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75、她还挺温柔的

75、她还挺温柔的

曾小乐按着自己的预估在江里寻摸了10来分钟,还好他找的方向是对的,终于让他找到了周倩。

他费力的将周倩拖到江边,此时周倩已经昏了过去。

曾小乐深吸了一口气,赶忙给她做人工呼吸。

还好救的及时,在曾小乐的全力抢救下,周倩在吐出了几口污水后醒了过来。

看到曾小乐,周倩的眼神中透着死灰,她躺在地上,眼神呆滞的看着天空。

曾小乐左右看了看,这里离杨泗港大桥差不多有近百米。

他拿出密封袋,从里面取出手机,然后给袁强发了个定位。

然后他看着周倩说道:“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让你选择了这条路,但是任何事情都有解决的办法,不要太极端了。”

听到曾小乐的话,周倩愣了愣,然后抬头看着他问道:“你是谁?你不是黄良才的人?”

“黄良才?”曾小乐一脸的疑惑:“黄良才是谁?”

周倩休息了一会,身体恢复了不少,她坐起身看着曾小乐问道:“你不认识黄良才?那你怎么认识我?”

曾小乐将身上的外套脱掉,拧了拧水。

“我和你母亲认识,严格来说我是跟你外公有些关系。”

周倩更疑惑了:“我外公?听我妈说我外公三十多岁的时候就死了,你们怎么会有关系?”

“这个你就不用知道了,你只需要知道,我不会害你就行了。”

沉默了片刻,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周倩脸上的神色变的很无助。

看着她的脸上的神色,曾小乐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要寻死?你还这么年轻,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死了不觉得可惜吗?”

“人生?”周倩一脸凄苦说道:“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个世界便是天堂,但是对我来说,却如同地狱。

还不如死了好。”

“为什么?”

11月的江城,早晚温差很大,虽然现在已经上午十点多了,太阳也出来了,但是一身都是水的两人,还是感觉阵阵的寒意透体而入。

曾小乐看着这个二十多岁,长相靓丽,浑身打着寒颤的女孩。

他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让她如此的悲观,但想来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周倩没有说话,有些事情说出来又能怎样,别人也帮不了她,反而还徒增烦恼。

见她不说话,曾小乐也没在问,他在想着昨天夜里的梦。

梦里,周倩的母亲说是让自己给她女儿一条生路。

但是看周倩这样子,她似乎并不太想活着,虽然这次自己救了她,保不齐等自己离开后,她又想不开了。

想到这里,曾小乐的眉头皱了皱。

袁强的速度还算比较快,在曾小乐他们还没被人发现前,找到了他们。

他递给曾小乐一件外套,关切的问道:“乐哥,你没事吧?”

“没事。”说完曾小乐看了眼周倩,然后说道:“把人带上,咱们先回去。”

袁强将另一件外套披在周倩身上,然后搀扶着她向汽车所在的位置走去。

在看到袁强的时候,周倩心里一颤,袁强看的实在太像坏人了。

但是她并没有反抗,还是跟着曾小乐他们走了。

虽然她不知道他们是什么人,但是既然对方说和自己母亲认识,想来应该不是坏人。

即便是坏人又怎样?

反正她现在已经够糟糕的了,连想死都死不了,她还能奢求什么。

回到家,曾小乐回房间洗了个热水澡,周倩被安排到了一楼的另一个房间里。

洗完澡曾小乐来到了楼下,现在已经11点了,胡天奇也起床了。

关于曾小乐为什么会一身的水,并且还带回来了一个陌生女孩,袁强已经和他说了。

“姐夫,你当时从桥上跳下去救人,是怎么想的?

那可是跨江大桥呀,那么高,多危险呀。”

胡天奇嘴上说着危险,眼里却是闪着兴奋之光。

跳桥救人呀,那是多么刺激的事情呀。

曾小乐边在厨房里煮着姜汤,边说道:“什么也没想,救人我还能想什么,当时情况那么紧急,哪有时间想别的。”

“姐夫,你认识那个姑娘?”胡天奇扬了扬头,用下巴示意了下周倩所在房间的位置。

曾小乐也朝那个方向看了看,然后说道:“算不上认识,只是和她家长辈有些交集。”

胡天奇又好奇的问道:“那你知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跳桥?”

“这个我怎么知道。”

正在这时,元宝儿提着一个购物袋从外面走了进来,

在路上的时候,曾小乐就和她联系了,毕竟他家住的都是男人,没有合适的衣服给周倩换。

所以他就让元宝儿带了一套女士衣服过来。

看着家里多出来的几个陌生人,元宝儿虽然有些疑惑,但是她并没有这个时候问。

她关切的看着曾小乐问道:“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见曾小乐确实没事,元宝儿提了提手里的购物袋说道:“衣服带过来了,那姑娘人呢?”

曾小乐在电话里将事情的大概和她说了下,不过并没有说自己是跳桥救的人,只是说看到有人落水了,自己在河里救的人。

他指了指周倩所在的房间说道:“在一楼左边那间卧室里。”

元宝儿没在说话,转身向着那间卧室走去。

看着元宝儿的身影,胡天奇好奇的问道:“姐夫,她是谁呀?”

“一个朋友。”

“只是朋友吗?我看她挺关心你的,不会是你女朋友吧?”

“管的宽。”

“我这不是替我姐了解一下嘛,看看她都有哪些竞争对手。”

对于胡天奇这没心没肺的样子,曾小乐也是败给他了。

难怪他总被胡杨收拾,不是没有原因的。

没一会儿元宝儿从周倩所在的房间里出来了。

她对曾小乐说道:“那姑娘的状态看起来不太好,给我一碗姜汤,我端进去让她先喝点。”

“嗯,等会。”说着曾小乐拿了一个碗,盛了一碗姜汤递给她。

在元宝儿离开后,胡天奇凑到曾小乐身前说道:“她还挺温柔的,看来我姐真的有危险了。”

他似是想到了什么,接着说道:“姐夫,是不是就是因为她,你才不让我喊你姐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