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机甲与刀 > 795章 身陷死地

795章 身陷死地

艾达康想要猜出真相并不难,难的是做出选择。

牧恭一把十一王尸体所在的那架侯爵甲,运送到了三号跃迁基地的指挥大厅里,对于艾达康来说不可能是秘密,它原本是可以制止的,但它却懒得管。

而且身为帝国皇室,它也有责任和义务来收回十一王的尸体,牧恭一能够做的尽善尽美一些,从任何角度来看都是有利于帝国皇室颜面的事情。

真要为了一架侯爵甲,让十一王的尸体遭遇二次破坏?

帝国皇室真的丢不起这个猩。

艾达康也没心情去看牧恭一假模假样的给十一王收尸,它不想看,它的手下自然就不会让它看,甚至都没去看,而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第二峡谷内的战事上。

包括了那些正在不断通过小型化跃迁门,到达三号跃迁基地的兵力,都需要它们来进行组织、协调,很多命令都是通过它们来下达的,所以牧恭一才那么闲。

可艾达康怎么也没想到,它能够看到三号基地指挥中心的最后视角,就是一团刺目的光芒。

而后通讯中断。

虽然多个小型化跃迁门依然处于开启的状态,并有大量兵力正在从中通过,通讯从这种角度来看还是得以保持的,可已经被完全摧毁的三号跃迁基地指挥中心,已经无力接收、中转相关的通讯。

整体形容起来,三号跃迁基地就像是突然宕机的智能核心一样,有些程序还在自动运转,可想要进行操作却得不到任何反馈。

艾达康惊愕之后做出了判断。

不是那个人工智能生命‘无名氏’,就是骥星河!

而无论是这两个之中的哪一个,在摧毁了三号跃迁基地的指挥中心之后,都有足够的能力在基地内部开启疯狂的屠杀模式。

“小型机甲!”

艾达康的脑海中,闪过了联邦的单兵外骨骼装甲,它见过很多次这种被帝国称之为小型机甲的单兵装备,并且对其抱有极大的恨意。

二十多年前,帝国通过跃迁门刚刚到达异星的时候,是以碾压的姿态面对联邦的人类。当时的艾达康都没兴趣来异星指挥作战,因为人类看起来太弱小了。

可没用多长时间,人类的反击就让帝国损失惨重。

之后艾达康才知道,最开始帝国在异星遇到的人类,绝大多数都是联邦的科研人员、工程人员,以及部分到达异星旅行的人类。就算是有一些司职战斗的人类,也因为缺乏应对战争的武器而无法发挥作用。

在知道蔚蓝星和异星的距离、人类的科技水平、联邦的构成形式等信息之后,帝国非常从容的开始在异星建造跃迁基地,以便于帝国的宇宙飞船、战舰能够直接跨越超过五百五十光年的距离,开始征服人类唯一的宜居星球。

不稳定的跃迁门,并不能让宇宙飞船通行。

帝国认为它们有很多时间,完全可以在联邦反应过来之前,完成跃迁基地的建造。

结果,联邦的反应速度以及态度之坚决,远超帝国的想象。

帝国认为会产生很多不同意见、想法,甚至是纷争的联邦各洲,在龙洲、鹰洲、熊洲这三大洲的联手之下,迅速的被拧成了一股绳。

关键点在于‘被拧成’。

对内,联邦所有能够涉及到军工的生产力,以及各项资源,全都被政府和军方所接管,开足了马力的联邦机器,以帝国并不看好的社会制度,爆发出了比专制的帝国更强大的能量。

对外,联邦各洲所有的宇宙战舰、宇宙飞船、空天战机、航天飞机等能够在太空飞行的飞行器,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先后升空,带着数百万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联邦各洲军人来到了异星。

帝国建造的第一个跃迁基地还未成型,就这样被人类给摧毁了。

帝国所有的前往蔚蓝星侦查的飞行器,全都被击毁了。

联邦和帝国的长期战争就此开启,而在战争的初期,士兵身体素质占据了绝对优势的帝国,因为联邦的小型机甲承受了巨大的损失。

当然,这只是导致帝国没能实现伟业的原因之一。

真的要细说起来还有很多,比如多年没有发生战争,且绝大多数人类都不认为有外星文明存在的联邦,怎么就暗中制造了那么多的宇宙战舰呢?

而且帝国最早在异星遇到的那些人类,都不知道联邦有这么多的宇宙战舰。

或许也有语言不通,很难在严刑拷打之下获得有效口供的原因。

之后,帝国开始彷制小型机甲,结果联邦又搞出来的机甲和巨型机甲。

特别是巨型机甲,虽然作战的过程中没有发挥出多少作用,但却把帝国吓了一跳,并且狠狠的坑了帝国一手。

帝国投入了海量资源制造的巨型机甲,在来到异星战场之后,就全都变成了联邦的靶子。

往事不用多提,艾达康是怎么也没想到,时隔多年之后,这种已经不再被视为威胁的小型机甲,又一次给帝国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怎么这么容易的,让‘无名氏’或骥星河,又或者是这两个都驾驶着小型机甲,进入了跃迁基地的指挥中心呢?

“李征帆!”

艾达康的脑海中闪过了这个名字,这是它第一个记住的人类名字。

除了李征帆,它不相信还有哪个人类,能够利用帝国极为重视皇室王爵尸体的原因,制定出这样的潜入计划。

“骥星河!”

艾达康又确定了一件事情,它想不出来联邦还有哪个人类,有这么大的胆子,又有足够的实力支撑,能够执行这个计划。

‘无名氏’都不行。

确定骥星河此时就在三号跃迁基地的艾达康,却不敢通过小型跃迁门去三号跃迁基地。

虽然它可以驾驶着帝王甲,带着三百架公爵甲直接杀过去,但真的能杀死骥星河吗?

基地的内部构造虽然足以让机甲顺利通行,却并不适合机甲进行战斗,各种火力武器也因为环境的相对逼仄,而被限制到了几乎不能使用的程度。

只能近战,至多使用常规级的火力武器。

骥星河或许可以从容退走,但它却没那么容易撤退,一旦被三号跃迁基地的战事牵制住,那众神山这边怎么办?

“大将军。”

汇报声突然响起,众神山战区的联邦兵力,终于被它们给发现了,而这也意味着联邦兵力距离它们基地已经很近了。

艾达康注意到已经被发现的联邦三大独立团,做出了决断。

“关闭跃迁门。”

“皇家近卫营出动。”

两个命令让它身边的幕僚们都非常震惊,因为这两个命令都有问题。

执行的过程中,有幕僚小心翼翼的提出了建议。

“大将军,只是关闭跃迁门的话,联邦就能够掌握我们的跃迁基地,包括了那些跃迁门相关的仪器设备,我们是不是应该在关闭跃迁门之前对其进行转移或摧毁?”

艾达康不为所动:“战痕峡谷的跃迁基地已经被联邦无损占据了,那些仪器设备联邦早就掌握了,多一份也没什么意义,联邦研究不出来跃迁门的技术。”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真的是这样吗?

逆向研究这种事情,多一些成品当然更好。

有幕僚若有所悟:骥星河以及联邦,肯定不会破坏那些仪器设备,这也就意味着,第二峡谷的大型跃迁门可以再次开启,只要帝国想开启。所以,这是给骥星河去帝国星留的跃迁门?

“皇家近卫营现在出动的话,就没法给骥星河的独立团致命一击了。”又有幕僚建议道:“以反星河兵团的战力,有很大机会给联邦的三大独立团造成巨大伤亡,同时还能够给联邦一种假象,引诱骥星河带着他的独立团来,到时候再出动皇家近卫营,就能够取得最大战果。”

艾达康还是不为所动。

“没了这三个独立团,你们觉得,联邦还会让骥星河一个人掌握他的独立团吗?没有独立团的骥星河,就算是知道皇家近卫营已经被我带来了,又怎么样呢?只要他单独带队参战,他就死定了。不,他今天就会死,自陷于死地,我到要看看他怎么能活下去。”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真的是这样吗?

独立团是骥星河一手创建的,联邦想要从他手里抢走,他能答应吗?就算是不得不答应了,但在知道了皇家近卫营参战的消息之后,骥星河又怎么可能在不确定皇家近卫营位置的情况下独自参战呢?

真要是逼的骥星河放弃他的独立团,重新组建星河小队的话,那现在的骥星河能够组建的星河小队,又该有多么恐怖呢?

还有,骥星河真的没法活着从三号跃迁基地里离开吗?

换位思考,没有那只猩猩会认为骥星河这样的人类,会自陷于死地。用骥星河的命换一个帝国的跃迁基地,帝国猩猩都觉得不值,更何况是联邦呢?

有幕僚若有所悟:难道骥星河又有了免死金牌?

艾达康的决策并没有被修正,于是从众神山的跃迁基地,通往第二峡谷跃迁基地的多个小型化跃迁门,全都被直接关闭了。

速度之快,就像是生怕骥星河杀进了三号基地的跃迁区域,然后顺着开启状态的跃迁门,杀进了它们所在的跃迁基地一样。

但事实上,骥星河压根就没有杀过来的意思。

鬼知道跃迁区域里面有多少亲王甲、公爵甲等着,甚至是艾达康在场也是极有可能的。

至于从跃迁门杀到众神山?

一百个骥星河联手也不敢这样做,那就不是激进的战术了,而是厕所里打灯笼。

已经完成了目标的骥星河,现在的任务就是杀出这座基地。

最后通过跃迁门到达这座基地的帝国兵力,任务都变成了杀死骥星河。因为它们的原因,退回基地内的帝国兵力,也都知道了骥星河就在基地里,这崩盘一样的局面,就是骥星河造成的。

“跃迁门已经被关闭了,我们只有杀了骥星河,并守住基地的入口,才能够让跃迁门重新开启,才能够得到支援,才能够活下来,不然的话,我们全都得死。”

骥星河确实很恐怖,可死亡更恐怖。

为了能够活下去,所有的猩猩和猴子,全都选择去杀骥星河。

或者,被骥星河杀死。

-----------------

ps:补更(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