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7、受人之惠

7、受人之惠

早上睁开眼,曾小乐猛的一下从床上跳了起来。

他感觉自己全身充满了力量,这种力量感,他以前从来没有过。

在他的大脑里,多出了很多的记忆,都是关于太极拳、八卦掌、武当剑法的修炼方法和相关的经验。

跟着记忆和身体的本能反应,曾小乐在房间里打起了拳。

边打着拳,他边回想着苏小婉那丫头的身手。

以他现在的眼力来看,那丫头的习武天赋倒是不错,看样子已经快踏入劲的门槛了。

当然,也只是快了,想要真正的练出劲来,还需要一些时间。

她爷爷苏东田老爷子练了一辈子武,也才练到明劲后期,可想而知练武并非是一件易事。

但即便如此,以苏小婉现在的实力,对上一名普通成年男性,也不会轻易落败。

就拿昨天的曾小乐来说,如果他俩打起来,最后吃亏的很大可能是曾小乐。

不过让曾小乐疑惑的是,苏小婉的爷爷似乎就只教了她太极拳,并且还没教全。

以苏东田老爷子明劲高阶的实力,不应该看不出自己的孙女很有习武的天分,可是他为什么没有倾囊相授了?

将记忆中的武功全都练了一遍,曾小乐感觉全身无比的通透。

练完武,他开始回忆梦里的情景。

昨天晚上的梦里,没有别人再来找曾小乐寻求帮助,就只有苏东田老爷子来答谢他。

梦里,与之前灰蒙蒙的一片比起来,情况要好了一些。

虽然能见度依然很低,但是已经可以模糊的看到人影了。

而且这次苏东田老爷子,居然和他说了特别长的一段话。

之前两个梦,虽然梦里的人也有说话,但是说的都很短,仅仅只是将求助的事情说了出来,便不见了。

曾小乐猜测,是不是以后自己帮助的人越多,他和梦里求助人交流的时间也会越长。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是不是可以提前问好报酬。

在得到苏老爷子给的报酬后,曾小乐也想开了,既然这个事情自己躲不掉,那索性就接受它。

想要让自己帮忙,可以。

报酬给的合适就帮,不合适就不帮。

这样才比较合理嘛。

要是谁找他帮忙,他都帮,那要是遇上他帮不了的事,那该怎么办?

曾小乐还想到一个问题,别人提出的请求,帮了有好处,要是没帮,会不会也有惩罚?

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遇到,所以他一时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车到山前必有路,真遇到自己帮不了的,那也没办法。

总不能为了帮别人,让自己犯险吧。

他曾小乐可做不到这样,毕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嘛。

既然帮助苏小婉的报酬已经收到了,那之前的10万块钱,看来也是报酬了。

想到这里,曾小乐心里乐开了花。

以前做试药员的时候,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半年都不一定挣得到10万块,现在却是一天就挣到了。

果然是人无横财不富呀,这种生意给哥们儿多来几单,哥们儿岂不是就发了。

至于那些钱是从哪里寄来的?

管他了,只要那些钱是真的就行,现在这个社会,笑贫不笑娼,你在外面是人是鬼,谁会在乎。

只要在自己在意的人面前是人就行了。

请人帮忙,给报酬是理所当然的,这个世界上哪有免费的东西?

免费的从来都是最贵的。

还有一件事,就是曾小乐发现,求助人所赠与他的能力,似乎是赠与者一生中,最巅峰时期的能力,这简直是太凶残了。

曾小乐觉得用这个词来形容,最贴切不过。

“李林景。”

曾小乐在网上搜索着这个人,他不是武林中人,所以对其不了解。

苏东田称其为一代剑仙,曾小乐很好奇,想要看看他到底有多厉害。

网上关于李林景的信息还真不少,看着关于这位剑仙的介绍,曾小乐不得不对其竖起大拇指,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牛人。

先不说他所做出的贡献,和剑仙一比,曾小乐就是个俗人。

就说他的武力值。

据说,30米以内,他可以秒杀任何对手,即便对手用枪,都会死于他的剑下,因为对手拔枪开枪的速度根本没有他的剑快。

就说牛不牛吧。

如果是在前几天,曾小乐看到这样的新闻,一定会觉得写这些东西的人脑子有问题。

就算当舔狗也不是这样舔的,起码舔的得自然点,可信度高点吧。

但是,今天看到这个新闻,他只会深深的佩服,宗师不愧是宗师,强的一匹。

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事物,人们更多的是用自己所理解的范畴,去判定某些事物的极限,当超出了这个极限后,人们就会觉得那是假的,是被刻意夸大的。

而实际上,那是因为你不是圈子里的人,对其不了解而已。

就比如某主播被罚了十几亿税的事,如果这个事情不是被相关部门爆出来,只是从别人口中听说,大部分人肯定不会相信。

一个当红明星也才被罚了2亿多的税,你告诉我一个主播被罚了十几个亿,你tm当我是小孩,好骗呢。

可现实是,这就是真,你不信都不行。

所以对一些自己无法理解的事物,超出了自己认知范围的事物,不要轻易去做定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你无法理解的。

这是曾小乐在得到苏东田老爷子的赠与后,最切身的感受。

曾小乐又在网上查了些关于武林方面的事情,有用的信息很少,骗子倒是挺多的。

从最初的喜悦中冷静下来后,曾小乐在考虑是不是应该去祭拜一下苏东田老爷子。

虽然老爷子已经不在了,但是曾小乐是实实在在的得到了老爷子的武功传承。

不管老爷子的实力如何,明劲后期的实力,曾小乐也不知道在当今的这个武林,是强还是不强。

但是老爷子却是曾小乐在武学上的领路人,如同他的师傅。

受人之惠,不忘于心,去祭拜一下也是应该的。

额,不过自己好像不知道苏田东老爷子的墓地在哪里。

看来只能去找苏小婉这个小丫头了。

论起来,自己还是她叔叔辈的,苏小婉应该管自己叫一声师叔才对。

想到这里,曾小乐决定就去找苏小婉这丫头,别的苏家人他也不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