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79、苏小婉要开家长会

179、苏小婉要开家长会

见大黑狗被打飞了出去,陈局长几人都松了一口气,奔跑的动作也慢了下来。

一旁的狗主人见自家的狗被打了,他也反应了过来。

他一脸愤怒的看着曾小乐他们这边吼道:“哪个不长眼的呀,敢用石头砸我家小黑。”

不过在注意到有警察时,他稍微收敛了一些,他其实是知道, 要论起来是自己这边理亏的。

他赶忙向着被板砖砸飞的大黑狗走去,准备查看下它的情况。

就在大家都以为没事了的时候,大黑狗从地上站了起来,那块板砖已经断成了两半,但是它却似乎没什么大碍。

铜头铁骨豆腐腰通常是形容狼的,不过狗也是如此。

它晃了晃脑袋, 然后一龇牙, 再次冲了出去,它的目标依然是那个小女孩。

狗主人见此,赶忙喊道:“小黑别跑,小黑停下,小黑……”

他边喊边向着大黑狗跑去。

他离大黑狗的距离要比狗离小女孩的距离远了一点,再加上速度原因,没等他拦住大黑狗,大黑狗已经再次来到了小女孩近前。

这可把这对母女给吓坏了,原本她们就没从之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这下再次傻了。

见大狗又冲了过来,女人下意识的将自己女儿护在自己身后,试图用她那娇柔的身躯抵挡住这只比她还重的大狗。

陈局他们几人本来停住的身形又再次动了起来。

只是那只大狗的动作太突然了,他们现在离那对母女还有5米的距离,怕是来不及在大狗伤人前赶到了。

就在几人担心的时候,就见大黑狗突然惨叫了一声,再次倒飞了出去。

在飞出去的同时, 还有一些血从它的头部喷出。

“小黑。”

看着再次飞出去的大狗,狗主人惊呼了一声跑到了它身旁。

陈局长几人也来到了那对母女身旁。

“你们没事吧?”

可能是见到了警察, 让女人没再那么害怕了。

她有些慌乱的说道:“我们没事,谢谢警察叔叔。”

曾小乐这时不慌不忙的从后面走了过来。

不远处的狗主人看着惨叫的大黑狗, 心疼无比。

“小黑,小黑,你没事吧?

小黑,你怎么了?

你怎么受伤了?”

此时这只大黑狗正抱着脑袋“嗷嗷”直叫,狗血不停的从它右眼处流出来,在它右眼的位置上似乎还有个什么东西。

注意到自家大狗受伤了,狗主人赶忙给宠物医院打电话让他们安排人过来救治。

随后他一脸愤怒的看着曾小乐他们这边:“我家小黑如果有什么事,我跟你们没完,你们都是凶手。”

大黑狗的受伤让他忽略了陈局长他们警察的身份,似乎警察在他眼里也就那么回事。

这种人其实很多,有点关系,再有点钱,让他们根本不把普通警察放在眼里。

在他们心里,他们很牛B,没有什么事是他们摆不平的,大不了多花点钱就是了。

况且狗就算是咬了人,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

见他如此, 陈局长皱起了眉, 他先是看了看趴在地上的狗, 然后看着狗主人厉声说道:

“你还有理了是吧, 这么大的狗为什么不拴着?刚刚如果咬到人了怎么办?”

似乎是被陈局长的气势给震住了,毕竟是当领导的,还是有些威严的。

狗主人软了不少,但是他的嘴上却没有服软:“这不是没咬到嘛,咬到人了我赔他们医药费就是了。

现在是我家小黑受伤了,肯定是你们打伤的,你们得赔。”

陈局长被他的话给气笑了,放狗伤人,他还没找对方的麻烦,对方倒是先找上他们的麻烦了,真当自己身上的这身衣服是摆设吗。

“你这条狗属于烈型犬,是不允许个人饲养的,你不知道吗?”

说完,陈局长对跟他一起来的那个警察说道:“黄涛,通知相关人员过来,将这条狗没收了。”

“是。”

黄涛当即拿出手机拨打了出去。

刚刚这条狗扑向那对母女的情况,陈局长全程都看在眼里。

如果不是阻止的及时,那后果不堪设想。

从这条狗扑出去第二次,就能看出这是一条非常凶勐的猎犬,如果继续让其留在居民区,早晚得出事。

而且陈局长也已经反应过来了,今天何大喊他来帮忙,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这只狗。

这条狗第一次是被一块板砖给打飞的,他清楚的记得那块板砖是那位曾先生从小区外面捡的。

当时他还奇怪对方拿块板砖干什么,现在他有些明白了。

只是他有些不明白,对方是怎么知道这条狗今天会行凶的?

此时一旁的狗主人却是有些急了,自家的狗被打伤了不说,他们居然还想将它没收了,这不是要了他的命嘛。

他一脸凶相的说道:“你们休想动我家小黑,谁敢动它,我就跟谁拼了。”

宠物医院的医生很快就到了,他检查了一下大黑狗的伤口,然后诧异的问道:“这怎么弄的?硬币怎么插进了眼睛里?”

“硬币?你是说小黑的眼睛里是一枚硬币?”

别人宠物医生感觉到不可思议,狗主人也是无比的诧异。

除了袁强,陈局长他们也感觉很惊讶。

这只大黑狗受伤的经过他们可是都在现场看着的。

虽然他们没看到那枚硬币是谁打出来的,但是心里都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测。

那位年轻的曾先生当真是深藏不露呀。

宠物医生这时说道:“要取出它眼睛里的硬币需要回诊所才行,这里弄不了。”

狗主人赶忙催促道:“那就赶紧的,现在就走。”

可以看出,他很紧张这条大黑狗,似乎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或许在他心里,大黑狗就算是咬到那个小女孩了,也只是小孩子之间的打闹吧。

就在这时一辆皮卡车停在了他们跟前,皮卡的后面还装有一个铁笼子,接着从车上下来了三名身穿黑色制服的人。

这几人是治安队的,是黄涛叫来的。

陈局长指着那条大黑狗,对这几人说道:“将那条狗送到宠物医院,治疗完后直接带着。”

“是。”

几人应了声便要上前去抓狗。

狗主人怎么可能让他们抓了,他和三名治安队的成员拉扯了起来。

这位狗主人身体很壮,力气不小,似乎还学过一些格斗。

三名治安队的人员一时没办法将其制服。

看着这种情况,陈局长皱了皱眉,他冷声说道:“黄涛,将人扣起来带走。”

黄涛的格斗能力要比三名治安队员厉害多了,上去几下功夫便将狗主人给制服了。

接下来狗主人将被调查,调查他是否有驱狗咬人的行为,如果没有可能只会面临着罚款和口头教育。

至于这只大黑狗,肯定是不会再还给他了。

警察局副局长亲眼看着这只大狗行凶扑人,而且还跟着有武协的同志一起。

他如果把这只狗再给还回去了,以后没出事还好,一旦这只狗再次出现了咬人的事件,那他也会跟着倒霉。

为了自己的前途,他也不可能将这只大黑狗给放回去。

事情到这里也就结束了,曾小乐向陈局长表示了感谢,便告辞走了。

何大开车将他们送到了冲市机场。

这一路上,何大的心里一直有着一个疑问,但是他没敢问出口。

他想知道曾小乐是怎么知道幸福小区今天会出现狗伤人的事情?

要说是巧合,何大肯定是不信的。

因为在去幸福小区前,曾小乐就已经做了准备。

他先是让自己叫上了警察,在小区门口的时候他还专门去捡了一块板砖。

开始何大还不知道他捡块板砖干什么。

没想到是用来打狗的。

直到将曾小乐他们送到冲市机场,何大都没问出自己的疑惑。

这位曾先生原本就很神秘,再加上他那恐怖的实力,何大克制住了自己的好奇心。

那只狗受伤的地方他看过,将一枚硬币打进狗的眼睛里,这种手法着实有点恐怖。

曾小乐他们先是从冲市坐飞机到昆市,然后又转机到江城。

下飞机已经是下午6点钟了。

让曾小乐有些意外的是,他在出站口看到了元宝儿。

他并没有和元宝儿说自己今天回来,只是下午的时候给万子舒发了条短信,让她准备他们的晚饭。

曾小乐看着元宝儿好奇的问道:“你怎么来了?子舒告诉你的?”

元宝儿瞪了他一眼说道:“不然了,某些人回来还偷偷摸摸了,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吗?”

曾小乐看着她调笑道:“这不是不想让你来回跑嘛,反正也不远,打个车很快就回去了。

怎么?几天没见想我了?”

“想你个大头鬼呀。”

元宝儿白了他一眼。

曾小乐没说错,元宝儿确实是想他了。

特别是曾小乐将新建别墅的设计方桉交给她来定的时候,她有些明白曾小乐是什么意思了。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苏小婉也已经过来了。

在路上的时候,曾小乐问了下胡杨的情况,元宝儿说她昨天回山城了。

也是该回去了,她都在江城呆了两个星期了,早点回去,曾小乐也安心点。

天越来越冷,晚上万子舒准备的火锅,人少就显得没那么闹腾。

4个人围着桌子,吃着火锅,喝着小酒,聊着新别墅的设计以及生活琐事,倒也温馨。

吃过饭,万子舒在厨房收拾碗快,袁强在餐厅收拾着桌子。

曾小乐将苏小婉叫到身旁,看着问道:“看你今天的状态有些不对,是有什么事吗?

有什么事你就说,在我这里不用藏着掖着,能帮的我肯定帮你。”

曾小乐现在的洞察力是非常强的,他跟苏小婉接触有一个多月了,对她的情绪状况还是了解的。

晚上吃饭的时候他就感觉苏小婉有些不对,似乎是有什么事想说,却又犹豫不定。

苏小婉看了眼曾小乐,低头犹豫了片刻,然后小声说道:“马上要元旦了,学校准备在元旦前开一次家长会。”

听是这事儿,曾小乐先是一愣,随即便明白了过来,他笑着问道:“我还以为什么事儿了,家长会什么时候开?”

“明天下午。”

“那明天下午乐哥去给你开,以后有什么事就直接说,我如果不在家,你就跟宝儿姐说,别自己在那儿瞎琢磨,知道吗?”

“嗯,谢谢乐哥。”

苏小婉对着曾小乐抿嘴笑了笑。

开家长会,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都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对于有些学生来说,确实会有些为难。

在大城市的孩子还好一点,基本上父母都在身边。

但是在很多小城市里,父母都出去打工了,就留下老人和孩子。

对于孩子的学习,老人根本不懂,去开家长会也是走个过场。

但是对于以前的苏小婉来说,哪怕是走个过场的人都没有。

也就和曾小乐认识的这一个多月,让她再次感受到了被家人关心的那种温暖的感觉。

元旦前开家长会这事儿,高三学生每年都会组织一次,这件事在上个星期老师就已经通知下去了。

之所以提前通知,是为了给学生们一些压力。

因为在开家长会前,会有一次联考,就是江城所有的高中一起安排一次模拟考试。

这次的考试成绩会在开家长会的时候公布。

苏小婉之所以想让曾小乐去给她开家长会,一方面是对他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想让他知道自己的成绩。

这次的模拟考试,苏小婉可以说是全力以赴,对于这次的成绩,她有信心获得全校前一名,联考前5名。

也正是如此,她才想要让曾小乐知道。

这段时间来,曾小乐对她帮助了很多,她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些她都记在心里。

人都是相互的,你对我好,我也会对你好。

当然,也有一小部分人不是这样。

但是,苏小婉是这样。

她现在只是一名学生,没别的可以报答曾小乐的。

作为一名学生,她的任务就是学习,她现在能做的就是用成绩来说话。

虽然这只是一次模拟考试,但是对于全市联考前10名的学生,老师是会当着全班家长的面点名表扬的。

对于家长来说,自家孩子成绩好,那当然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了。

苏小婉的想法很简单,她希望自己可以让曾小乐感觉到骄傲。

她想让曾小乐知道,自己不是累赘。

在曾小乐答应教她武功的时候,曾小乐就说过,教她练武可以,但是不可以影响学习。

现在就是检验她成绩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