将军,而且是第一个独立团的创建者,任何人想要打造第二个独立团,都不可能绕开他。

他其实很希望联邦拥有更强的军事力量,但相比于屠远对于这件事情的担心。骥星河完全可以确定,一旦联邦组建了另外五个独立团,就会在第一时间被帝国覆灭,甚至无法取得任何战功。

他带领的独立团为什么能够屡建奇功?真正的原因在于他,而不是那些斩山型机甲。

他有‘不死之身’,其他人都没有。

唐乔通红的双眼瞪的更大了,这个答桉同样没法让他满意。

“这根本就不是理由,你来西部战区上了四堂课,你在教所有机甲战士,你在来西部战区之前还教了韩力、杰克森他们,你还教了很多很多人,你让很多很多人学你。”

唐乔的声音更加嘶哑。

“为什么,不能有另外五个独立团,他们学的很好了,他们可以的。骥星河,这不是你要杀他的理由,而是你的自私,你根本就不是你之前表现出来的那样,你不是为了报仇而战,不是为了覆灭帝国,你只是为了成为元帅,为了你的个人利益而战。”

唐乔终于鼓起了勇气,怒声道:“骥星河,你变了。我要告诉肯特维斯你要杀他,除非你现在就杀了我。”

骥星河的表情和眼神依然平静,他看了看唐乔满是恐惧和挣扎情绪的双眼之后,抬脚走向了唐乔的身后。

这让唐乔的神经紧绷到了极致,又有一种即将解脱的快感。

可预想中的攻击并没有到来,只有骥星河越来越远的脚步声,以及在走廊中回响的声音。

“学我者生,似我者亡。”

“这世上不会有第二个我,所以不会有第二个独立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