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191、新的委托,解决办法

191、新的委托,解决办法

可能是知道曾小乐受伤了吧,连续三个晚上他的梦里都没有出现新的委托者。

这让他难得的轻松了几天,只不过这几天他却只能待在病床上。

住院期间医生给他用的都是最好的药,在加上他的身体素质本很好,所以他的伤势恢复的很快。

除了左肩膀上的伤势还有些严重,其他的伤口已经不用担心崩线了。

住院期间,曾小乐的每顿饭都是胡杨喂的。

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的袁强还挺疑惑的。

胡杨他认识, 胡天奇的姐姐,宝儿姐的好朋友。

他记得这位有着杨哥称号的美女不怎么待见乐哥的,现在这又是个什么情况?

难道她是因为乐哥救了她,想要以身相许?

如果这样的话,那宝儿姐怎么办?

袁强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将曾小乐受伤的事告诉元宝儿,乐哥再被这样照顾几天,真搞不好会出问题。

可是看乐哥的意思, 似乎并不想让宝儿姐知道他受伤的事, 所以袁强也只是纠结,并没有将这件事说出去。

夜里,曾小乐的梦里来了一位身材矮小,穿着一身夜行衣,脸上蒙着面罩的男人。

他这身衣服很奇怪,显的很不正常,不像是正经人穿的衣服,更像是个贼。

“小人崔胜,见过大人。”

男人躬身对曾小乐行了一礼。

“嗯。”

曾小乐对他点了点头。

接着便画面出现了,是在一间居民楼里。

“老不死的,不就找你拿点钱吗,你又不是没有,给我先用下怎么了?

等我赢了钱再还给你就是了。”

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正用手勒着一名头发半白老人的衣领。

“你这个逆子,你就死了这条心吧,别说我没钱, 就算是我有钱, 我也不会给你的。”

老人一脸的悲愤,他对自己这个大儿子可以说是失望透顶。

除了赌博就是赌博,好好的一个家被他赌没了,现在又来嚯嚯自己这个老子。

听到他的话,男人的脸上是一脸的戾气。

“你这个老东西,你不用骗我,我知道你有钱,你不给我,我自己找。”

说着男人就开始掏老人的口袋,结果什么也没找到。

“逆子,逆子呀。”

老人气的是咬牙切齿。

“砰。”

老人被勐的丢在了地上,这一下摔的可不轻。

“冬。”

一道撞击声响起,男人倒在了地上,鲜血顺着他的脑袋流了下来,地上出现了一摊血。

在他的身后站着另一个男人,看起来比他年轻几岁,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一看混的就不错。

在打倒男人后,他丢下手中的奖杯, 赶忙来到老人身旁:“爸, 你没事吧?”

老人喘着粗气说道:“我没事,乐海,你怎么回来了?”

“我正好路过这边,就回来看看你。”

崔乐海将父亲扶了起来,他看了看倒在地上的男人说道:“大哥他还在赌吗?”

老人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叹着气。

崔乐海见此也没再问,他蹲下身检查了下他大哥的情况。

不检查还好,一检把他给吓了一跳。

没气了……

见儿子一脸的慌乱,老人问道:“乐海,怎么了?”

崔乐海看着父亲,慌慌张张的说道:“大哥没气了。”

听到他的话,老人一愣,随即脸色就变了。

“没气了?”

他赶忙蹲下身看了看自己大儿子的情况。

确实没气了。

他站起身,脸色变了数变,然后推搡着崔乐海:“乐海,你赶紧走,就当今天晚上没回过家,你快走。”

见父亲要将自己推出去,崔乐海慌张的说道:“爸,我走了,你怎么办?”

“你不用管我,你赶紧走,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

你的事业正是上升期,你还有着大好的前途,不能因为这件事,把你给毁了。”

在父亲的几番推搡下,崔乐海离开了。

就像自己父亲说的那样,自己还有大好的前途,不能就这样毁了。

接下来便是老人毁尸灭迹,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被警察发现了,然后经过一系列的调查,崔乐海最终被逮捕。

画面结束。

委托人崔胜躬身说道:“还请大人救救我崔氏一脉,我崔氏一脉好不容易延续到今天,不能就这么毁了。”

曾小乐眉头皱了下:“你可知道,如果我救了那人,那他的老父亲估计以后就没好日子过了。

染上赌瘾,是很难戒掉的,败光家业是迟早的事儿,况且他已经没有家业可败了。”

那个死掉的崔家老大就是个混蛋,他这样的人留着也是个祸害。

崔胜说道:“大人,崔乐山已经是个废人了,但是崔乐海不一样,他还可以继续为我崔氏一脉开枝散叶下去。

如果他因为此事被抓了,那我崔氏一脉就真的没人了。”

曾小乐沉默了片刻,然后说道:“好,我知道了。”

崔胜又躬身道:“感谢大人出手相助,小人曾是一名杀手,精通潜行与暗杀,小人愿意以此作为报酬。”

早上醒来,曾小乐回忆着梦里的委托,这件委托倒是不难,完全可以让袁强去做。

至于说那个叫崔乐山的赌徒,他的死活曾小乐并不太在意,留着也是个祸害。

他现在行动不方便,那就让袁强去,能救就救,救不了就算了。

至于说那个叫崔乐海的年轻人,做错了事就得付出代价。

虽然曾小乐觉得他做的没错,但是这个社会是有规矩的,没了规矩,那这个社会就乱套了。

胡杨每天早上七点就会来病房,她来的时候会带两份早餐,一份曾小乐的,一份袁强。

袁强这几天晚上都在医院陪夜,单人病房比较宽敞,还有一张3人坐的沙发,他晚上就睡在沙发上。

给曾小乐喂完早饭,然后找医生了解了一下他的恢复情况,胡杨就离开了。

曾小乐每天的针不多,现在主要是打消炎针,以防伤口感染。

打完针他对袁强说道:“阿强,你一会儿出去一趟,有点事需要你去办。”

袁强有些担心的看着他:“乐哥,我走了,那你这边怎么办?”

自从袁强来了后,曾小乐让王玉山离开了,他留在这里也没什么事,没必要耽误人家的时间。

曾小乐轻笑了一下。

“我这儿没事,你不用担心,除了肩膀上的这道伤,其他的都是小问题,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一般缝合的伤口3-7天就可以拆线了,曾小乐身上的一些伤口今天就可以拆线了。

他接着说道:“这个事情不需要花太长的时间,很快就能办好。

我叫你来东都,并不是让你来照顾我的,是因为我现在身体不方便,所以有些事需要你帮我去办,明白吗?”

袁强点头回道:“明白。”

曾小乐看着他说道:“你这会儿打车去晓园小区的5号楼楼下,到了后给我打电话,我再告诉你接下来该怎么做。”

“好的,那乐哥我这就过去,我尽量早去早回。”

“去吧,把这个耳机带上,通话方便些。”

曾小乐递给袁强一个蓝牙无线耳机,这是他让胡杨帮忙买的,就是为了方便指挥袁强用。

接过耳机,袁强离开了病房。

大概四十分钟后,曾小乐接到了他的电话,他已经到了指定的地方。

曾小乐对着电话说道:“开始上楼,报楼层。”

袁强没有多问,走进了楼道。

“到了2楼。”

“到了3楼。”

……

“到了6楼。”

曾小乐的声音再次响起:“停下,敲开602的房门。”

几道‘砰、砰、砰’的敲门声传进了电话里。

敲了几下,见没人开门,袁强将耳朵贴在门上听了听,然后说道:

“乐哥,没人开门,不过我听里面有打斗和争吵的声音。”

曾小乐皱了下眉,说道:“撞开门。”

听到他的话,袁强没有犹豫,一脚踹在门上。

接着便是砰、砰、砰,踹门和砸门的声音。

连续几下,防盗门被撞的都有些松动。

“别砸了,来了。”

一个老人的声音从屋里传了出来。

听到声音,袁强停止了砸门。

这时曾小乐的声音传了过来:“门开后找一个叫崔乐山的人,确定他有没有在活着。

如果在活着的话,你就说他欠了钱,然后把他带走。”

“明白。”

门被打开,一个头发半白的老人一脸着急的看着门外的袁强:“你是谁?干嘛一直砸我家门?”

除了他的声音,还从屋内传出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崔老二,你真是翅膀硬了,连老子都敢打,你个狗东西,老子打死你。”

听到这个声音,老人也顾不上门口的袁强了,他转身向着屋内跑去。

见此,袁强跟了进去。

此时在里面的一间卧室里,一个男人正在打另一个男人。

打人的是老人的大儿子崔乐山,被打的是他弟弟崔乐海。

崔乐山是混蛋了些,但是他的身体却要比他弟弟崔乐海壮实的多。

原本崔乐海是要拿奖杯砸从背后砸他的。

结果正在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崔乐山被敲门声吸引,转过了身。

崔乐海也因为敲门声,神色一慌,举起的奖杯也没敢砸下去。

崔乐山转过身正好看到举着奖杯的弟弟,他立马就知道对方想要干什么。

当即他就暴怒,一脚将崔乐海踹倒在地上,暴打了起来。

老人一直在劝他,可是根本没用,再加上外面一直有人砸门,没办法他只能先去开门。

看着屋内的情况,袁强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他冷声说道:“谁是崔乐山?”

听到他的声音,崔乐山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一脸不爽的看向袁强。

不过当他看到袁强的长相后,整个气势立马矮了几分。

没办法,袁强的长相实在是不像个好人。

崔乐山确定自己不认识眼前这人,他问道:“我是崔乐山,你谁呀?”

袁强回答他的问题,上前一把揽住他肩膀就向外面走,边走边说道:“你欠我们老大的钱什么时候还?”

崔乐山一脸的懵逼,他赶忙问道:“你们老大是谁呀?”

他确实在外面欠的有钱,而且还欠了不少。

“出去就知道了。”

袁强揽着他大步向着外面走去。

崔乐山想反抗,可是凭他的力气,根本反抗不了。

老人见大儿子被人带走了,也没管他。

这会儿他哪还顾得上大儿子呀,他小儿子还在地上躺着了。

“乐海,你怎么样?没事吧?我这就送你去医院。”

说着老人拿出手机拨打了120,然后查看起了他的伤势。

“你是谁呀?到底要带我去哪?”

崔乐山边挣扎,边喊道。

见他这样,袁强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

崔乐山被这一拳打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这里是个老小区,没有物业这种东西,所以小区里没有那么规范,出现闲杂人等也很正常。

袁强将崔乐山带到一个偏僻的地方,然后将他爆锤了一顿。

这是曾小乐安排的,他交代袁强把崔乐山爆锤一顿。

袁强回到病房,一脸担心的问道:

“乐哥,我出去这段时间,没出什么意外吧?”

曾小乐笑着说道:“能有什么问题,放心吧,什么事都没有。”

顿了顿,他接着说道:“阿强,你跟了我两个月了,你知道我一直在做的事是什么吗?”

袁强有点茫然,他感觉自己知道,但是他又不知道,每次都是跟着乐哥一起,乐哥让他怎么做,他就怎么做。

反正每次乐哥都是在救人,他也就没有想太多,现在曾小乐这么问,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知道乐哥一直在救人,乐哥之前和我说过,你是在做有意义的事。

开始我还不明白,后来我明白了,乐哥,你一直是在做有意义的事。”

曾小乐笑了笑:“你这么理解也可以,我确实一直在做救人事,但是有些人值得救,有些人不值得救。

就像今天晚上这个人,你以为是在救他,其实不是,你是在被他打的那个人,也就是他的弟弟。

如果今天晚上你没有出现在他家,那崔乐山就会死,凶手就是他弟弟。

但是他弟弟不算坏人,不应该就这么出事。

所以有些救助是救当事人,有些救助不是。”

袁强想了想说道:“乐哥,我知道了,虽然有些我还有些不太明白,但是我知道你不会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