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11、去侯家

111、去侯家

早上曾小乐给元宝儿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还有些事要处理,要晚两天回江城,让她先回去,确定航班了到时候让袁强去接她。

之后他和万子舒打了声招呼,给她留了些钱,便出门了。

他找了一处空旷偏僻的地方,为了让自己的身体更好的适应梦里得到的力量,他在这里练了一天的武功,一直到快天黑才回到宾馆。

洗个澡,换了身干净的衣服,曾小乐敲响了万子舒的房门。

好一会儿门才打开,看着门口的曾小乐,万子舒一脸的欣喜:“乐哥,你回来了呀。”

她是在猫眼里确定了是曾小乐后,才开的门。

毕竟侯家在闽南的势力不小,她怕对方找到这里来。

曾小乐早上说有事,要出去办事,开始万子舒倒是没觉得什么。

直到下午曾小乐还没回来,她开始有些担心了。

对方是为了救自己,才得罪侯家的,而且他还说要帮自己解决侯家的麻烦,不会他去了侯家吧?

侯家可是武道世家,凭他一个人怎么可能抗衡的了。

虽然万子舒不知道曾小乐是什么实力,但是从年龄上来看,肯定不可能是暗劲武者。

要想解决她的麻烦,除非是有一个有些实力的武道世家或者古武世家出面,如果只是普通的武道世家,还真不一定解决的了。

万子舒不知道曾小乐是不是武道世家的子弟,在她的记忆里,胡建没有曾姓武道世家。

就算曾小乐是武道世家的子弟,那他的家人也不一定愿意出面帮自己解决这个麻烦。

这是一件吃力不讨好,还得罪人的事,她万子舒自认为没这么大的面子能请动武道世家的人帮自己。

至于她们万家,一个没落家族,谁又有这么大的面子呢?

看着万子舒眼中的担心之色,曾小乐对她笑了笑说道:“走吧,出去吃饭。”

“嗯。”

两人在宾馆附近找了一家小饭店,点了几个菜,边吃边聊。

“侯家在哪你知道吗?”曾小乐看着万子舒问道。

还别说,这姑娘长的确实不错,挺漂亮的,昨天晚上黑灯瞎火的,曾小乐也没注意看过。

她的五官很端正,可能是长期练武的原因,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就是皮肤黑了点,估计是练武晒得。

万子舒点头道:“我知道侯家老宅在哪。”

随后她有些担心的问道:“乐哥,你真的要去侯家吗?”

“嗯,我不是胡建这边的,所以在我离开胡建前,要把你的事情给解决了。”

“侯家可是武道世家,你的家族能愿意出面帮我解决这个麻烦?”

万子舒将自己的担心问了出来,她当然希望曾小乐能帮她把这个麻烦解决了,但是她也担心这件事会给曾小乐的家族带来麻烦。

人都有自私的时候,但是自私也要知轻重,有些时候自私过后,所付出的代价可能是自己所承受不起的。

就像她们万家一样,在老祖在的时候,万家在闽南也是数一数二的大世家。

在老祖死后,由于后辈资质平平,还都想抢着当家主,结果闹到了分家。

也正是因为分了家,资源分散,又被以前的仇家各个击破,最终就只剩万子舒父亲这一支万家人还在练武,其他万家分支基本都放弃了练武这条路。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

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家族可以长盛不衰,所以不少武道家族才会和普通世家合作联姻。

这样即使以后家族武道没落,后辈子弟也不至于过的太落魄。

而且练武确实是一件费钱的事,穷文富武,这句话从古流传至今不是没有道理的。

曾小乐明白万子舒说的什么意思,他并没有解释,咽下嘴里的菜,他说道:“这个你不用担心,我会安排好的。”

顿了顿,他将手机递给万子舒:“你在网上找一找,看看有没有侯家人的照片,我认下人。”

万子舒没说什么,接过手机便找了起来,没一会她就将手机递还给了曾小乐:“这个就是候大爷,候家家主,候二爷的哥哥。”

曾小乐接过手机看了看,将对方的样貌记在心里,又将手机递了回去。

万子舒接着查找,很快就找到了候二爷的照片。

侯家这两代子弟的练武天赋还算不错,侯大爷五十多岁,实力已经突破到暗劲。

侯二爷比他大哥小2岁,天赋差点,在明劲后期已经停留了10年,以他的天赋,想要突破到暗劲有点难。

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就看他悟不悟的了。

吃完晚饭,曾小乐带着万子舒出发了,他们的目的地是侯家老宅。

侯家的生意主要在胡建省北部区域,老宅则在屏南县,侯家老大大部分时间住在老宅,所以曾小乐决定直接去找他。

至于侯二爷,先把他家的暗劲武者解决了,再去找他,这样事情更好谈一些。

侯家老宅在屏南县鸡鸣山下,这里风景秀丽,空气也好,倒是一个比较适合修身养性的地方。

说是老宅,实际上已经翻修过几次了,侯家也是老牌武者世家,曾经也辉煌过,后来也落魄过。

也就是这一代侯家兄弟的老爹习武天赋不错,再加上脑子灵活,这才将侯家又给带起来了。

看着这古色古香的宅子,曾小乐忍不住感叹道:“还真漂亮。”

他没有让万子舒跟着一起,里面什么情况还不知道,万一里面有很多人,那万子舒就成了累赘。

虽然她有着明劲初期的实力,但依然是个累赘。

在老宅外观察了一圈,没发现有摄像头,曾小乐找了个处地方,脚在院墙上一蹬,一个借力就上了墙头。

“大哥,你干嘛非要让我回来,一个毛头小子,有这个必要兴师动众吗?”

侯家老宅的一间屋子里,此时正坐着两人。

坐在首位的是一个面色红润,看起来五十岁左右的男人,他就是侯家的大爷。

在他下首坐着一人,这个人看起来要比侯家家主老一些,这位便是候二爷。

刚刚说话的正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