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58、前有狼,后有虎

158、前有狼,后有虎

接下来的二十分钟还算平静,没有再出现其他的骚乱。

曾小乐他们一直等其他的乘客全部离开后,他们才下车。

“那几个人应该是本道国的人,其中有三个人说的是本道国语,还有两个人处于昏迷状态。”

出站的路上,马队长对曾小乐说道。

曾小乐点了点头:“还有几只老鼠没有找出来,路上注意点, 这些老鼠肯定不会老实的。”

南城跟江城不一样,南城属于沿海城市,经济要比江城好很多。

来这里淘金的外国人非常的多,偷渡客也很多。

这里要比江城乱不少。

在车站的时候就有人在站台等着他们,出了特殊通道,曾小乐一行人分别上了3辆车。

他们的计划是不在南城停留, 直接去南岛。

南城和南岛之间有一座跨海大桥,历时9年才修建好, 整座大桥看的非常壮观。

曾小乐他们的车队正向着跨海大桥驶去。

走在一条比较偏僻的路段上时, 突然前面响起了一阵枪响声,整个车队都停了下来。

“敌袭。”耳机里传出了声音。

接着车队后面也响起了枪声。

见此,曾小乐让江博士趴在后排座椅上,他一脸严肃的观察着外面的情况。

从枪响的声音可以判断这伙袭击者持有4支冲锋枪。

“江博士在车上不要动,孙执事保护好江博士的安全,我下去看看。”

曾小乐交代完,拿出身上的手枪,便打开车门下去了。

目前二号车还没遭到袭击,一号车和三号车横停在二号车前后,正好将其护住了。

这些袭击者也知道科研物品和江博士在二号车上,所以没有将子弹打向二号车。

护卫队这边也展开了反击,他们虽然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但是对方火力有些强,此时护卫队正被压着打。

即便是如此,护卫队的成员也没有让这些人突破防线。

曾小乐蹲在二号车旁边,前后看了看。

还好, 护卫队这边暂时还没有出现伤亡。

根据现场枪响的声音, 曾小乐已经判断出了这些袭击者所在的位置。

趁着没人注意到他, 他快速站起身,碰、碰、碰,向着一号车的前面开了三枪。

他这三枪击毙了1名袭击者,打伤了两人。

接着他转身向着后面同样连开了几枪。

曾小乐可以说是枪枪不落空,每一颗子弹打出去,必有一人中弹。

在他停止射击时,现场出现了2秒钟短暂的安静,接着护卫队员们开始了反击。

2分钟后战斗结束。

看着这些外国人面孔,曾小乐皱起眉,他很疑惑,现在这么乱了吗?

自从他的梦出现了诡异现象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曾小乐接触到了很多他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事情。

一些他以为只会在电视、电影里出现的事情,他最近也遇见了不少。

这让他的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改变了不少。

他一直觉得大夏国内还算是比较安全的,出现一些手枪,他还比较好接受。

但是出现连冲锋枪都出现了,这让他真的有些意外。

曾小乐现在的自身战力可以说是属于顶尖的,即使是在获得一些能力的时候,对他的思想有了一些影响。

在这两个月来他和不少人发生过矛盾,但是基本都没有置人于死地。

就在废品站追击烈法佣兵团的时候打死过1个人,接下来就是今天了。

并不是曾小乐不敢杀手,他在梦里传承各种能力的时候也是杀过不少人。

他只是受从小到大教育的影响,使得他每次出手,很少下死手。

只不过现在看来,这种想法真的要改改了。

等了半个小时警察到了,同时来的还有2辆新的轿车。

在刚刚的激战中,一号车和二号车都被打坏了,这是给他们换的新车。

交代完眼前的事情,众人再次上路。

科研物品和江博士的安全最重要,剩下的事情交给南城的人员处理就行。

接下来的路程还算顺利,在跨海大桥上行驶了半个小时,他们在晚上7点钟到达了南岛。

下了桥已经有人等着,是南岛科研所这边安排的护卫人员,共8个人,两辆车。

此时的天已经有些黑了。

透过车窗,看着还没有完全黑下来的夜幕,曾小乐的神情变的严肃了很多。

自从他们进入了南岛,曾小乐就感觉到了浓烈的危机感。

这种危机感并不是莫名而来的,而是强者对危险的本能感知。

就跟有些动物可以感知到地震的到来一样。

车队在行驶了半个小时后,再次停了下来,枪声再次响起,这次的枪声比在南城的时候还要猛烈。

“你们在车上,我下去看下。”

说完曾小乐快速下了车。

他们坐的这辆车是防弹车,不会那么容易被攻陷,只要车上的人自己不打开门,是可以支撑一小段时间的。

这二次的袭击者人数要更多,火力也更强。

曾小乐下车后直接加入了激战中,以他的枪法和反应速度,有他的加入为护卫队减轻了不小的压力。

双方交战了不到10分钟就结束了战斗。

12名袭击者全部被歼,护卫队这边死了2人,3人中枪,无法继续任务。

护卫队成员身上穿的都有防弹衣,即便是如此,还是出现了伤亡。

两个科研所的护卫队成员一共14人,这一下就废掉了5个人。

南岛这边的护卫队长一脸严肃的说道:“留下一个人在这里等待救援,剩下的人护送博士继续前进。”

他这样安排也没错,尽早到研究院,他们才能尽早的脱离危险。

所有的人都在这里等着,如果再有袭击者来,那就麻烦了。

对于他的安排马队长没有反对,曾小乐同样不会反对。

就在众人准备走的时候,几辆车向着这边冲了过来。

“戒备。”

一声大喊响起。

听到这道喊声,护卫队还剩下的成员快速躲在遮掩物后面,一脸戒备的看着向这边冲过来的车。

三秒钟后4辆车停在了不远处,从车上下来了十几个人,他们下车后二话不说就直接开枪。

这场交战同样没超过10分钟就结束了,这些人再次被全歼,护卫队这次死了3名队员,伤了2人。

两场枪战,护卫队这边战死5人,伤5人,仅剩4名队员还能继续战斗。

看着当前的情况,曾小乐皱眉喊道:“上车,走。”

现在已经顾不上这里的伤员了,必须尽快离开这里,要是在救援没到前再来一波袭击者,那就不好搞了。

曾小乐倒是不怕,以他的实力,自保没问题,但是剩下的几名护卫队成员就够呛了。

曾小乐来到二号车前,坐在驾驶位上,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刚跑出去一分钟,就被迎面开过来的3辆车给拦住了。

“碰碰碰……”一阵子弹打在了车上。

曾小乐没有慌张,他换到倒挡,踩下油门,汽车向着后面倒去。

与此同时他降下车窗,将枪伸出窗外,对着最前面那辆车的驾驶位打去。

两枪过后,那辆车的方向一拐,向着道路一旁撞去。

驾驶员中弹了。

就在这时曾小乐发现了一个不太好的事情,那就是后面又有车冲了过来。

现在是前有狼,后有虎,他们被包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