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06、以后没事要常来家里玩

106、以后没事要常来家里玩

“叮、叮、叮……”

一阵电话铃声响起,曾小乐拿出手机看了看,是元宝儿打来的。

他没有直接接,而是向对面的警察问道:“我能先接个电话吗?”

“没事,接吧。”

曾小乐接通了电话:“喂。”

“起来没有?我们马上过去接你。”

“起来了,你们来鼓楼区警局接我吧。”

“哪?”元宝儿以为自己听错了。

曾小乐又说了一遍:“鼓楼区警局。”

“出了什么事?你怎么一大早跑警局了?”

曾小乐能听出元宝儿语气中的担心,他忙说道:“别担心,没什么事,就是过来录个口供。”

“事情麻不麻烦?”

“不麻烦,你们过来吧,我这里一会儿就弄完了。”

说完两人便挂了电话。

元宝儿大哥家里。

元明德问道:“你朋友怎么跑警局去了?”

“我也不知道,他说在警局录个口供,一会儿就完了,让我们去警局接他。”

元明德皱眉问道:“确定没有麻烦?”

“他说没有,那应该就没有。”

元明德有些意外的看着自己妹妹:“你这么相信他呀?”

元宝儿翻给他一个白眼:“你想表达个什么意思?”

元明德耸了耸肩膀:“没什么意思,赶紧走吧,回去还得1个半小时了,别晚了。”

曾小乐就是来警局录个口供,配合调查的,毕竟行凶者是他制服的。

要真论起来,他今天的行为应该算是见义勇为,就看够不够格拿到见义勇为奖了。

在鼓楼区警局门口接上曾小乐,元宝儿关切的问道:“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是见义勇为,没看刚刚是警察把我送出来的嘛。”

元宝儿疑惑的看着他:“你一大早的干嘛了?怎么还进局子了?”

接着曾小乐将早上在金山大桥上发生的事讲了一遍。

“姑父,你真厉害!”

听完他的讲解,元宝儿的侄子一脸兴奋的喊道。

这小子今年9岁,很精明,不过听说也皮的很,没少挨打。

元宝儿瞪着他厉声说道:“你怎么喊姑父了,喊叔叔,再乱喊,小心我揍你。”

说完她还瞪了曾小乐一眼。

曾小乐就感觉有点无辜,这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又不是我叫他喊的。

到宁德元宝儿家已经是十点半了。

看到曾小乐,元父元母的嘴巴都笑开了花。

女儿都28岁了,这还是第一次带男孩子回家,他们二老能不高兴嘛。

“爸,这是曾小乐送你的生日礼物,看看怎么样。”

说着元宝儿将曾小乐画的那幅松鹤延寿图拿了出来。

“不错,不错,画的真好,一看就是出自名家之手。”元父看着这幅画,不禁夸赞了起来。

别看元父是名工程师,用元宝儿的话说就是,我爸是个文化人,对书画也懂一些。

见父亲满意,元宝儿在一旁笑着说道:“爸,你就没发现这幅画有什么不对吗?”

“不对?”元父疑惑的看了看女儿,又将目光落在了画上,过了一会儿他说道:“没什么不对的呀。”

元宝儿指着印章处说道:“你看这里。”

元父定眼看去,嘴上念道:“龟山先生?”

他抬头看着元宝儿问道:“这是哪位国画大家?怎么没听说过了?”

元宝儿笑着指了指一旁的曾小乐说道:“呐,就是这位大家。”

听她这么说,屋里的人都将目光看向曾小乐,看的他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叔叔,您可别听宝儿乱说,我可不是什么大家。

我就是听说叔叔要过生日了,也不知道送您个什么生日礼物。

就想着自己画一副松鹤延寿图送给您,也算是我这个晚辈的一点心意。

画的不好,还请您见谅。”

曾小乐看着元父,话说的很客气,虽然他的画有着大师的水平,但是他的名气离大师还有点远。

所以可不敢称什么大师,那会让人觉得他太自傲了,不讨喜。

至于为什么叫龟山先生,完全就是懒,瞎起的,跟龟山路23号匹配呗。

在知道这幅画是曾小乐画的时候,元父很惊讶,他没想到这幅画居然是这个年轻人画的。

要知道,这幅画的功底可是很厉害的,没有大师的水平那是画不出来的,可是眼前这个年轻人才多大呀?

应该也就跟自己女儿差不多,不到30岁,他怎么会有这么强的画功了?

元父一时想不通这个问题,不过这些都没关系,他就知道一点,这个年轻人是自己女儿的朋友,而且还是带回家的男性朋友,这就够了。

他笑着对曾小乐说道:“你是叫曾小乐是吧。”

曾小乐点了点头:“是的。”

“那我就叫你小乐吧。

小乐,你很不错,也很优秀,谢谢你送叔叔的这份生日礼物,叔叔很喜欢,以后没事要常来家里玩。”

元父的普通话带有比较重的闽南腔,听的让人感觉很舒服,说完他还拍了拍曾小乐的肩膀。

从他脸上的笑容不难看出,这份礼物他真的很喜欢。

元宝儿的哥哥元明德也是很惊讶的看着曾小乐,他虽然不太懂画,但是画的好坏他还是看的出来的。

看来自己这个暂定的未来妹夫不简单呀。

几人又聊了几句,元明德说道:“爸,时间差不多了,该去酒店了,等改天找人把这幅画裱起来,放家里你慢慢看。”

元父看了看时间,已经11点多了,他说道:“确实是到点了,走吧,去酒店吃饭。”

今天是元父的60岁生日,虽然他不迷信,但是今天这个日子是特意找人给算的吉日。

还请了不少亲戚朋友一起给元父过生日,家里自然就坐不下了,只能在酒店办。

酒店的事情,元宝儿的哥哥提前都安排好了,在富力嘉华酒店,一家五星级酒店。

元父元母为两个孩子操劳了大半辈子,现在孩子们都有了出息,到了报答父母的时候。

这是子女们有条件,如果没有这个条件,那就另说了。

这顿饭吃的比较尽兴,曾小乐可是没少喝酒,他算是远来的客人,而且还是主人家女儿带回来的客人。

所以他跟元父坐在一桌,元父今天的心情很好,只要有人来敬酒,他都会把曾小乐给别人介绍一下。

结果就是他变成了陪酒的。

寿星翁年龄大了,一次喝不了多少,但是曾小乐每次都是三钱的杯子,一次一杯。

虽说一杯不多,但是架不住人多呀,就曾小乐这酒量,差点把他给喝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