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修仙模拟:从皇后寝宫开始 > 386 没良心炮显威

386 没良心炮显威

十几万大军整齐有序的排列好。

最前方的,是重盾兵,他们的速度不快,缓缓的向前推进。

由于前方那密密麻麻的兵甲,赵绛也无法看到那重盾兵后面到底有什么,不过看着对面的行军速度,不由的感到有些着急,太慢了。

离敌军还有一千步左右的时候,陈墨让大军停了下来,然后招了招手,顿时间,大军中鼓声齐动。

“他们这是搞什么花样?”赵绛眉头微皱,不知道陈墨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就在这时,他们看着陈墨骑马移步到了阵前,高声道:“燕王何在?”

赵绛自是听到,虽然不知道陈墨想做什么,但也不诩对方,同样也来到了自己大军的阵前,拱手还礼:“本王便是。”

陈墨拱手道:“久闻燕王大名,今日有幸相会。”

听到陈墨突然夸赞起了赵绛来,两军将士都是一头雾水。

赵绛也以为是夸自己,回笑道:“本王也久闻陈墨将军威名,如今一见,果真是一表人才。”

然而陈墨下一句话,让他脸色一黑:“燕王你即是大宋之臣,为何要兴无名之师,犯我疆界?”

赵绛怒喝:“本王奉诏讨贼,何谓之无名?”

陈墨大笑:“陛下在京师,安稳太平,父慈子孝,欣欣向荣,燕王是奉谁的诏?如此冠冕堂皇的借口,岂不遭天下人耻笑。”

“笑话,天下人谁不知国贼萧云齐狼子野心,行废帝之事,人人得而诛之,若不是扬州牧离京时带来了陛下的诏名,此事,还真被你们这群贼子得逞。”说着,赵绛从怀里拿出了一张早就伪造好的圣旨,高喝道:

“宣和皇帝诏命在此,命我等进京勤王,诛杀逆贼。”

而宣和皇帝,便是赵基。

说完,赵绛直指陈墨:“古人云,顺天者昌,逆天者亡。今我义师带甲百万,良将千员。谅尔等腐草之荧光,如何比得上天空之皓月?你若倒戈卸甲,以礼来降,仍不失封侯之位。国民安乐,岂不美哉!”

陈墨再次大笑:“没想到堂堂燕王,竟也会说出如此粗鄙之语。”

赵绛挑了挑眉。

陈墨继而说道:“我有一言,请诸位静听。如今国家灾害频发,叛乱四起,更有荒国叩关入侵。社稷变为丘墟,苍生饱受涂炭之苦。

值此国难之际,燕王,你又有何作为?燕王之生平,我素有所知。你身为幽州藩王,宣和皇帝之弟,当今陛下的叔叔,理当匡君辅国,安宋兴赵,但即不讨伐叛贼,也不阻挡异族入侵,竟起名谋逆,妄图篡位!罪恶深重,天地不容。”

“你...你,竖子,你敢...”赵绛恼羞成怒,指着陈墨,满是怒火。

而陈墨却直接打断了他的话:“住口,无耻老贼……”

听到陈墨在前方侃侃而谈,高正不由的惊呆了,心中低喃:“大人什么时候这么会说了?”

就连姜若晴都是有些惊讶。

此时,烈日已经高挂,刺眼的阳光,正对着盟军将士,让得他们睁不开眼。

而赵绛已是怒火中烧,眼见说不过陈墨,便道:“难道你岂会逞口舌之利也?”

“不也,我军虽兵力不如你,但今日,必胜之。”

陈墨说罢,身后的吊桥升起,城门也是关上,一副破釜沉舟的架势,然后说道:“燕王老贼,你兵力数倍于我,可敢来攻?”

陈墨的话刚说完,身后大军有人便是起哄,有人高声道:“他们已经两次败于我军,哪还有这个胆子,估计看到我军出城,吓都吓尿了。”

“就是就是。”

“在我军面前,他们这所谓的十八路诸侯联军,不过是土鸡瓦狗而已。”

众人讥诮声音,不断的传到联军将士的耳中,令他们无比的愤怒。

众诸侯也是大怒,甚至是忘记了前日攻城时被炸的恐惧,非要给狂妄的陈墨一点颜色看看。

属下大将,也是纷纷的请战。

而赵绛为陈墨一阵痛骂,此刻又被对面一阵嘲讽,让他已经到了爆发的边缘。

如今看到秦阳县的城门已关,对面大军全都出来了,想要退回,也不是难么容易的。

在兵力数倍于对面的情况下,赵绛也不带怂的,他有着胜利的把握。

他挥了挥手,旗下的心腹大将之一,同样也是一品武者的韩勇,带兵发起了进攻。

八万骑兵从联军中涌了出来,快如奔雷的朝着对面疾驰而去。

而到达一定距离的时候,骑兵中的弓箭手弯弓搭箭了起来,漫天的箭雨,朝着陈墨的大军笼罩而去。

而他们却没有看到的是,陈墨的嘴角微微一勾,他要的就是这个。

他撤到了后面,勐得一挥手。

藏在重盾兵身后,已经偷偷在地上挖好一个朝向目标倾斜的筒状深坑的亲兵们,将携带的铁皮桶放进了深坑里,在坑底放置用于推送炸药包的火药,中间用隔离板分开火药于炸药包。

然后点燃了引线。

数息后,只听到砰的一声炸响,一道火光从铁桶中喷射而出,迎着箭雨,直接在冲天的敌军骑兵中炸开。

轰!轰!轰!

靠得近的,人马直接被炸飞,稍微远一点的,也是七孔流血,被震死。

然而,这不是最关键的。

最关键的,是这巨大的爆炸声,将马儿给惊了,马儿一惊,冲锋的阵型,当即就乱了。

又被颠下马的,还有被颠下马,被马儿踩死的……

而他们射来的箭雨,全都被重盾兵的盾给挡住了。

没错,这就是陈墨的底牌,没良心炮。

当这种没良心炮,不能重复使用。

首先填装底部火焰麻烦,其次后坐力太大了,需要在地上挖出深坑来缓解,并且容易滑膛。

不过陈墨的目的还是达到了。

随着几十发没良心炮的轰炸,陈墨又下令扔出了几十颗火罐炸弹。

敌军冲来的骑兵,彻底乱了。

然而这还没完,陈墨又下令发射了一轮箭雨。

至此,前方的重盾兵退了下来。

前军让开了一条道路。

大地震动,隐藏在大军后面的骑兵,在陈墨的带领下,朝着对面发起了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