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修仙模拟:从皇后寝宫开始 > 406 赐婚

406 赐婚

对于现在的萧芸汐来说,胜战什么的,只在其次,她更担心的还是陈墨的安危,如今听到陈墨没事,方才跳到胜战的喜悦中来。

萧芸汐继而抬手,道:“继续说,我军伤亡如何?”

群臣听到这话,又连忙安静下来,眼神中带着几分急迫。

驿使拿着战报,继续道:“回太后,我军伤亡惨重,已不足万人,风井将军不幸战死...”

闻言,萧芸汐也什么太大的感觉,她从未去过战场,没直面的接触过战争,不知道这个伤亡代表什么。

可满朝的武将听闻此言惊为天人。

居然还剩这么多人。

在他们看来陈墨能打赢这场战斗,已经是不可思议事了,居然还能剩这么多人。

萧云齐终于开口了,沉声道:“陈墨可带回什么话来。”

驿使接着道:“将帅说战机稍纵即逝,如今敌军大败,我军已无力追击,望朝廷再派大军追赶,收复被敌军占领的南阳等城。”

陈墨意思,就是希望朝廷能把当初敌军攻占下来的南阳郡等州县重新占领下来,免得败逃的赵绛在南阳郡进行喘息,然后再从幽州调兵来。

毕竟赵绛虽然败了,但他本人没死,老巢也还在,幽州几百万人,再征调个二三十万人,还是不成问题的。

当然,若是朝廷能直接派兵打到赵绛的老巢去,那是最好的。

随着驿使的话说完,多名武将上前请战。

在他们看来,如今敌军的主力已溃,去收复城池,就是白捡的功劳,他们又不是傻子,不去白不去。

就连亲军司的石司,也是请命。

赵崇彻彻底底成了傀儡皇帝,并且丧失了皇帝的威严众臣也没把他放在眼里,先是看了眼萧云齐,然后看向帘后的萧芸汐。

而这种军政大事,萧芸汐不太懂,更没法插手进去,目光看向萧云齐,道:“安阳公,你以为如何?”

两人虽是父女,但在朝堂之上,萧云齐还是臣子的。

他恭声拱手,推荐萧腾带兵前去。

这种没有危险且白捡的功劳,萧云齐当然不会便宜别人,尽管这些别人,也是和他一个阵营的。

他第一时间,就是想到了自己的儿子。

毕竟萧家的衣钵,还是需要萧腾来继承的。

而面对萧云齐的推荐,众臣不敢有意见。

反而一个个附议了起来,认为萧腾再合适不过了。

战事商量完后,那就是封赏之事了。

关于这点,还是萧芸汐亲自开口的:“安阳公,如此大功,该如何封赏,应该如何封赏,才能表达哀家的看重呢?”

萧云齐沉思了片刻后,道:“所谓有功赏之,有过罚之。老臣认为,军爵上,可按宋制封赏,官职上,可等其回到汴梁,酌情封赏。”

闻言,萧芸汐微微皱了皱眉。

他这话,就是一些没有意义的官话,该如何封赏,还是没说。

并且此言明着是赏,实则是按事办事。

陈墨可是父亲你的人,现在是怎么回事?

萧芸汐假装不懂,道:“安阳公的意思是,陈墨可封侯?”

此话一出,群臣皆震。

就连赵崇,童孔都是微微一缩。

封赏之事,哪能从一国太后的嘴里说出。

萧云齐皱了皱眉,不懂自家女儿这是怎么回事,忙道:“陈墨其年不过二十,计谋虽卓人一等,且有统兵之才,但年轻历浅,况且按照宋制,凡封侯者,必须得为大宋开疆扩土,陈墨如今还不满足此要求。”

说到这了,众臣哪能不明白,如此陈墨锋芒已经盖过萧云齐了,若是真给陈墨封了侯,那么他还会甘居人下?

萧云齐明显想要打压陈墨一二了。

因此,众臣也是闭口不言了起来。

封赏的事,暂时搁置了。

不过就在这时,巫禄上前一步:“据臣听闻,陈墨以一十有九,还未婚娶。臣有一侄女,年芳十六,已是出落的亭亭玉立,并且青睐陈墨将军许久,非他不嫁,老臣苦矣,因此臣请求陛下、太后给二人赐婚。”

这话一出,大殿一片哗然。

一些和巫禄关系不怎么好的大臣,都是心里暗骂了一声老狐狸。

不过心里也和巫禄有同样的想法。

以陈墨现在的功绩,还有其实力高强,也是一表人才,谁不想让他做自己的乘龙快婿。

萧云齐皱了皱眉,想要说什么,但没有开口。

虽然巫家在朝堂上不如萧家,但在地方上,可是远胜萧家。

而且萧云齐也需要巫家的支持来稳固江南,明面上不可能反对的。

于是他向上方的萧芸汐使了个眼神。

只要不赐婚,就还能拖。

萧芸汐其实也对这门婚事很满意的,但陈墨曾经拒绝过,而她又尊重陈墨,因此肯定不能直接答应下来,但当朝拒绝的话,也不太行。

她沉思了片刻后,道:“馨儿那丫头,哀家也是喜爱的紧,天下能配得上她的,也只有陈墨了。但强扭的瓜不甜,此事,需要询问陈墨本人的意见,若是陈墨也愿意,那

哀家和陛下,也愿意给二人赐婚。”

闻言,巫禄虽然心里有所不满,但也退了下去。

朝会结束后。

巫禄回到府上,就是发了一通牢骚。

惹得巫常安好奇询问:“父亲这是怎么了?”

巫禄把早朝的事,跟巫常安说了。

得知陈墨以少胜多大败敌军,巫常安也是感到不可思议。

同时心里也心生起了浓浓的嫉妒,然后说道:“我巫家乃七大名门望族之一,江南之首,联姻的对象,自然也得七大望族。陈墨虽强,但也是泥腿子出身,而且关于他的风言风语太多,馨儿妹妹嫁给他,并不是什么好事。”

“你懂什么?”巫禄罕见的呵斥了巫常安一句,旋即说道:“以他目前的功绩和实力,给他时间,未来,就是八大名门望族,且陈家还能排在前列。

巫家若是能将他收为女婿,将获得莫大的好处。”

巫禄的眼光看得很长远。

一个家族想要长久不衰,投资,也是极其重要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