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6、事了拂衣去

16、事了拂衣去

连续拍了10来下门,里面一点声音也没有,曾小乐的神色变的凝重了起来,看来就是这家了。

‘咯吱。’对面202的门这时打开了,一个四十多岁的大姐皱着眉对曾小乐问道:“你找谁呀?敲门哪有你这样敲的。”

曾小乐忙说道:“大姐,我不找人,我是路过这里,闻到有一股煤气味从里面传了出来,所以才敲门看看家里有没有人。”

“煤气味?”听曾小乐这么说,这位大姐疑惑的走到201门前,还没将鼻子凑到门跟前,她就说道:“还真有煤气味。”

“砰、砰、砰。”大姐抬手就在门上拍了几下,见没人开门,她嘴上说道:“家里没人,可能出去买菜了吧,一会等人回来,我跟她们说。”

这位大姐似乎没有意识到煤气泄露的危险性,正要朝自己家里走。

见此,曾小乐说道:“大姐,煤气泄露很危险的,稍微有一点明火,就会产生爆炸。

如果这时候有抽烟的人从楼道里经过,那发生爆炸的可能性非常大。

你想想煤气罐爆炸,那会是多大的威力,到时候你家里都可能有危险。

而且这么大的煤气味,很有可能家里已经有人煤气中毒了,这是很危险的。”

煤气泄露确实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曾小乐并没有夸大其词。

大姐听曾小乐说的这么严重,整个人都有些慌了,她忙问道:“那怎么办?可不能让它爆炸了。”

边说大姐边快步朝着自家屋里走去,嘴上说道:“这太危险了,得打电话报警,叫消防队来,对对,叫消防队,消防队的电话是多少来着?”

见她慌成这样,曾小乐赶忙拉住她问道:“大姐,从你们家能翻进隔壁家吗?我翻进去先把煤气罐给关了。”

“从我家翻进去?”她想了想说道:“从我家翻不进去,我家装的有防护网。”

她又指了指201:“他家窗户上装的也有防护网。”

听到这里曾小文也无奈了,如果放在平时,他可以破门而入,但是现在他却不敢,万一要是因为动静太大,产生了一些火花,那就死翘翘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大姐,你赶紧叫救护车,然后在这里看着点,不要让这里有明火出现,主要是看住那些抽烟的,不要让他们在楼道里抽烟,我去外面看看怎么能进去。”

说完曾小乐便向着楼下跑去,留下一脸惊慌的大姐。

曾小乐在这栋楼的前后看了看,前后的窗户装的都有防护网,根本进不去,不过还好,有一个地方没装,那就是后面厨房的位子。

厨房这一块是用铝合金做了一个外延,改成了放液化气灶的位子,上面还装着两个排风扇。

曾小乐从一旁找了一块拳头大小的石头,向着排风扇上面的窗户砸去,那上面有一扇推拉窗,不过此时是关着的。

‘哐啷’一声,上面的玻璃被砸破了,一股液化气味从那里传了出来。

“嗨,你干嘛了?怎么砸人家玻璃。”曾小乐刚准备要朝上爬,就听一道声音传来。

他扭头看去,一个老头正在不远处怒视着他。

“2楼家里的液化气没关,漏气了,大爷离远一点。”曾小乐说了声,就向着2楼窗户的位置冲去。

不远处的大爷一听是液化气漏气了,赶忙向着远处跑去。

2楼窗户的位置离地面有四五米高,以曾小乐现在的实力,想要爬上去并不难。

找了几个借力点,曾小乐三两下就爬了上去,他将手从砸破的洞口伸进去,拨开锁扣,然后将那扇窗户推到了一侧。

接着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整个人便从那里钻了进去。

进去后他快速的将液化气灌上的阀门关掉,然后向着客厅跑去,此时求助者的孩子正在沙发上躺着,一点反应也没有。

曾小乐一把抱起孩子,向着门口跑去,打开门后,对门的大姐已经不在这里了,202的房门也紧紧的关着。

出了门,曾小乐才大大的喘了一口气,他抱着孩子快速的跑下楼,然后就近找了一个地方,将孩子平躺的放在了地上。

手在孩子的脖颈处一探,还好,还有脉搏,就是有些弱。

“小伙子,我已经叫救护车了。”曾小乐扭头一看,是202的那位大姐,她估计是之前就跑下来了。

大姐走到近前,关切的问道:“小乐乐没事吧?”

“我也不太清楚,孩子虽然有呼吸,但是他太小了,吸入了不少有毒气体,不知道有没有后遗症。”

“小乐乐这么小,怎么就要遭这个罪,真是个苦命的孩子。”大姐一脸心痛的看着孩子说道。

“大姐,你有她家里人的电话吗?一会救护车来了得有家属在才行。”

说完曾小乐就给这个叫乐乐的孩子做起了人工呼吸,这是他第一次给别人做人工呼吸,虽然以前没做过,但是没看过猪跑还没吃过猪肉嘛。

电视上,网上经常都能看到人工呼吸的教学,曾小乐不知道自己做的对不对,他在坐出租车来的路上,查了很多关于煤气中毒的急救措施,至于有没有用,只有试过才知道。

“我没有他家里人的电话呀。”这位大姐又开始着急了起来。

“哇。”一道哭声从小孩的口中响起,看来曾小乐的急救起到了一些效果。

“乐乐,我的乐乐呀。”一道声音从远处传来,就见一位老太太边跑边哭喊着,在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老头,正是之前怒斥曾小乐的那个老头。

见到那个老太太,202的大姐说道:“那是乐乐的奶奶。”

见小孩的家人回来了,此时周围还围了不少人,曾小乐对那位大姐说道:“大姐,你帮忙看着点小孩,既然孩子的家人回来了,那我就先走了。”

说完不等202的大姐说话,曾小乐便转身快步离开了。

“叮、叮、叮……”

已经出了荣华小区的曾小乐看着手机上的陌生号码,有些疑惑,这是谁呀?

“喂,哪位?”

“您好,请问是曾小乐先生吗?”

“是我,你是?”

“我是星空律师事务所的欧向军,是这样的,陈海兵先生在生前有一套房产,是转赠给您的,需要您来办理一下手续,您看什么时候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