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02、他们夫妻感情很好

102、他们夫妻感情很好

曾小乐看了看给孩子们上课的徐思楠,疑惑的对院长问道:“徐老师这样每周都来福利院的话,她的家人不反对吗?”

“这个事情我以前也和徐老师谈过,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能因为福利院的事,影响到了她的正常生活。

不过徐老师说,她的爱人很支持她来福利院给这里的孩子上课。”

徐老师已经结婚这事儿,在曾小乐的意料之中,只是他在来这里之前有一点点小小的期待而已。

这个期待虽然有些荒诞,但是不是没可能。

他说道:“那徐老师的爱人还真是挺好的,他们夫妻的感情一定很好。”

“他们夫妻感情确实很好,她爱人叫牛经国,在镇上开了家店,不忙的时候也会来孤儿院看这些孩子。”

“院长,她爱人开的什么店?像这样有爱心的家庭,得多支持他家的生意才行。”

听曾小乐这么说,院长笑了笑:“一家卖家用电器的店,听说生意还不错。”

“嗯,改天去看看。”顿了顿,曾小乐又问道:“对了,徐老师的孩子应该也都出社会了吧?”

“徐老师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应该有30岁了,已经成家了,孩子都有了,他们家的店现在主要是大儿子在经营。

她还有一个女儿,二十多岁,可有出息了,在江城读硕士。”

听完院长的介绍,曾小乐眉头皱了皱,徐老师来野人谷镇也就30年的时间,可是她大儿子都已经30岁了,这就有点不对了。

难道她在来野人谷镇的时候就已经怀孕了?

很有这种可能。

这时教室里的课也讲完了,院长带着曾小乐走进了教室。

她给徐思楠介绍道:“徐老师,这位是曾小乐,他给咱们福利院捐赠了一些学习用品和几十箱牛奶。”

徐思楠看了看曾小乐身后,发现就他一个人,她这才说道:“真是太感谢曾先生了,现在像曾先生这么年轻,又有爱心的年轻人可不多见。”

“徐老师可别这么说,跟您比,我这点爱心算不得什么。”

“不一样,不一样。”说完徐思楠对着座位上的小朋友们说道:“这位小乐哥哥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学习用品,还有牛奶,同学们一起感谢一下小乐哥哥。”

“谢谢小乐哥哥。”

“谢谢小乐哥哥。”

……

曾小乐满脸笑容的回应道:“不用谢,不用谢。”

这里的孩子有大有小,小的三四岁,大的有10来岁了,身体有畸形有不少,听说还有几个孩子有智力障碍,并没有在教室里。

年龄太大的孩子,很多人是不愿意领养的,因为已经记事了,都怕养不熟,没办法就只能留在福利院。

曾小乐有个高中同学,家里兄妹三个,他们都是在福利院长大的。

父母出车祸意外去世了,也没有亲人愿意领养,一下三个孩子,负担太大。

后来一个亲戚就把他们送到了福利院。

听那个同学说,从上初中开始,每年寒暑假,他都在外面打。

因为年龄太小,别的事情也做不了,就只能在饭店后厨帮忙。

不过他的心态很好,一路照顾着两个妹妹,将她们都送进了大学,直至嫁人。

看着教室里的孩子,曾小乐心里有些五味杂陈。

人的命,有时候真的是很难说。

他对一旁的院长问道:“院长,我想给咱们福利院捐点钱,咱们这边的捐款账户是多少?”

见曾小乐要捐款,院长忙说道:“咱们到办公室说吧,办公室有账号。”

“好。”

和徐老师打了声招呼,曾小乐跟着院长来到了办公室。

院长问道:“曾先生,你准备捐多少钱?我好给你开一个证明。”

“捐50万吧。”

50万这个金额是曾小乐考虑过后才决定的,并不是他舍不得多捐一点,而是捐的太多他怕出问题。

这里有25个孩子,每个孩子一年按2万算,对于在乡镇生活,已经足够了,而且根本用不了。

“50万?这么多。”院长先是一惊,接着又是一喜,她赶忙说道:“我这就通知上面的领导,咱们办一个捐赠仪式。”

50万对于这家乡镇福利院来说,已经很多了,这里三五年的捐款加一起都没有50万。

一次给他们捐50万,院长感觉不办个捐赠仪式,都说不过去。

有些地方捐个几千块钱,都还有新闻报道一下。

曾小乐一次捐50万,那可是大新闻,对他们整个地级市来说,都算是不小的新闻,更不要说上面的县了,妥妥的大新闻。

见院长已经在翻电话号码了,曾小乐赶忙阻止道:“院长,你可千万别通知什么领导,也不需要什么捐赠仪式,你把证明开给我就行了,别的什么都不需要。”

“那怎么行了,这么大金额的捐款,肯定要通知上面领导的。”

他们福利院从来没收到过这么大金额的捐款,如果不报上去,到时候领导知道了,再怪罪下来,那就不好了。

曾小乐不想跟院长在这件事情上扯皮,他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至于什么捐赠仪式,那更是瞎耽误功夫。

他当即冷着脸说道:“院长,你要是非要通知上面的领导,搞什么捐赠仪式,那这个钱我就不捐了。”

“这……”曾小乐的话让院长一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这位曾先生怎么跟其他的捐赠者不一样了?

别人捐完钱以后,都是巴不得被报道出去。

有些捐个几千、万把块钱直接把横幅都一起带来了,现场捐,现场拍照片。

有些来捐款的,直接带着县里的记者,实时记录。

怎么到了这位曾先生这里,捐这么多钱,连个仪式都不让办呢?

“院长,我没有企业,也不是网红,不需要出名,也不需要被报道,所以没必要弄那些没用的。

咱们简单点,我把钱转到你们指定的账户上,你给我开个证明就完事儿了,你看这样行吗?

要是不行,那这事儿算了。”

曾小乐把自己的想法再次表述了出来,要不是怕以后出现什么变故,他连证明都懒得要。

听他这么说,院长一时没主意了,她忙说道:“曾先生,你这弄的我有些慌了,你看我把徐老师叫过来可以吗?”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