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01、是什么让她坚持了二十多年?

101、是什么让她坚持了二十多年?

在镇上吃了午饭,曾小乐他们驱车来到野人谷小学。

来的时候门卫室里没人,进校园的人行道门也没锁。

见这情况,曾小乐两人便先进了学校里面,他准备去学校里找个老师问问。

现在是下午两点钟,校园里很安静,应该是还没到下午上课的时间吧。

野人谷小学看起来还不错,有教学楼,有实验楼,还有一个很大的操场,各种配套设施感觉还挺完善的。

此时曾小乐正在校园橱窗栏这里看着,里面贴的有优秀老师的照片,他在里面看到了徐思楠徐老师的照片。

照片里的徐老师已经五十多岁了,虽然样子变了很多,但是曾小乐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无论样子再变,轮廓的变化却并不大,通过她的轮廓还是可以看到她年轻时的样子。

看到橱窗里的照片,曾小乐松了口气,运气不错,一来就找到人了。

接下来就等着下午上课,然后去拜访一下徐老师,他的任务也算是完成了。

至于用什么理由,原本曾小乐是准备以雷修杰亲戚的身份,但是现在看来有些不合适了。

这里就是雷修杰的老家,小镇也没有多大,徐思楠在这里待了30年,镇上大部分人应该都认识。

曾小乐对这里并不熟悉,随便问他几个问题,他这假亲戚的身份就会被识破。

这样反而不好。

一时想不到用什么身份,曾小乐便不想了,雷修杰虽然让他带话,但是这话曾小乐可说可不说。

他真正需要做的是,了解徐老师当前的生活情况怎么样。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应该还不错,一个有着30年教龄的小学老教师,又是在一个小镇上。

大富大贵肯定不可能,但是生活无忧肯定的没有问题的。

曾小乐觉得,这样就挺好,剩下的就是和她见一面,在不打扰她生活的情况下,完成雷修杰的委托。

在学校了转了半个小时,依然没见有学生来学校,这让曾小乐感觉有些疑惑,难道今天不上课?

“我操。”想到这里,曾小乐有点傻了。

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手机上显示今天星期六,星期六小学好像确实是不上课。

出学校有几年了,再加上曾小乐又没有小孩,一时把这茬儿给忘了。

思索了一会儿,他觉得还是去找门卫打听一下徐老师的情况比较好。

周末学校里除了门卫,貌似也没别人了。

来到门卫室,此时里面有一个看起来四十岁左右的男人。

曾小乐客气的问好:“大哥,你好。”

门卫大哥看了看他问道:“你有什么事儿?”

“大哥,找你打听点事。”

说着曾小乐掏出烟递了一根过去,男人之间,一根烟就能快速的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

看着曾小乐递过来的烟,门卫大哥并没有接,他回了句:“谢谢,不会,有什么事儿你说。”

见此,曾小乐也没觉得尴尬,他收回烟,然后说道:

“是这样,我是徐思楠徐老师的亲戚,从外地过来的。

因为没有她的联系方式,只知道她在这里教书,所以就来这里找她。

来了以后才想起来,今天学校不上课。

所以就想问下,你这里有没有徐老师的联系方式,或者她的家庭住址也可以。”

听曾小乐这么说,门卫大哥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你是徐老师的亲戚?”

“是的,我是她麻城老家那边的亲戚。”

徐思楠老家所在的城市,曾小乐也是在梦里知道的。

见他不像是骗人,门卫大哥说道:“住址我这里没有。

电话倒是有,但是没有经过徐老师的同意,我也不方便告诉你。”

见他这样说,曾小乐也是有点醉了,不告诉我,那你说个什么劲。

这时门卫大哥又说道:“不过我可以给你说个地方,你可以自己去找一下。”

“什么地方?”

“镇上的儿童福利院,徐老师休息的时候经常会去福利院给那里的孩子上课。”

曾小乐忙问道:“镇上的儿童福建院在哪里?”

门卫大哥将福利院的位置大概说了一下,曾小乐便和他告辞了。

在走出野人谷小学大门时,曾小乐回头看了看,此时门卫大哥也出来了,他正向着学校里面走去。

只不过他的一条腿有些瘸,走路一瘸一拐的,但是从他的气质来看,又不像是一个普通人。

曾小乐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种熟悉的感觉,他应该当过兵吧?

没有把太多心思放在门卫大哥身上,曾小乐开车向着镇上的儿童福利院驶去。

小镇不大,福利院离的也不远,眼看就要到地方了,曾小乐似是想起了什么,他又把车掉了个头。

在镇上找了家商店,然后买了些作业本文具之类的学习用品。

又买了几十箱牛奶,他把这家商店里的牛奶都清空了。

由于曾小乐的车装不下,商店老板就答应帮忙送货,在弄好所有货品后,商店老板开着面包车,跟着他一起向着福利院驶去。

福利院的人听闻是爱心人士送牛奶和文具来了,赶忙将大门打开,院长在收到消息后也出来了。

“我替小朋友们感谢曾先生送来的文具和牛奶。”

“院长客气了,我只是尽一点微薄之力。”

两人客气了一番,院长便带着曾小乐在福利院里参观了起来。

福利院不大,据院长说,现在这里有25个小孩,有一半的小孩身体多少都有点问题。

曾小乐在这里看到了徐思楠徐老师,她正在一个教室里教小朋友们认字。

“福利院有专门的老师?”曾小乐假装好奇的问道。

院长看了看教室里的徐老师说道:“我们这里可没有条件专门请老师,这位是野人谷小学的徐思楠老师。

徐老师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自这家福利院成立以来,她每个周末休息的时候都会来给孩子们上课,已经有二十多年了,院里的孩子们都叫她徐妈妈。”

听到院长的话,曾小乐一愣,二十多年,每个周末都来福利院给这里的孩子上课。

要知道来这里上课可是没有薪水的,是什么让她坚持了这么多年?

难道她不需要照顾自己的家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