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256、站住,别跑

256、站住,别跑

曾小乐有着很强的侦查能力,他在向着山上跑去的时候,就在观察着山上的动静。

他清楚的看到山上一处树林里有一道黑影闪过,那道黑影的速度还挺快,不像是一个普通人能达到的速度。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人常年在山林里生活,对山林里的情况比较熟悉,这样才能快速的在山林中穿梭。

曾小乐的速度已经很快了,在他来到黑影闪过的地方时,那里已经没人了。

不过他可以通过山林中一些痕迹,分辨出黑影逃跑的方位。

毕竟是刚产生的痕迹,不会这么快就被山林里的动物给破坏。

曾小乐并不奢望自己可以在山上抓住那个人,只要将他赶下山就可以了。

一旦被赶下山,那对方就等于是离了水的鱼,没有了任何防备。

曾小乐跟着痕迹,一路在山上找了近半个小时,然后找到了胡天奇和他保镖守的这个路口这里。

据跟着胡天奇的那名暗劲中期的保镖说,大概3分钟前他听到了上面传来了一些动静,不过没见到人下来。

估计是对方发现了下面有人,所以就没下来。

听他这么说,曾小乐返回了山上,他再次根据山上的一些痕迹找了起来。

那人不仅到过胡天奇他们守的路口这里,也去袁强守的路口看过,只是也没有下去。

那人应该是见过袁强昨天打人的情景,所以发现山下是袁强和胡天奇守着的时候,他没敢下去。

又追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曾小乐再次来到罗上村这半面山上。

“站住,别跑。”

正在他跟着痕迹向山下找去时,就听到下面传来了喊叫声。

曾小乐没有犹豫,当即向着声音所在的位置冲去。

终于是将那人给撵下山了,太不容易了,曾小乐已经在山上找了近一个小时了,衣服都被刮破了几处。

仅是一小会儿的功夫,曾小乐跑下了山,就见有几个人在田地里追逐着。

跑在最前面的那人速度挺快的,他和后面的人拉开了有20来米的距离。

这要不是在田地了,还真不好追。

这就是为什么曾小乐要把他给赶下山的原因。

在确定过了目标后,曾小乐动了起来,虽然那个人跑的很快,但是以曾小乐的速度,在宽阔的地方,对方根本不可能逃脱得了。

除非那人也有着暗劲期的实力。

但是就目前来看,不可能。

如果他真有暗劲期的实力,那也不可能这么偷偷摸摸的了。

不过就曾小乐的判断,这个人应该是一名武者,他有着明劲期的实力。

追赶的人一个一个被曾小乐超越,他离前面那个人越来越近了。

在距离对方还有10来米的时候,曾小乐打出了他在山上的时候捡的石子。

前面这家伙太滑熘了,当时捡石子的时候就是为了对付他的。

最后没在山上用上,倒是在山下用上了。

曾小乐丢出的石头打在对方的腿弯处,由于对方跑的太快,腿弯处被打中后这家伙在地上翻了几个跟头。

这几个跟头看起来摔的有点狠,但是并没有让对方伤的太重。

他刚要爬起来继续逃跑,曾小乐已经来到了他身前,将他给擒了下来,并且卸掉了他的两条胳膊。

这人穿着一身黑衣,原本他的头上扎了个道士头,在刚刚摔倒的时候头发也散开了。

“你干什么?为什么要抓我?”

男人披头散发,抬起头恶狠狠的看着曾小乐。

这是一个六十岁左右的男人,他奔跑起来的速度比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还快。

这就是常年锻炼的结果,虽然他的实力不算高,但是身体素质却很好。

在他抬起头的同时,曾小乐看到了他脸上的那块黑斑。

看到这块黑斑,曾小乐就知道没错了,就是这家伙。

“你是叫李明吧?我是武协的。”

听到曾小乐的话,男人脸色变的难看到了极点,他知道眼前这个年轻人不简单,没想到是武协的人。

村长不清楚武协的规矩,但是李明知道,武协的正式成员起码都是明劲后期的武者。

而眼前这个年轻人应该还不到30岁,就已经有了这么强的实力,当真是厉害。

在武者界,暗劲期的武者还是占少数。

曾小乐是因为接触的人不一样,所以他接触到了不少的暗劲期的武者。

而实际上普通的武者,特别是身后没有势力的武者,是很少能接触到暗劲期的武者的。

李明虽然也是一名武者,并且有着明劲初期的实力,但是他很少能接触得到暗劲期的强者。

他知道武者的世界很残酷,所以他一直都比较小心,很少暴露自己会武功的实力,更多的时候他是以算命为主。

见李明没有说话,曾小乐冷声说道:“不要说你没有犯事儿,你自己做了什么事,你自己清楚。

既然我来抓你,那肯定是有原因的。

如果你觉得你的骨头够硬,那你可以什么也不说。”

说完这些曾小乐带着李明向着村长家走去,那几个青年则是跟在后面。

看着前面的两个人,他们可以说是百思不得其解。

不解的源头就在,曾小乐的速度为什么可以那么快?

之前他们只感觉‘嗖’的一下,人就从他们身旁超了过去。

这速度完全超出了他们的理解范畴。

路上曾小乐给袁强他们打了电话,让他们去村长家集合。

在曾小乐带着李明来到村长家的时候,袁强他们已经回来了。

他们去隔壁村的时候是开车去的,村长亲自带路,大概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

“村长,这是不是那个算命先生?”

曾小乐指着他带回来的人问道。

“还真是他,他真的是杀孙亮的凶手?可是他为什么要杀孙亮呢?”

村长看了一眼李明就认了出来,只是他想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杀孙亮。

“具体原因还要问他,不过我知道在他年轻的时候和孙亮的父亲发生过矛盾,当时他被孙亮的父亲给打了。”

这件事是孙亮的母亲亲口告诉曾小乐的。

从那之后孙母就再也没见过李明,这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