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69、要建别墅,胡天奇的礼物

169、要建别墅,胡天奇的礼物

根据口供,曾小乐大概判断,孟炎应该是在他出现在学校大门口前后那段时间死的。

也就是说孟炎的死,影响到了郝校长,使得她没办法将孟炎死之前的画面显示出来。

当然,这只是曾小乐的猜测,具体是不是这样, 没办法确定。

这种可能还需要慢慢来验证。

但是可以确定是的,他现在可以在梦里和委托者进行交流了。

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

这天夜里郝校长又出现了,她是来给报酬的,那块面积2000个平方的地。

第二天上午刚吃完饭,欧向军的电话就来了。

不用想曾小乐就知道他的目的,也是为了那块地。

在梦里得到的几个大个物件,都是由星空律师事务负责的,想来他们这间律师事务所也不简单。

曾小乐并没有想要去探究什么,接触的事情越多, 让他越有敬畏之心,有些事情不能深究。

他和欧向军约在那块空地那里见面,验收完地就直接签合同。

看着要出门的曾小乐,胡天奇好奇的问道:“姐夫,你这是要去哪?”

曾小乐看了看他回道:“去收块地。”

这事儿没什么好隐瞒的。

“收地?那我也去。”

胡天奇挺好奇曾小乐要收什么地,昨天他们出去都没带他,害的他无聊了一天,今天必须要跟着一起。

“那走吧。”曾小乐没有拒绝,他想了想,又对万子舒问道:“子舒,你要一起吗?

我们中午可能就不回来吃饭了,下午在外面找地方转一转。”

一听他们中午不在家吃饭,万子舒忙说道:“那我也一起吧。”

她一个人在家感觉也挺无聊的,之前出去玩了几天,家里都落灰了。

昨天她在家打扫了一天的卫生, 家里该打扫的也都打扫完了。

于是一行5人,两辆车向着江城美院的方向驶去。

胡天奇坐在曾小乐的车上, 一车四人, 有说有笑的。

陈哥一个人开着一辆车跟在后面,这种情况他都已经习惯了。

男人,要耐得住寂寞。

在美院南边有一块空地,这个地方偏是偏了点,但是好在位置不错,就在汤逊湖边上。

这块地长50米,宽40米,北边是美园,南边挨着湖边,左右两边是学校,学校呈一个凹形,这块地有一半在凹槽里。

看完地方,曾小乐觉得在这里建一栋大别墅很不错。

虽然跟学校挨着,但是并不会感觉吵闹,这里的环境也不错,算是闹中取静。

曾小乐现在住的地方也不算小,环境也不错, 但是他感觉卧室太少了, 最近感觉都有点住不下了。

整套别墅就6间卧室,三楼他自己住,一楼两间卧室住着袁强和万子舒,剩下就是二楼的三间卧室。

有时候人一多,就感觉不够住了。

在合同上签完字,曾小乐问道:“欧律师,我想在这里建一栋别墅,可以吗?”

欧向军抚了抚鼻梁上的眼镜说道:“当然可以,这块地可以建私宅,也可以商用。

您确定好怎么用后,给我说一声,我会将相关手续办好的。”

“我准备在这里建栋别墅,麻烦你帮我走一下手续。”

曾小乐当即将自己的决定说了出来,他也不做生意,所以就没考虑过将这块地用作商业开发。

欧向军点了点头:“好的,这很简单,这块地的手续很齐全,只需要去报备一下就行了。”

曾小乐也点了点头:“那麻烦你了。”

“姐夫,你要在这里建个大别墅?这个地方倒是挺不错的。”

胡天奇也比较认同曾小乐建别墅的想法。

“嗯,咱们现在住的那个别墅感觉还是小了点,正好有块地,就在这里建个大点的。”

“别墅建好了一定要给我留个房间,我以后没事就来你这里玩。”

感觉他比曾小乐还期待这个别墅,也不知道他在期待个啥。

曾小乐看着他随口问道:“天奇,你们家有设计公司吗?能出图纸的那种。”

“应该有吧,我们家有地产公司,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我问下我姐,她知道。”

说着胡天奇就要给胡杨打电话。

见此,曾小乐拦住了他:“算了,晚点再说吧,这事儿不着急。”

看完地欧向军就告辞离开了,曾小乐还准备邀请他一起吃午饭的,却被他拒绝了。

律师嘛,总是比较忙的,曾小乐也没勉强。

中午几人就在这附近找了家饭店吃饭,这附近有几所大学挨着,附近的饭店很多,各种吃的都有。

下午他们去了吹笛景区,在景区转到四点钟才开始朝回走。

陈哥带着袁强和万子舒先回去了,曾小乐则带着胡天奇去接苏小婉。

今天是周六,苏小婉明天不用上课,晚上就直接接到曾小乐家里住,最近一个月每个周六都是这样。

等苏小婉期间,曾小乐给杨娟打了一个电话。

“曾大帅哥,怎么突然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曾小乐调笑道:“我怎么感觉到一股怨念了,这是又被甩了?”

“滚,你才被甩了,喜欢老娘的人多了去了,老娘想甩都甩不过来。”

打屁了两句,曾小乐说道:“行了,不跟你扯淡了,我有个生意介绍给你,就是不知道你做不做的了。”

杨娟好奇的问道:“什么生意?”

“我有一块地,想建一栋别墅,找你给我出一套图纸。”

“一块地?你这是准备回老家盖房子娶媳妇了?”

曾小乐说他有一块地,杨娟第一反应就是曾小乐老家农村的宅基地。

她对曾小乐了解不少,知道他并没有什么钱,更不可能在外面有什么地,有地那肯定就是老家的宅基地。

只是她忘了,曾小乐的老家在一个县城,根本就没宅基地。

曾小乐对着电话说道:“不是在老家,在江城。”

“江城?”杨娟一愣,随即她问道:“多大一块地呀?”

“2000个平方。”

2000个平方?杨娟真的惊到了。

她随口就来了句:“你在哪抢了块地?”

她感觉曾小乐是在忽悠她,一个月前这家伙还穷的叮当响,一个月后就在江城有了块2000个平方的地。

骗鬼了。

曾小乐没好气道:“什么叫哪抢的呀,你给我抢一个试试。

没跟你开玩笑,我真有一块地要建别墅。

你是做装修的,这不第一个就想到你了嘛。

这活你做不做的了?给个准话,做不了我就找别人了。”

见曾小乐不像是在开玩笑,杨娟忙又问道:“你确定你有一块2000个平方的地,要在上面建一栋别墅?”

“确定呀。”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然后问道:“土地的规格是什么样的?”

“长50米,宽40米。”

“你准备建一栋大多的别墅?”

曾小乐想了想说道:“地下两层,地上三层或者四层吧。房子占地一千个平方应该就差不多了,然后院子也要规划一下。”

杨娟问道:“你这个事情着急吗?”

“不着急。”

“那我下周二去一趟江城,具体的咱们见面再聊,土建我们公司倒是也能做,就是怕你觉得我们不够专业。”

曾小乐笑了笑:“好,你来的时候提前和我联系,我去接你。”

两人简单的聊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6点接上苏小婉,三人便回了家。

“听说你弄了块地,准备建别墅?”

元宝儿看着曾小乐好奇的问道,她和胡杨5点的时候就过来了。

曾小乐点头道:“一块2000平方的地,在美院那边,计划是在那里建一栋别墅。”

这不是什么秘密,所以没什么好隐瞒的。

“不是,你有那么多钱建别墅吗?还有,你这块地是从哪弄的?别被人给骗了。”

元宝儿很疑惑,她跟曾小乐认识了五六年,他什么情况元宝儿很情况。

一个多月前曾小乐还在靠做试药员还账,自从一个月前去了趟山城,回来就突然有钱了,接着又突然有了这套别墅。

这套别墅到手也就一个月的时间,今天突然又有了块2000平方的地。

想想都感觉很不可思议。

曾小乐笑着说道:“建别墅的钱我还是有的,至于那块地,是一个长辈送的,不存在被骗这种情况。”

“长辈送的?没听你说你在江城有亲戚呀,而且一送就是一块2000平米的地,这也太大方了吧。”

元宝儿更疑惑了,她发现曾小乐在一个月前去了趟山城后,变了很多。

怎么说了,人还是那个人,就是感觉有些神秘了。

曾小乐看着她道:“长辈不一定是亲戚嘛,好了,不要纠结这个问题,我保证,那块地肯定没有问题。”

“行吧。”

既然曾小乐都这样说了,元宝儿也不好再问,毕竟两人只是朋友关系,一直也没有突破到男女朋友那一步。

元宝儿有时候都恨的牙痒痒,要是曾小乐再不主动点,她就要用强了。

去了趟山城,惹出来了一个胡杨,这要是多去几个地方,那岂不是招惹的姑娘更多。

之前曾小乐是没钱,一心想着搞钱,所以元宝儿才不担心。

现在不一样了,曾小乐有钱了,而且还总招惹一些女孩子,这让元宝儿出现了强烈的危机感。

曾小乐没有问胡杨关于建房子的事,他要等杨娟来看过了再定。

就像杨娟说的那样,土建他们公司也可以出图纸,但是他们公司毕竟是以室内装饰为主的。

土建这块可能没有专业的建筑公司来的专业,而且曾小乐这个别墅还有近1000个平方的院子,里面还涉及到景观,这就不是普通的装修公司能做的了。

曾小乐没去过杨娟的公司,也不知道她公司的实力怎么样。

当然,如果她做得了的话,曾小乐肯定会让她做。

如果做不了的话,那也简单,把室内设计分出来给她做就可以了。

不要小看单纯的设计,便宜的家装设计师,一个平方收费在几百元,贵的则可以收到几千元一个平方。

这还只是设计费,不含装修的费用。

曾小乐曾听说一个富豪买了套别墅,装修费用花了三百多万,但是设计费用却花了500多万。

就拿曾小乐马上要建的这栋别墅来说,按500元/平米的设计费来算,一层1000个平方,共5层,设计费就是250万。

哪怕就是设计费要不到500元/平方,即便是200元,那也是100万元。

所以,单纯的把设计交给杨娟来做,她也有的赚。

关键是看她接不接的住。

“小婉妹妹,这是我送你的礼物,马上就是圣诞节了,我知道你学习忙,那天估计也没有时间,今天就提前送给你了。”

胡天奇将一份礼物递给了苏小婉,这是他在南岛的时候买的。

苏小婉没有拒绝,将礼物接了过去:“谢谢天奇哥。”

之所以她不拒绝胡天奇的礼物,不是因为她对胡天奇有意思,而是因为之前曾小乐专门和她谈过。

曾小乐不光和苏小婉谈过,也和胡天奇谈过。

他们两人最后能不能发展成情侣曾小乐不管,但是在苏小婉高中期间是不允许谈恋爱的。

至于高中毕业以后,那曾小乐就不管了。

现在胡天奇,包括曾小乐,包括元宝儿,不时都会送苏小婉一些礼物。

对于这些礼物,只要不是特别贵,苏小婉都可以收下。

这个没关系,就当是哥哥姐姐们送给妹妹的,收下无妨。

在曾小乐口中所谓的特别贵,指的是超过10万块的东西,毕竟对他们来说,10万块确实不算多。

说是这么说,曾小乐一般送礼物也不会送特别贵的,像他送他父亲、阿姨,还有黄雨婷他们的礼物,总共加一起也才几万块钱。

对曾小乐来说,送的礼物不在于多贵,在于合适。

一个人用惯了陶瓷碗,你给个金碗,他吃饭可能都吃不踏实,生怕一不小心咬豁了一块。

生怕让人看到,再给他偷了,然后就给锁在了柜子里。

那这个碗就失去了它的意义。

胡天奇这次送给苏小婉的是一台笔记本电脑,两万多买的,元宝儿正好也用的上。

看着手里的笔记本电脑,苏小婉眼中露出了欣喜之色,她一直都想有一台自己的电脑。

但是几千块钱一台的笔记本电脑,对她来说太贵了,她根本就买不起。

虽然这一个月来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手上也有了几万块钱,但是她还是舍不得花几千块钱买一台电脑。

一次几千块钱的消费,对她来说太大了,她需要斟酌再斟酌。

主要是她现在学习强度也大,电脑暂时用不上,需要查什么资料,用手机也可以,所以就暂时没买。

没想到今天胡天奇送给她了一个,苏小婉是真的很喜欢,她嘴角露出一个浅笑,再次说道:“谢谢天奇哥。”

“不用谢,你喜欢就好。”

胡天奇也很开心,难得看到小婉妹妹对自己笑,这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