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257、我有错吗?我不觉得我有什么错

257、我有错吗?我不觉得我有什么错

当曾小乐在提起孙亮父亲的时候,李明眼中的恨意分外的明显。

这让曾小乐有些疑惑,不就是年轻的时候打了一架吗?

怎么会记恨这么多年?

不至于吧。

还是说后来李明跟孙亮的父亲还发生过其他的矛盾,只是孙母不知道。

曾小乐看着他,突然问道:“孙亮的父亲也是你杀的?”

曾小乐记得之前那听人说,孙亮的父亲死了很多年了。

“那是他该死,如果我早回来几年,我一定会亲手杀了他的,”

似乎一提到孙亮的父亲,李明的情绪就会变的很激动。

听他话里的意思,孙亮的父亲并不是他杀的。

这时村长说道:“我记得孙亮的父亲死了有快十年了,而镇上的算命先生是在三年前出现的。”

曾小乐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李明问道:“孙亮的哥哥和他嫂子的死,是你做的?”

他们两人是在三年前出车祸死的,那会儿刚结婚没多久。

李明刚好是在他们结婚前后出现在镇上的。

“父债子还,他老爹欠的债,当然是他儿子来还了。”

说到这个,李明是咬牙切齿,他对孙家的怨念非常大,也不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事。

从他话里的意思可以确定,孙亮的哥哥和他嫂子当时的那场车祸,就是李明弄的。

“你既然已经杀了孙亮的哥哥和嫂子,该报的仇也报了。

为什么还要冒险把孙亮也杀了?”

曾小乐有些不理解,第一次杀人没有被发现,这可能是侥幸,但是不可能次次都是侥幸。

一旦被发现,那之前他做的事都会被审出来。

“孙家的人都该死,我就是要让孙家断子绝孙。”

“问题是你要杀孙家的人,杀孙亮一个人就行了,干嘛连方家的女儿也一起杀了?

孙亮和方家的女儿还没结婚了,还算不上是方家的人吧。

难道方家的人也得罪过你?”

孙亮女朋友的死,曾小乐并不确定也是李明做的,他这么问,就是要确定一下。

“我本来是没想杀那个女娃的,谁让那个女娃非要潜到水里救那小子的。

万一她再把那小子给救活过来了,那我不就被发现了。

他们不是在处对象嘛,那我就送他们两个人一起下去,让他们继续处对象。”

说着李明笑了起来,这会儿给人的感觉有些不正常,疯疯癫癫的。

听到他的话,在场的人都面面相觑,特别是那几个年轻人,脸上竟是愤怒之色。

孙亮和他女朋友,和他们都是朋友,就这样被人给害死了。

而害死他们的人就在眼前,他们恨不得上去对其踹两脚,可是他们又有些害怕。

这个人实在太狠了,就因为年轻的时候被孙亮的父亲打过,硬是记着这么多年,而且还报复的这么狠。

他们怕万一这个人再逃跑了,然后再找他们报仇,那就麻烦了。

“以你对孙家的恨意,当年你和孙亮的父亲发生矛盾时,肯定不止是简单的被打了一顿,那顿打让你伤的很重?”

在曾小乐开始对李明产生怀疑的时候,他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如果只是普通的打架,应该不至于让李明记恨这么多年。

要么是当年孙亮的父亲做了什么事,或者是说了什么话,伤到李明的心了。

李明脸上的那块黑斑,很容易被人拿来说事的。

不过从一些事情上可以看出,李明年轻的时候自信心还是挺强的。

那会儿他的心态应该挺好,他脸上的黑斑并没有让他有自卑心理。

他可以和别人同台竞技,追求同一个女孩。

但是后来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的性格发生了变化。

“孙永宁就是个畜生,他仗着自己有个在镇派出所当警察的舅舅,就肆无忌惮的打我。

他一点也不念同乡之情,把我往死里打,还用脚踩我下面。

结果把我下面给踩坏了,彻底丧失了正常能力。

他让我们李家绝后了,那我就让他断子绝孙,我有错吗?

我不觉得我有什么错。

唯一可惜的就是孙永宁死的太早了,没能亲自送他两个儿子走。”

李明说的是咬牙切齿,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命根子坏了,那基本是半条命没了,心态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难怪李明有时候会显得有些不正常,曾小乐怀疑这家伙的精神可能出了问题。

他说的孙永宁应该就是孙亮的父亲,这家伙年轻的时候下手也够狠的。

打哪儿不好,非要打人家命根子,这不就是冲着结死仇去的嘛。

所谓天道有轮回,因果有报应。

这么多年过去了,报应还是来了。

只不过孙永宁自己却先撂挑子走了,把这些伤心事都留给了自己媳妇。

让她承受了这么多的悲苦。

这可能就是命吧,这件事说起来也是因她而起,最后受苦最多的也是她。

曾小乐看着身材消瘦的李明,忍不住叹了口气,从某些方面来说,他也是个可怜人呀。

“你倒是挺能忍的呀,过了这么多年才回来报复孙家。”

“呵呵。”

李明苦笑道:“当年被他们孙家欺负惨了,我只能离开家乡,去外面打工。

因为那次的事情,我的身体也变的差了很多,只能边养伤便边打工挣钱。

我又没技术,也没学历,重活又干不了,只能找一些不费体力的活捉,就这还总被人欺负。

就我那几年的身体情况,回来报酬那就是找死。

后来因为身体的原因,我就想着不行出家算了。

结果找个几个寺庙都不愿意收留我,最后在一个小道观里遇到了我师父,这才算是有了一个落脚的地方。

这一切都是姓孙的那个王八的害的。”

刚刚稳定了一点情绪的李明,又突然暴躁了起来,只要一想到孙亮的父亲,他就会有些暴躁。

李明现在六十来岁,在他二十多岁的时候,大夏国的环境并没有现在这么好。

那会还用粮票,大部分工厂都还是国企,想要进厂,没点关系根本进不去。

南方那时候也是刚开始发展,很多人还没有到南方打工的概念。

关于他下身被打伤的事情,他的家里人也不敢声张,怕传出去后他再找不到对象,那就麻烦了。

至于说找孙家的麻烦,李明的父母也想过。

不过还没等他们找到孙家,孙永宁那个在镇上当警察的舅舅就先找来了。

留下了20块钱就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