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机甲与刀 > 800章 老头子,怎么打?

800章 老头子,怎么打?

平安号宇宙战舰已经在第二峡谷内起飞,有尘暴的遮掩和独立团施加的压力,帝国根本无力对它发动攻击。

但它想要到达众神山战区还需要时间,所以韩力还有拒绝让骥星河参战的机会。

“别他妈废话了。”杰克森怒斥出声:“不管你怎么选,老子今天都打定了。”

于是韩力作罢。

他确实想过做出另一个选择,即执行之前众神山司令部给他们制定的断后作战方案,只要他们在骥星河到达之前开始战斗,那骥星河的到来就不存在多少意义,众神山司令部也不会再让骥星河参战。

少了陷阵独立团,以及韩力这样的次星河级机甲战士,本就没有多少胜算的骥星河强行参战,就意味着极有可能牺牲掉独立团的所有队长,以及要和他并肩作战的白头鹰独立团和神圣独立团。

骥星河肯定能活下来,人们坚信着这一点,比骥星河说他没输过更坚信。

可失去了三大独立团之后,众神山战区之后要怎么打?帝国绝对不会给联邦重塑三大独立团的机会。

所以,只要韩力带着陷阵独立团去送死,那其他人就不会死。

这才是争论的关键点。

追击一直在持续着,帝国皇家近卫机甲营完全没有放弃的意思,就像是不知道继续追击下去,它们就会到达联邦重兵防守的防线,又像是根本不在乎联邦的防线。

三大独立团除了机甲战士之外的两千三百七十六人,因为在复杂地形的行军速度相对缓慢,所以失去了撤退的机会,也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

他们并没有溃散成为逃兵,而是在到达指挥部划定的区域之后,放弃了没有意义的继续撤退,开始以最快的速度布置多道防线。

这是不可避免的牺牲。

但有些牺牲在韩力看来,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比如前方联邦防线上的兵力,此时完全可以暂避锋芒的撤退,虽然防线上的兵力在速度上还不如三大独立团的其他兵种,可他们胜在有距离的优势,以及他们不会成为帝国皇家近卫机甲营的目标。

分散撤退的情况下,肯定会选择三大独立团作为目标的敌军,又怎么可能分兵去追击他们呢?

一万两千七百九十二人。

韩力已经看到了众神山战区司令部,制定出来的拦截作战方案,三大独立团的撤退路线上,多道联邦防线共计有一万两千七百九十二位联邦军人。

骥星河说他要打,杰克森说他要打,罗维奇说他要打,他们都要求韩力也要打。

韩力可以打,他的陷阵独立团也可以打,但这一万多人的生命,会因为他们要打,而在他们开打之前逝去。

真要是保证能够打赢,韩力不会这么婆婆妈妈。

一万多人牺牲又怎么样?即便是十万多人牺牲,只要打掉了帝国的皇家近卫机甲营,还能够让联邦有机会缴获三百架公爵甲,那这一仗就是巨大的胜利。

听起来有些夸张,但其实也差不了多少,因为有一个很残酷的问题:放任三百架公爵甲是什么概念?

答桉很现实:每一架帝国的公爵甲,都有猎杀联邦王牌机甲战士的战力。

不说三大独立团的王牌机甲战士,就说王牌机甲战士最多的独立团,除了拥有国士级机甲的秦佟、哈里斯、苏川云、瘸子,以及三个拥有亲王甲(国士级)的猿人之外,其他已经成为王牌机甲战士的队长,没有一个能保证在单挑的情况下,稳胜帝国公爵甲。

骥荣欣月不算其中,因为她和韩力一样是次星河级机甲战士。

联邦机甲战士有神经链接技术加持?是的,但帝国皇家近卫机甲营里的机甲战士,在情报中全都得到过武帝三世的恩赐。

如果说之前,它们因为没有相应爵位的原因,只能得到第一段境的恩赐,那在联邦拥有了恩赐的能力,以及神经链接技术之后,它们又怎么可能还是只有第一段境的气?

武帝三世派出它们来参战,必然给了它们第三段境的恩赐。

公爵甲的性能不需要多说了,全员第三段境是什么概念?联邦除了骥星河之外,境界最高的也不过如此,比如苏川云,比如才突破没多久的李元霸。

放任它们的下场,就是联邦三十万机甲战士,以及需要机甲战士护卫的所有防线,被它们轻而易举的杀穿。

这样一算,牺牲十万多人打掉帝国的皇家近卫机甲营,真的是巨大的胜利。与之对照的是,帝国为了打掉骥星河的独立团,损耗的兵力何止百万?

可帝国没能打掉骥星河的独立团,反而让骥星河的独立团越来越强。

如果骥星河今天能够带着独立团赶来支援,韩力绝对会选择打这一场硬仗,可独立团没有来,骥星河只带着十二个人来了。

所以,真的能打赢吗?

就算是打赢了,三大独立团还能剩下多少人?

骥星河带来的那些人,又能剩下多少?

没有他们的话,帝国是否会趁机发动全面反击战呢?

只剩下独立团的话,能挡住的全线吗?

韩力虽然被迫同意了骥星河的想法,可他的心却很乱,以至于同步率持续走低。

能够看到这一点的杨安泰,虽然不知道骥星河今天,或者说最近一段时间为什么这么强硬,这个时候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都没有给韩力好好的说一说。

但他现在却不能不管。

韩力的意志决定了陷阵独立团的战力,依然负责断后任务的陷阵独立团,必然要承受帝国皇家近卫机甲营最凶勐的攻击,如果他们瞬间被打崩了的话,之后就真的不好打了。

“韩力,你觉得,骥星河是一个好人吗?”

杨安泰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显得有些诡异,韩力突然间的沉默,同样显得有些诡异。

骥星河不是好人,难道还能是坏人吗?

可人们突然想到了刚刚骥星河说过的话:我知道我会影响很多很多人参军而后牺牲在战场上,可我还是这样做了。

因为骥星河,联邦的征兵率有了不可思议的提升。

五年前,《老人与星辰大海》的纪录片第二期播出之后,联邦报名参军的人数,比征兵部门预期的高出了3.7倍,而在做出预期之前,征兵部门已经考虑到了《老人与星辰大海》带来的影响。

那个时候的骥星河,相比于之后的骥星河,又算的了什么呢?

有人粗略的统计过,联邦在这五年时间里,有上千万人因为骥星河而报名参军,其中有超过二十万人通过了征兵考核并来到了异星,成为了各式兵种。

除了自身实力以及独立团之外,骥星河能够多次无视尹万诺维奇这个总司令,却没有人敢于追究他的原因,就在于这二十万多人之中依然还活着,并且还在异星的十多万人。

联邦此时在异星的兵力,不过一百多万而已,十分之一是因为骥星河而参军,这些人只是因为骥星河而参军,并非对骥星河马首是瞻,又有多少人敢在骥星河面前要面子呢?

但此时,这一点却让人们产生了一丝怀疑:骥星河,真的是好人吗?又或者说,骥星河真的如人们所想的那样,不是一个冷血将军,而是一个更贴近普通人的联邦上将吗?

“是的,他是好人。”

韩力做出了他应该在第一时间做出来的回答,却更显这个答桉发自内心。

“那就没事了。”

杨安泰的话听起来更诡异了,却让韩力恍然。

而后看着来自于众神山指挥部已经变更的命令,他在陷阵独立团的通讯频道里开口说道:“我们还是要断后,但这一次不止是断后,我们还要打,白头鹰独立团和神圣独立团也要打。”

质疑声还未响起之前,韩力就让所有的质疑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突然暴增到了极致的士气。

他说:“老头子在路上。”

从所有人突然开始向上波动的同步率,韩力感受到了士气的变化,他脸上再次出现了笑容,意义已经和之前的笑容完全不同。

只是心里面却叹了一口气:他们都这样信任老头子,我为什么会怀疑呢?

说完命令的变更,韩力在指挥频道里出声。

“老头子,怎么打?”

杰克森笑了起来,重复问道:“老头子,怎么打?”

罗维奇笑了起来:“老头子,怎么打?”

杨安泰笑了起来:“老头子,怎么打?”

他们的笑其实有些不合时宜,但他们必须要笑出来,因为等会可能会笑不出来了。

已经身处于平安号宇宙战舰之中的骥星河,刚刚结束了和尹万诺维奇的短暂通讯。

尹万诺维奇问:“不打行不行?”

骥星河说:“不行。”

尹万诺维奇说:“蔚蓝独立团不能在这种局势下参战,因为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希望你能理解。”

骥星河说:“恩,那就这样吧。”

而后通讯被骥星河挂断了。

此时正好听到韩力等人的问题,他却没有做出直接回答,而是问道:“你们想知道,被一艘从天而降的宇宙战舰砸中,是什么感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