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66、是拍电影还是真打?

66、是拍电影还是真打?

将从箱子里拿出去的东西又装回箱子,让袁强将箱子搬到了负一楼。

等他回到院子里,曾小乐看着他问道:“你会做饭吗?”

袁强尴尬的说道:“这个不会。”

他以前是武僧,很少进厨房,进厨房也是帮忙搬东西。

“走吧,出去吃饭。”

曾小乐招呼了一声,就向着外面走去,他倒是会做饭,但是他脚没好利索,懒得弄。

袁强开着面包车,曾小乐指路,在不远的地方找了一家小馆子,两人点了4个菜,1大盆米饭,全给吃完了。

吃完饭两人回到了别墅,看着躺在沙发上的曾小乐,袁强忍不住问道:“乐哥,还有什么事可以做的吗?”

曾小乐想了想:“今天好像没什么事儿了,你上午刚到,就先休息休息。

你要是无聊就去楼下玩,楼下玩的东西不少,也有健身器材。

要是不想玩,就去院子里练功。”

闻言,袁强去了院子里,负一楼的娱乐设施、健身器材他看过,那些东西他不会用,健身器材他又用不习惯,还不如在院子里练功。

躺在沙发上的曾小乐其实也感觉挺无聊的,每天梦里的委托做完后,好像就没事可做了。

袁强在院子里练功,耍的是虎虎生风,曾小乐在客厅里躺尸,一晃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七点曾小乐就起床了,他的脚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他来到院子里准备打一会儿拳,袁强此时已经在院子里练了起来。

“乐哥早。”看到曾小乐,袁强停下来手上的动作。

“早。”

接下来两人各练各的,差不多练了一个小时,曾小乐招呼袁强去洗漱,准备出门。

今天要救助的人是在中午出现,地方也挺远的,不在江城市中心,在郊区工业园的一处烂尾楼里。

在外面吃完早饭,袁强开车带着曾小乐向着事发地驶去。

路上,袁强好奇的问道:“乐哥,咱们这是要去干什么?”

“去做有意义的事。”

“有意义的事?”袁强是一脸的疑惑:“什么是有意义的事?”

“这个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哦。”

袁强开车有些慢,原本一个多小时车程,他愣是开了2个小时才到。

跟着导航,他们来到了汉南区兴盛路,曾小乐需要在这里找到一处烂尾楼。

他对袁强说道:“车开慢点,在这附近的几个园区里转转,哪有在建的房子就朝哪开。”

这条路上是工业区,有三个大的工业园,有在使用的,也有还在建的,袁强开着车又转了半个小时,曾小乐才确定地方。

这处烂尾楼有很多入口,曾小乐没办法在入口处等着,所以他让袁强直接把车开到了事发地点。

此时已经11点多了,离梦里出事的时间还有差不多30分钟。

在车上休息的时候,曾小乐对袁强问道:“一会儿可以需要动手,你动不动手?”

“我……”

袁强是一脸的为难,他就是不想动武才离开的山城,来投奔的曾小乐。

他没想到曾小乐给他安排第一件事就要动手,这让他心里有些不舒服。

曾小乐看着他笑了笑:“行了,不为难你了。

昨天都已经说了,你先跟着我几天,不需要你做什么事,你就看我做就行了,3天后你在决定要不要跟着我。

如果倒时候你觉得我做的事你做不了,那也没关系,我在给你安排别的事情。”

袁强脸上有些歉意,又带着些感激的说道:“谢谢乐哥,我是真的不想再动手了。”

“没事,理解,大家都是江湖人,有什么事情,有什么想法,直接说出来,不要因为误会,让心里有疙瘩。”

“嗯嗯。”袁强点了点头。

两人闲聊了一会,差不多中午12点钟的时候,在面包车的左右两边出现了2帮人。

每一边都有一二十号人,这些人的年纪都不大,20岁左右的样子。

他们各个手里都拿着家伙事,有木棒,有片刀,有钢管,五花八门的。

看着这两伙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是在拍电影,毕竟现在很少有拿着家伙打群架的了。

他们这很像八九十年代那时候的古惑仔,曾小乐看的都觉得好笑。

袁强这些人,好奇的问道:“乐哥,这些人都是来找你的?”

“不是呀,我不认识他们。”

“那你来这里干嘛?”

“我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阻止他们两帮人打架。”

曾小乐要救的人就在这两帮人里,那人因为这次群斗,意外被人给打死了。

要救那家伙,就得阻止这两伙人打架,曾小乐的想法很简单,先劝解,如果不听,就全部放到,这样总比他们乱斗好。

至于报警,他也想过,但是放弃了,主要还是时间和意外的问题。

他不确定他报完警以后,警察什么时候能来,而在这期间很容易发生意外。

还有一方面是他怕麻烦。

所以他自己解决是最快,最省事的办法。

“咚咚咚。”几声敲车窗的声音响起。

袁强先是看了看曾小乐,曾小乐对他点了点头,他这才将车窗摇了下来。

车外是一名20岁左右的青年,他先是向车里看了看,见就两个人,他一脸凶相的说道:

“警告你们,一会不管看到什么,都当也没看到,你们的车牌号我已经记下来了,要是敢报警,你们就死定了。”

曾小乐看了看他,然后问道:“我们不报警,你们这是要打群架吗?是拍电影还是真打?”

这个青年的火气有点大,他先是瞪了曾小乐一眼,然后将手里的片刀在面包车上敲了敲,似乎是在说,看不出来吗?老子拿的是真家伙。

他的嘴里却骂道:“你瞎呀,拍你M的电影呀。”

听到他的话,曾小乐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居然敢骂娘,真是找死。

曾小乐最不喜欢别人骂他母亲,谁敢骂,他就干跟谁急。

他没在说话,打开车门走下了面包车,然后盯着那个骂人的青年。

青年见曾小乐不服气,居然还敢瞪自己,他提着刀,来到曾小乐身前,嚣张的说道:“小子,想找事是吧。”

说着还拿手中的刀对着曾小乐比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