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机甲与刀 > 767章 我要加入猿之队

767章 我要加入猿之队

在骥星河于众神山之巅开始奔跑的时候,骥荣欣月等人刚刚追上了追击独立团的帝国机甲军团。

经过了连番战斗,兵力远胜于独立团的帝国机甲军团,兵力依然胜于独立团。

伯爵甲、侯爵甲、公爵甲的数量,加起来超过了六百架,是独立团机甲数量的两倍,侥幸活命的常规级帝国制式机甲,以及子爵、男爵这样等级的贵族机甲,数量接近四百架。

总数一千有余,这是它们在被独立团打掉了近三分之二的兵力后,还敢于继续追击独立团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就是独立团始终没有获得更换核燃料电池的机会。

“主公!”

星月突然在心中惊呼一声,同时屏蔽了来自于第二战区司令部、屠远司令部、众神山司令部、南天门司令部,可能会传来的关于骥星河以血肉之躯,对帝国众多亲王甲、公爵甲发起冲锋的消息。

她很清楚在这个时候,骥荣欣月等人得知了这一消息之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绝不利于即将开始的战斗。

因为没有受到影响,骥荣欣月等人组成的星河小队,以强横的姿态从帝国机甲军团的背后发起了冲锋,遭遇的瞬间就各有斩获,而且每人都不止摘获一颗金星。

同样没有受到众神山战事影响的帝国机甲军团,此时完全处于和帝国指挥系统失联的状态,不然的话,它们现在或许会选择对星河小队呼喊出声——骥星河要死了。

也幸亏它们都没有喊出来,不然的话,瘸子和苏川云两人绝对会开启超频模式,没有超频模式的冠军侯,在骥荣欣月的驾驶之下,或许会开启比超频模式更恐怖、更强大的某种模式。

“不用管他们,继续追击独立团。”

担负着指挥权的帝国大公爵仲野佳伸,用冷漠的语气下达着残酷的命令。

“所有常规级制式机甲,都去阻截独立团的星河小队。”

关于这支由独立团队长级机甲战士组成的机甲小队,仲野佳伸选择使用骥星河的小队名作为称呼,本就是骥星河的亲兵,它觉得两者没区别。

重新集结起来的帝国机甲军团,再次开始分兵。

仲野佳伸的命令被有效的执行了,那些怕死的不怕死的猩猩机甲战士们,很清楚在这个时候违背军令的后果是什么,现在或许不会死,但之后一定会死,而且身处于帝国星的家人们全都会死。

投降?

在短距离通讯得以保持的情况下,就算是有尘暴遮掩它们的机动动作选择,也很难在不被仲野佳伸等指挥官发现的情况下,告诉星河小队它们也想要加入独立团猿之队的意图。

除非……

转身迎击星河小队的帝国常规级制式机甲,只是稍微延缓了一下星河小队的冲锋势头,就被直接杀穿了。

按照命令,它们在被杀穿之后,就应该第一时间再次转身开始和之前一样的追击,不同的地方在于,它们的追击目标从独立团变成了星河小队,它们的命运从九死一生变成了十死无生。

谁会愿意接受十死无生的命运呢?

帝国的猩猩机甲战士们,很明显不愿意接受,所以,机甲的奔行速度本就落后于星河小队的它们,自然而然的没能追上星河小队,也没能追上在星河小队到来之后,就开启全速模式不再等它们的贵族机甲们。

嘎!

有些刺耳的警报声,从一架又一架帝国制式机甲的驾驶舱内响起,那是通讯彻底中断的提示音。

这也就意味着,它们现在真正进入了失联状态,只要通讯没有恢复,那它们驾驶着机甲无论做了什么,都不会被帝国知晓。

那么……

有一架机甲在缓慢追击的过程中,速度越来越慢,奔行的方向也越来越偏僻,很快就消失在了它队友们的视距之中。虽然短波通讯还能够保持连接,但作为指挥官的那些贵族机甲已经全都跑了,至少在它们看来是跑了,所以谁来命令谁呢?

临时指挥官都自身难保了,此时心思复杂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没人在意这一架帝国常规级制式机甲的消失,以及更多开始消失的机甲。

-----------------

“老狗,你之前不是不愿意自称我的驾驶员吗?”金道胜语气有些得意的问道:“怎么,刚才当着那么多人的耳朵,说是我的驾驶员,不会是突然爱上我了吧?”

原本还有些担心金道胜情绪问题的老狗,一听这话就松了一口气。

“你叫我什么?”

“老狗啊。”

“这外号是你这个新兵能叫的?”

“别人叫得,我金道胜凭什么叫不得?”金道胜语气中的得意变成狂妄,他用嚣张的语气说道:“反正都要死了,我怕个屁。别说是你的外号了,就算是骥将军当面,我也敢叫他一声老头子。”

老狗无奈的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他以为金道胜是已经调整好了情绪,能够从容面对众多战友的牺牲了。可没想到,又很合理的是,金道胜只是把生死置之度外了。

死都不怕,还有什么好怕的。可以活下来却选择去死,还有什么好纠结的?

“是啊,你都要死了,所以你什么都不怕了。”老狗问道:“那你有没有想过,你死了,我也活不了,所以我也要死了,我又怕什么呢?”

“你想说什么呢?”

“我想说,在我死之前,我可以先弄死你。”

“哈哈哈……”

金道胜大笑出声,而后勐然停歇,用平静的声音问道:“老狗,你说,我们是英雄吗?”

“是。”

“那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有意义吗?”

“有。”

“可我们只有一辆装甲车,真的能够帮助独立团击破哪怕一架机甲吗?”

“你的枪不行,我的车可以,等会别死得太快,看我怎么撞碎那群狗猩猩驾驶的机甲。”

“那他们呢?”金道胜的语气有些悔意:“他们是因为我们才来的,我不怕死,可我不想把他们都害死了。”

老狗短暂沉默。

在他和金道胜表示还有可战之力,并且愿意追向独立团提供尽可能的帮助时,他们所在封锁线的幸存兵力,有不少做出了同样的表态。

经过短暂商议、争吵、骂战、威胁……之后,速度最快的装甲车成为了支援主力,并率先追向了独立团离开的方向,同时也要为后方的援兵提供信息,有必要的情况下,还要利用通讯功能车给指挥部提供情报。

“就算是没有我们两个冒头,他们也会这样做的。”老狗终于出声:“因为那是独立团,因为我们还能打,因为我们要杀的是帝国猩猩。”

金道胜心结开解。

不过却没有了聊天的意思,因为他们追的已经很近了。

疾驰的装甲车内,突然响起了警报声,那是车载雷达发现了不明物体的提醒。

“是机甲,只有一架,注意点。”

老狗很有经验的出声提醒金道胜的时候,已经开始呼叫其它的装甲车了,并很快完成了汇合。

在这一过程中,通讯始终没法连接上,老狗做出了判断。

“是落单的帝国机甲,兄弟们,准备干死它。”

“好。”

“都别抢,注意配合,注意安全。”

六辆装甲车所拥有的火力,面对一架常规级的帝国机甲根本不需要怕,换成是帝国的贵族机甲,也没必要怕,打不过可以跑。真要是打不过也跑不掉的那种,就更不用害怕了,大不了一死嘛。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雷达侦测到的帝国机甲,终于出现在了他们的视距范围内。

眼睁睁的看见时,就没人认为是通讯模块损毁的联邦机甲了。

“开火。”

“等等,别开火。”

处于队伍最前端,本应该最先开火的金道胜,却突然阻止了其它装甲车内的机枪手、炮手们开火,并在第一时间给出了解释。

“它好像是要投降的,它举起了双手。”

被他提醒之后,六辆装甲车里的联邦士兵们,才注意到了这架停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帝国机甲,是高举双手的状态,它的武器都被它插在了旁边的地面上。

“投降?”

“举起手,好像是投降吧。”

“我知道举手是投降,但为什么呢?我们,这么强的嘛。”

“我们强个屁啊,肯定是因为独立团或者星河小队,它被杀的怕了,和大部队失联了,甚至可能迷失了方向,如果不在补给耗尽之前找到大部队或者回它们的跃迁基地,那它们就死定了。”

“有道理,所以,它怕死咯。”

“别他妈说废话了,接受不接受它的投降?”

这是一个问题。

有加强通讯功能的装甲车,第一时间将他们遭遇的情况传给了屠远的指挥部,毕竟他们现在的指挥权在屠远的手中,之前能够在打完一仗之后继续来支援屠远,也是得到了屠远的司令部授权。

屠远得到消息的时候也有些错愕,但稍微动了动脑子,就想明白了前因后果,而且八九不离十。

刚刚被很多人认为是阴狠毒辣的他,犹豫了足足十秒的时间,才对金道胜所在的装甲车队下达了命令。

“我是屠远,接受它的投降。”

“是!”

金道胜等人的情绪突然激动了起来,和俘虏了一架帝国机甲无关,而是因为他们竟然有机会和屠远直接对话,联邦的三星上将数量虽然不只巴掌之数那么少,但能够闻名全联邦的却只有巴掌之数。

屠远无疑是其中最出名的一个。

骥星河不在此列,因为他在联邦的名气和影响力,并非来自于他的军衔和指挥才能。

“我会给你们发一段录音,放给那只帝国猩猩听,然后……”

随着屠远更详细的命令传来,金道胜等人的表情都逐渐变得复杂起来。

因为屠远让他们接受帝国猩猩的投降,却不让他们缴获帝国猩猩的机甲,而且还要让他们带着这架帝国机甲继续前行。

这意味着,和他们距离会非常接近的帝国机甲,随时都可以杀死他们之中的一些人。

不止如此。

屠远让他们带着这只帝国猩猩的原因,是利用这只帝国猩猩所驾驶机甲的通讯能力,用喊话的方式说服更多的帝国猩猩投降。

而对于这些投降的帝国机甲,很明显不能告诉它们六号基地的坐标让它们自己去,也不可能带着它们回金道胜等人所在的封锁线……

“让我们带着十几架,甚至是更多的帝国机甲,去劝降更多更多的帝国机甲?”

金道胜觉得他的耳朵出现了问题。

老狗点头:“是的。”

“那它们数量聚集的更多了,突然动手要杀我们怎么办?”

“能怎么办?当然是被它们杀死啊。怎么,你怕死啊。”

“我他妈不怕死,但我不想这样死啊。”

“那如果……它们真的选择投降呢?它们只能选择投降呢?它们投降之后不可能杀我们,反而还要保护我们,并且想办法劝降更多的帝国机甲呢?”

老狗认真的问出了几个问题之后,又问道:“想一想,屠远将军的命令,是不是就在告诉我们这些信息呢?”

金道胜愣住了。

老狗继续问道:“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们能给独立团,多少帮助呢?”

接连不断的问题,让金道胜终于反应了过来,但他的眼神还是有些呆滞的问道:“所以,屠远将军认为我们有机会俘虏几十上百架帝国机甲,然后,带着它们去打不投降的帝国机甲?”

“试试?”

“当然要试试了。”金道胜的表情终于恢复正常,而且兴奋无比:“而且这是军令啊,怎么可能不执行呢?你是老狗,不是老头子啊。”

“滚。”

六辆装甲车组成的小队,随即开始执行屠远的命令,听到了喊话的那架帝国机甲,也毫不犹豫的抓住了‘劝降同族’的立功机会。

而在他们和它开始劝降之前,又有主动送上门来的帝国机甲要投降了。

“我要加入独立团,我要加入猿之队,我没有击破过联邦机甲,我是清白的,别杀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