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梦境行者:我真的就是随手帮忙 > 88、生活还要继续

88、生活还要继续

第二天早上睡醒,曾小乐照例发了会儿呆。

他不止是发呆,还有些发懵,因为梦里求助者求助的事情有点不太好搞,他一时没想到该怎么解决。

一个弄不好,要救的人可能真就死了。

梦里的场景是一所大学,在一栋楼的楼顶上,一个女孩正和人比武打斗,结果被对方从楼顶上打掉了下去。

这栋楼差不多有七八层高,从这么高的楼顶上掉下去,结果可想而知。

以曾小乐之前救人的经验来看,意外总是会在他出现的时候发生,所以他都不知道这次能不能赶上救这个女孩。

想想都感觉有点脑瓜子大。

“没事跑楼顶上打什么架呀?校园里那么多空场地,就不能在陆地上找块地方打吗?”

曾小乐边洗漱边抱怨着。

要说不救吧,这是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孩,活生生的一条生命。

要说救吧,该怎么救呢?

给消防打电话叫救援,让他们把垫子先铺上?

问题是那个女孩不是跳楼,就算消防去了,一看没人跳楼也不会铺垫子。

自己搞个气垫铺到楼下?

学校估计也不让搞。

要是自己在她被打的掉下去以前没能拦住,那就凉凉了……

越想曾小乐越头大。

至于这次的报酬,则是书法和绘画能力。

求助者是女孩的姥爷,他曾经是一位国学大师,书法和绘画都非常厉害,现在他的一幅画可以卖到几百万。

练完功,在吃早饭的时候,胡天奇问道:“姐夫,你们今天去哪玩?把我也带上呗。”

昨天晚上胡天奇回来的挺早的,他原本是想回来看看苏小婉的,结果回来的时候,苏小婉已经走了。

曾小乐看着他问道:“你今天没事了吗?”

“没事呀,赛马比赛在明天,姐夫,明天你们跟我一起去看赛马吧。”

曾小乐想了想,说道:“明天呀,可以,明天一起去看看。”

反正明天也没什么事儿,所以曾他便答应了。

见曾小乐答应了,胡天奇赶忙又说道:“那姐夫,你们今天出去把我带上。”

“我们出去是有正事儿,你跟着干嘛。”

曾小乐不想带胡天奇,主要是他太闹腾了。

见曾小乐不想带自己,胡天奇跑到他身边,拽着他的胳膊耍起了赖:“我不管,我今天就跟着你一起,你去哪我就去哪。”

曾小乐也是醉了:“你是小孩子呀,还这样,把手松开,真恶心。”

说着他将胡天奇的手从胳膊上甩掉了。

刚甩掉,胡天奇又一把抓了上去,这招他在家里是屡试不爽,不管是对他妈还是对他爷爷,都很有用。

被胡天奇弄烦了,曾小乐不耐烦的说道:“行了行了,带你一起,你赶紧给我放开。”

“姐夫威武。”胡天奇乐呵呵的拍着马屁。

吃完饭,周倩对曾小乐说道:“乐哥,谢谢你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麻烦,我今天想回家去看看。”

她在外面东躲XZ了一个月,她非常想要回到自己的家里,虽然那个家不大,但是那里有母亲的记忆,在家里她会感觉到安心。

见她要回去,曾小乐对她说道:“你先等一会儿。”

说着曾小乐上了楼,没一会儿他就下来了。

“这一万块钱,你先拿着。”曾小乐将手里的钱递给周倩。

周倩忙摆手拒绝道:“不用了乐哥,你帮了我那么多,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

我已经欠你的够多了,怎么还能再要你的钱了。”

“别急着拒绝,你现在身上一分钱没有,怎么开始新的生活。

就算是你能立马找到工作,但是发工资也要等到下个月,这段时间没有钱,你怎么过。

这些钱算是我借给你的,等你以后有了再还给我就是。”

说着曾小乐将钱塞到周倩的手里,他接着说道:“反正已经欠的那么多了,不差这一万,拿着吧。”

周倩眼睛红红的看着曾小乐,她昨天夜里哭了很久,现在眼睛都还在肿着。

她的声音有些呜咽:“乐哥,我……”

“行了,拿着吧,生活还得继续,别想那么多。

人生还长着了,来日方长。”

说到这里,曾小转身对不远处的胡天奇交代道:“天齐,一会儿让你的司机送一趟周倩。”

“好的姐夫。”

……

三楼茶室里,曾小乐对袁强说道:

“你来我这里已经有几天了,关于你工作的事情,我一直没跟你谈,今天咱们就谈谈这个事情。”

在来茶室的时候,袁强的心里就有些紧张,他知道曾小乐叫他来,肯定就是和他谈工作的事。

虽然他已经决定了要跟着曾小乐干,而且还跟着他出去跑了几天,但是具体是做什么工作,他还是有些不清楚。

至于工资的事情,他倒是没有过多的担心,曾小乐都愿意借给他500万,想来工资这块也不会亏待自己。

他说道:“乐哥,你说,我听着。”

曾小乐喝了口茶,然后说道:“你跟着我跑了几天,也知道,每天的事不算多,但是也有危险。

像周倩那天的事情,以后可能还会遇到很多,所以跟不跟着我一起,你要想清楚。”

袁强点头说道:“乐哥,我明白,我想清楚了,我愿意跟着你干。”

曾小乐给袁强杯子里倒了些茶,然后说道:“不要这么着急的做决定,话我还没说完。

除了危险,我们还会遇到一些必须要动武的情况,这一点你接受的了吗?”

动武这一块是袁强比较排斥的,这个曾小乐必须要提前和他说清楚,要不然到时候再掉链子,那就容易耽误事儿。

曾小乐之所以今天把这个事情提出来,是因为这几天他见袁强一个人已经沉思了好几次。

特别是在知道了周倩和苏小婉的事后。

曾小乐觉得现在的火候差不多了。

听到曾小乐的话,袁强一脸严肃的说道:“乐哥,我已经想清楚了,如果遇到必须要动武的时候,我一定不会手下留情的,这点你放心。”

曾小乐点了点头,笑着说道:“好,想清楚了就好,我果然没看错你。

你也放心,欺凌霸弱的事情我也不会让你去做。”

他接着问道:“对于薪水这一块你有什么要求吗?”