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机甲与刀 > 888章 我们不走了!

888章 我们不走了!

联邦并不介意让骥荣欣月,给那些掌握了帝国科技的猴子们进行恩赐,因为联邦并不知道,星月的真身就在帝国星。所以在他们看来,骥荣欣月并没有能力从猴子们的身上获取‘源代码’,只有他们能够得到。

当帝国反抗军第一批要接受恩赐的猩猩、猴子,到达已经被联邦完全掌控的跃迁基地,并且准备开始接受恩赐的时候,跃迁基地内通往异星的跃迁门也随之关闭了。

星月被确认回归异星,并和帝国星失联。

至此,联邦就不再担心星月会趁机夺取‘源代码’了。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为了星月的安全,而星月的安全又代表了骥荣欣月和联邦的安全,这个理由非常的光明正大,从任何角度都无从辩驳。

武帝三世或许不会为了骥荣欣月,毁掉目前唯一能够连接帝国星和异星的跃迁基地,但如果目标多了一个星月就有很大的不同。

不过,关于星月真身已经到达帝国星的事情,骥星河、骥荣欣月、星月三个虽然没有告诉任何人,但屠远、陈迅却都有所察觉,他们的道理很简单——星月不可能就这样把骥荣欣月留在危机四伏的帝国星,也不会轻易放弃直接获取‘源代码’的机会。

然而这两个人,却什么都没说,就像是完全不知道一样。关于星月的真身不能长时间留在帝国星,多数时候只能在跃迁门开启的时候进行远程操作,是联邦对星月的限制,也是联邦对于他们覆灭帝国的限制。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的想法不可能完全一样。有人认为必须要限制星月,避免出现养虎为患的情况,有人则认为应该尽可能的利用星月的能力,结束联邦和帝国之间已经持续了三十年时间的战争,好尽快开始应对第三文明的准备。

至于星月是否会成为联邦最大的威胁?

屠远、陈迅以及很多人都认为,如果星月有这样的想法,以星月现阶段所拥有的能力,以及已经在暗中完成掌控的资源,完全可以直接成为联邦的统治者。帝国的威胁,对于星月来说根本不存在,因为星月有能力彻底控制住异星上的所有跃迁基地,并完成对随机的小型星际跃迁门的精确打击。

联邦渴望的跃迁门技术,对于星月这样的人工智能生命来说,只剩下时间的问题,早晚都能够研究出来。到时候,无论是对帝国星发起进攻,还是开始遨游星辰大海,都只是星月轻易能够做出来的选择,而不是什么问题。

防无可防,何必防备?

正是因为屠远的‘纵容’,早有准备的骥荣欣月和星月,在开始恩赐之后要做的小动作就更加从容了。

一只原本是帝国皇家科学院的猴子,为了一些人类并不在意的理由加入了反抗军,并成为了反抗军技术部门的负责人之一。它成功获得了来联邦跃迁基地接受恩赐的权限,并在单独接受骥荣欣月恩赐的过程中失去了意识。

而后,联邦的技术人员使用改造过后的神经链接装置,将其意识带入了虚拟世界之中。类似于联邦机甲战士训练时使用的拟真系统,但已经因为星月的技术支持已经升级到了第四代,这只猴子大脑中的部分记忆,就像是存放在硬盘上的数据一样,被联邦的技术人员直接读取了。

部分‘源代码’到手。

联邦的技术人员并没有竭泽而渔,也没有扩大胜果的意思,为了避免被反抗军发现异常,进而有了影响大局的应对。只是得到了部分‘源代码’的联邦,就在第一时间结束了相关计划。

被读取了部分记忆的猴子,完全不知道它在昏迷期间遭遇了什么,还认为是终于得到了从未有过的恩赐,创造了帝国星猴子这个族群的历史,自身太过激动所以昏迷了过去。而反抗军方面,因为信息差的原因,并不知道联邦已经掌握了这种读取记忆的技术,它们对于联邦的神经链接技术的认知,还停留在只能提升驾驶机甲等设备的操作水平、效率上。

殊不知,星月为了能够获取身体,联邦也为了尽快让星月有身体这种‘束缚’,对于生物材料、生物计算机等方向的研究,投入了多么庞大的资源。

一切都非常顺利。

“依靠这一部分源代码,结合我们缴获的帝国计算机,以及涉及到了源代码的智械,我们有信心在一年之内,完成对帝国源代码的真正破译。”

联邦科学院派来帝国星的代表,在没有联网的设备上,查询了相关的数据信息之后,信心十足的做出了保证,让所有人都非常开心。

但他们就和那只猴子以及反抗军,还有现在的帝国一样,都不知道那台没有联网的设备内部,有一个纳米级的机器人,并在星月的控制下,将他们获取的源代码成功转移到了星月的真身所在,那是一台藏在跃迁基地内某处的超算级计算机。

“一年?一个月!”

星月同样信心十足的声音,在结束了今日份恩赐的骥荣欣月耳边响起,在更倾向于‘计算’式的破译工作上,星月这样的人工智能生命,在拥有足够数量和运算能力的‘超算’支持下,效率比之联邦科学院要高出太多了。这是物尽其用的道理,联邦科学院能够调用的运算资源,要远远超过星月目前所拥有的,但问题是,他们无法发挥出这些运算资源的全部效率。

类似于,人类驾驶机甲,能够拥有王牌级操作水平的机甲战士都是万中无一,可星月‘天生’就拥有王牌级的操作水平。

“一个月吗?”骥荣欣月对这方面的知识也有一些了解,虽然她知道星月在这方面很强大,可一个月和一年的时间对比,差距也太大了,已经超过了她认知中星月的实力。

她皱眉道:“你不要为了更快掌握帝国的源代码,而在这个时候尝试入侵,我们目前并不了解帝国到底掌握着怎样的技术,如果它们从第三文明的宇宙飞船里,得到了能够侦测到你,甚至是威胁到你的技术,你不仅打草惊蛇,还会有很大的危险。”

骥荣欣月说中了星月的心思,让星月略微有些尴尬:“放心吧,我心里有数的,浅尝即止的入侵,能够更好的帮助我掌握帝国的源代码。”

“不行!”骥荣欣月严词拒绝道:“我们的机会或许只有一次,时间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是问题了,你不要因小失大。”

“可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问题啊,反抗军这边已经开始接受你的恩赐了,来的猩猩猴子太多了,反抗军内部根本不可能保密。”星月有理有据的说道:“武帝三世不是傻子,它就算不知道我们掌握了怎样的技术,联邦内部那些人奸或许为了更大的利益,不会把这一消息交易给武帝三世,可它真的很有可能猜得到。如果,它感觉到局势已经不在它的掌控之中,随时都有可能毁掉这个跃迁基地。”

“那就让它毁。”骥荣欣月用斩钉截铁的语气说道:“我们留下来,我相信你。”

“……”星月在心里深吸了一口气,半晌之后才回应道:“好,那就是半年。”

“半年就半年。”骥荣欣月笑了起来:“我更倾向于,人奸会把相关的情报交易给武帝三世,这样的话,武帝三世就会认为你会在一年之后,得到它们的源代码,并且会拥有身体作为束缚。它会选择在那个时候发动最后的攻势,而我们完全可以在那之前,毁掉它的帝国。”

明明可以用一个月搞定的事情,何必要等半年之后呢?

星月其实并不认同骥荣欣月的计划,这和理智与否无关,只是因为作为人工智能生命的她,在这方面有着绝对的自信,就像是骥星河于机甲战士的身份一样。

“行吧,我们谨慎一点,等到……不好!”

星月的语气突然紧张了起来:“帝国对我们发动了攻击,欣欣,立即去跃迁区域。”

来不及说更多,骥荣欣月一听星月直接让她去跃迁区域,就知道帝国突然发动的攻击肯定是极为凶勐的,是足以毁灭这个跃迁基地的,于是没有任何犹豫的冲向了基地内的跃迁区域。

在非必要时刻,始终保持穿甲的状态,让骥荣欣月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她的目的地,而在她前往跃迁区域的过程中,基地内部已经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陈迅的紧急通讯也随之传来,情况逐渐明了。

第一轮超过三百枚导弹的攻击,已经说明了帝国的态度之坚决。

更为关键的是,当联邦发现这一轮远程打击的时候,三百枚导弹已经处于发射的末段了。联邦在帝国星没有制空权,不可能在导弹发射的初段就侦测到相关信息,由联邦和星月联手布置的侦测装置,目前远远没能达到预期,所以也很难在那些导弹发射的中段侦测到。

但问题是,反抗军完全有能力在帝国的导弹发射中段,甚至是发射初段发现,可反抗军却没有给出任何提示,就算是突然间就瞎了一样。

“武帝三世的目标,就是要把你留下来,让你受制于反抗军。”陈迅言简意赅的说明了他的分析,这其实是联邦早有预料的可能性之一,鉴于武帝三世在反抗军内部拥有位置足够高的‘卧底’,如果在骥荣欣月身处于帝国星的情况下毁掉跃迁基地,那就意味着武帝三世能够从另一个角度来掌控骥荣欣月。

“我知道了,跃迁门什么时候能够完成开启?”

骥荣欣月没有说自己要留下来抵挡,因为那实在是太愚蠢了,身为机甲战士的她或许已经达到了最强的层级,但就算是十个她,一百个她,在面对无穷无尽的远程火力打击时,也没有发挥自身战力的机会。

一旦跃迁基地被毁灭,或者是跃迁区域被破坏,孤立无援的情况下,就算是星月已经有了一些准备,也是回天无力。

“十分钟,你一定要留在跃迁区域,千万不能……”

对话间,剧烈的震动已经出现,帝国的导弹突破了联邦布置的反导系统,成功命中了这座跃迁基地。如果不是这座跃迁基地有防核打击的构造,这一轮的攻击就足以彻底毁掉这座跃迁基地。

但即便是有防核打击的构造,又能撑得了多长时间呢?

第二轮的袭击已经出现,并且在联邦发现的时候,就同样处于发射的末段了。全都是超高音速的中远程导弹,让联邦因为种种限制而并不完善的反导系统,像是变成了筛子一样,那些漏网之鱼已经将跃迁基地的表层建筑化为残骸,火海燃起之时,地皮都已经被掀开了一层。

轰轰轰……

跃迁基地的内部震动越来越明显,且越来越频繁,犹如地震持续的阶段。

马二狗和林殊两人,同样驾驶着机甲冲向了跃迁区域,并跟骥荣欣月完成了汇合,他们都要在第一时间离开帝国星。

“反抗军动手了!”

星月又一次先于陈迅,将最新的也是最危险的消息,传递给了骥荣欣月。骥荣欣月的可视窗口内,相关的画面和星月的声音近乎于同时出现,那是已经得到了骥荣欣月恩赐的一些猩猩、猴子,和大量本应该等候骥荣欣月恩赐的猩猩和猴子,突然发动了对基地内部联邦士兵的袭击。

虽然它们在进入基地的时候,已经被收缴了武器,并且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它们身体内部没有携带什么武器或病毒。但猩猩普遍强于人类的平均身体素质,又一次在联邦和帝国的战争之中发挥了作用,还有那些灵活的猴子们,本应该是技术侧的它们,却在突然发动袭击的时候,展现出了非常强大的战斗力。

而且,它们全都不怕死。

在发动攻击之后的短时间内,被消灭了半数的它们,成功夺取了武器,并开始向着跃迁区域突进,目的已经非常明显了。

“三分钟,还有三分钟。”星月注意到骥荣欣月的心率波动,语气严厉的提醒道:“不要想着去救人,你救不了所有人,还会害死更多的人。”

骥荣欣月深吸了一口气,注意到可视窗口上联邦士兵英勇战斗的画面,已经被星月直接中断了,她用平静的语气说道:“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

星月松了一口气,说道:“两分三十九秒,两分三十七秒……”

屠远和陈迅等指挥官的身影,以奔跑的姿态出现在了跃迁区域内,他们同样没有留下来死撑着的意思,这是绝对的明智之举。

他们甚至有心情关心骥荣欣月的情绪,穿着单兵外骨骼装甲的屠远,声音在通讯频道内响起。

“骥荣欣月上校,这不怪你,如果你不来,反抗军的猩猩和猴子也不可能去异星接受恩赐,它们会担心我们撕毁协议,囚禁拷问它们之中掌握了源代码的猴子。如果你不来,我们也没办法让反抗军进行相关的宣传,在帝国内部制造出更高的反抗情绪。”

陈迅的声音也响起来了:“我们错估了武帝三世对反抗军的掌控程度,现在看来,不止是那个镇西王,东郭慈莲可能有很大的问题。”

这些道理骥荣欣月都懂,任何方案都有失败的可能,帝国不可能一直跟着联邦的节奏。所以,她不曾有过自责,只是有着难以抑制的愤怒。

“一分零一秒,五十九秒,五十……”星月的倒计时,压制着骥荣欣月的愤怒,但变故却再一次出现。

刺啦的声响中,正在缓慢开启的星际跃迁门突然关闭了,位于异星战痕峡谷的跃迁基地跃迁区域景象,犹如镜花水月一般虚幻。

“未知故障!未知故障!”

技术人员的吼声响起时,骥荣欣月突然笑了起来。

被她驾驶的机甲突然动作了起来,直奔跃迁区域之外,马二狗、林殊两人愣神了一个瞬间之后,同时跟着她冲向了跃迁区域外。

屠远和陈迅下意识的想要出声阻止,话到嘴边却都憋了回去,因为他们都知道,武帝三世的准备之充分,发动之迅勐,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计。

就在这时,骥荣欣月的声音,在全员通讯频道中响起。

她说。

“我是骥荣欣月,我们,不走了!”

穿着单兵外骨骼装甲的屠远,看着慌乱又束手无策的技术人员,叹了一口气,轻声说道:“启动战神模式,战神模板,骥星河!”

陈迅看着屠远突然开始冲锋的身影,和骥荣欣月一样笑了起来。

不走了!战斗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