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65、开盲箱

65、开盲箱

“我说阿强,500万的彩礼,你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吗?”

曾小乐都无语了,这么不正常的彩礼,袁强不应该看不出来的。

“我知道不对,我也知道这都是我师父让他们要的,就是想让我知难而退,和丽丽分开。

但是我绝对不会和丽丽分开的,我一定会挣到500万,将丽丽娶过门的。”

袁强的语气中透着坚定。

曾小乐看着他说道:“以你的实力,挣500万应该并不难,打几场拳就有了,你怎么不打?”

“不能打拳,我的武功是在寺里学的,现在已经不在寺里了,不能再用寺里的武功了。”

“那你准备怎么挣这500万?”

袁强有些惆怅,他面露期待之色的看着曾小乐说道:“我也不知道怎么挣,不知道乐哥这里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可以做,除了打架,别的事情我都可以做。”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变小了不少:“就是很多事情我不会做,但是我有一身的力气。”

曾小乐看着他笑了笑:“500万我这里有,你要是想借,我可以借给你,这个钱你可以慢慢还,不着急。

至于你的工作,我这儿倒是有一个,你先跟着我几天,看看自己适不适合做。”

听到曾小乐给他安排了工作,袁强先是一喜,接着又有些担心,他忙问道:“乐哥,是什么工作?我做的了吗?”

“不用担心,你做的了,事儿不算麻烦,具体是什么工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反正是很有意义的事。”

“那我先谢谢乐哥了。”

袁强的声音中透着欣喜。

曾小乐准备让袁强先跟着自己,他经常出去救人,而且每次又都挺紧急的,多一个人,能给他搭把手,效率也高些。

至于该怎么给袁强解释那些事情,曾小乐没准备解释,因为解释不清楚。

看着袁强一脸的欣喜,曾小乐摇了摇头,连工资多少钱都不问,也不知道这家伙高兴个啥。

至于借钱的事,袁强没张嘴,曾小乐也不会硬塞给他。

以袁强的天赋,以后肯定能达到暗劲实力,所以几百万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只是看他愿不愿意挣的问题。

“乐哥,这里是哪?”看着花园别墅,袁强好奇的问道。

“我家,帮我把车后面的箱子搬下来。”

边说曾小乐边一瘸一拐的向着屋里走去。

“好嘞。”袁强应了声,去搬箱子去了,他不怕做事,就怕没事做。

曾小乐从屋里拿了2瓶水来到院子里,递了一瓶给袁强。

“你暂时先跟我一起住这里吧,这里现在就我一个人住,还有房间。”

袁强看了看院子,然后看着曾小乐好奇的问道:“乐哥,你那么有钱,住这么大的房子,为什么会开一辆面包车了?”

“懒得去买,面包车挺好,空间大,装的多,改天了再去买几辆。”

曾小乐说的很平淡,他是真的懒得动,主要是这几天一直在忙着,没顾上。

在山城的时候他就计划着回来了要买车,等回到江城了,倒是不那么急了。

看着地上的箱子,因为有塑料膜包着,所以箱子不脏。

在箱子上有一把小锁,曾小乐伸手一拧,直接把锁给拧断了。

他似是想起了什么,抬头对袁强问道:“阿强,你会开车吗?”

“会倒是会,就是开的比较少,前几个月我对象让我去学的,才拿到驾驶证没多久。”

“那正好,最近你开车,就当练车了。”

说着曾小乐将箱子盖给打开了,至于里面装的是什么,曾小乐自己也不知道。

他没有避开袁强,就是专门让他看的。

虽然他觉得袁强还不错,但是还是需要再试探试探。

人心难测,是人是鬼,不是接触一两次就能看出来的,慢慢来。

箱子打开,一股霉味飘了出来,曾小乐大概看了看,里面的东西还不少。

有用布包着的,有用油纸包着的,零零总总差不多有十来件。

曾小乐从箱子里拿出了一件最大的,然后将外面的一层布揭开,露出来的是一个蓝白相间的瓷瓶。

瓶上印的花,曾小乐也认不出这是哪个年代的。

“元青花?”

他呢喃了一句,然后又摇了摇头,这要是元青花瓷瓶,那就值老鼻子钱了。

曾小乐可不觉得自己开个盲箱,就能开出一件元青花。

将花瓶放在旁边,他又从里面取了一件东西,打开外面的布,这是一件彩色的盘子。

这盘子色彩非常艳丽,现在很少人用这种盘子,曾小乐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古董。

应该是,毕竟这东西光装在这个箱子里,被埋到地下起码也有个几十年了。

管它了,反正曾小乐也看不懂这些,能摆到外面就摆,摆不成就丢到地下室去。

从箱子里拿出来2件瓷瓶,3件盘子,2个碗,1幅画,几本字帖,还有1把匕首和一些金锭。

曾小乐对那把匕首是爱不释手,他是用剑的,出门带剑太不方便,带把匕首就正好,可以当剑来用。

袁强站在一旁看着曾小乐摆弄这些东西,好奇的问道:“乐哥,这些都是你买的?”

曾小乐边玩着手里的匕首边说道:“不是买的,是捡的。”

“捡的?哪捡的?我也去捡一点。”

曾小乐抬头看着他问道:“认识这些东西?”

“不认识。”袁强摇了摇头。

“不认识你捡的干嘛?”

“我虽然不认识,但是我知道这些东西肯定值钱,我捡了可以卖钱。”

这话说的没毛病。

每个人都想天上掉馅饼能砸中自己,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运气。

曾小乐看着袁强,笑着对他说道:“这次的东西已经被我捡完了,下次有机会了,我带你去捡。”

“乐哥,我就开个玩笑,你就别拿我寻开心了。

我虽然不认识这些物件,但是我知道这些都是古董。

这种东西哪还能真的捡的到。”

曾小乐有些意外的看着袁强:“你小子还会开玩笑?

行,挺好。

放心,你乐哥我说捡的到,就肯定捡的到。

到时候捡到东西了给你分,分了你就拿去换钱,早点把你家丽丽给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