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机甲与刀 > 760章 跟它聊天

760章 跟它聊天

我想看。

尹万诺维奇心中闪过了这个念头,和很多人一样。

但这种话他是万万不能说出来的,平时说也就算了,现在这个时候说出来,不是摆明了要给骥星河的找死行为背锅吗?

“骥将军,不要冲动,千万不要冲动,我们还有其它办法。”

尹万诺维奇对骥星河的称呼,在短时间内连续发生了三次变化,从骥星河到骥将军,再从骥将军到骥星河,现在又变成了骥将军,他此刻的心情其实有很多人能够理解,只是现在人们没精力去理解他。

虽然他很清楚他命令不了骥星河,更是无从改变骥星河的决定,但该做的努力还是要做出来的。其实和背锅与否无关,实在是骥星河不能有失,特别是在李元霸也不再安全的情况下。

“韩力和杰克森他们就要到了,李元霸完全可以撑到他们赶到,如果你一定要驾驶机甲参战,无论是韩力还是杰克森的机甲,都可以交给你来驾驶,他们不会有意见的,我会命令他们把机甲交给你的。如果你愿意,你甚至可以同时驾驶他们两个人的机甲,再加上一个罗维奇也没关系的……”

联邦四大独立团的三位兵团长,也是联邦仅有的四位次星河级机甲战士之三,此时在尹万诺维奇这个总司令的口中,就像是三个刚刚成为机甲战士的新兵一样,就连机甲的驾驶权都可以被随意拿捏。

可听到这番话的人们,却并不觉得奇怪。

韩力的倾城甲,是在骥星河的帮助下完成缴获的,虽然之后进行了升级改造,可这些改造工作也几乎都是韩力在独立团期间,由沉木进行完成的。

杰克森的白头鹰,是骥星河强行送给他的帝王甲-改,罗维奇的神圣甲,也是骥星河缴获的亲王甲升级而来。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三架有机会成为无双级机甲的联邦国士级机甲,全都是属于骥星河的。

关系方面更是无需多说。

在骥星河有以气驭甲和甲分身之术这两种能力的情况下,没有人会不同意尹万诺维奇的提议。但身为当事人的骥星河,却是全世界唯一不同意的那个人。

“嘘……”

骥星河的声音在南天门司令部指挥中心响起,像是一个在幼儿园里要给孩子们讲故事的老师。

他说。

“害怕的请闭眼。”

话已至此,尹万诺维奇又又又放弃了,南天门司令部的指挥中心内突然安静无声,就连那些一直在进行命令传达、资源调配等等的声音,也都被压低了。

人们的注意力,从侦查卫星提供的画面,转移到了被南天门司令部不计代价,投放到了众神山之巅的多架无人侦察机所提供的画面上。

这些画面更直观、更清晰,有着全视角的它们,也不会让帝国通过它们的视线方向,在击落它们之前察觉到什么异常。

但这些画面,却没有一个能够看到骥星河,南天门司令部也没法通过骥星河正在和李元霸保持的通讯,精确骥星河此时所处的位置。

这不是星月在其中发挥了作用,而是李元霸利用他的权限,让霸王甲的智能核心屏蔽了他能够获知到的骥星河所在位置。

其实这样做是有些多余的。

因为在理论上,联邦内部的一些人奸,在这个时候趁机和帝国进行情报交易的可能性,低到了可以忽略不计的程度。

但凡交易总是需要双方都拿出合适的筹码,而且还必须要有能够完成最终交易的信任和时机,就算是联邦有人想要告诉帝国,骥星河现在疑似身处的位置,也肯定想要从帝国手中拿到切实有效的回报。

怎么拿?

现在拿不到,之后也很难拿到。如果骥星河牺牲了,李元霸也得牺牲。失去了这一个半拥有恩赐能力的人,帝国就可以在这方面随意拿捏联邦的人奸了。

从这一点来看,让骥星河、李元霸同时牺牲,也不符合人奸们的利益。

再者说来,此时能够得知骥星河想法的人,如果想要传递消息的话,很容易会被发现。

不过李元霸担心有万一的情况出现,也是情有可原,尹万诺维奇所在的南天门司令部,更是不敢直接询问骥星河的位置,众神山司令部也是如此。

杨安泰尝试做出最后的努力。

“屠远,你真的不阻止他?”

“为什么要阻止?”屠远语气平静:“你难道不想看骥星河徒手拆机甲吗?虽然,不太可能真的拆掉,毕竟他自己还要用,但在没有机甲的情况下打败帝国机甲,而且是帝国亲王甲这种级别的机甲……老杨啊,你觉得,我们还会有人害怕帝国吗?”

杨安泰无言以对,因为他确实也想看一看。

虽然这和他的指挥理念背道而驰,换成是他手下的兵,不管是王牌机甲战士还是次星河级机甲战士,他都得先关禁闭再说。但屠远说的很有道理,那种可能性充满了诱惑力,而且,此时决定执行这种作战方式的,恰恰是他根本管不了的两个联邦星河级机甲战士。

杨安泰放弃,并且把相关的消息给屏蔽了。

他不想让这个消息影响到了韩力等人,此时同样正在上山的帝国机甲,在遇到联邦机甲的时候确实会选择避战,摆出了一副要把决战放在众神山之巅的态度。

可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在上山的联邦机甲,能够保持很好的集群阵型。不然的话,帝国机甲怎么可能会愿意放弃,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歼灭的小股联邦机甲部队呢?

这个道理反之亦然,联邦的机甲兵团如果发现了可以顺手歼灭的帝国机甲部队,同样不会任由其逃离。

上山的目标是什么,联邦的机甲战士们都很清楚。

在这种情况下,骥星河决定要冒险执行的战术,再也没有人阻止了。其实还有不少人想要阻止,比如身处于南天门司令部的联邦要员们,可他们眼看尹万诺维奇、杨安泰等人全都选择了放弃,自然不会再自讨没面子。

也没有在事后追责的想法。

骥星河要是牺牲了,追谁的责?骥星河要是没牺牲,谁敢追他的责?

追李元霸的责?

闭关了几个月时间,第一次参战就已经击破了超过十架公爵甲的联邦星河级机甲战士,同样拥有着堪比骥星河的特权。

人们焦急的内心,逐渐被李元霸的战斗所吸引,对骥星河的担忧,在骥星河还未出手之前,不由自主的集中在了李元霸的身上。

十二架!

孤身作战的李元霸,以凶狠绝伦的打法,在被围攻的情况下已经击破了十二架公爵甲,这让包围他的帝国机甲数量,看起来少了很多。

如果没有那四架如同毒蛇一样,藏匿了自身的锋芒,随时都有可能爆发的亲王甲,人们完全可以相信,李元霸一个人能够歼灭这二十四架公爵甲。

哪怕此时的霸王甲,已经是伤痕累累的状态。

“后撤,集火!”

镇南王注意到了霸王甲机体上的明显损伤,一直没有找到合适机会的它下达了改变战术的命令。

十六架帝国机甲同时后撤,并尽情的宣泄着它们机甲上携带的火力。

残破的钨钢金机体,在面对这样的轰击时,只能够保证自身的损伤不会突然扩大,却没法像是之前一样继续保护着身处于其中的驾驶者。

数十枚小型导弹,精准无比的命中了霸王甲,火光和冲击波向外扩散的同时,也给霸王甲的机体带来了正常人类难以承受的冲击、震荡。

像是普通人坐在一辆从山路上滚落的汽车里,哪怕是系好了安全带,安全气囊也成功弹出来了,还是避免不了头破血流、脑震荡、骨折的风险。

嗡!

轻不可闻的震响中,澹蓝色的弧光突然出现,将伤痕累累的霸王甲完全包裹了起来。

“能量护盾?”

镇南王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一幕,也不止是在机甲上看到这一幕,之前帝国太子用宇宙战舰砸骥星河的那一次战役中,黄十三驾驶的单兵星舰就启动过能量护盾。

还有之前骥星河归来之后的第一次战斗,在战痕峡谷得到的空投箱,同样启动了能量护盾。

所以它很清楚这玩意撑不住多长时间。

“牧恭一,给我轰碎李元霸的能量护盾!”

镇南王对跃迁基地指挥中心下达了命令,牧恭一自无不可,借着包括了镇南王的机甲在内多架帝国机甲提供的信息,还有那些没有被毁掉的侦测装置,对开启了能量护盾之后没法移动的霸王甲,发动了精准无比又凶勐无比的轰击。

火光和硝烟再次弥漫开来,冲击波不断扩散时,镇南王等猩猩毫不犹豫的扩大了它们的包围圈。

因为它们完全不担心李元霸会逃跑,开启能量护盾的过程中无法移动,是帝国现在可以确定的情报。

不过,这一情报目前只是针对在异星地表启动能量护盾的情况,真空状态的宇宙里,本身就保持移动的情况下启动能量护盾,自然不会受到影响。

单兵星舰这样的飞行器,如果能够在护盾开启前获得足够的速度,那护盾开启导致推进器产生的推进能量,无法作用在完全封闭的空间之外,进而无法提供推进能力这一现象,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被解决。

当然了,这些使用能量护盾的弊端,随时都有可能被联邦科学院给解决掉,到了那时……

帝国,危!

很清楚这一点的镇南王,看着已经看不见的霸王甲,目光炙热了起来。

如果能够缴获李元霸的这架机甲,进而逆向研究出联邦的能量护盾技术,以帝国所掌握的超过了联邦的能源技术、材料技术,就算是武帝三世总是喜欢藏着掖着,联邦也不会再是帝国的对手。

要不要出手呢?

镇南王正在犹豫的时候,武帝三世冷漠又威严的声音在它的耳边响起。

“去把那架机甲给我带回来。”

随着武帝三世的命令声响起,持续轰击状态的帝国火力也有减缓的征兆。

镇南王很清楚武帝三世在这之前,必然下达了停火的命令。

虽然钨钢金的防御力超强,可在霸王甲已经出现了明显损伤的情况下,万一毁掉了其中的能量护盾发生装置呢?

之所以没有立即停火,只是因为有些炮弹、导弹已经发射了。

心念电转的镇南王,想着李元霸不太可能已经掌握了恩赐的能力,就算是掌握了,也远远达不到骥星河跟它现在的境界。

于是应声。

“陛下请放心,我现在就把这架机甲连同李元霸一起带回去。”

话说完之后,镇南王又等了一些时间才开始了冲锋,它可不想被己方的火力轰击命中。而且也不是独自出手,而是带着它的三个儿子,并下令让十二架公爵甲缩小包围圈,防止李元霸趁机突围。

公爵甲挡不住李元霸,但只要能够拖延时间,已经是强弩之末的李元霸必死无疑,最好的下场也是被镇南王活捉。

当众多帝国机甲在硝烟,以及那些被炸起的尘土开始消散的情况下,冲向了困兽一般的李元霸时。

能够看到这一幕的人,心全都提到了嗓子眼。

李元霸现在什么情况?他还能打吗?

此时此刻,人们甚至忘了宣称要徒手拆机甲的骥星河,因为帝国的火力攻击产生的余威,足以让血肉之躯的骥星河退避三舍。

怎么看,骥星河都要等李元霸给他创造出更好的机会,可李元霸还有机会吗?

处于被集火状态的李元霸,并没有因为自身的境遇而感到惊慌,只是非常的愤怒。

他才跟骥星河说他能全歼在场的公爵甲,却在没有做到之前,就陷入了非常被动的状态。虽然这和他的战力无关,完全是帝国根本就不给他继续打的机会,可还是对骥星河的行动产生了影响。

骥星河会趁机动手?

李元霸很清楚,那些持续轰击的帝国导弹、炮弹,持续产生的那些冲击波和碎裂溅射的弹片,在没有机甲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扛得住,常规级的制式机甲都很难扛得住。

更何况是没穿甲的骥星河呢?

之前骥星河展现出来的最强状态,也只是抗住了几枚特制的脏弹而已,相比于此时简直是云泥之别。

要来了吗?

李元霸感觉到帝国的火力减缓时,关停了已经将他的机甲能量消耗至警戒线之下的能量护盾,能够让反应物原本充足的核聚变反应炉,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消耗到这种程度,足以说明他承受的火力轰击量级有多么高。

机体破损的霸王甲,没有防护的暴露了出来,刚刚做好战斗准备的李元霸,就看到了四架同时袭来的亲王甲。

还有已经停了下来,并保持包围状态的公爵甲。

“别想着跑,也别想着自爆,我以帝国皇室的名誉发誓,我会给你活下去的机会。”

镇南王还是有些担心的,它喊话道:“想想那个人,只要活下去,你还有机会的,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不跑是傻子。

李元霸很清楚现在没有拖延时间的必要,正要趁机强行突围的时候,就听到了骥星河的声音。

“跟它聊天!”

恩?

李元霸看了一眼火山口壁的边界,他在刚才已经尽力靠近火山口对向的边界了,可现在还是有十公里的距离。这远远达不到让骥星河发起冲锋的条件,距离太长了,风险太大了。

一闪而逝,代表了骥星河的光点,也从边界处消失。此时从他的视角里完全看不见那个穿着鞋足有两米高的身影。眼见的事实告诉他,骥星河并没有从边界处开始狂奔,尝试跨越这十公里的距离来营救他。

但他的脑海中,却浮现出了一个正在奔跑的身影。

直觉告诉他,骥星河真的来了。

聊就聊,聊天又不会死人……的吧?

“镇南王,你叫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