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74、跳桥救人

74、跳桥救人

吃过早饭,休息了一会,曾小乐拿了两件厚衣服,找了一个封装袋,将自己的手机装在里面,这才出门。

梦里虽然看到了周倩是从桥上跳下去的,但是曾小乐并不知道是哪座桥。

虽然曾小乐无法确定周倩是从那座桥上跳下去的,但是他可以确定那座桥是可以走行人的,因为桥上有人行道。

江城有11座跨江大桥,其中有两座是可以走行人的,分别是长江大桥和杨泗港大桥。

曾小乐住的地方离长江大桥最近,开车不到10分钟就能上桥。

袁强的车速不快,现在是早上九点左右,这个点桥上的车比较多,正好可以左右观察的找人。

对于这次的委托,以曾小乐的经验看来,不太好搞。

一个不好可能就得跳江救人!

桥上的行人比较多,有旅游观光的,有晨练的,隔个三五米就有一两个人。

曾小乐快速的观察着两边的行人,他主要是在看衣服。

认脸不好认,认衣服还是比较容易的。

梦里的周倩上身穿的是一件红色的毛衣,这个颜色还是比较显眼的。

从上桥到下桥差不多用了20分钟的时间,曾小乐并没有看到周倩。

他想了想对袁强说道:“阿强,调个头,从桥上回去。”

“好的乐哥,乐哥,你是在找人吗?”

曾小乐的事情袁强一般很少问,除非他特别好奇的时候他才会问。

刚刚一路上他见曾小乐一直在左右张望,像是在找什么人。

当时他就想问,又怕打扰到了曾小乐,所以一直忍到现在。

曾小乐想了想对他说道:“我确实是在找人,在找一个穿着红色上衣的女孩,你一会上桥了也帮忙看着点。”

“好嘞。”

沉默了片刻,袁强又问道:“乐哥,我来江城已经几天了,你说要带我做事,到底是做什么事情?”

他来江城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

第一天刚来就不说了。

第二天曾小乐带他出去说是要打架,他拒绝了,曾小乐说会带他几天,让他到时候自己做决定。

第三天上午接人,下午在家呆了一下午,什么事也没做。

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袁强的心里开始有些没底了。

曾小乐看着他,笑了笑说道:“事情已经在做了,现在找人就是事情的一部分。

不要担心,肯定有事情给你做。

至于报酬,晚点我在跟你谈,你要先确定我做的事情,你愿不愿意做。”

袁强回道:“嗯,只要不让我打架,我什么事情都可以做。”

“今天没有架让你打,你就帮我在桥上找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孩。”

“嗯嗯。”

又是二十分钟过去,在长江大桥上依然没有发现周倩的身影。

曾小乐对袁强说道:“去杨泗港大桥。”

既然不在长江大桥上,那肯定就是在杨泗港大桥了。

“阿强,一会儿一定要看仔细了,一个上身穿着红色毛衣的女孩,这个颜色比较好认,看到了就提醒我。”

路上,曾小乐再次对袁强交代道。

由于桥上的栏杆涮的也是红色的漆,穿着红色衣服站在栏杆边,不注意的话,很容易被忽略掉。

“乐哥你放心,我看到了一定给你说。”

杨泗港大桥上的行人比长江大桥上的行人少了很多,隔十几米才有一个,这让曾小乐他们找人方便了很多,离挺远就能看到桥边的行人。

大概快走到桥中间的时候,袁强手指着桥对面20米外的一个人喊道:“乐哥,你看前面那个是不是你要找的人?”

曾小乐闻言,定眼看去,虽然看不清那人长什么样子,但是她穿的衣服和梦里周倩穿的一样。

不用想,肯定就是她了。

曾小乐赶忙说道:“快,开到前面停下来。”

说话间的功夫,车已经停在了那人的对面,看她的动作,正准备要翻栏杆。

曾小乐赶忙下车,他对着桥对面喊道:“周倩,不要做傻事。”

桥上的车不少,虽然有着很大的噪音,但是他的声音还是传进了对面周倩的耳朵里。

听到声音,周倩的身体顿了顿,她扭头看向曾小乐。

曾小乐此时已经跑到了桥中间,但是因为对面车道上的车太多,他一时冲不过去。

看到一个男人向着自己冲来,而且他还知道自己的名字,周倩有些慌乱,她以为曾小乐和那些追债的人是一伙的。

她宁愿死,也不愿意落在这些放高利贷的人手里。

一旦落到他们手里,那些人会用她的身体来抵债,到那时就真的是生不如死了。

周倩眼神中的决绝之色更甚了,她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整个人一下翻过了栏杆,向着江里跳去。

“操。”站在桥边的曾小乐忍不住爆了一声粗口。

眼看自己就要拉住周倩了,可惜差了一点点,还是让她跳了下去。

在确定了周倩落水的位置后,他转头对着袁强喊道:“阿强,把车开下桥,一会儿我打电话给你。”

说完他手在桥边的栏杆上一撑,翻了出去,接着身体便向着江中掉落。

“啊。”

“他怎么跳下去了?”

“快打电话,快打电话。”

……

之前曾小乐冲桥的行为就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有不司机看到了周倩跳桥,有些司机将车停在桥边下来查看情况。

接着曾小乐又跳下桥了,这可把周围的人给惊到了,不少人都发出了惊呼声。

不光这些围观的人惊了,连袁强都有些傻眼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曾小乐会从桥上跳下去。

原本他见曾小乐冲到了对面,他也准备过去的,结果曾小乐从桥上跳了下去,这弄的他有些措手不及。

还好曾小乐跳下桥之前有交代,让他下桥等电话,不然他还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于没能拦住周倩跳桥这事儿,曾小乐是有心理准备的,这种危及的状况不是第一次出现,他都习惯了。

以曾小乐的身体素质,在落入江中后,并没有被江水拍晕。

长江的水流很急,也很浑浊,在水下根本看不到人。

曾小乐只能通过周倩落水后的位置,以及江面水流的情况,来预判她可能所在的位置。

幸好他之前得到了吕刚这位特种兵的所有能力,要不然今天这种情况就危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