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55、对委托任务的猜想

155、对委托任务的猜想

曾小乐虽然没去现场,但是他会让袁强去。

他让袁强去,只是为了万一出现什么突发情况,袁强可以从旁协助一下。

晚上九点曾小乐给孙宜明打去了电话,让他出发。

那些瘾君子有没有去KTV他并不知道,他也没有问袁强。

20分钟后,孙宜明打来了电话。

“曾部长, 5个人已经全部抓住了。”

曾小乐问道:“其中有一个叫陈兵的年轻人,确定一下他有没有吃药。”

“好的,稍等一会。”

过了一小会儿,孙宜明的声音从电话里传了过来:“据陈兵自己交代,他吃过药。”

听孙宜明这么说,曾小乐皱起了眉, 难道自己不去真的不行吗?

他想了想说道:“麻烦确定一下他吃药的时间。”

“好的。”

又过了一会儿,孙宜明说道:“大概在20分钟以前。”

20分钟以前?!

曾小乐看了看时间,现在是九点二十五分,他在给孙宜明打电话让他行动的时候,他专门看了下时间,是九点钟。

按照这个时间来算的话,也就是在自己打电话让孙宜明行动的时候,正是陈兵开始吃药的时候。

如果在当时那个时间,让袁强进入包房,应该也是能阻止他的。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自己不管通过什么方式介入,都会让梦里的事件启动。

而要阻止事件的发生,则必须要在自己介入后,有人立马出现在现场阻止。

这个人的出现,实际上就跟自己出现一样。

挂断电话,又给袁强打了个电话让他回来,曾小乐思考了起来。

如果真的和自己想的一样的话,那以后有些委托就不需要他亲自去解决了,可以安排袁强, 或者安排其他人去。

当然,这只是曾小乐的猜想,具体能不能这样操作,需要试过才知道。

而且有很多事件,是没办法让别人来代做的。

比如周倩从桥上跳下去这件事,就不好让别人来代做。

周倩跳桥的时间是随机的,她跳桥的时间是根据曾小乐到现场的时间来决定的。

那天曾小乐是上午救的周倩。

根据曾小乐的猜测,如果那天他是下午去的桥上,那周倩就可能是下午跳桥。

如果让袁强代替自己去桥上救人,首先曾小乐要先把是哪条桥确定好。

然后在地图上确定周倩跳桥的位置,接着让袁强到指定位置。

如果这样的话,是没办法判断周倩什么时候会去跳桥的。

也许在袁强到达指定位置的时候,正好遇上周倩跳桥,就等于袁强代替了曾小乐。

但是从今天晚上的这个事件可以看出,事件的发生需要曾小乐介入。

回到周倩的事情上,在袁强达到曾小乐指定位置的时候。

一种情况是,袁强在出发去指定位置时,某种神秘力量判定曾小乐已经介入了事件,等袁强到了地方已经晚了,周倩早已经跳下桥了。

一种情况是,某种神秘力量判定袁强是曾小乐的替代者,袁强到了指定位置,正好遇上周倩跳桥。

从今天晚上的事件来看,更像是后一种。

孙宜明代替了曾小乐,只是他到KTV包房的时间太长了。

假如说晚上孙宜明就一直在KTV里,在曾小乐给他打电话后,他立马就冲进3066包厢,那事情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将各种可能都想了一遍,曾小乐没在这个事情上纠结,以后有机会再试试就知道了。

这个世界上每天出事的人很多,不是每个人他都救的了,能救他就救,救不了只能说明缘分不够。

只是曾小乐有些小小的担心,他没有完成委托,委托者会不会找自己?

不过这种担心并没有持续多久,曾小乐现在的心态改变了不少。

谁说你委托了哥们就必须得去做的?

哪有求人办事还有强制性的?

最开始曾小乐之所以那么积极的去完成委托任务。

一方面是这个事太诡异,他怕万一自己没有完成委托,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

另一方面是,他确实是需要那些报酬。

但是现在他觉得有些没必要帮的,他可以选择不帮。

想清楚了这件事,曾小乐便没在这件事上纠结,他在书房继续画着画。

苏小乐已经回去了,胡天奇送的,这货积极的不要不要,走的时候只装了两大袋零食带过去。

这两袋零食就够苏小婉吃很久的。

一夜无话,也无梦。

梦里并没有人来找曾小乐要说法。

看来和他想的一样,梦里的委托并不是必须要做,他可以选择性的做。

上午9点半,曾小乐正在书房里画画,陈元忠打来了电话。

“曾部长,上午有时间吗?来我这里一趟,科研所那边的时间确定了,有些事情需要和你交代一下。”

“好,我马上过去。”

在看到是陈元忠的电话时,曾小乐就知道是关于科研所那边的事情。

半个小时后他来到武协华中分部。

曾小乐的身份并没有对外公开,内部也是半公开的形式。

和他接触过的一小部分人知道他是武协的部长,大部分人还并不知道。

在武协,有些事情是禁止讨论的,身份就是其中之一。

特别是没有对外公开的成员身份,更是严禁讨论。

武协本来就是个特殊组织,协会内的成员有很多是有着其他秘密任务的。

协会内并不排除有他国奸细,刻意打听某位成员的身份,很容易让人怀疑。

所以未公开的成员,是绝对禁止讨论的。

一旦发现,会很麻烦,甚至你所属的家族都会被调查。

“曾部长,科研所那边定的是明天出发,不能坐飞机,只能坐高铁。

先坐高铁到南城,在南城会有人接你们,那边的人会派车将你们送去南岛。”

曾小乐问道:“我们?还有谁一起?”

“还有科研所的江博士,他会跟着你一起去南岛,你一定要确保江博士的安全。”

陈元忠说的很严肃,他接着说道:“除了江博士外,科研所那边还安排了6名保卫人员跟随,我会让孙文康跟你一起,协助你。”

听他这样说,曾小乐皱了皱眉,安排这么多人护送,看来这件事情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容易啊。

科研所安排的保卫人员,肯定不是普通保镖,起码也是特种兵级别的。

加上他们武协的两名武者,其中还有一名部长级别的。

这护卫等级相当高了。

他问道:“是确定了路上有袭击者吗?”

陈元忠沉默了片刻说道:“这次护送的东西非常重要,是科研所花费了很大的代价才研究出来的。

据我们掌握的情报,已经有好几个国家盯上了这件东西,在路上肯定会有人去抢夺。

跟随你一起的江博士,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

他们除了抢夺科研物品,也会抢人。

甚至有情报显示,如果带不走人,就将其击毙。”

“还真是疯狂呀。”

曾小乐忍不住感叹了一声。

他对于这样的任务,并不害怕,要知道他可是具备特种兵的各种能力,再加上他的武功和枪法。

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大杀器。

如果只是保护死物,对他来说,一点风险都没有。

但是要保护一个人,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接着去选了一件防弹衣和一把手枪,曾小乐在武器库里还选了一些飞镖和一把匕首。

陈元忠将事情说的那么严重,这一路上袭击者肯定不少,多带点武器在身上,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