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机甲与刀 > 834章 跃迁刀斩霸王甲

834章 跃迁刀斩霸王甲

胜负的天平像是钟摆一样摇动着,钟摆的下端悬着一颗行星。

无论是帝国那些拥有第三段境、第四段境的大贵族猩猩,还是联邦的王牌机甲战士,在这样的钟摆摇动之间,都犹如承受着一颗行星的撞击,无从规避,无法幸存。

跟骥星河一样承受了核爆洗礼的秦佟,并没有跟骥星河一样觉醒出气的力量,他的身体素质比普通人强了很多,却连六耳、英骆岐都比不过,能够在核爆之中保护他的联邦国士级机甲,挡不住可能是来自于核辐射的力量。

当艾达康驾驶着帝王甲,头也不回的从他的机甲身旁奔行而过时,他的机甲智能核心就受到了难以承受的攻击,攻击效果和电磁脉冲炸弹所产生的效果类似,理论上不会对人类的身体造成任何伤害,只会摧毁机甲之中的电子元件。

但问题在于,秦佟使用的操作模式是神经链接模式,植入他脑后的脑机接口和机甲的智能核心、机体,为了更高的同步率而进行了紧密的连接,完全可以把秦佟和他的机甲看成是一个整体。

他,才是这架国士级机甲的大脑,智能核心。

当艾达康用以气卸甲的方式,将自身磅礴的气灌入秦佟的机甲之中,并精准无比的找到了其中的关键位置进行攻击时,秦佟的脑后就发生了一次微小的爆炸。

产生的损伤其实并不大,相当于之前卡泽曼被植入脑机接口进行相关的实验时,产生的可自愈损伤。

但秦佟不是卡泽曼,他没有强健于人类的身体素质,也没有气的力量,他还正处于战斗的关键时刻。

驾驶舱内的保护液,顺着脑机接口爆炸所产生的伤口中涌入,尽可能的治愈着秦佟的伤势,但效果却微乎其微。当秦佟失去了脑机接口之后,就已经无法再使用神经链接操作模式。

剧烈的痛苦被他用强大的精神意志压制住了,强行切换操作模式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让他的机甲产生了类似于宕机的状态。机甲的智能核心被严重损坏的情况下,正常情况下可以在这种时候介入的战神模式,也像是从来都不存在一样。

秦佟所面对的亲王甲本就比他强,得到了这样的机会,又怎么可能错过呢?

像是艾达康通过某种方式下达了命令,又像是秦佟面对的那架亲王甲,恨极了和它战斗了相对而言很长时间的秦佟,完全没有理会即将冲到它身边的苏川云。

事实是,它们都知道苏川云不可能来营救秦佟。

在这样的战场上,机甲的智能核心已经被损坏的机甲战士,和已经死了又有什么区别呢?

活下去的人更重要,未尽全功的胜利更重要。

苏川云确实没有变向,牙齿都要咬碎了的他以全速状态继续追着艾达康,因为他不能停下来。

秦佟就这样牺牲了。

于这场决定性的战斗而言,他的牺牲让苏川云的超频爆发所取得的优势,再一次被帝国所抹平。

苏川云击破了一架亲王甲,星河小队有一架国士甲被帝国亲王甲击破,双方打了个平手?

不是平手,因为正在追击艾达康的苏川云,根本就不是艾达康的对手。就算是他的战斗力,有了之前巅峰状态百分之四十的增幅也不行,因为艾达康是骥星河都难以解决的对手。

很清楚这一点的苏川云,更清楚他真的追上艾达康之后,他就有可能被艾达康杀死,但他却不能不追,必须追。

如果没有了他的追击限制,艾达康的战斗就真的不可阻挡了。

想要使用以气驭甲的能力,以联邦基于骥星河而得到的信息来看,艾达康驾驶机甲奔行的速度就要进行极大的限制,一旦机动速度过快的话,就无法顺利的使用以气卸甲。

然而他们终究是低估了艾达康的实力,高估了他们的战斗力,所以秦佟牺牲了。

没有人来得及为秦佟的牺牲而悲伤,今天已经牺牲了很多人,秦佟只是其中之一。

所有人都在全力以赴的战斗,并思考着获得胜利的可能性,他们不知道骥星河现在是什么情况,但他们从未把希望完全寄托在骥星河一个人身上,因为他们是人类世界的群星。

星河流淌于夜空,也掩盖不了璀璨的群星。

原本是要冲向星月的艾达康,因为苏川云的追击而选择了开启全速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它没法对星月使用以气卸甲的能力,而且它也不敢轻易对星月使用这样的能力。

在有可能俘虏星月的情况下,它不会轻易的下杀手。

它的目标变成了哈里斯,只要它能够在苏川云追上它之前,冲到哈里斯所在的战斗区域,那它就有一定的时间来使用以气卸甲的攻击能力,像是杀死秦佟一样杀死哈里斯。

相比于之前被它用核武器杀死的那些星河小队成员,它认为杀死秦佟、哈里斯这样的独立团王牌机甲战士更有意义,甚至比杀死韩力、杰克森更有意义。

因为它很确定,秦佟、哈里斯他们都是骥星河的人,就像是它手下那些被骥星河杀死了的亲卫们,以及那些被骥星河杀死了的,忠诚于它的帝国大贵族们。

无法突破极限的骥星河,在艾达康看来是死定了,但这并不影响它在骥星河死之前,用这样的方式来给骥星河报复,并继续削弱独立团的实力。

独立团的那些斩山甲应该已经被核平摧毁了,剩下的这些能够加入星河小队的王牌机甲战士,就是独立团重新建立起来的重要基石,它不想给骥荣欣月留下这样的基石。

速度飙升至极限的帝王甲,并没有拉开和神罚之甲的距离,只看双方的极限速度,在核心引擎性能相当的情况下,使用了生物材料的神罚之甲其实要更快一些。

只是艾达康更早一步发起了冲锋,所以苏川云才没能追上。

在艾达康冲到了哈里斯所在的战斗区域,并且哈里斯所驾驶的机甲,已经处于它的以气卸甲攻击范围时,苏川云还是没能追上。

“我操你祖宗!”

哈里斯的怒吼声传出时,他竟然在和一架亲王甲正面战斗的过程中突然转身,硬生生的承受了一次攻击的时候,冲向了正在减速并对他发动攻击的艾达康。

这是一个出猩意料的选择,因为哈里斯并不能确定,此时的艾达康能否对他发动致命的攻击,他完全可以赌艾达康做不到,或者是因为苏川云的追击而没法做到。

赌输了会死,但没关系,因为他所做出来的这个选择是必死无疑的。

但哈里斯的这个选择,却在幸存的所有人预料之中。

和苏川云一样开启了超频状态的瘸子,同样已经击破了他刚才所面对的帝国亲王甲,并冲向了哈里斯所在的战斗区域。结合正在追击的苏川云,艾达康就算是没长脑子,也能够判断出来这两架联邦机甲都不怕它的以气卸甲。

而当以气卸甲的能力无法使用,饶是艾达康的战斗力足够强悍,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两架联邦国士级机甲。就像是此时的骥星河,驾驶着综合性能强于帝国亲王甲的霸王甲,只是面对着三架亲王甲的围攻,就只能被动的防守一样。

虽然有骥星河状态不对的原因,但就算是骥星河状态完好无损,不需要同时操纵更多的机甲,在同时面对三架可以抵挡他以气卸甲能力的帝国亲王甲时,也不可能在三分钟之内完成击破。

所以,如果哈里斯不做出这个必死无疑的选择,那艾达康就会在对他完成攻击之后,或者是直接放弃他,继续以全速转移到另外两个战场之中的一个。

韩力、英骆岐。

杰克森、六耳。

如果说这场战斗的胜负天平,联邦和帝国各有不断变化的筹码,那韩力、杰克森这两人,就是联邦不可或缺的筹码。

甚至,六耳、英骆岐的重要性都要超过哈里斯。就像是罗维奇做出的那个选择一样,哈里斯虽然没能听到罗维奇的那句话,但当他处于和罗维奇相同的位置时,他也会说出同样的话,做出同样的选择。

艾达康不是没想过哈里斯会做出牺牲,但它真的不在乎:当星河小队没有了骥星河,又算什么星河小队呢?

以气卸甲的攻击,随着哈里斯的主动靠近而更容易实现,已经完成了转向机动的艾达康,在哈里斯靠近它之前就已经损坏了哈里斯机甲的智能核心。

哈里斯脑后的脑机接口,发生了和刚刚秦佟一样的微小爆炸,并不致命却是致命的破绽。但他的机甲并没有完全宕机,或者说他的机甲已经宕机,却不影响他已经完成了的操作。

失去了智能核心控制的联邦国士级机甲,在靠近艾达康的机甲时完成了一次扑击,这样的攻击当然不可能命中艾达康,但却挡在了艾达康想要冲向韩力、杰克森所在战斗区域的最佳路径。

只是差之毫厘,苏川云、瘸子就同时追上了艾达康。

但两人对艾达康的围攻,很快就会哈里斯原本的对手所瓦解,二对二的战斗中,两个开启了超频状态,战斗力增幅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六十一不等的苏川云和瘸子,只能勉强做到限制住艾达康的离开,甚至没有机会完成对那架亲王甲的击破。

而且,他们两人机甲之中的生物材料,正在不断的承受着来自于艾达康的攻击。

可以简单理解为,机甲之中的生物材料,能够吸收类似于电磁脉冲的攻击效果,但这种吸收能力是有极限的。当艾达康所驱动的气达到一定量级时,生物材料就没法再形成防护屏障,苏川云和瘸子的机甲智能核心就会被损坏。

从两人依然完好的智能核心,能够提供的数值显示来看,他们的超频值都在不断的下降着,已经跌落至了53%和32%的程度。这是因为他们机甲之中的生物材料,以及其中蕴含的气,即,从骥星河那里得到的恩赐,正在被艾达康消耗着。

犹如刚刚骥星河想要用以气卸甲的方式,攻击那些被艾达康保护的亲王甲时,两者同时大幅度消耗的气。

如果不是因为这一点,骥星河不需要冒险汲取圣晶的能量,艾达康也不至于为了节约体内的气,而让苏川云、瘸子有和它持续战斗的机会。

胜利的天平再一次向着帝国倾斜,并且倾斜速度勐然加快,因为秦佟之前的对手已经冲了过来。

也就是在这时,星月终于完成了击破,并挡住了那架亲王甲。

可这并不能让胜利的天平稳固下来,因为苏川云和瘸子的状态越来越差,他们挡不住多长时间了。

很清楚这一点的艾达康脸上刚刚出现一丝笑容,就被突然的变化所震惊。

骥星河来了。

独自面对十一架亲王甲的骥星河,驾驶着机体有很多处明显损伤的霸王甲,向着它所在的位置奔行而来。

而那些本应该围殴骥星河的亲王甲,此时却全都打成了一团,之前就已经被骥星河分别用以气卸甲、以气驭甲完成控制的机甲无需多说,它们和它们之间的战斗并没有停歇。

在艾达康放弃骥星河为目标的时候,依然围攻骥星河的三架亲王甲,此时也有两架像是突然变成了生死仇敌一样打在了一起。

还有一架,已经是倒地不起,它被骥星河彻底的击破了,也是十一架围攻骥星河的亲王甲之中,唯一一架被彻底击破的机甲。就算是拥有以气驭甲能力的骥星河,也无法操纵这架亲王甲。

又或者,同时操纵五架亲王甲对战五架帝国亲王甲的骥星河,又一次达到了极限。

“骥星河,你突破了?”

艾达康出声之时的语气是惊恐的,但随后就出现了一丝欣慰般的笑意。

“骥星河,你突破了,哈哈哈……”

骥星河能突破,那它就一定能够突破,帝国已知的最大能量载体圣晶,对于它来说将会成为攀登巅峰的最大助力。

相比于没有圣晶矿脉的联邦,就算是骥星河掌握了这种能力又怎么样呢?

它艾达康,现在有的是圣晶。

笑声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因为当骥星河冲过来的时候,艾达康必死无疑。

所有人都是这样认为的。

哪怕是当骥星河靠近了艾达康所在的战场,让那五架被他用以气驭甲的方式操纵的亲王甲,重新被它们机体内的帝国猩猩掌握了控制权,十架亲王甲停止了内斗先后追向了骥星河。

因为他是骥星河。

战况的变化,和人类所坚信的一模一样。骥星河驾驶着霸王甲,在经过星月所在战斗区域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什么都没做,那架正在和星月对战的帝国亲王甲,就像是宕机一样突然呆立不动,被星月放倒在地之后再也没能起来。

而后,星月甲追向了霸王甲,位于侧翼稍微落后一些的位置,以艾达康为目标冲锋。

眼见如此的艾达康实在是笑不出来了,想要离开的它却被苏川云、瘸子不要命的限制住了。

此时苏川云、瘸子两人的超频数值已经下降到了极致,生物材料像是被融化了一样,不仅没法再给他们提供战力增幅,甚至还开始影响他们的战斗力发挥。

他们随时都会死,但他们一点都不怕死,因为他们很确定,只要艾达康死在了这里,那骥星河就能够带领着他们,获得一场值得八十万万人欢呼的胜利。

胜利的天平再次倾斜,八十九度。

联邦即将获得异星战争的第三次伟大胜利时,变故却再一次出现了。

一道钨金色光束自艾达康的机甲之中射出,瞬息之间就已经命中了霸王甲。

能够承受核爆轰击的霸王甲,犹如豆腐块一般被拦胸截断、一分为二。

而机甲的胸腹处,是驾驶舱的位置。

“跃迁刀!哈哈哈哈……”

艾达康的笑声再次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