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81、大学随便选,热情的村民

181、大学随便选,热情的村民

曾小乐站定身形,有些疑惑的看着张老师。

张老师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然后说道:“小婉哥哥,你知道小婉心里理想的大学是哪一所吗?

曾小乐想了想回道:“我听她说过一次,她好像是准备报考江城大学。”

张老师点了点头:“小婉哥哥,小婉的成绩你也看到了,以她的成绩, 完全可以报考京大、燕大,但是她却选择了江大。

并不是说江大不好,但是有更好的选择,是不是应该选择更好的了?”

张老师说的很委婉,曾小乐这会儿也反应了过来。

对于他这个学渣来说,考进江城大学他就感觉已经很厉害了,至于京大、燕大, 他根本都不曾想过。

看来还是自己格局小了呀。

曾小乐想了想问道:“张老师,我想问下,以小婉的成绩,考进京大或者燕大的几率有多大?”

这个曾小乐是真不知道,他上学的时候这两所学校离他都太远了。

远观,而不可及。

“这次全江城高三联考的成绩是非常重要的,联考前三名是可以获得保送京大的资格的。

这件事我之前和小婉谈过,但是她说她想放弃保送资格,她的目标是江城大学。

小婉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但是作为她的老师,我还是希望她可以进入一所更好的大学。

保送名额学校还没有报上去,她还有一周的时间考虑。

我希望小婉哥哥回去后可以好好跟小婉聊聊这件事。”

听完班主任的话,曾小乐当即说道:“张老师,我明白了,回去我一定会和小婉谈这件事的。

但是,最终她选择哪一所学校, 这个还要看她自己。”

从学校出来,曾小乐自己打车回的家,元宝儿她们还在4S店买车,顾不上来接他。

五点多的时候, 几人开着车回来了。

元宝儿开着曾小乐的S8,袁强开了辆大奔V260L商务车,万子舒则是开了辆Q3。

Q3车型小巧一些,比较适合女孩子。

两辆车总共花费了差不多一百来万,现在用掉一百来万,曾小乐一点心疼的感觉也没有。

想想两个月前的生活,再看看现在的生活。

没法比,简直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

不过有钱了,当然是要花的。

钱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趁着还活着,多花点。

晚饭的时候,曾小乐端起酒杯说道:“这一杯要敬小婉同学,她在这次江城高三联考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校内年级第一名,联考总排名第二, 非常的棒。

来,咱们一起敬她一杯。”

“小婉真厉害。”

……

在一片夸赞声中,晚饭慢慢的结束了。

苏小婉难得的出现了脸红的情况,有高兴,有害羞,也有被认可的兴奋。

饭后。

“今天你们班主任张老师跟我说,你可以保送去京大,她说你放弃了,为什么呀?”

客厅的沙发上,曾小乐看着苏小婉问道,元宝儿也在一旁看着她。

听他这么说,一旁的元宝儿也有些诧异,她看着苏小婉,有些不明白她是怎么想的。

既然能保送,干嘛放弃了?

苏小婉低着头,没有说话。

见她这样,元宝儿想了想问道:“小婉,你是想去江城大学?”

这个事情元宝儿之前问过她,而且曾小乐也知道。

苏小婉点了点头。

曾小乐好奇的问道:“为什么呀?

虽然你乐哥我上学的时候是个学渣,但是我知道京大肯定要比江大好一些。

而且还是保送,高考都省了,这多好呀。

不用参加高考,接下来的半年,你可以轻松很多的。”

曾小乐着实有些想不明白,有更好的不选,为什么要选次一点的了?

苏小婉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说道:“因为江大近。”

江大近?

离哪近?

曾小乐问道:“你是说江大离家近?”

苏小婉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等去了大学也是住校,离的再近,也不能天天回家不是。”

这话刚说完,曾小乐就感觉有些不对,苏小婉说的这个离家近,肯定不是说的她家。

她家就她一个人住,近和远有什么关系?

就算她天天回家,家里也是一个人。

难道她的意思是离自己这里近?

曾小乐越想越觉得有这种可能。

他轻声问道:“你是说离我这里近?”

苏小婉抬起头看着他,再次点了点。

这一个半月的时间,她每个周末都是在曾小乐这里过的。

曾小乐对她的关心,让她再次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

让她原本冰封着的心,再次有了温度。

她很留恋这种感觉,但是她更害怕失去。

这就是她不想去京大的原因,京大在京城,离江城有着一千多公里的距离。

出去上学以后,再来曾小乐这里就没那么方便了。

那时可能只有寒暑假放假的时候才有时间回来。

她怕时间太长,曾小乐把她给忘了。

在江城大学上学就不一样了。

虽然平时也住校,但是周末的时候她可以回曾小乐这里。

就跟她现在一样。

她才刚刚感受到家的温暖,不想这么快就没有了。

曾小乐看着她,笑着说道:“现在的交通很方便,从江城到京城,坐飞机也就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周末的时候你想回来,随时都可以回来,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而且京大毕竟是咱们大夏国排名前二的大学,再有更好的选择时,乐哥还是建议你选择更好的。

毕竟你还年轻,人生的路还很长。

以后在人生的道路上你会遇到很多的选择。

这些选择都需要你自己去做决定。

有些事情,乐哥可以给你一些建议,但是决定权还在你自己这里。

不管你以后是在江城读书,还是选择去京城读书,都没有关系。

乐哥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想回来随时都可以回来。”

曾小乐这话一点毛病没有,苏小婉在哪读书对他来说其实都差不多。

以后她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曾小乐可以给她安排。

如果她想创业,曾小乐可以给她提供资金。

这些事情,对他来说并不困难。

当然,在哪读书虽然没关系,但是能去更好的学校那当然是最好了。

“乐哥,谢谢你。”

被曾小乐的那一通话说的苏小婉眼睛都红了起来,她有种想哭的冲动。

曾小乐摸了摸她的头,笑着道:“傻丫头,好了,看电视吧。

至于选择学校的事,你自己决定吧,选择哪个学校都可以。”

“嗯。”

苏小婉点了点,然后就被元宝儿拉到了身边,两人边看电视,边滴滴咕咕聊着天。

一般星期天的晚上,苏小婉是会回自己家的,她家离学校要比从曾小乐这里去学校近不少。

上学的话,回家住反而更方便一些。

不过今天晚上她没回去。

因为明天也放假,联考刚结束,再加上正好元旦,所以学校给他们放了3天假,让学生们放松一下。

而且曾小乐家里放的也有她的衣服,所以就不用来回跑。

夜里,新的委托者又出现了,是一位老大爷。

“大仙在上,小老儿给您磕头了。”

大爷出现在曾小乐的梦里后,上来就行了个大礼。

直接把曾小乐给搞懵了,待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大爷的礼已经行完了。

曾小乐的梦里出现过各式各样的委托者,叫他什么的都有,什么小哥呀,小兄弟呀,大师呀,大仙呀,各种称呼五花八门。

除了称呼,在见到曾小乐后的态度也各有不同。

大部分委托者的姿态放的都很低,也有个别是抱着审视的态度,这种委托者一般在生前成就都不小,属于上位者。

而今天这位委托者,无论从举止,还是穿着,都属于下层阶级。

曾小乐看着他问道:“老先生有什么事需要帮助的?”

大爷开口道:“小老儿名白元德,嘉庆十九年生人(1814年),白家虽非望族,却也有血脉流传至今。

奈何族孙天命不及,有早亡之势,还望大师出手帮其度过此难。”

待老人说完,梦里出现了一副画面。

画面里是一处红砖瓦房的住家户,此时正有一老一少两人在房顶上修缮着屋顶。

老的其实不算老,五十多岁。

年轻的二十多岁的样子。

看面相,他们应该是父子。

画面中,年轻男子似乎是要拿什么东西,他站了起来。

结果没站稳,脚下一滑,便向着后面倒了过去。

他父亲见儿子要摔倒了,赶忙伸手去抓。

抓是抓住了,可惜没拉住,两人双双从房顶上摔了下去。

落地时都是头朝地,只不过儿子是面朝上,父亲是面朝下。

父亲还好,落地的时候,胳膊伸出去支了一下,没摔到头,只是一条胳膊骨折了。

儿子就没那么幸运了,他是后脑勺着的地,而且还撞在了屋檐下台阶的阶角上。

阶角是水泥砌的,呈90度,很是坚硬。

撞倒阶角,脑袋被撞了个窟窿,当时就流了一大滩血,等送到医院,人已经没了。

现在看到这种意外死亡的情况,曾小乐已经没有了太大的感觉,只能说这小伙子命不错,有个靠谱的老祖宗。

命不好的,死了也就死了。

像他这种,祖上有人找到曾小乐这里,那他这条命这次算是保住了。

画面消失,梦里的老人张口说道:“小老儿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作为报酬,小老儿曾跟师傅学得一些不入流的戏法,愿以此作为报酬。”

对于报酬,曾小乐没想太多,这件委托并不麻烦,所以报酬是什么都没关系。

早上醒来,一如既往的先发会儿呆,回忆着梦里的委托任务。

虽说这件委托不麻烦,但是地方挺远了,已经出了江城。

通过地图查了下,开车过去差不多需要两个半小时。

边吃着早饭,曾小乐边问道:“今天晚上跨年夜,你们有什么安排吗?”

元宝儿说道:“我们已经商量好了,今天晚上去欢乐谷,那里晚上会有很多节目,热闹的很。”

曾小乐点了点:“可以,白天我和阿强出去办点事,小婉在家把作业写了,晚上就不在家做饭了,咱们出去吃。”

“嗯。”

苏小婉高兴的点了点头,她还没去过欢乐谷了,她记得小的时候爷爷带她去公园的游乐场玩过,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今天的天气不错,有点小太阳。

吃过早饭,曾小乐和袁强就出门了。

跟着定位,先走高速,接着走省道,两个半小时抵达了临河村。

原本两个小时就能到的,不过在出城的时候耗费了一些时间。

放假了,再加上今天气还可以,所以有不少人组队出城游玩,这使得出城的时候堵了一会儿。

白家不算难找,根据梦里的影像,曾小乐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地方。

曾小乐并没有让袁强将车停到白家门前,而是离了五六米的距离。

停的太近他怕来不及。

下了车,两人就快步向着白家走去,白家的房子在一个坡上,比马路地面高出了有两米多。

曾小乐他们刚走上坡,房顶上就响起了“啊”的一道惊呼声。

他一直都在注意着房顶上的两人,那个年轻人此时正在向后倒,他父亲正伸手向着他抓去。

见此,曾小乐勐的一个前冲,向着房檐下冲去,袁强也是紧跟其后。

就在年轻人的脑袋要和台阶来个亲密接触的时候,曾小乐一把抓住了他的腿,将他给提在了半空中。

袁强这时也正好接住他父亲,让他免去了受伤之祸。

曾小乐伸出左手,一把抓在年轻人的裤腰上,然后一个翻转将他脑袋转了上来。

“怎么了?怎么了?”

不等几人说话,一个中年妇人从厨房里冲了出来。

似乎是见儿子和丈夫都被人给抓着,妇人慌忙的跑了过来询问情况。

年轻人站稳了身形赶忙说道:“妈,没事,刚刚我跟我爸从房顶上掉了下来,幸好这两位大哥把我们给接住了。”

说完年轻人又看着曾小乐说道:“谢谢兄弟了,刚刚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及时把我给抓住了,我这一下就摔惨了。”

曾小乐笑着道:“不用客气,你们没事就好,我们这也是赶巧了,刚走上来就看见你们从房顶上掉了下来。

这要再晚一点,那我们也来不及救你们了。”

年轻人的父亲这时说道:“谁说不是了。

我掉下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你们两个小伙子,当时我就感觉完蛋了,以你们的距离根本来不及救我们,没想到你们的速度这么快。”

刚刚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摔实了,他和自己儿子都得受伤不可。

“快,快,屋里坐,刚刚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给你们倒点水喝。”

说着男人就招呼曾小乐他俩进屋。

年轻人也赶忙邀请着。

曾小乐几番推辞都没能推辞掉,这也不好用强,无奈只能跟着他们进了屋。

别说,村里人真要热情起来的时候,那是相当热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