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66、华南分部来人,火车上遇袭

166、华南分部来人,火车上遇袭

“昨天我就猜测你去港岛是为了护送江博士的,果然是你。”

虽然胡天海昨天有些猜测,但是真的见到曾小乐的时候,他还是有些惊讶。

曾小乐歉意的说道:“这件事情不太方便说,所以昨天就没有告知,胡大哥见谅!”

“理解,当前的情况有些糟糕, 接下来的一段路就由我们来负责了。”

看完现场的情况,胡天海一脸的严肃,伤亡实在是太大了。

“你好曾部长,我是武协华南分部的南宫清风,协会安排我们来协助您护送江博士回江城。”

南宫清风三十二岁,明境后期的实力, 是南宫家的天才人物,他在三十岁以前就达到了明境后期的实力。

南宫清风并不是一个人, 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两个人,年龄都比他大,但是看情况他是这次领头的。

曾小乐看了看他说道:“这次的任务不轻松,你们自己要注意点。”

护送江博士的队伍确实有点缺人,就像之前那种情况,如果不是提前解决了飞特佣兵团的副团长欧恩,那之前的战斗会麻烦不少。

毕竟他只是一个人,顾不过来太多人。

“明白。”

南宫清风等人点了点头,在知道这次护送江博士的部长,是位比自己年龄还小,还不到三十岁的一个年轻人时,他惊呆了。

要成为武协的部长,起码也要是暗劲的实力,这是最基本的。

而眼前这个年轻人却已经是武协的部长了,也就是说他起码也是暗劲武者。

不到三十岁的暗劲武者,这是何其恐怖的一件事。

这也是为什么南宫家会派他过来的原因。

一方面他们都是年轻人,好相处一些。

另一方面也是让南宫清风见见什么叫真正的天才, 免得他自傲。

至于说会不会打击到他,从而影响他修炼,那不在南宫家的考虑范围。

南宫家传承了几百年,天才不少,如果南宫清风连这点压力都承受不了,废了也就废了。

车队再次上路,之后到南城火车站的一路上还比较顺利,没再出现袭击者。

“我们只能护送到这里了,希望你们可以一路顺利。”

胡天海郑重的看着曾小乐,他对曾小乐的印象一直都不错。

曾小乐点了点头:“谢谢胡大哥。”

胡天海拍了拍曾小乐的肩膀:“保重!”

随后他便带着人离开了。

看着他们离开,曾小乐回到了车厢。

回江城他们依然是坐在最后一节车厢,其中科研所护卫队还剩3人,武协这边有5个人,这一路上应该没什么问题。

等回到江城,在火车站会有江城科研所的人接应,所以他们只需要挺过车上这五个半小时就可以了。

希望不要再有什么意外情况吧。

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1点半,车上的乘客也都陆续吃过了午饭。

曾小乐正在座位上休息,这时马队长走过来对他说道:

“刚刚接到乘务长的通知,前面10公里的地方, 有一处铁路出了些问题。

铁路人员正在检修, 列车需要停下来等铁路修好了才能继续前进。”

看着速度正在下降的列车,曾小乐皱起了眉:“大概需要停靠多久?”

“暂时没办法确定,要看检修人员多久可以修好。”

曾小乐来到窗前,拉开窗帘看了看外面,此时外面是一大片田地,田地里的麦秆有着一米多高。

看到外面的这片农田,曾小乐的眉头皱的更紧了,这是要被伏击呀。

他转头看着冯队长:“让大家戒备,情况有点不对,你带着你的人守在车厢门口,不要让人进这节车厢。”

冯队长去安排去了,他在收到乘务长的通知时,就意识到了事情有些不对。

和冯队长沟通完,曾小乐接着安排道:“孙大哥,把江博士带到最后面,不要让任何人靠近他。”

在车厢的最后面是卫生间和一间休息室,中间是过道,待在那里,即便是狙击枪也打不穿。

卫生间和休息室里虽然有窗户,但是有不锈钢格栅封着,所以进不了人。

交代完孙文康,曾小乐继续说道:“南宫清风,你们注意车厢两侧外面的情况,注意自己的安全,小心狙击手。”

“明白。”

列车缓缓的停了下来,一般动车半路停车的情况比较少,但是并不是没有,所以乘客们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列车停下来已经15分钟了,外面并没有什么异常。

曾小乐有些疑惑,难道是自己想多了?

如果是自己想多了,那就最好。

“砰。”

就在曾小乐以为自己想多了的时候,一颗子弹打在了一个车窗上。

“砰。”接着又是一颗。

“砰。”

“砰。”

……

之后接连有子弹打在车窗上。

曾小乐沉着脸喊道:“南宫清风,你们都退到最后面。”

“是。”

曾小乐也退到了车厢最后,江博士是重点保护对象,一切以他为重。

被子弹打中的车窗玻璃倒是没破,但是已经裂开了。

“砰。”

这次不是枪响的声音,而是玻璃破碎的声音。

被打出裂纹的车窗玻璃一敲就破了。

接着有人从车窗外跳进了车厢里。

看着这些闯入者,曾小乐没有犹豫,他举枪便开。

不过效果并不太好,车厢里的座椅成了他们最好的掩体。

见此曾小乐收起枪,随即抽出匕首,冲了出去。

车厢里的人越来越多,一会功夫已经进了七八名袭击者。

曾小乐没有手下留情,他手中的匕首就像一个收割机一样,没一会儿进入车厢的袭击者全部被解决掉了。

曾小乐感觉有点不对,这些人太弱了,他们费这么大的劲,不应该就只派这些虾兵蟹将过来。

而他刚刚的一系列动作则是看呆了车后面的几人。

孙文康还好点,毕竟他已经看过几次曾小乐出手了。

但是南宫清风他们却是第一次见。

他们并不是没有见过暗劲武者出手,南宫家还是有几名暗劲武者的。

他们只是意外曾小乐的实力,还有他出手时的那个干净利落劲。

而且这位曾部长的实力似乎有点强的过头了。

他杀过很多人?

他真的只有27岁?

他真的是暗劲初期的武者?

曾小乐暗劲后期的实力他们并不知道,按他们的猜测他最多暗劲初期的实力,不可能再强了。

可是看他刚刚表现出来的战力,又有点不像。

就在他们惊讶的时候,又从外面跳进来了三个人。

两个西方面孔,一个东方面孔。

其中一个西方面孔的歪果仁看着曾小乐说道:“你真是让我们很意外,几方势力都在猜测我们的人是折在谁的手里,没想到会是这么年轻的一个人。”

从这几人身上的气势,曾小乐可以确定他们都是暗劲实力的武者。

一次出现三名暗劲武者,那些人还真是够下本钱的。

对于自己的安全,曾小乐倒是一点也不担心。

但是他有点担心后面的孙文康他们,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坚持住自己去救援。

这三名武者估计不会全部都来攻击自己,必然有一人去击杀江博士。

希望他们能坚持到自己搞定另外两个人吧!

曾小乐看着几人,冷声说道:“你们没想到的事情还多着。”

说完他便向着其中一人冲了过去。

拖时间没有意义,在这个地方根本不会有增援能来。

武协华南分部也是忙的要死,最近华南地区来了不少外国武者,分部里的几名暗劲武者都有事。

要不然也不会只派了几名明境后期的武者过来帮忙。

在曾小乐动起来的同时,这三名袭击者也动了起来。

果然和他想的一样,其中两人冲着自己来了,另一个向着江博士所在的方向去的。

曾小乐手中的匕首耍的是虎虎生风,他一人对上两人,也是压着他们打。

另一边,南宫清风带着华南分部的两人,迎向了冲过来的那名外国武者。

孙文康不能离开江博士身边,谁也不确定还会不会有其他的袭击者,他就是最后的一道屏障。

在南宫清风和那名外国袭击者交上手的瞬间,他就知道对方的实力比他们强。

虽然对方是一名暗劲高手,但是南宫清风不认为自己这边三个人,就拦不住对方一个人。

暗劲高手也分强弱,暗劲初期的武者确实很强,但是三名资深的明境后期实力的武者,也是能拦住对方的。

话是这么说没错,只是南宫清风高估了自己的实力。

他确实是个天才没错,但是他还算不上一名资深的明境后期武者。

所以他们这边的情况并不乐观。

而曾小乐这边,他已经解决掉了其中的一人,正在全力解决另一个人。

暗劲中期武者虽然难解决一点,但是也只是难一点。

解决掉是早晚的问题,只是当前的情况确实是没有什么时间了。

南宫清风他们那边已经有些拦不住了,他们三人受伤都很厉害。

几分钟后,曾小乐快速拔出插在对手心脏上的匕首,头也不回的向着车尾冲去。

他虽然一直在战斗,但同时也在注意着南宫清风他们那边的战斗。

南宫清风三人此时已经被打的失去了战斗力,那名暗劲外籍武者正在向着江博士他们冲去。

孙文康一脸警惕看着对方的同时,也在时刻注意着曾小乐那边的情况。

他不敢出声喊,怕影响曾小乐战斗,不过在见到曾小乐冲向车尾的时候,孙文康松了口气。

他不怕死,但是他不想就这样死了。

能活着谁会想死了,他好不容易达到了明境后期的实力,然后进入了武协。

进了武协后他的日子才好过了一些,普通武者要进入武协的难度,要比普通人考公务员还要难上不少。

虽然加入武协后,做任务期间会有一定的危险。

但是一旦进入武协,待遇还是很不错的,各项福利、待遇都非常的好。

这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身份地位不同了。

一般的世家在遇到武协的正式成员时那都是客客气气的。

这种待遇根本不是自由武者能够有的。

那名袭击者似乎是注意到了孙文康脸上变化。

原本一脸紧张的一个人,却突然变的轻松了,那只能说明一点,对方觉得自己不会有事。

想到这里,这名袭击者脸色一变,猛然转身。

此时曾小乐离他还有5米的距离。

他之前也一直注意着曾小乐他们的战斗,只是没想到他们那边的战斗结束的这么快。

现在已经容不得他想别的了,在看到曾小乐向他冲过来的一瞬间,他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跑。

现在击杀任务目标已经来不及了,不跑只有一个下场,就是被擒获,这跟死基本没区别。

所以他在看到曾小乐的第一反应就是跑,他也是这么做的。

但是他想跑,曾小乐又岂会放过他,来都来了,那就留下吧。

曾小乐一个跨步踩在椅背上,然后一个炮锤向着正在朝窗口跑去的袭击者打去。

曾小乐的这一击让袭击者脸色变的难看到了极点。

如果他继续朝窗口退,那他绝对会被这一拳打中。

但是如果不继续退,他可能就没机会再走了。

“法克。”

袭击者怒骂了一声,他没得选,他必须要逃出去,要不然就是死。

他没有停住身形,继续向着窗口奔去。

曾小乐的拳头如期而至,但是他的拳头并没有落在对方身上。

在他的拳头落下的同时,改拳为爪,一把抓住了对方的肩膀,然后将其丢进了车厢。

接下来便是一边倒的碾压,这名袭击者没坚持几招就挂了。

这一路上曾小乐已经杀了不少人了,不多他一个,留着也没啥意义,还会浪费人力。

解决掉最后一名袭击者,曾小乐来到南宫清风他们身前问道:“你们的情况怎么样?”

“我和华叔都受了内伤,暂时动不了手了,德叔死了。”

南宫清风的情绪很低落,自从他进入武协,华叔和德叔就一直跟着他。

虽然他们早都做好了战死的准备,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天,心里依然很难受。

而且德叔还是为了救他而死了,这让南宫清风心里很难受。

他真正的感觉到自己太弱了,跟眼前这位曾部长比,自己那所谓的天才名号,简直就是个笑话。

“节哀,现在的情况还不明朗,如果一会来的袭击者多的话,我可能顾不上你们,你们自己注意点。

冯队长,他们暂时麻烦你来照顾了。”

曾小乐没有安慰他们,现在不是多愁善感的时候。

“曾先生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他们的。”

之前的打斗冯队长他们帮不上什么忙,现在照顾人这事儿他们还是没问题的。

火车还没有启动,也不知道还要多长时间。

后面还有没有袭击者也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